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601 星熊童子

601 星熊童子

    轰!

    山男的右手重重砸在坑洼不平的泥地上,与之一起落地的,还有山男那颗双目圆睁,斗大的脑袋。

    神谷川斩杀了这头暴戾的山妖。

    他倒是不太在乎这样做的后果,反正又不是没有给过山男活下去的机会。

    而且在允许生死相搏的点将擂台上,杀死对手也不失为一种终结比赛的方式。

    再加上,山男还是大江山的前锋鬼将,斩了他说不定还能延缓大江山扩张的进度。

    庞大的肉山缓缓化成灰烬消散,【制烛僧的抽血泵】轰鸣着飞出,取走了c级的心头血,而后又落回到神谷的手心。

    擂台周遭鸦雀无声,所有围观的怪谈都噤若寒蝉。

    也只有小小老头从容不迫,优哉游哉地跑去堵截骰子鬼和算盘小僧,索要这轮押赌的魂晶。

    “还有谁?”神谷弯曲左手臂,用手肘的衣物夹住一文字一抹,擦掉了刀刃上的血污,随后又转向围观的群妖,“还有要上来打的吗?”

    自然是没有人要打的。

    妖群一言不发退地离他更远了。

    神谷望了眼远处坍塌大半的那间楼阁,山男最后砸出的巨岩崩断了那里的木质墙壁横梁,被砸中的马垂首已经死透了。

    想想有点可惜。

    那马头小妖还挺能言会道的。

    “所以,我现在应该是大江山的鬼将了吧?现在谁说话管事?”

    围观的妖怪皆是缄默。

    一直到一种铁链摩擦拖动的“哗哗”声响起,妖群面面相觑,让开了一条道路。

    从妖群之中走出一个有两米多高,壮硕无比的雄鬼。

    这大鬼的肤色与人类无异,偏向黝黑暗沉,穿一件平安时期的褐色狩衣,衣着褴褛破损,穿戴也不整齐,裸露出肌肉纹理清晰的胸膛。

    大鬼的头顶,长有一对金色鬼角,一大一小,看起来极不对称。

    五官也与人类类似,不像正常鬼族那样过分狰狞,但是双唇之间能看见裸露出来的两颗獠牙。

    双角的大鬼周身都被沉重的黑色铁链所缠绕,每走一步,身上的链条都会碰撞摩擦,发出哗哗的响动。

    “大爷我是金熊童子,我来做你的对手。”

    大鬼的右手一抖,一条铁链翻动绕上他的手腕。

    他的眼里闪着火光,上嘴唇微微扬起,使得嘴里的獠牙更加分明了几分。

    “哦?”

    神谷川上下打量金熊童子。

    有敌意,很显然来者不善。

    而且金熊的身上是明显的荒神气息。

    “是因为我斩了山男,所以让金熊童子很恼火吗?”神谷川在心里暗暗的寻思,“大江山势力剩余的两个天王之一,荒神的水平,不知道这是不是代表了大江山的顶尖战力水平。”

    金熊见神谷迟迟没有给回应,颇为不耐烦:“喂,犬妖,你是犬妖吧?打赢了大爷我,就让你做大江山的鬼将。”

    “这样不对吧?”神谷带着笑意摇头,“打赢山男我就是鬼将了,要坐他本来的位置,这可是山男亲口许诺的,在场的妖怪可都听见了。而你是大江山的天王,我要是打赢了你,应该让我做天王才对。”

    “真是好大的口气!”金熊眼里的火光更加浓重了,重到仿佛要烧灼出来将神谷吞没,“来啊!来打!看看你有没有命当这里的天王!”

    “这算是答应了吗?”

    神谷川依旧是那种淡然自若的样子。

    这使得金熊童子更加窝火了,捆绑在他身上的那些厚重链条哗哗颤动起来,像是一条条黑蛇,仰头吐信,蠢蠢欲动。

    双方剑拔弩张,火药味浓重到让现场的小妖们窒息。

    “够了,金熊,还嫌不够丢脸吗?”

