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667 猿田彦命

667 猿田彦命

    天户岩上。

    凄风苦雨,大雨滂沱。

    日和坊召唤来的雨水,被化鲸手上的海洋权杖所激发扩大,场地效果稳固无比。

    现在的小太阳,跟随神谷川作战的作用依旧是充当挂件。

    性质就类似于打火机,她召唤出来的雨水就是小小的火苗,而身为海国小国主的化鲸,会向着“火苗”猛添一把柴薪,将其化作气浪滔天的熊熊烈焰。

    在这种泼天的雨幕之中,化鲸本身和善用雷霆的神谷川会享受到极大幅度的增益效果。

    对于生于海岛,后续更是侵占了赤魟神社的八尺女也有小幅度的增强。

    就是犬神要稍稍受点委屈,它的业火虽说不至于被雨水熄灭,但一定程度上会被削弱。

    不过,雨水带给它的并非全是负面的buff——

    进入战斗状态,贪婪嗜血的犬神如同一台绞肉机在战场上轰鸣不断,它同一头断缘神猛烈冲撞在一起,靠着更加强悍的身体优势将其碾轧到身下,前爪狠狠踩住了敌人苍白肿胀的手背。

    被它扑倒的断缘神还想挣扎,扬起剪刀朝着狗子脆弱的脖颈绞去。

    “嗷——!”

    犬神却不躲避,雨幕之中它的咆哮声隐隐约约夹杂龙吟。

    雨水被它身上的炽热温度蒸发,很快又凝成白色的气雾,雾气热浪缭绕之中,犬神灯笼大的眼瞳凶光闪烁,燎动火星与腐毒的毛发飞扬,巨大的身体轮廓显得狰狞万分。

    如同鬼蜮之中爬出来的怪物。

    喀喀。

    血腥的巨剪绞住犬神的脖颈,随着断缘神的发力,却只是不住地抖动嗡鸣。

    那两片剪刃全都抵在狗子嘶吼之中唤出的虚幻鳞甲上,无法再深入分毫。

    而趁着断缘神无谓反扑,犬神的血盆大口已经咬住它的手掌躯干,尖牙利齿扯下大片的血肉囫囵吞咽。随着渗人的啃食越来越响,断缘神翻滚挣扎的动静却越来越弱……

    早在攻略下大江山之后,狗子的身体里就巩固下来了一定龙神蛇神的力量。

    雨水对这股力量的增幅也很明显。

    相对而言较低阶的业火被削减,较高阶的龙蛇伟力被强化,总体而言还算利大于弊。

    如果日后还能靠着吞噬神明血肉进一步增强龙蛇力量,相信狗子还能更加完美融入现在的“雨天队”里。

    天户岩的洞窟口。

    玛丽的红雾死死封堵住石窟入口,暂时可以确保夜刻的气息不会涌进洞穴之内,侵害到里面的鬼冢切萤。

    此外,虽说随着黄泉神的苏醒,夜刻的灰色雾瘴已经变得汹涌无比,不断涌来如同海啸浪潮。

    但有彻底降临的玛丽在场,血色红雾侵略如火,沸腾躁动的红色撕扯开一波又一波袭来的夜刻雾墙。神谷川等人,正是凭借着这些血雾所撕开的缺口,同断缘神们厮杀在一起的。

    啪嗒啪嗒。

    数量众多的断缘神阴暗爬行于陡峭的崖壁之上,但又如同狂风之中倒伏的麦秆一样,被神谷集团持续收割走性命。

    【制烛僧的抽血泵】在坐敷福运的加持下轰鸣不断,持续收割走一颗又一颗荒神心头血。

    如果敌人只是这一群荒神的话,那么神谷一方必定能以完胜的姿态结束战斗。

    并且狠狠赚取一波高阶心头血作为战利品。

    只可惜这次要面对的敌人还远不止如此。

    神谷川等人抓住机会,将一众断缘神清缴的七七八八,而此时极远的天地交界处,那座污秽的“山峰”已经腾于空中,变成了昏暗天穹之中一道极为浓重的阴影。

    那阴影抖落下一片片蠕动的黑色,威压在天空之中,如同一颗腐朽的星辰,朝着天户岩方向急速坠来!

