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3. 开始炼肤

章13. 开始炼肤

    达奚甘鸾有些犹豫。她看看老者,又看看蒲团,狠狠打了个哆嗦,咬牙一步步走过去。

    她在澹石上坐下后,忽然发现反倒没有那么冷了。她低头看看屁股下的澹石,兴冲冲地问老者:“爷爷,这上面有阵法?”

    老者没好气地反问:“那不然呢,让你打着哆嗦修炼,不容易岔气吗?”

    达奚甘鸾不好意思地地咧嘴笑笑,赶紧收敛心神,专心沟通体内原气。

    又是一片莹白的世界。达奚甘鸾自觉双手结印,将冰之幻气引入体内。

    随着幻气进入体内,达奚甘鸾一下子感觉到连绵的寒冷透进皮肤,一点点渗进皮肤的角角落落。

    冷,刺骨的冷,冻人心魄的冷。

    达奚甘鸾只觉得自己被无以复加的寒冷包裹,与之同来的还有难以描述的痛。在这种寒和痛之中,她只能努力维持着手印,任由幻气在皮肤中肆虐,谨守最后一点意识。

    老者半闭着眼睛,面上没有一丝表情,只是眼底偶尔闪过的幽光让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半个时辰之后,达奚甘鸾突然睁开眼,眼中闪过一道淡白色光芒。体内难耐的寒冷和刺痛让她全身抽搐,整个人猛地一颤。

    老者目光一凝,厉声喝道:“收敛心神,抱元守一。”

    达奚甘鸾全身蓦然一震,恢复片刻清阴,立即咬紧牙关,勉强保持结印,引导着体内肆虐的幻气。

    漫长的两个时辰缓缓而过,达奚甘鸾让体内的原气归于平静,有气无力地睁开眼。

    她的衣服已经被冻住,每一动作都使得身上发出“咔咔”的声响。

    老者看了她两眼,一边往外走,一边道:“今天就到这里,走吧。”

    盏茶时间后达奚甘鸾才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颤巍巍走出去。

    出了院子,她便看到守在外面的鲁栀,颤着声音吩咐道:“鲁栀,你先回去帮我准备热水,备好了去休息就行,阴日辰时叫我就好。”

    “是。”鲁栀看了眼她发抖的身体,转身消失在黑夜中。

    当达奚甘鸾拖着又冷又疲惫的身体回到自己房间时,洗澡水已经备好,鲁栀也没有守着。

    把身体没入水中,她立刻感觉到滚滚暖意包裹着冻到麻木的全身。

    “啊——”达奚甘鸾舒服地轻叹一声,又觉得有些委屈。她为什么要去受那个罪呢?不想去,全身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在说不想去,可想想爷爷严肃的表情,估计他会来把自己拖过去吧,然后三个时辰、四个时辰……不不不,还是自己老老实实过去吧。

    达奚甘鸾摇摇头,把脑袋里的画面抛开,给自己打气:“没关系,你可以的!想想那些没日没夜修炼的,你很幸福了!”

    日子在她的自我打气中一成不变地度过,每天早上达奚甘鸾都会在辰时起床,白天翻看手札、《冰诀》,晚上去老者那里修炼,只偶尔给习兰写封信让她知道自己一切都好,当然修炼的事要绝口不提,这是老者后来特意叮嘱过的。

    老者站在地窖里,看着在地窖中央盘坐的达奚甘鸾,眉头紧紧皱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