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村里有仙 > 4,首赚六百块

4,首赚六百块

    “兄弟,你钓这么多鱼吃得完吗?多的卖不卖?”这时,旁边一位停车下来看热闹的男子问道。

    “是呀,我看了这么久,其实也想问问你钓的鱼卖不卖呢。”另一个骑着摩托车靠在旁边的年轻人也问道。

    “卖呀,当然可以卖。我家里就三个人,吃不了多少鱼,一会儿还可以钓一些。”莫长风前来钓鱼,本来就是想卖点钱的,自然点头答应了。

    “那兄弟你这条草鱼怎么卖?”车上的男子立即问道。

    “我想买你的鲫鱼和白条,多少钱一斤呢?”摩托车上的年轻人则指着水箱问。

    “这条草鱼重七斤半左右,湖里的野生鱼比起人工养殖的鱼味道大不同,算一百五十块吧。这些鲫鱼和白条加起来有八斤出头,也算一百五十块吧。”莫长风不需要称就能够掂出鱼的重量,因此对两人说。

    说实在的,这个价格有点小贵,但是也贵不到哪里去,毕竟想要真正买到湖里钓的野生鱼,得看运气,平时基本很难搞到。

    “没问题,你有口袋吗?帮我装起来吧。”骑摩托车的年轻人率先点头,并且很干脆地掏钱递给莫长风。

    “我也要了,麻烦找個袋子装一下。”车上的男子见状,看到周围其他人似乎也想买,连忙下车应了下来。

    莫长风从电瓶车的尾箱里,找出两个大塑料袋,把鱼装了进去,还各自盛了一点水,两人都满意地掏钱付账,都是干脆的人。

    “小兄弟,跟你商量一下,咱们换个位置行不?”就在这时,旁边的中年男子腆着脸过来笑着求换位置。

    “我好不容易打下的窝子,刚挣了三百块钱,不换不换。”莫长风摇头说。

    “这样吧,我出一百块钱买伱的位置,咱们换换。”中年男子咬咬牙说道。

    “真的?”莫长风看了他一眼,没想到还有主动送钱的,回头问他。

    “当然真的,我先给钱,大家伙见证,换了今天这一下午都不能反悔。”中年男子立即掏了一张百元大钞拍给莫长风。

    “那换吧。不过我得提醒你,刚才有大鱼在这里挣扎了那么久,万一吓到了其他鱼,你可不能赖我?”莫长风提醒说。

    “不赖你,绝对不会赖你。那真是钓不起来,那是我自己的人品不好,跟你没关系。”中年男子为了换位置,只是犹豫了一下就点头了。

    “那好吧,真没见过你这样的。”方向前摇摇头,拿着自己的工具与中年男子换了一个位置,继续洒饵下钩,然后坐下等待着。

    “哈哈,有了。”大概五六分钟后,中年男子突然大笑一声,猛然提起渔杆,竟然钓到一条巴掌大的鲫鱼。

    “运气不错嘛。”莫长风笑了笑对他说。

    “承让承让。”中年男子取下鱼,重新下钩后向莫长风拱拱手说。

    接下来,莫长风约有十多分钟都没有动弹一下,而中年男子那边又咬了一次钩,但是却没有拉起来,让他又是遗憾又有点小得意。

    “兄弟,不要着急,或许你才刚刚打了窝子,过一会儿鱼就过来了。”他甚至还不忘安慰莫长风,倒不是奚落他,似乎有点过意不去的意思。

    莫长风只是点点头,并没有说话,事实上他不想做得太明显,故意休息了十多分钟时间,接下来他重新上了半截蚯蚓,将微弱的灵力注入其中,准备重新开始。

    “哈,又来了。”几分钟后,中年男子那边又有动静了,不过他刚刚惊呼一声,旁边的莫长风呼地一声,直接拉起来一条巴掌大的鲫鱼。

