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640 我梦见过您

640 我梦见过您

    “打扰了。”

    鹤见葵换好鞋,略显拘谨地走入神谷家中。

    正在接待她的小鹿似乎是注意到了什么,忽然凑近到她的身边。

    “咻咻,咻咻。”

    鹿野屋小巧的鼻翼微微抽动,像一只家养的宠物犬一般嗅闻着鹤见葵身上的气味。

    因为距离贴地太近,让不太擅长与人交际的鹤见下意识后退一步,背上的剑袋撞上玄关墙壁。

    “小葵。”鹿野屋眨了眨眼睛,“你身上的气味……好特殊。”

    “我的气味,特殊?”

    鹤见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的师姐所说的气味到底指什么。

    因为是第一次拜访神谷老师家里,她出门前还冲了一遍澡,而且也没有喷香水。

    她觉得自己身上不应该会有什么气味才对。

    但随即她又意识到了,鹿野屋师姐指的该不会是那个吧?

    大黑天大人的赐福?

    这个是能够闻出来的吗?

    这样想着她看向鹿野屋的眼神发生了一丝变化。

    虽说这位活泼又自来熟的师姐,表面上看起来就是一个娇憨的小女孩。

    但鹤见已经从父亲那里听说过了,师姐的实力不容小觑,她甚至可以独立退治C级的强大怪谈。

    只能说不愧是鬼神弟子的大弟子。

    这位师姐绝对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人畜无害。

    作为神谷老师的入室弟子,她的自显流剑道没准已经修习到难以想象的地步了。

    “鹤见,你来了……呃,小鹿,你在干嘛?”

    这时候,神谷的声音从走廊处传来。

    他在二楼就感受到了鹤见葵的气息出现在家附近,于是便下楼查看。

    一下来就看见——

    鹤见正局促不安地依靠在墙边。

    而小鹿则是单手扶着墙壁,她比鹤见葵要矮一些,脸凑在对方的脖颈处。

    神谷川:?

    我两个徒弟这是在干嘛?

    不对,这小鹿崽子到底在做什么?

    “哦!师父!”鹿野屋小跑到神谷的身边,小声报告自己的发现,“师父,小葵她的身上……”

    “我知道的。”

    也对诶。

    鹿野屋心想,连自己都能发觉师妹的身上气息特殊,以师父的实力肯定早就注意到了才对。

    “神谷老师。”

    鹤见葵有点应付不来自己活泼的师姐,鹿野屋从她身边离开让她如蒙大赦。这个有些阴郁的女孩身体放松下来的同时,也没忘了朝神谷川恭敬问好。

    “嗯。”神谷朝小徒弟点点头,又瞥了眼走廊墙上的挂钟,“话说,小鹿你怎么还在家里?”

    “我回来看看师妹嘛,马上就走了!”鹿野屋这样说着,又跑着到玄关处抓起自己的提包,一阵风似的出了门,“师父我出门啦!小葵,再见!”

    今晚小鹿自己也有修行课程的安排。

    她得去云居老师那边修习香道法术。

    估计就是凑空回来想看看自己的师妹到底长什么样。

    “这家伙……”

    神谷无奈看着鹿野屋离去,又看了看一脸严肃,站在走廊处等待自己开口给与指示的鹤见葵。

    心说自己的两个徒弟,性格差异未免也太大了一点。

    一个没头脑,一个不高兴。

    “鹤见,随我过来。”

    神谷朝着鹤见葵招了招手,转身朝着家里的地下室走去。

    ……

    神谷家的地下室很宽敞。

    而且很早就经过了重新装修,铺上了木质的地板,装了明亮的顶灯,还开了透气透光的天窗,再加上勤劳的鼠鼠总是会把这里打扫的一尘不染。

    所以待在地下室里并不会觉得压抑。

    这里活动空间大,一般神谷本人在现世的剑术练习,还有小鹿练习大草流锁镰术都会在这里进行。家里怪谈们食用安魂蜡烛,进行实力晋升仪式也会在这里举行。

    现在教授指点鹤见葵剑道的场地,当然也是这里。

    神谷的家里很暖和,鹤见将自己的大衣挂在了一楼的衣帽架上,提着剑袋跟随老师来到地下室里。

    小徒弟还怪有意思的。

    练习剑道的时候还会自备竹剑。

    或许是喜欢用趁手且熟悉的武器。

    神谷手上还有一把已经退役了的南泉一文字,本来就是从赤鬼老师那里所得,不出意外的话,以后会找个机会将它转赠给鹤见葵。

    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

    毕竟现在还不够了解小徒弟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鹤见,你的自显流修习的怎么样?”

