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612 天选之……猿!

612 天选之……猿!

    常世,大江山城。

    北侧的宫殿之前。

    一队形态各异的怪谈,乱糟糟来到了此处。

    为首的是一只阴摩罗。

    人首鸟身,鸟的身体有些像鹭,通体漆黑,与人等高。人首部份则是垂垂老矣的老者形象,白发蓬乱,但目光如炬,能够口吐青色火焰。

    据说这种妖怪是得不到供奉的死者尸气聚集所化而成。

    大江山里的阴摩罗也是鬼将之一,和已经死掉的山男一样,属于金熊非同族心腹。

    “开门。”

    阴摩罗迈动细长的鸟腿,走到宫殿的门前,他的声音苍老而尖细,说话的时候嘴角会流溢出火焰来。

    守门的群鬼照做。

    阴摩罗是按照金熊的吩咐,来给宫殿里复苏的群鬼亡魂做善后清理的。

    自从上次犬次郎进过宫殿之后,这边后续的事情就被金熊童子交代到了信得过的阴摩罗身上。

    包括最初检查犬妖是否真的如他自己所说,已经大致肃清了宫殿里的群鬼亡魂大军。这项监察职能的工作,也是由阴摩罗去执行的。

    检查下来,可以证实犬次郎所言非虚。

    宫殿里面的绝大部分复苏群鬼亡魂,确实被清理掉了,只有极个别还在雾气之中游荡。

    关于这一点,金熊也没办法去挑犬次郎的理。

    毕竟宫殿内部远比外面看起来要大得多,再加上还被层层叠叠的雾气所掩盖。

    第一波肃清做完,遗留了个别单位没清理干净完全说得过去。

    大江山里是用拳头说话的,赢了就是赢了。

    就算是身为天王的金熊,也会遵循这种规则。

    而且真要以此做文章,在当时星熊绝对会唱反调的前提之下,换来结果无非就是让犬次郎再一次进入宫殿做第二波,或者第三波扫尾。

    群鬼亡魂绝大部分都被犬次郎打掉了,这种没难度后续收尾自然就刁难不了他。

    没什么必要。

    而接手宫殿这边工作的阴摩罗,今天是来做最后一次扫尾检查的,这一次结束确保宫殿里再无复苏的鬼族亡魂游荡,短期之内这边就不会再有问题了。

    “咕——咕——”