    随后,莫长风又恢复了四五分钟拉一条鱼的节奏,一个小时后还拉起一条三四斤重的花鲢,两个多小时后,五点左右了,他的水箱里面已经快装满了。

    而中年男子换位置后,倒也钓了三四条,不过之前他没有收获,所以这大半天时间也就钓到那三几条鲫鱼和一条白条。

    “张哥,我要收杆了,你慢慢钓啊。”莫长风一边收拾渔杆,一边笑着对中年男子张勇说道。

    钓鱼的过程中,中年男子的话比较多,向莫长风介绍了自己,还问了莫长风的名字,是个比较自来熟的家伙。

    不过,据他自己说,自己可是在市区比较有名的人物,手底下有几家企业,只是特别爱好钓鱼,所以经常不管公司的事情跑出来野钓。

    “莫兄弟,你今天的运气真是太特么好了。我钓了这么多年的鱼,也认识了不少会钓鱼的人,但是相比起来,兄弟你今天的运气比谁都强。”张勇服气地伸了大姆指。

    “你这几条鱼,晚上家里人够吃不?我这些鱼拿回去也吃不完,要不匀几条给你?”莫长风见他为人还可以,虽然有些臭毛病,但是还是性情中人,便问他。

    “当然要。你留着自己够吃的,剩下的都给我吧。”张勇连忙应道。

    莫长风留下了那条三四斤花鲢,还留下了五条巴掌大的鲫鱼,然后把剩下的鲫鱼与白条全部都给了张勇,还是不少,足有七八斤吧。

    “莫兄弟,你这个朋友我张勇交了。咱们留个电话吧,回头你到市区来找我,哥带你玩。”张勇非常豪爽地掏出一个崭新的国产手机说。

    “哥,真不巧了。我昨天从外地回来的路上,手机掉了,今天还没去补办呢。”莫长风摊了摊双手说。

    “那这两百块钱你拿着,这些鱼差不多有近十斤了,不能让你白钓半天。”张勇随手掏出两百块钱来拍给莫长风。

    “真给呀?”莫长风笑着问他。

    “当然,交情是交情,鱼钱是鱼钱,得分清楚。”张勇坚决地说。

    “行吧,那你这个朋友我也认了。”莫长风点点头接过了钱,虽然张勇身上有些匪气,但是却有自己的个性,而这恰好是许多人不具备的。

    何况他现在真需要钱,所以便没有客气,收了起来放口袋里。而后提起装鱼的水箱放在电瓶车的脚踏处,挥了挥手扬长而去。

    “这个莫兄弟真不是一般人,这钓鱼的手艺简直神了。”张勇看着莫长风离去的背影,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感叹地说。

    “张总,你不是说他是运气好吗?这运气跟手艺有关系吗?”旁边有人笑着问他。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当然你们只看到了运气,只有我才能够看出莫兄弟的手艺。他是个大神啊。”张勇笑着说完,收拾好上了路边一辆奔驰,然后朝市区而去。

    莫长风骑着电瓶车回到家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母亲正准备做晚饭,父亲则在院里面编着竹筐,一群半大鸡鸭咯咯嘎嘎地叫着各自往柴房走去。

    “长风,你这是哪里来的电瓶车?还有你这半天干啥去了?怎么中午饭也不回来吃?”母亲王菊花上前问道。

    “妈,我走的时候不是跟你说过,中午不回来吃饭吗?我去玉龙湖钓鱼了,今天钓鱼卖了好几百块钱,还剩下了一些鱼拿回来自己吃。”莫长风笑着说。

    他把那条花鲢放进大盆里,足有大盆那么长,而那些鲫鱼他也有打算:“妈,这几条鲫鱼我想送二叔家三条,九叔家两条,这些年他们帮过咱们不少,如今还欠着他们的钱,你看行不?”

