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634 你想去哪里,我的功绩?

634 你想去哪里,我的功绩?

    阎魔香月熏接受了神谷川的作战姿势,几乎是瞬间就列出了三途川的荒骷髅方阵。

    看起来她的作战方式和化鲸有些相似,都属于“召唤”类型。

    苍凉的月色与骸骨,鲜红的花球与战甲,在香月熏强行开辟出来的战场上交融。

    “诘棋。”

    香月熏如同对弈一般下达指令,彼岸花海上的荒骷髅身上战甲咵咵摇响。

    飞车、角行、两香车、两桂马,这六个位置上的荒骷髅皆骑着披甲骸骨大马,棋盘上的骑兵率先拔刀挺枪奔袭。

    随后,前排九个着轻甲的兵骸,与后排两对披华丽重铠甲的金将、银将同步杀出,袭向另一侧的野篦坊。

    贴地的马蹄与战靴发出沉重的隆隆巨响,以不可阻挡之势奔涌而来,扬起的尘土与彼岸花瓣滚滚涌动。

    高挂夜空的残月之下,冥火幽幽的高头骨马嘶吼着撞向敌阵,刀枪借着马势砍刺进那一张张惨白的大脸,挑开咽喉,刺穿头骨,殷红的血液飞洒出去,又与漫天的条状花瓣一起被击碎散开。

    香月熏所召唤出来的骷髅兵将,每一个都悍勇异常。

    不过,野篦坊组合起来好歹也有临近荒神的实力,被正面冲击了一波后残存的那些勉强组织起了抵抗。

    那些无眼耳鼻,仅有大嘴的白色怪脸上,肥大的舌头吐出蠕动卷向“将棋骷髅”们,随着舌头一起滑出口腔的还有呓语一般的“嗡嗡”低吟声。

    申时所控制的这群野篦坊,似乎掌握着群体“盲从、易煽动”方面的特性能力,所以他才会利用八分诅咒制造的舆论和混乱,来豢养这群怪谈。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些白色的怪脸似乎还是控制系的角色。

    不过,它们施展的控制对“将棋骷髅”效果甚微。

    要想让被施加控制的对象能够盲从和被煽动起来,从而引发混乱,最起码的前提条件是,被影响的对象要会思考。起码要会最低限度的思考,思维才会受到群体的裹挟。

    可这些将棋骷髅,它们就只是骷髅,行动完全是由“王将”位置上的香月熏所控制的。

    它们在战场上会做的,仅仅只是执行棋手的命令而已。

    “王手。”

    阎魔少女“啪”的一声将折扇合拢,身为“王将”的她也行动起来。

    沉重惊悚的真田荒骷髅长啸一声,手里的十字文枪如同泉水击石般铮鸣,游龙一般的长枪突刺,王将如同虎入羊群一般势不可挡,所向披靡。

    那群野篦坊光是跟将棋骷髅的召唤物们都打得难舍难分,试探过对手实力后,香月熏亲自入场,当然可以毫无悬念的杀死战斗,一槌定音。

    彼岸花盛开的殷红田野之上,野篦坊们当真如同“将棋倒”一般摧枯拉朽的溃败开来。

    香月熏的战场表现非常不错。

    神谷川之前只知道她的纸面实力很强,现在看来实战也不遑多让。

    能够如此轻松地解决掉临近荒神的怪谈群体,足以证明她的战力不俗,说不定能和玛丽打个五五开,在荒神里面也算顶尖的水平了。

    而且,阎魔少女的战斗风格还异常华丽!

