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638 黑宫道场

638 黑宫道场

    “好像就是这里了。”

    跟随着导航的指示,神谷川来到了位于水户的黑宫道场。

    道场是一栋和风的两层建筑,座落在一片住宅区之中,就在一条可用两辆车通行的水泥路边。

    神谷调查过黑宫道场的一些情况。

    开设此处道场的是曾经活跃于幕末倒幕运动的一位豪杰,名为黑宫左兵卫。

    自显流剑术曾经走乡间教育路线,教授大批下级藩士,黑宫左兵卫便是因此受益的佼佼者。后续自显流流派内部发生了分裂,黑宫一脉沿袭奥田派,改称野太刀自显流,与以自显流宗家自居的药丸自显流分庭抗礼。

    所以黑宫道场所教授的剑术和神谷川从常世赤鬼老师那里学来的剑术,流派完全是相同的。

    此外神谷还了解到,黑宫家族的剑道技艺和自己学习的剑术一样,包含了超凡的技艺。

    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个家族算是屋传的除灵师家族。

    不过,黑宫家在除灵师业内一直没有什么名气,能修习到超凡剑术技艺的传人少之又少。

    据了解,目前的黑宫道场师范黑宫纲良先生,也就是掌握了“蚕丝打”的技艺而已,堪堪突破了超凡的门槛。

    按照神谷川个人修习野太刀自显流的体验,这个流派的超凡剑道其实还挺好用的,不单单是为修习者提供了身体素质的强化、对怪谈的兵斗技艺,修行到中后阶段,跨越过“秋毫斩”的奥义门槛后,更是能大大强化了修习者的视觉感知能力。

    像现在能自如使用“云耀”的神谷本人,其感知能力就不输给绝大部分强感知的怪谈。

    而黑宫家没能将野太刀自显流发扬光大,大概是因为普通人想提升剑术技艺过于困难。

    像神谷这种常世里的“不死人”,整天高强度和各种怪谈进行生死搏杀,持续在生死边缘感受剑意,也算是独一份的“先天剑道圣体”了。

    “赤鬼老师希望我带着一文字来一趟黑宫道场,他和黑宫家大概是有什么关联的吧?”

    神谷川这样想着,踏入了道场的外院。

    赤鬼老师两年前发布出来的那个限时八十年的限时任务,至今还在《怪谈物语》的任务栏里。

    而且任务还带有特别的名称:[后继有人]

    在踏入黑宫道场的一瞬间,手机震动起来——

    [赤鬼委托“后继有人”开启!]

    [花铃鬼校的赤鬼希望你能用他所传授的剑术技艺,在他的后人之中培养一位可自如施展“秋毫斩”奥义的传人,委托时限78年。]

    [此委托允许失败,委托报酬南泉一文字与无光锻造石已提前支付。]

    神谷简单看了看手机里的新信息。

    现在他算是明白了,为什么赤鬼老师给的任务一开始会限时八十年了。

    原来这是培养他后人的时间。

    果然,黑宫家族应该就是赤鬼老师的后代,那么赤鬼很可能生前就是黑宫道场的开设者黑宫左兵卫。

    而且赤鬼老师的任务允许失败。也就是说,如果他的后人天资驽钝,实在没办法培养到能自如施展“秋毫斩”的水平也没有关系。

    还有作为报酬的南泉一文字,在神谷踏入黑宫道场开始这个委托的瞬间,便正式归属于他。

    这下子,神谷算是彻底明白赤鬼老师的意思了——

    “我将我的剑术,以一百魂晶近乎白送的代价传授给你,将我仅有的佩刀、锻造石材料也一并给你。希望你能看在我们师徒一场的情分上,到现世照顾一下我的子孙后代。”

    “如果我的后代实在不争气,扶不上墙,抓不住这次机会那就算了,徒弟你尽力而为就好。”

    这个“后继有人”的委托所包含的期待,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

    “赤鬼老师对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厚道啊。”

    神谷川这样想道。

    赤鬼能的都教了,甚至野太刀自显流的剑术一开始还是通过近乎“灌顶”的方式传授过来,让神谷快速入门的。

    后续能给的东西也全给了徒弟。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赤鬼对于神谷川来说都是恩师。