    而这时候,从妖群里又摇摇晃晃走出一道人影来。

    后出来的明显是一个雌鬼。

    大概和神谷川等高,身材高挑婀娜,额头中央靠近发际处生长一只红色的独角。

    因为就长在中线位置,雌鬼的鬼角可比金熊那对大小不一的鬼角对称,带着一种很怪诞的美感。

    雌鬼长有一头黄发,高高束在脑后,高马尾蓬松地垂挂。

    耳廓尖尖的一对小巧耳朵,半隐在发梢之中。她的五官同样更像人类,甚至算得上带有英气的好看,薄薄的红唇之间裸露出来的尖牙,也只有小小一角。

    雌鬼穿一身朱红色的裳唐衣,衣着整洁,但穿的宽松,裙摆下白皙且具有肉感的一双大腿,正随着她走动的步伐时隐时现。

    她的右手举着一个赤红的宽口酒碗,左手上挂着一个酒盅。

    也不知道是喝了多少,整个人看起来醉醺醺的。

    “星熊,少来管我的闲事!”金熊童子掉转枪口,向着新出场的雌鬼转移了怒火。

    “闲事吗?我可不觉得的是闲事。嗝——”星熊不体面地打了个酒嗝,“虽说点将擂台确实是你负责的,但按你的规矩来说,犬次郎已经赢了山男,确实是我们的鬼将了,按照规矩他可以拒绝守擂。这时候你作为天王再下场,强硬要和人家打一场,想着给你的小弟报仇,不觉得太欺负人了吗?”

    “这家伙杀了山男!”金熊怒不可遏。

    “是啊,是啊,技不如人有什么好说的。”但醉气熏天的星熊童子却继续火上浇油,“而且,山男是你指示上场的吧?”

    “嗤!”金熊把牙咬得喀喀作响,掉头朝着还呆呆立在周围的妖怪大吼道,“全给我滚开!”

    妖群如鸟兽散,擂台周边很快就只剩下了神谷川和两个大江山的天王童子。

    神谷持着一文字,像个没事人一样站在那里,饶有兴致看着金熊童子同星熊童子争执。

    有意思。

    看起来大江山两个掌握明面实权的天王话事人,彼此之间似乎并不太对付。

    吵,吵得再凶点。

    打起来!

    在大江山里搞出大动静,应该就可以把两个管事的天王引出来。

    这一点倒是和神谷川先前预想的差不多。

    计划通。

    而后出现的星熊童子,看起来也是荒神的实力水平。

    在看热闹的同时,神谷川也在心里盘算——

    要不要趁着现在两个天王都在场,直接发难叫出式神们,将金熊和星熊全部狙杀?

    神谷手下有一众荒神式神,八尺女的地藏像,还有【云外镜】也都是带来了的。

    也就是说就算现在出手,八尺大人和七人御前也能参战。

    金熊和星熊肯定不会料想到“犬次郎”这个外来的怪谈居然还有这么强悍的杀招,打他们个措手不及,以多胜少将他们两个全部退治,应该是可以做到的。

    只要失去了两个管事的天王,大江山势必会大乱。

    到时候,神谷川就有机会将这片妖怪势力吞并下来。

    可现在唯一的不定因素是——

    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的状态不明。

    狙杀金熊和星熊,在大江山里没有酒吞和茨木的情况下是肯定可行的。

    但假如酒吞或者茨木依旧还在大江山里,且里面有一个有A级的实力,那么贸然在敌人的地盘开打,估计得不到想要的战果。

    没准自己这边还得自爆逃脱战场。

    神谷这样想着,又扭头看了看四平八稳蹲踞妖怪城池北面的那座宫殿。

    嗯,那边的气息依旧让他感到了不安。

    还是感觉那边一定有什么存在。

    在确切见到了金熊和星熊以后,神谷基本可以确信了,那边宫殿的气息并非来源于这两个天王。

    而是别的什么东西。

    “这样看来,酒吞或者茨木存在于这里的概率不小,不能太过轻敌了。”

    神谷还是比较在意宫殿那边的情况。

    现在大江山的两个鬼王已经现身,虽然其中的金熊童子对神谷川抱有敌意,但是星熊貌似是要回护他的。

    借助后者,说不定可以顺利名正言顺进入宫殿,从而获得更多的有用信息。

    最好是将大江山的底牌给翻出来。

    至于狙杀天王的行动计划,也不说完全放弃吧,之后视情况而定。反正已经接触上了,肯定还会有机会的。

    除此之外,神谷还有另外一件在意的事情。

    是关于金熊和星熊的——

    能明确的看出来,这两个天王全是荒神的实力,而且气息非常稳定。

    也就是说他们必定有着稳定的信仰供奉。

    可大江山的信仰是从哪来的?

    妖怪城市里的群妖吗?