    下到练习场所,神谷便拿出了老师应有的态度来,比起平时那种凡事都风轻云淡的状态多了一丝严厉。

    他到底是有当师父的经验的。

    虽说平时教导小鹿的课程里并不包含自显流剑道,但这也算因材施教嘛。

    “我可以使用三尺打,但还触及不到蚕丝打境界的门槛。”鹤见葵如实讲道。

    和神谷川的判断差不多。

    “嗯。”神谷走到地下室的角落,从角落的武器架上取下一把竹剑,“话说,我突然要求要指导你剑道,你有没有怀疑过?”

    “怀疑……什么?”

    “就是我够不够格当你的师父,有没有资格教导你。”

    “当然不会!您是鬼神弟子,所有的除灵师都对您称赞有加。”女孩连忙低下头,脑后的马尾不安摇晃。

    “可对你来说也只是听说而已吧。不用这么紧张的,作为你的师父,我有必要让你直观知晓我的剑道水平到底如何。抬头——”

    随着神谷川的话音落下,他的身形一动。

    手里的竹剑破空挥出。

    竹剑划出一道华丽的圆弧,在它行动轨迹周围,仿佛连时间和空间都停滞下来,空气被瞬间抽离,一切都陷入沉寂。

    地下室里原本生动鲜活的场景,变得如同黑白默片。

    刀气所向的位置,仿佛能挥斩开日月星辰。

    竹剑周围的气场急剧变化,形成了一股无法抗拒的巨大吸力。所有的生命在这股力量面前都显得如此微不足道,只有无想一刀的威严和霸气在空气中弥漫。

    这一刀的威力已经超出人类理解的范畴,那是一种绝对的破坏和毁灭。无论是物质还是能量,都无法抵挡它的锋芒,在它的面前,所有的抵抗都是苍白无力的。

    哗!

    地下室里疾风卷动,鹤见葵的发梢被风压高高扬起。

    神谷川明明是看似随意挥出的一击,威力却大到让她心生恐惧,又无比的震撼和敬畏。

    这就是鬼神弟子的实力吗?

    随着神谷的一刀落下,他的身影已经从地下室的一角跃向了对角处。

    而他手里的竹剑,则是抵御不住自身散发的威能,随着刀势收拢,瞬间化作齑粉,散在地板上。

    这一击可是用“云耀”的技艺挥出来的。

    一把练习用的普通竹剑,当然抵御不住这样强大的能量。

    不过,神谷川也不可能会拿童子切或者一文字来做示范就是了,用除灵的刀具这样挥一下,那结果就不是鼠鼠要辛苦打扫,而是家里的地下室直接得安排全新的装修计划。

    鹤见葵半天没有说出话来,等重新反应过来的时候,原本阴郁的眉眼光彩闪烁:“神谷老师,请教导我,我现在就可以练习!”

    “不急,你的剑道基础打的还不错。今天的课程不是练刀,而是学习呼吸法。”

    “呼吸法?”

    “嗯,阿吽之息。”

    神谷川掌握着一套极为好用的呼吸法。

    是以前开宝船宝箱的时候开出来的。

    阿吽之息可以通过呼吸的律动进一步调动浑身的肌肉控制,对于体术修习大有裨益。

    这套呼吸法神谷也有传授给大弟子鹿野屋。

    小鹿在使用御香炉战斗的时候,也是用得上的。

    “好的,老师。”

    鹤见葵对于神谷川的教学安排完全没有异议。

    ……

    三个小时的授课时间很快过去。

    神谷川用一半的时间教导鹤见如何控制阿吽之息,又用一半的时间让她进行配合呼吸法的挥剑练习。

    神谷能看出来,小徒弟身上灵能微弱,相比天生灵胎的鹿野屋而言,似乎根本就不适合修习法术。

    但好在,她在体术上的天赋很不错。

    从小就练习剑道,让她的基础也打得很扎实。到底完全是凭借自身努力,还未成年就掌握了三尺打的剑士。

    自显流在修炼的过程之中,也是要配合自身呼吸节奏的。

    不过单纯的呼吸控制,和超凡的“阿吽之息”完全不同,鹤见葵要想入门掌握好今天的课程,还得经过较长时间的好好练习。

    在离开地下室之前,神谷又给了小徒弟一份资料。

    上面详细记载了阿吽之息的运用要领。

    是之前教导鹿野屋的时候,神谷抽空总结出来的,现在刚好拿给鹤见用。

    “回去以后,好好练习我今天教你的技艺。下星期课程开始的时间,等我的通知。”神谷川这样交代小徒弟。

    “好的,老师。”