    其实想想也正常,香月熏继承了初代阎魔的遗产,又有日本第一兵的荒骷髅傍身,再加上她那颗“女皇王座”的聪明大脑,怎么想都弱不到那里去。

    还有她战斗之中的荒神气息非常稳定。

    这说明她的信仰来源充足。

    本来嘛,香月熏就是现在的三途川主宰阎魔大君,阎魔神社就是她的神社,所以她自然是不愁信仰来源的。

    所以将阎魔少女契约成“半个式神”的好处很明显,一来她的起点就非常高,二来育成还很方便,人家出生就自带着娘家物资——

    一整套完善的神社信仰体系。

    神谷川不需要操心她“肉”与“灵”方面的事情,日后唯一要做的,也就是把阎魔的骨从黄泉那边抢回来,让香月熏重登真正的神位。

    ……

    噗嗤。

    随着一身重甲的金将骷髅将最后一个野篦坊劈成两半,战斗仅在数分钟之内便宣告结束。

    此时,战场的某处响起金球铃铛的撞响声。

    成群的白色大脸全都消散,于飞扬的灰尘之中,一段红色的长舌头掉落在地。

    应该是托敷宝的福,运气不错,还爆战利品了。

    不过,这次的目标申时在藏身点坍塌的那一瞬间,便将野篦坊推至身前,趁乱遁逃开。

    但这么短的时间内,他也跑不了太远,香月熏还能感受到对方的气息,当即便打算去追。

    “香月,不要追了。”

    可随即,阎魔少女的追击举动便被她的“半个主人”叫停。

    神谷川手捧一个画满奇怪符号的铁盒,从申时藏身处的废墟里钻了出来。

    交叠双腿坐在荒骷髅肩膀上的香月熏晃了晃右脚脚尖,先是望向田野远处的一个方向,随后垂眸看着神谷:“你要放过那个诅咒师?”

    “当然不会,他跑不掉的,有别人会处理他。”神谷说得理所当然,又将手里的铁盒子举起来一点,“香月你在这和我等着其他人汇合过来,然后一起看看这个。”

    他手里的东西,是刚才在般若的帮助下找到的。

    般若说这里面装着诅咒材料,而且非同寻常。

    估计施展小彬泽诅咒和八分诅咒的共同诅咒物。

    这玩意搞不好同暗淤加美神相关,神谷川对待它那是一百八十个小心,之所以没有追击逃窜走的申时也是出于这一点考虑——

    万一这东西突然把诅咒之神招引来了,己方的主力人员可不能太过分散。

    至于申时,如神谷所说,他走不了。

    斥候小小老头刚才就分了身外身跟了过去。另外还是那句话,神谷川此行过来是抱有“最坏可能要和暗淤加美神开战”的准备而来的。

    所以今晚来到此处的,可不只有他和他的式神们。

    既然神谷川这样说了,香月熏自然也不反对,随手指挥着手下的一个银将骷髅将刚刚拾取的战利品转交给神谷川。

    [获得惑众的长舌!]

    野篦坊们遗留下来的那条精华舌头,似乎是个怪谈遗物素材。

    神谷川当然是毫不客气地收下。

    通过刚才的战斗,他观察到那些白色的怪脸好像有着“煽动人心,使人盲从”的惑众能力,和这舌头的名字一样。

    或许可以拿回去,看看能不能适配给马鹿。

    ……

    连绵田野边的山林之中,矮小的男人借着惨淡的月色奔命逃亡。

    没了,全没了。

    那些诅咒物,还有那群野篦坊。

    自己借着逢魔时组织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家底,就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如同蒸发一般消失了。

    申时的另外一个代号是“阴谋家”。

    或许是代号取得不太好吧,要知道任何形式的阴谋在绝对的实力面前都是不堪一击的。

    “那个家伙,那个混蛋……根本,根本就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一触即溃,被打得只能亡命逃窜的申时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将这份耻辱报复回今晚的那个除灵师身上去。

    就算打不过他,但哪怕穷极我的一生,我也要找到这个世界上最恶毒,最凶戾的诅咒,然后施加给他!

    我必须要看到他在无尽的痛苦之中哭喊哀求,受尽折磨死去。

    只有这样,只有这样才能解心头之恨!

    “我会让你后悔没能杀掉我,绝对!”

    靠着心里复仇的念头,惨败的申时才勉强有了一点慰藉。

    他灵敏地穿梭林道,打算借着夜色,先躲藏进深山里面。

    藏身点周围的环境,申时可是很熟悉的。

    杂乱的风声猎猎擦过身侧,树枝的投影在地面上摇晃。

    哗哗——

    在那些凌乱的树影之中,忽然有数条游蛇一般的黑影蹿动,那些长条状的黑影如同鬼魅,灵活地切割搅乱地面倒影。同一时间,在周围的树林密集出奇怪的金属碰撞声。

    失去了诅咒物和野篦坊后,申时的感知能力算不上有多强,等他意识到不对劲时已经晚了。

    一阵裹着浓重金属气味的疾风卷来。

    林道的各个方向,同时有数不清的铁链甩出,一阵阵刺耳的金属碰撞声激烈交响,那些铁索链条如同有生命一般在空气中疯狂地扭动,彼此纠缠不清。

    冰冷的铁链轻易地缠绕上申时的身体,将他狠狠拽倒在地。

    砰!