    而且,这地方也没看见神社之类的设施。

    这一点神谷进城以后就有特别留意过。

    要知道,荒神要想维持自身稳定存在,通常情况来说,要么是有自己的神社,要么是在某个神明下面当了从神。

    如果是后者的话,金熊和星熊又是谁的从神呢?

    酒吞童子或者茨木童子的?

    可是这两个大江山鬼王,有神社供奉吗?

    据神谷所知,现实里应该是没有的才对。

    那金熊和星熊的信仰来源就变得非常可疑了。

    要是大江山的背后还牵扯着某一柱未知神明,现在就对着两个天王出手,也绝对不算明智。

    总之,大江山里还有诸多看不明白的古怪。

    既然来都来了,神谷想着不如徐徐图之,都顺势打探清楚。

    放长线,钓大鱼。

    在势力对决之中,信息掌握也是极其重要的一环,只要不是一方强到足以碾压另一方,信息因素甚至可能直接影响胜负。

    “其实如果我能在大江山的高层里掌权,不管后续是搞背刺还是获取有用情报,可操作的空间反而更大啊。反正大江山和乐园那边还有没有正式碰面对战,我还有时间。第一次敌后作业,怪刺激的。”

    这样想想,神谷有点后悔刚才打擂的时候没有让其他式神们也上场了。

    我手下的式神要是都能在大江山里掌权,可不得直接把这里架空了?

    大江山直接改姓神谷!

    但仔细计较下来,这样其实也不太可行。

    神谷川这样一个能打的“怪谈”出现在这里,就已经引起大江山内部的猜忌了。

    按照星熊童子的说法,山男就是金熊童子派上擂台的。

    这也说明了金熊对于神谷川持不信任态度。

    看来鬼族也不是脑子里都长了肌肉的蠢蛋……

    这要是突然来了一群荒神怪谈,叫嚣着要上位,再怎么想都有鬼了。

    而且神谷川自身上擂台,就已经打得没有挑战者再上擂,式神们再上,估计也没有对手和他们打了。

    只能说可惜。

    ……

    金熊:“没错,山男是我让他上擂的。这样一个外来的怪谈,在我们这里耀武扬威,先不说他本身有多可疑。让他全胜出任鬼将,我们还能调动得了他吗!?”

    星熊:“是是是。嗝——所以你想让山男杀杀犬妖的威风。可问题是山男打输了,而且还输不起。”

    “唔!换做是你,被那样的古怪阴招打退,你能服气吗?”金熊童子的愤怒快要溢出来了,黝黑的脸膛红温发烫,“山男,山男他就是个蠢货!”

    但他倒是不否认山男的愚蠢。

    星熊童子摇晃酒碗,醉醺醺地不屑讥讽:“那让山男出战的你,又能高明到哪里去呢?”

    两个天王依旧争执不下,剑拔弩张。

    甚至也完全不在意神谷还在现场,关于刚才点将擂台的事情,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讲了。

    而作为当事人的神谷川,至始至终都在一旁观望。

    啧啧啧,家丑外扬。

    我家就不会这样。

    甚至,神谷川还冷不丁地开口插话:“声明一下,我不觉得我用了阴招,我赢得堂堂正正。”

    本来嘛,我要是真耍手段的话,早就和般若混合双打了。

    虽说没有让般若上身,只是因为觉得没有必要而已。

    但单从结果上来讲还是赢的很坦荡的。

    别污蔑我嗷。

    于是,本就怒不可遏的金熊终于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边上的神谷身上,身上的沉重铁链哗哗抖动:“你……!”

    “冷静点,金熊,我觉得他说的对。”

    星熊童子懒散地晃了晃手里的酒碗,原本是空的碗碟里,不知为何又有酒水满出,甚至溢到了地面上。

    “所以,星熊。你又要和我作对,是吗?”

    “是吧。”面对金熊童子那咄咄逼人的气势,星熊不躲不避,反而有种正面迎上的意思,“我本来就不喜欢点将擂台,也不喜欢山男。”

    “不喜欢?可山男的损失怎么算?他本来是可以成为……”

    金熊童子这样说着,又生生停住。

    边上的神谷川倒是捕捉到关键词,来了兴致。

    成为什么?

    荒神,对吧?

    大江山里有能帮助山男突破成荒神的办法?

    这伙妖怪势力的背后,该不会真有一柱来路不明的神明吧?

    “还能怎么办?这是你犯的错。”星熊饮了一口酒碗里的酒水,看起来摇摇欲坠,“既然犬妖杀了山男,就顶替山男的位置。这也是你自己立下的规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26545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