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77. 扰人兴致

章77. 扰人兴致

    数日之后。

    嗖——一条丈尺长的的花斓蛇随着一道破风声倒在地上。

    达奚甘鸾抹了一把额上的汗,欢快地收拾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自从她那天活捉了灰斑兔,美人师父给她定的任务也从开始的活捉一只灰斑兔变成了每日一只灰斑兔做朝食,一只低等幻兽做夕食,当然,中间不能耽误赶路和学习的时间。如此,虽然她捕猎的时间少了,但一路上与幻兽战斗所积累的经验让她捕猎的手段更多,消耗的时间比以前更短。

    达奚甘鸾手脚麻利地将花斓蛇守护的地麻斤收好,再将花斓蛇上有用的材料取下来,取了些最嫩的肉,剩余的部分便就地掩埋。

    处理好现场,她用药粉除去身上的血腥味,凭着记忆往河边而去。

    一面就着河水处理蛇肉,她一面盘算着待会儿怎么做好吃。

    可以做鲜香爽口的山珍煲蛇羹,可以做香辣多汁的爆炒蛇卷,还可以做外焦里嫩的香烤蛇片。

    想着这些好吃的,达奚甘鸾手底下加快速度,带着处理好的战利品返回营地。

    很快,营地里飘起阵阵香气。

    达奚甘鸾一手端着自己的那碗蛇羹,一手熟练地翻动串着蛇肉的签子,心里正美的不行。

    一阵杂乱的脚步声打扰了她的心情,听着有不少人的样子。

    “赋大哥,这里只有两个人,我们也在这里扎营吧。”

    “嗯,也好。这附近没有其他合适的地方,大家就在这儿扎营休息吧。”

    达奚甘鸾背对着他们,自顾喝着汤,翻着烤肉,佟夜辉也悠然地坐在她那独特精致的榻上,慢慢品着,顺便等最后一样饭食。两人之间流转的安逸气氛同周围隔绝开来。

    可这世上总有些不识趣的人。

    一阵香粉的气味坏了达奚甘鸾的好心情。她心神一动,三条青藤并排横在她和来人之间。

    “啊!小妹妹,我只是想跟你买点吃的,我没有恶意的。”女子的话像沙粒入水,惊不起半点涟漪,但她似乎并没发现,继续喋喋不休地说下去。

    若是达奚甘鸾留心,她就会发现这个女子正是那日“抢”她猎物的吕荷,可惜她最近太忙,早把那件事忘到脑后去了。

    “小妹妹,都说多个朋友多条路,我用干粮跟你换,我们交个朋友好不好?”

    吕荷在这儿待了一会,已经引起一些人的注意,有人耐不住上前来劝她:“小荷,她们不换就算了。走,咱们回去,阿达他们也快打猎回来了。”

    吕荷见有人来,有些犹豫地咬着下唇,目光还是落在达奚甘鸾身上。要说她为什么一直咬着达奚甘鸾,而不找佟夜辉,倒不是因为她觉得达奚甘鸾说了算,而是佟夜辉给她一种危险的感觉,她不敢招惹佟夜辉,只好把目标放在达奚甘鸾身上。

    “那好吧。”吕荷似乎放弃,准备跟着他离开时,又转过头,似乎有些担忧地叮嘱,同时上前两步,“小妹妹,出门在……”

    达奚甘鸾刚暗喜这人终于要离开,就再次闻到那股香粉味儿,脸色彻底阴沉下来。

    聒噪就罢了,还敢上前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