    鹤见葵毕恭毕敬地将资料收起。

    课程结束,她也准备回千代田去了。

    不过,上到一楼以后又被神谷叫住:“鹤见,在这里休息一会再回去,我会让大石送你的。还有,你有带换洗的衣物吗?去一楼的浴室冲个澡吧,不然容易感冒的。别担心,那里一直是小鹿在用。”

    “我……”

    女孩又有点局促起来,不像刚才练习过程之中那么一丝不苟。

    刚才练习的过程之中,她只穿了一件较为单薄的卫衣,但身上还是透了不少的汗。

    鹤见葵似乎本来就是容易出汗的体质。

    而且,她也确实没带换洗的衣物过来。

    谁能想到,神谷老师这边还管沐浴的呢?

    “文车那里应该有几件新的衣服——般若。”神谷这样说道。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一道紫白襦袢,端正秀丽的身影从他的背后勾勒而出,飘飘荡荡去了二楼。

    “去吧。”神谷指了指浴室,“然后,一会来起居室,我还有话要问你。”

    “……好。”

    鹤见葵出神地看着那道紫白的襦袢飘荡上二楼,有股莫名的熟悉感。

    那个……是怪谈吧?

    女孩没有办法拒绝老师的提议,于原地又纠结了一小会,最后只能听话地转身去了浴室。

    ……

    大概二十分钟过去,鹤见葵从浴室里神清气爽地出来。

    她换上了文车妖妃的一件白色衬衫。

    理了理鬓发,又拉了拉衣摆,鹤见葵朝着房门大开的起居室走去。

    灯光明亮的房间里,神谷正坐在茶几边上翻阅文车妖妃整理的GENIE工作室运转报告。

    般若端庄地跪坐在他的边上,无声陪伴,安静喝着清茶。

    见小徒弟有些局促地走到门边,神谷开口:“进来坐吧,鹤见。”

    “好的,老师。”

    “要喝茶吗?”

    “谢,谢谢。”

    鹤见葵偷偷看了眼为她沏茶的那位襦袢少女,对方素雅又温婉,容貌出众且举止优雅。

    从刚才襦袢少女脚不沾地上楼的行为来看,这就是一个怪谈没错。

    可是,明明距离自己这么近,大黑天的赐福力量却并没有被激发出来。

    这种情况鹤见葵还是第一次遇到。

    而且,她也拿不准这位举手投足都像家中主妇的怪谈少女,和神谷老师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还有就是,鹤见葵现在终于想通刚才看见般若的熟悉感从何而来了。

    梦里。

    她在梦里见过这袭身姿倩丽的紫白襦袢!

    所以八分诅咒解除的那天晚上,自己在梦中所见的,果然就是神谷老师吧?

    神谷将手里的报告放下,凝着眼眸打量着自己的小徒弟。

    “那股类似于遭遇怪谈就会自我防御的奇特力量,并没有动荡出来。是因为般若是荒神的缘故,所以被压抑住了吗?”他这样想着。

    “鹤见。”

    “在!”

    刚刚才捧起茶杯的女孩匆忙将杯子放回到桌面,并且努力挺直腰杆。

    “别紧张,我其实就是想问你,你知道你自己身上有股奇特的庇护力量吗?”

    “唔唔。”女孩支吾了一会,果然神谷老师是能看出来的,既然如此她也没有隐瞒的心思,“我身上有大黑天大人的赐福。”

    “哦?”

    神谷川显出饶有兴致的模样来。

    还真的和大黑天有关啊。

    七福神也算他的老朋友了,毕竟之前宝船上的宝箱,就是福神们的化身给的。

    “能详细说说吗?”

    “当、当然。”

    鹤见详细将家族的赐福传承道明,又更多说明了自身接受赐福后的情况。

    顺便还把大概半个月之前,自己经历八分诅咒的遭遇也讲了……

    “神谷老师,我觉得……我梦见过您。”

    末了,鹤见葵这样说道。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还未见过神谷之前就梦到对方,现在师徒之间打开话匣子,大概是把这个疑惑搞清楚的机会。

    边上的般若,原本正在一边饮茶一边认真听鹤见聊她自己身上的事情,这会刚刚把茶壶拿起来往自己的茶杯里倒水。

    随着鹤见的话音落下。

    茶水在茶杯里涓涓碰撞的声响缓缓静止下来。

    “哈?”

    神谷川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搞懵了,他茫然抬头,正对上边上般若投来的温柔目光。

    旁人或许看不出来,但和般若心有灵犀的神谷可清楚的很——

    这看似柔情似水的注视里面,包含的却是锋利又鄙夷地询问:

    你又背着我做了什么?

    嗯?(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28722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