    同为空中单位,正在封锁制空的化鲸和乌天狗最先感受到威胁。

    “呜呜——”

    小鲸鱼将手里的海洋权杖一挥,同时将螺号吹奏得激昂。

    虽然他平时怕生又胆怯,但真到了作战的时候,却会一边在心里觉得“好可怕”,一边在行为上对着敌人出重拳。

    会这样也是因为神谷川平时“教导有方”。

    “对于你而言,般若她们或许有些可怕。但她们并不会真的伤害你,如果受了欺负就到我身边来,我会给你做主。”

    “但在战场上,敌人不会对我们手下留情,很多时候都得靠你自己。如果作战时感到害怕也没关系,你要做的是狠狠地揍敌人,我们一起将让你恐惧的敌人打倒了,也就不怕了。”

    神谷川一直是这么教育化鲸的。

    而懵懵懂懂的乖宝宝小鲸鱼素来很听他的话。

    该如何对待让他害怕的自己人,该如何对待让他害怕的敌人,海国的小国主还是能分清的——

    自己人,告状!

    敌人,打倒!

    在小鲸鱼的指挥下,两头骸骨鲸鱼在雨幕之中摆动尾骨翻滚游出。

    都以碎裂自身为代价,施展【鲸骨·开】袭向那不断靠近的黑点。

    森然的白色与污秽的黑色在空中猛烈相撞,发出沉闷又洪亮的巨大声响,碎裂的骸鲸骨屑从空中簌簌掉落下来。

    如此猛烈的阻击却并未给空中的黄泉神带来什么明显的影响,祂的行动只是微微停滞,而后便锁定住化鲸所骑坐的那头骸鲸,以更加猛烈地势头袭来。

    距离拉近,高处的罡风呼啸出腐朽的恶臭,化鲸蔚蓝的眼眸里也终于倒映出了这次最强大敌人的全貌——

    污秽、堕落、沉重。

    如同一座漂浮于空中的山峦。

    大体能看出祂人形的轮廓,脸上突出的长鼻显眼,其手持一把薙刀,背上生一对巨大的肉翼,完全展开,鼓动阴风,遮蔽天空。

    这种隐约能看出是天狗的造型,应该就是猿田彦命没错了。

    同此前遭遇的黄泉神一样,猿田彦命的身上也充满了蠕动的黑色蛆虫。

    这些污秽的蠕虫,缠绕在祂的躯体与背后的肉翼上,又因为祂的剧烈活动而被不断抖落下来。

    但猿田彦命的身上,唯有一处看不见黄泉蛆虫。

    就是祂的胸口处。

    那里被一只只发白肿胀的手掌撑开,那些手掌不断摊开又握拳,似乎是痛苦地想要抓取住什么。

    “呜呜——!”

    化鲸再次吹奏螺号,唤动骸骨鲸群。

    别看小国主心智上算不得成熟,但跟着神谷川大大小小的战役不知道打了多少场,战场的经验还是极为丰富的。

    看清黄泉神恐怖的外形,感受到从对方身上传来的那种令人身体发颤的威压感,化鲸很清楚自己根本不是这个敌人的对手。

    得控制鲸群回护,然后尝试和这个敌人拉开距离,再配合地面的哥哥他们继续作战。

    可还不等化鲸指挥身下的骸骨鲸鱼游出多远,又一声巨响于空中传来。一头尝试拖住猿田彦命的骸鲸,被祂手里的薙刀直接削成了碎屑。

    这尊腐朽的阴神扇动肉翼,那股腥臭的恶风尾随着黏来!

    小鲸鱼避无可避,只得朝着出现在屁股后头的敌人举起海洋权杖,再试着打一回合反击。

    身为召唤师,他擅长的是远距离的支援作战,被敌人贴近了缠斗会很难应付。

    而就在猿田彦命的薙刀即将砍上化鲸身下的坐骑之时,雨幕之中响起一声尖锐的清啸声。

    乌天狗如同破空的箭矢,从低空处直刺上来。

    他双手拖住的斧钺抡圆了自下而上挑击,狠狠撞上那柄巨大的薙刀刀刃。

    哐!

    一声沉闷又急促的金属撞击声过后。

    乌天狗如同断了线的风筝,失去了平衡,朝着地面坠落。

    虽说同为天狗,但他与猿田彦命的差距还是太大了一点。

    不管是在体型上还是实力上。

    而且猿田彦命还是所有天狗的祖神,对乌天狗有完全的压制。

    话虽如此,但乌天狗的奋力一击,还是撞歪了猿田彦命薙刀的劈落轨迹,让化鲸转危为安。

    而且,这还不算完。

    乌天狗朝着低空坠落了几米,背后的羽翼不断扇动,终于稳住了身体,每一根油亮漆黑的羽毛都如同刀刃于风中卷动,呼号作响。

    他再一次朝着高处的猿田彦命发起了强袭!

    “你怎么……敢?”