    摔在地上的申时不断挣扎,吃力仰头,这时候才终于感受到前方难以直视的恐怖压迫感。

    又有什么难缠的东西出现了?

    “喂喂,本大爷的功绩,你打算逃到哪里去?”

    一道魁梧的身影从前方横贯而出。

    那看起来是一个两米多高的巨汉,不……这该死的东西不是个人!

    地上的申时终于看分明了——

    袭击他的这个东西,头长一对金色鬼角,一大一小,极不对称。

    一双虎眼如同铜铃,还闪烁着诡异的光芒,咧开的大嘴里面,还有尖牙裸露。

    这分明是一只鬼啊!

    出现在山道里的大鬼一身褐色狩衣,裸露出肌肉纹理清晰的胸膛,周围四处窜动的链条都束缚在对方肌肉耸动的身躯之上。

    伊豆半岛的山里,什么时候有这样的东西活跃了?

    申时还在试图理解眼前的一切,可身上的那些链条却骤然收紧,勒得他喘不过气来。更有两条锁链环住了申时的嘴巴,阻止他呼唤和讲话。

    很显然,山里的双角大鬼,也就是大江山的天王金熊童子,完全没有和申时沟通的想法。

    和功绩点有什么好说的?

    “阿巴呜唧。”

    在金熊的脚边,小小老头的一个身外身吹奏尺八现身。

    这个分身原本是用来监视金熊用的,不过刚刚主人那边下达了通知,说要阻截朝着山林方向逃窜的申时,斥候分身便直接领着金熊过来了。

    还真别说,他们配合的不错。

    金熊童子拽着被捆得严严实实的申时,在小小老头分身的带领之间,前去与神谷汇合。

    不过才没走几步,便又停下来。

    前方又出现一道身影。

    高挑婀娜,额头生有独角的英气雌鬼,星熊童子。

    她依靠在林道边上的一棵松树的树干上,手持着星熊杯,身上依旧穿着那套朱红色的裳唐衣,整洁但宽松,白皙且具有肉感的大腿在裙裾之间若隐若现。

    “星熊?喂,这人是我抓的,你可没出手,不能跟我抢!”

    金熊见到星熊出现顿时警惕起来。

    “放心吧,功绩都是你的。”

    至于星熊,对此似乎并不在意的样子。

    “很好。”

    得到了确切的答复,金熊童子重新拖拽起申时,志得意满地朝着山下走去。

    那个讨厌的神谷川,通过小小老头朝自己下达了抓捕敌人的指令,现在只要把抓住的这个人送去提交给他就行了。

    之后,常世里的人鱼公主肯定就会给自己记上一功。

    金熊觉得,这种擒获敌人的功劳,应该比平时领地巡逻的日常功绩要多得多。

    嗯,有盼头起来了。

    估计只要半年左右,就可以讨厌的神谷川发起夺回大江山的挑战!

    看着吧,大江山早晚还是我们鬼族的!

    “唔。”

    看着同伴得意离去,星熊晃了晃手里的朱红酒碗。

    怎么说呢……

    金熊那个蠢货,还真的对神谷川和人鱼公主制定出来的功绩积分制度趋之若鹜。

    看来,以前大江山里的管理制度是真的太落后了一点。

    这种靠着看不见,摸不着的,没有实际的“积分”来驱使手下做事的方式,星熊还真是头一次见。

    而金熊也非常上套,对于功绩积分能换取的“夺回大江山”的机会异常期待,充满了干劲。

    “但是转念想想,这样也好吧。”

    星熊暂时收起思绪,跟在昂首阔步的金熊身后,一同去找神谷汇合去。

    大江山里的两个天王早,全都是来抓申时的。

    其实就申时现在道具、怪谈手下全都打光的情况,估计就算是家里的小原妹妹骑着幽灵机车,手持松泽猎枪也能单枪匹马料理他。

    就这种情况,神谷还派遣了两个荒神来追击,也算给了他非常华丽的待遇了。(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28447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