    阴摩罗像只真正的鸟禽那样抖动头部,蓬乱稀松的白发晃动,抬起细脚迈进城门之后的迷雾之中。

    跟在他身后,那些外形各异的下属怪谈也鱼贯而入。

    城门缓缓闭合。

    跟随着阴摩罗进入宫殿的怪谈里面,看不见鬼族的身影。

    事实上,大江山里的鬼族不太能进入到这里面来。

    现在还活着的鬼里面,有不少都是从大江山时期遗留的。源赖光讨伐大江山的战役之中,这些鬼族无一例外都中了神便鬼毒酒的毒,即将死去,也本该死去。

    是他们被枭首的鬼王酒吞童子,显露出蛇神的真身后,消散掉自身的神性,才勉强使他们存活下来。

    宫殿里的迷雾,就是酒吞神性的遗留产物。

    可以说,残存的鬼族是借着这雾气才活过来的。

    但随着酒吞彻底失控癫狂,给予幸存鬼族“第二次生命”的神雾,却变成了另一种形式的毒酒。

    迷雾给那些从雾气之中苏醒的鬼族带来的伤害,远超过了其他种族的怪谈。

    这些鬼族如果长时间被困在雾气里面,那么下场只有有一个——

    变得和那些群鬼亡魂一样。

    变成一堆无自我意识,只存在杀戮本能的烂肉碎骨,一遍遍在雾气里“活”过来,又一遍遍死去。

    永无宁日。

    某种意义上来说,大江山内部对群鬼亡魂的肃清,就是抢在腐烂亡魂们冲破宫殿高墙之前,给予这些曾今同族的一次次暂时的安息。

    ……

    越往宫殿的内走,周围的雾气就越浓重。

    浓稠到像是恶心的鼻涕,附着在怪谈们的身上,给他们的行动附加了一层真实存在的阻力。

    阴摩罗的部队被迷雾所遮盖,已经看不清身边同伴的轮廓了。

    唯一还能看见的,就是队伍最前端,那一团青色的鹭火。

    那是阴摩罗所发出来的。

    只要跟着青色的浑浊火焰走,队伍就不会彻底散掉。路途之中遇到零星游荡的鬼族亡魂,也能组织起像样的反击来。

    总之,鹭火迷雾里面唯一的光亮。

    阴摩罗部队里的怪谈,要是离火光太远,失去了同伴的照应独自迷失在浓雾里面,那就很可能会遭遇危险。

    毕竟,他们可没有犬次郎那种横行无所忌惮的实力。

    怪谈部队又行进了一阵子。

    队伍里有一道身影主动落在了后面,隐隐约约有想和队伍脱离的势头。

    迷雾里看不清同伴的轮廓,这样的举动很难被注意到。

    估计连阴摩罗都不会想到,会有部下主动脱离大部队,独自留在雾气里面“送死”。

    而这“想不开”的怪谈,是一只猿猴。

    大猿猴穿一身黑色的水干服,浑身长满浓密的黑毛,即便在浓雾里面,它的毛发也呈现出一种油亮的黑色,每一根都如同钢丝般粗硬。

    它的脸庞拉得很长,嘴角几乎裂到了耳根,露出一排尖锐而参差不齐的黄色獠牙。身后的长尾高高翘着,笔直耸立,如同一根哨棒。

    猿猴的眼睛闪烁着赤红的光芒,只不过被雾气彻底盖住了,但当它小心打量渐行渐远的鹭火时,那双巨大的眼睛中却是透露出一种狡黠而残忍的神情。

    川猿,也被叫做猿神。

    是小河童弥弥子的死对头,曾屠戮过弥弥子在吾妻川所有的片耳豚小弟。

    川猿会出现在阴摩罗的队伍里,主要还是因为神谷川。

    这猿猴原本是投到了山男的手下的,并且还曾跟随着山男出现在九头龙川。

    可后来山男被神谷在擂台上斩杀。

    金熊童子重新编整了山男的部下,川猿才由此被划分到了阴摩罗这边。

    脱离队伍的川猿将脚步再一次放慢下来,灵巧地潜进雾里。而远处的鹭火在视野之中,已经变得只有米粒大小,又不多时终于被浓稠的雾气所彻底吞没。

    川猿在水干服里摸索了一阵子,最终掏出一片大概40多公分长的断裂剑刃来。

    虽然只是断刃,但其上的微光如同星芒。

    一看就不同寻常。

    只是并非凡物的断刃上并没有任何的奇特气息溢出。

    这是因为此时的剑刃正被一团灰色的,收敛且不外散的光弧所笼罩着,其本身所携带的气息全都凝固在弧光之内。

    如果神谷川在现场,应该能一眼认出这东西是什么——

    神器天之尾羽张的碎片。

    “行动起来。”

    灰色的收敛光弧轻轻跃动,混沌而低沉的人声从中传出。但又被周围浓重的雾气所遮盖,无法传播出太远。

    川猿没有开口,它本来也就不会说话。

    凶戾的宽长毛脸上,露出些许为难的神色。

    “你还在等什么?蠢货!趁着那个犬妖吸引走了鬼族的注意力,现在是最好的机会。”剑刃上的声音又一次响起来,“如果不想我杀了你,就按我说的做。”