    高处的猿田彦命发出阴沉的咆哮声。

    天底下所有的天狗本该都是他的侍从才对,乌天狗胆敢倒反天罡,以下克上,朝祂发起的倔强挑战,让这尊污秽的天狗祖神感到无比恼怒。

    猿田彦命不再去管化鲸,被蠕虫缭绕的薙刀猛挥下来。

    刀锋撕裂空间,带着凌厉的破风声。这一刀势大力沉,力量仿佛来自深渊,带着无尽的恨意与毁灭的欲望,刀锋所到之处,连侵蚀效果强烈的夜刻气息都在颤抖。

    铛!

    斧钺又一次撞上薙刀的刀刃。

    乌天狗自然抵挡不了如此恐怖的攻击,交刃的瞬间,便被猛地弹开。

    “噫!”

    并肩作战的化鲸连忙唤出【鲸骨·盾】覆盖住他天狗哥哥的全身。

    但即便如此,乌天狗还是如同炮弹一般砸向地面。

    他沉闷地撞上天户岩山谷的岩壁,身上的骨盾被磕地粉碎,同时又朝着山谷的更深处坠落。

    “不自……量力!”

    一击便击落了乌天狗,猿田彦命那污秽的眼眸里满是不屑。

    这便是和自己神明作对的下场。

    祂根本没有将乌天狗视作对手,不过只是一个连侍奉自己都不够格的东西罢了。

    可下一秒——

    被夜刻气息完全填满的山谷里,又响起了乌鸦高亢的啼叫声。

    乌天狗拍打着背翼重新腾空而起,以更加果决的气势,固执地朝着空中发起了第三轮冲击。

    而且从山谷下方冲出来的,不止一个,足足有八道相同的身影接连飞出。

    [八艘跳]

    乌天狗带着八艘跳分身,不屈不挠再一次朝着猿田彦命强袭而去。

    阿伊努的脊梁,阿伊努的英雄,绝对不会轻易言败,绝对不会低下骄傲的头颅。

    哪怕面对所谓的祖神也是一样的!

    如若不甘心,那就去证明自己,将此前的蛰伏心境化作砥砺的斗志!

    那些杀不死他的,只会让他更加强大。

    这些可都是神谷大人曾经的教诲,乌天狗将这些话奉为圭臬,深深烙印进了脑海里。

    昏沉的天穹之中,尚且稚嫩的雏鸦鸣啼声激昂高亢,足以撕裂开滂沱的雨幕。

    乌天狗斗志昂扬!

    ……

    空中的交战只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

    得益于天狗不屈不挠的奋战,化鲸终于和恐怖的黄泉阴神拉开了距离。他重新找到了熟悉的战斗节奏,指挥得到海洋与雨水气息加幅的骸骨鲸鱼配合他的天狗哥哥作战。

    而地面上将断缘神处理殆尽的神谷川等人,此时的注意力也当然转移到了空中。

    猿田彦命的气息强度,和此前遭遇过的阿澄雷神相近。

    不过当初的阿伊努龙神对上神谷川等人未尽全力。

    现在的猿田彦命,那可是完全动真格的。

    “乌天狗他这么勇猛的吗?”

    连神谷川都诧异于天狗的表现。

    刚才化鲸遇险的时候,他本来是打算指挥已经杀红了眼的玛丽利用红雾闪烁到小鲸鱼身边支援的。

    可没想到还没来得及,乌天狗居然抢先一步,光凭他自己的力量缠住了猿田彦命。

    虽说知道小天狗有一个名为【阿伊努的英雄】的被动技能。

    身为阿伊努的脊梁,永不言弃,遇强则强。

    但这脊梁也太过坚挺了一点吧?

    当然,现在可不是吃惊发愣的时候。

    乌天狗虽勇的超乎预期,但他和猿田彦命的硬实力差距还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

    就算用【八艘跳】缠住对方,也依旧被死死压制。

    让小天狗靠着爆种自己打的话,要不了多久他就真得“站着死”了。

    “支援他们!”

    挂在神谷川脖颈上的【云外镜】飞速旋转。

    镜面两边,活鱼旅馆和天户岩的景象交叠。

    因为天户铜镜被拼凑完整,再加上天户石门已经被凿开,天户岩对空间的压制效果已经不复存在。

    活鱼旅馆顺利降临!

    一盏盏灯光闪烁,一面面墙壁倾轧。

    潦草纠缠的旅馆黑线迅速蔓延向空中,七人御前的身影也在各处显现出来。

    虽说神谷川一方大多都不太能持续进行空中作战。

    但有错乱空间的活鱼旅馆在,加上己方对于旅馆空间的熟悉,在旅馆场地存在的这十分钟之内,全员进行空域作战完全可以办到!(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29633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