    事实上“后继有人”的委托完成了也没有实质回报,就算不完成也没有惩罚。而且提前支付的报酬南泉一文字,现在神谷也用不太上了。

    但赤鬼老师是神谷川在常世里遇到的第一个友善怪谈,对他提供的帮助也是雪中送炭级别的。

    算是前期常世里少有的一点温情。

    就算赤鬼对神谷的友善,有点“投资”的性质,但师徒情谊摆在那里,现在徒弟发达了,回过头照顾一下老师的后人也是理所应当。

    总是锱铢必较,“出门没捡东西就算丢”的神谷川,这一次却打算将这个没有收益的委托好好完成。

    ……

    黑宫道场内。

    场馆内的布置和其他道场没有什么区别。

    木地板场地,场地的正面供有神位。

    一般道场在练习开始前都要行神位礼。

    黑宫道场这边供奉的不是常见的武尊神位,而是先祖神位,也就是道场的创始人黑宫左兵卫。

    室内墙壁上有挂有师范、师范代、门下生等人的名牌。以及书法写就的,诸如“勇者无畏”、“毅力无穷”之类勉励性质的话语。

    “呦咦!”

    神谷川进来的时候,黑宫道场里几个穿着剑道服的弟子,正赤着脚,手持竹刀,边喊气合边一丝不苟练习挥剑。

    黑宫家虽然掌握着超凡的野太刀自显流技艺。

    但道场授课还是面向普通人,主要传授锻炼身体、修身养性的剑道技艺。

    神谷扫视了一下道场中的众人,目光落在角落处的一个女孩的身上,下意识凝起了眼瞳。

    那女孩正在自主进行挥剑练习,所以没有戴防护面罩,看起来大概十七八岁的年纪,扎着高马尾,眼眉之间有些阴郁,乍一看似乎是个不太好相处的人。

    “她身上的气息……好奇怪。”

    神谷这样想道。

    他所在意的那个女孩,练挥剑练的很专心,似乎没有留意到他,不过很快还是有其他人过来和神谷搭话。

    过来的是一个看起来四十多岁,目光坚毅的男人:“你好,我是道场的师范黑宫纲良。”

    这位便是现在黑宫道场的主人了。

    其实一般来说,一个陌生的少年进入剑道场馆内部,一般会是来找人或者是来学习剑道的。

    可是黑宫先生能感觉到,面前这个年轻人大概是为了其他目的来的。

    他身上的气质很奇特。

    只是放松且自然地站在那里,就有一种来踢馆的架势。

    “我……”

    神谷斟酌了一下说辞。

    该怎么说呢?

    我是来教授你们剑道技艺的?

    这话讲出来,好像就坐实是来踢馆挑事的了。

    不过,考虑到黑宫家也是除灵师业内的一份子,神谷有更方便和黑宫纲良进行谈话的办法——自报姓名。

    “我是神谷川,上门来拜访的。”

    这样说着,神谷还出示了自己对策室的证件。

    看到证件的一瞬间,黑宫纲良的表情就变了,他看了看还在自由练习的弟子,压低了声音:“神谷先生?你……您来我们道场是为了?”

    很显然,他听说过鬼神弟子的名号。

    “就是来看一看自显流的同门嘛。”

    “同门?”黑宫纲良还是没有搞懂眼前这位除灵界的大人物为什么会突然登门拜访,虽然神谷的态度非常随意亲和,但还是让他不自觉有点汗流浃背,连对神谷的称呼都再次有了变化,“阁下这样说真是令我惶恐。”

    “就是同门,我和你们黑宫家有些交情渊源的。”

    神谷这样补充着,不过也只是点到为止,没有继续解释。

    黑宫纲良也没有对此进行追问,他本人是完全没有接触过神谷川的。

    但神谷既然说有交情,那就是有交情!

    对于这样的大人物,黑宫家巴不得和他攀上点关系。

    人家既然没有要继续说明的意思,打破砂锅问到底多少有点自讨没趣了,老老实实应下这份所谓的“交情”就是了。

    “黑宫先生,那一位……”

    神谷用眼神示意正在远处独自挥剑的马尾少女。

    “您是说小葵?”

    “她是黑宫家的人吗?还是说只是这里的门下生?”

