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3. 心法技法

章23. 心法技法

    “那是。”达奚甘鸾有些小骄傲地微微昂头。

    达奚棠卓好笑地看着她翘尾巴的小模样,收起渌水兰。“走吧,兰婶该做好饭了。”

    达奚甘鸾乖巧地跟在他旁边,心里兴奋不已。印灵哎,不知道自己的印灵是什么,她也要努力修炼,早早凝出自己的印灵。这么想着,似乎修炼也不是不讨人喜欢了。

    第二日一大早,静院阁楼内,达奚甘鸾端坐在老者对面。

    今日开始,她就要正式学习功法了。

    不过老者并没有急着提功法,而是开口问道:“你前日吸收水之幻气了?”

    达奚甘鸾意外老者会知道,愣了一下才点点头回答:“是。”

    老者接着问道:“你发现其中的不同了吗?”

    达奚甘鸾想了想,回答:“很多水之幻气才能转化成一点点冰之幻气,修炼起来很慢。”

    老者点点头,追问道:“还有吗?”

    “不知道了。”达奚甘鸾细细思索一番,摇摇头,等待老者解答。

    老者没有回答她,反而问道:“你觉得,冰窖里的冰和雪岭上的冰、绥雪群岛的冰相比,哪一个最冷,最坚实?”

    “绥雪群岛的。”达奚甘鸾不假思索地回答。

    “不错”老者欣慰地点点头道,“同样,冰之幻气也如此。你现在正处于基础阶段,一定要只吸纳冰之幻气,否则容易根基不稳。老夫已经安排人给你建一间修炼室,就在竹文居后院,以后你除了来这里就在修炼室里修炼。”

    达奚甘鸾没想到修炼中还有这样的关窍,更没想到自己还会有专门的修炼室,立刻严肃答应。

    老者见她阴白了,抚了抚衣摆上不存在的灰尘,开口道:“好了,我们开始今天的内容吧。”

    “幻者修炼无外乎吸纳幻气,修习功法。功法分内功心法、外功技法。这世上的功法大多为技法,很少一部分为内功心法,极少的高等功法是心法技法皆有。

    “功法共分五等,五等最低,一等最高,一二等功法算是高等功法,四五等算是低等功法,尤其是五等,只是入门而已。老夫给你的《冰诀》就是族中先辈所创的一部高等心法。

    “我达奚一族以冰之幻气傲立于世,冰之幻气的修炼功法无数,就连嫏阁中不少水之幻气的功法也是我族先辈们从冰之幻气的功法改造而来。作为我达奚一族子弟,不可随意将本族功法外传,尤其是高等功法,绝不可外泄,凡违反者以族规论处。

    “修炼一事,不是一味吸纳幻气。你已经有了心法,今日老夫再教你技法。你初学技法,不必急于修炼高等技法,从最低等技法学起,由浅入深,先将基础打扎实。今日,老夫教你《冰梭》一法。此功法可攻可守,你且听清口诀,用心记。”

    《冰梭》共八八六十四字,晦涩拗口,达奚甘鸾认真听了三遍才勉强记下来。

    “嗯。”老者勉强点点头,接着道,“你自行参悟吧,有不懂的再问。”

    《冰梭》只是最低等的技法,其口诀虽然拗口,但不是太难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