    这片剑刃是川猿意外所得。

    事情或许可以从一年多以前的吾妻川说起。

    那时候川猿入侵了吾妻川,生活在那里的弥弥子力战不敌,最终凭借龟甲的厚实防御出逃。

    弥弥子在常世里面四处流浪,最终到奈良有了奇遇,她找到了那时候才刚开张的梦幻集市。

    而川猿吃掉了吾妻川的片耳豚们之后,也从那里离开,凭借异访的身份去往其他的地方。

    这只狡猾的猿猴,在常世里的生存思路其实和弥弥子雷同。遇到能打过的对手就打,打不过的就跑。

    只不过弥弥子的行为偏向守序,虽然热衷于做一些恶作剧,但并不会主动为非作歹。

    可川猿就不一样了,一个区域的“领主”类型怪谈如果不是它的对手,那么它就会霸占下那里,将当地的羸弱怪谈全都吃掉,这也是川猿增长自身实力的一种办法。

    几经辗转,这只猿猴去了伊吹山。

    在那里居然也和弥弥子一样,有了一份属于它的奇遇。

    在伊吹山里,川猿捡到了那片天之尾羽张的碎片。

    说是捡到的,其实不太准确。

    那片羽张碎片的气息完全附着在上面的灰色光弧所遮蔽,遗落于伊吹群山的山脉之中根本就难以找寻。

    倒不如说是碎片上附着的那个存在苏醒过来,主动吸引选择了刚好出在附近的川猿。

    而剑刃之上的弧光,事实上正是武尊倭建命的亡魂。

    在现今的日本,倭建命有不少神社供奉。不过祂其实属于比较特殊一类的神明,是皇族血脉神格化的存在。

    也就是说,他原本应该是人。就算真的被信仰神格化了,也肯定比不上曾经高天原上那些真正的神明。

    武尊倭建命活跃于弥生时代。

    是传说之中第12代日本天皇景行天皇的儿子,也是三位太子之一。

    在《日本书纪》和《古事记》记载的景行天皇时代,隔壁的华夏地区已经进入秦汉。

    但弥生文化本来就还属于陶器时代,虽说也有青铜器隔海流入,但总体上还属于神话色彩非常浓重的时期,这应该也是倭建命会因为信仰而被神格化的根本原因。

    倭建命四处讨伐异己,征讨那些不服从天皇管束的蛮荒部落和邪神。

    但又因为战功过于显赫而被父亲所忌惮,虽说是天皇太子,却再也无法回到权力中心,最终死在了讨伐伊吹大明神的过程之中。

    而相传倭建命在伊势神宫时,曾被天神授予布袋,里面装着能助他征战邪神们的神明器物。

    现在看来,所谓的神明器物,应该就是那片天之尾羽张碎片了。

    ……

    “咯咯。”

    川猿低声吠叫一声,最终还是听从倭建命的指示行动起来。

    其实吧,这猿猴的奇遇还挺有意思——

    四处兜兜转转就意外捡到了残缺版的神器。

    神器里还有一个状态不佳的“老爷爷”,会指示它做事,给它派发任务。虽说老爷爷倭建命会用“不听从指示就将你抹杀”来威胁川猿,但只要听话,就可以从倭建命那里得到一些好处。

    就比如说现在的川猿其实已经是C级的实力了。

    这得益于倭建命的指导。

    可惜川猿没有怎么去接触人类的世界,不然它就该意识到,自己这妥妥是拿了主角的剧本。

    天选之猿!

    此外,川猿还真有着主角一般的气运,这种运气不单单体现在捡神器上——

    事实上,这猿猴经过了一轮实力晋升,很早以前就来到了常世的京都、大江山一带秘密游荡,按照倭建命的指示,收集大江山的信息。

    而后等到时机成熟,掌控了一些大江山内部情况之后,它便投了鬼将山男。

    正式潜入这处妖怪势力。

    它的运气爆棚,潜入的过程异常顺利,根本就没有怎么受到大江山方面的猜忌。

    因为在它加入大江山以后的没几天时间,就有一个名为犬次郎的外来强悍犬妖,极其高调地出现在了大江山。

    几乎是将鬼族高层们的注意力完全给吸引走了,间接导致了川猿的存在显得特别无关紧要。

    此外,还有一点是川猿和倭建命都还没有意识到的。

    那就是茨木童子的回归。

    茨木去过伊吹山,并且察觉到了倭建命复苏,也敏锐意识到,“死”在酒吞手上的倭建命一定会向大江山寻仇。

    可她一回来,注意力也照样被“犬次郎”给带偏了。

    没办法,行事毫不收敛到甚至有些不顾后果的犬妖,实在是太过于引人注意。

    而且就事实而言,化身为犬妖的神谷川,也确实是打入大江山里的内鬼没错。

    只可惜不是茨木童子要找的那一个。

    发生这样的事情,存在于大江山里的三股势力,无论是本地的鬼族,还是倭建命,乃至于神谷川都没有料想到。

    还能怎么说呢?

    川猿,以堪堪C级之躯游走周旋于各方势力的大佬云集的大江山城,至今安然无恙。

    虽然猿猴本身可能也没有意识到这么多。

    但气运之子,实至名归!

    而现在,天选之猿在剑刃老爷爷的指示之下,又开启了一项极为重要的关键任务。

    它要去往宫殿的内层,去伊吹大明神神社。(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27234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