    “葵是我的侄女。确实是黑宫家的人,不过我的兄长入赘到了葵母亲的吉光寺里,所以葵她随母姓鹤见。葵从很小的时候就在我这里练剑道了。”

    “这样啊。”

    神谷川点点头。

    黑宫家应该就是赤鬼老师的后代,那么这位名为鹤见葵的少女,也算老师的后世子嗣,存在血脉联系。

    没毛病。

    至于吉光寺……

    寺庙啊,那个女孩身上那股奇特的气息,会和母亲家的寺庙相关吗?

    感觉很有意思的样子。

    神谷川稍微动了点心思,就算抛开鹤见葵身上的奇特气息不谈,反正都是教导黑宫家的人剑术,教导一位还有发展可能的少女,总好过教导黑宫纲良这位技艺已经差不多定形的大叔。

    “哦?哦!”

    黑宫纲良持续观察着神谷川的表情,就算他就算再迟钝,也注意到了对方对于自己侄女的上心。

    活了小半辈子的人,什么没见过,他瞬间明白了眼前这位大人物为什么会突然登门拜访了。

    小葵虽然平时有些话少阴郁,像个无法接近的小刺猬,但却很好继承了她妈妈的出众容貌。

    少年少女之间发生点什么故事都很正常。

    这就是青春。

    倒不如说……干得漂亮啊,小葵!

    原来你就是所谓的“交情”!

    正在脑补着青春浪漫故事的黑宫纲良不自觉嘴角上扬,露出姨父笑来,随后又被神谷的声音拉回现实:

    “黑宫先生,鹤见葵的自显流剑术掌握的怎么样?”

    “小葵她很努力的,而且天赋也很不错。”黑宫如实说道。

    虽然不知道神谷川具体要干嘛,但他非常配合。

    黑宫先生转向道场内的弟子,拍了拍手:“先停下自主练习,进行对战训练。小葵,雄一,你们先来。”

    嘴上再怎么说也比不上让神谷川直接看一看对战情况。

    道场的门下生们很快聚拢起来。

    这些弟子并不知道神谷川这个看起来大概就是大学生的少年到底是什么来头,反正平时总是一丝不苟的师范只是在场馆的门边和他窃窃私语了几句,就变得眉开眼笑起来。

    鹤见葵也看了眼叔叔身边的神谷,只觉得从对方身上有种没来由的熟悉感,于是便多注视了一阵子。

    不过她没来得及多想,便按照要求去换防护用具了。

    而侄女的视线自然没有逃过黑宫纲良的注意。

    我说什么来着?

    他们两个果然有事!

    鹤见葵与名为雄一的另外一名弟子很快就换好了防护用具,于道场的中央持竹刀对立鞠躬。

    双方同时伸出竹刀,刀刃碰触。

    但都没有马上出手,而是在蓄势试探。

    相比较为纤细的少女而言,雄一是个发育极好的壮汉,穿上一身青黑色的防护用具,站在那里就如同一头人熊。

    双方的体型差别非常悬殊。

    “嗯……”

    神谷川静静看着即将开始的较量,他注意到雄一试探的脚步略微有点凌乱。

    战斗经验极其丰富的神谷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那个叫雄一的男生,面对自己的对手不太有底气,有些心虚。

    而鹤见葵,她的体态极为放松。看架势就知道,在未发动攻击时就连她肩膀和手臂的肌肉都不是完全紧绷着的。

    “好像还不错。”

    神谷川在心里初步下了判断。

    “哈!”

    正在对峙中的双方,是雄一先沉不住气。

    他大喝一声威慑对手,竹刀挥起,势大力沉地劈下。

    啪。

    鹤见葵的手腕灵巧一抖,横格开斩击的同时,手里的竹刀凌厉朝前一刺。

    “面!”

    这一击正打在雄一的面罩上,瞬间便将这壮汉击倒。

    在练习的剑道对战之中,更多的是击打关键部位得分取胜,像鹤见葵这样能一击将对手击倒的,可并不多见。

    而作为内行的神谷,也看明白了鹤见葵这迅猛一击的路数。

    那是“三尺打”。

    虽然收了力气,但是施展地行云流水。

    对战的结果当然是鹤见葵取胜,随后黑宫纲良又想给她安排新的对手,反正就是让侄女在神谷川面前好好表现一番。

    好歹得向他证明,自己的侄女可不是个花瓶。

    不过对于神谷而言,已经没有再看对战的必要了。

    “黑宫先生,虽然这个请求有点突然。但是,我能指导鹤见葵剑术吗?”(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28652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