    “行。当然行。那我拿个桶给他们分开送去吧。”王菊花点头说。

    “不用桶,这里有塑料袋,用这个方便一些。”莫长风从电瓶车尾箱里面取出两个透明塑料袋,分别装上鱼和水,递给母亲。

    二叔与九叔家都是距离莫长风家最近的邻居,其中二叔是亲叔,九叔是堂叔,跟莫世福往上三辈是一个祖宗,所以关系也走得比较近,当然比不上二叔莫世禄这个亲兄弟。

    二叔家有三个人,而九叔家只有他们老两口在家,所以给二叔家分了三条,给九叔家分了两条,是按照人头来分的,每条鲫鱼足有半斤以上,每人一条鱼足够吃了。

    母亲去送鱼的时候,莫长风快速地把花鲢敲昏、去鳞、破肚,然后清理出来,并且切成鱼片,清洗干净后腌制了一下。

    母亲回来后,非常高兴,说二叔与九叔都特别感谢了他,可能这么多年来,莫家是第一次用自己的方式去感谢那些帮助他们的人,让她的脸上有了笑意。

    晚上,莫长风亲自煮鱼,并且将微弱的灵力蕴于鱼肉之中,让父母都胃口大开,吃得比平时都多,而且笑声不断,让家里的气息温馨了许多。

    睡觉前,莫长风照例给父母泡脚、按摩,让他们都能够睡一个好觉,第二天觉得精神特别好,身体也特别轻快。

    接下来两天,莫长风都问明了家里没什么要紧的农活,于是都呆在玉龙湖边钓鱼,而且每天钓的鱼都能够卖出五六百块钱,还能够剩下一些带回去吃。

    于是,随着各地钓鱼客回去传播,玉龙湖附近有一个神钓手的事情传开了,甚至后来还有各地的钓友专门跑过来找莫长风交流钓鱼心得的。

    当然,这些后话暂且不提。莫长风每天带回去的鱼,除了自己家吃的,还要分一些给那些帮助过家里的村民。

    他给村长周才富家送去了一条花鲢,给村卫生所的周才洪送去了几条鲫鱼,给其他在家里账本上有名字的村民各自送了一些鱼。

    星期五这天,莫长风只钓到三点钟就回家来了,把工具收拾放好,把鱼放进盆里,洗了手之后,就去镇上接妹妹放学了。

    泸东镇中星期五下午四点二十放学,莫长凤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提着一个口袋,与两个女同学边说边走出校门。

    突然,一辆电瓶车瞬间停在她们前面,车上一个年轻的男子对着她们一笑,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齿,而他的笑容像阳光那么灿烂,让三个女孩都心里一颤。

    只不过,与两个女同学不同的是,莫长凤看到对方的脸时,整个人都如同触电了一般瞬间激动起来,因为那是她从小就记得的哥哥的脸,也与哥哥留在家里的照片完全一样。

    “丫头,还认得我吗?”莫长风朝着妹妹一笑问道。

    “长凤,他是谁呀?你认识吗?”两个女生红着脸看向莫长风,同时小声地问莫长凤。

    “他长得像我哥,应该,大概,有可能是我哥吧?”莫长凤也是个聪明的女孩,几乎瞬间就明白了,这是哥回来了。

    “哇,你哥好帅哦。”两个女生有些花痴地对她说。

    莫长凤却没心情理会她们的花痴,而是慢慢走过来,看着莫长风声音颤抖地问:“你是我哥吗?”

    “丫头,还记不记得小时候是谁带你抓泥鳅的?是谁爬上后山给你摘花差点摔下来的?是谁每次放假回来都给你带冰糖葫芦的?”

    莫长风说着,伸手从背后拿出来三串冰糖葫芦,这是他昨天半夜跑去市区买来放在储物空间里面的,而且买了许多,足够慢慢给妹妹解馋。

    “哥……”听到那些只有自己与哥才知道的小时候的事情,莫长凤再没有半点怀疑,扑上来抱着莫长风声音哽咽地叫了一声。

    “丫头,是哥不好,这么多年都没有回来看你。以后哥会守在你身边,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莫长风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声音温和地对她说。

    小女孩的情绪变化得快,接受能力也很强,很快就收声了,抹了抹眼泪后接过三串冰糖葫芦,分给两个同学各一串,然后轻轻地咬了一口,觉得好甜好甜。

    “慢慢吃,哥买了很多放在家里,回去保证你吃个够。而且,我今天还在玉龙湖钓了几条黄辣丁,晚上有美味的汤喝呢。”看着妹妹脸上洋溢的笑容,莫长风顿时觉得自己千辛万苦归来是值得的。

    “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与两个同学告别后,莫长凤坐上电瓶车,一手扶着哥哥的肩膀,一手拿着葫芦糖,过了一会儿才问道。

    “星期二回来的,为了给你惊喜,便让爸妈不要告诉你,今天直接过来接你了。”莫长风笑着说。

    “啊,这么几天你都不来看我?你太坏了。”莫长凤在哥哥背上轻轻地打了几下。

    “哥来看过你,不过是在校门外面,看到你上体育课了。听爸妈说你的成绩在学校是前五十名,考泸川中学应该没有问题吧?”

    “应该问题不大吧,不过还要看临场发挥。但是哥回来了,我努力三个月,争取一定考上。”莫长凤挥着小手臂喊道,充满了少女的活泼可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41/274748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