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567 鹿野屋的假期

567 鹿野屋的假期

    “好耶!初放送顺利!”

    电视里《阴晴不定玛丽小姐》的片尾曲响起,鹿野屋举臂欢呼。

    虽说番剧已经投放到TBS电视台那边,好像不存在什么初放送事故的情况。

    但因为小鹿带了头,家里除了努力绷着表情的小悟以外,其他一众小孩子们或者小妖兽也跟着欢腾起来。

    今天是《阴晴不定玛丽小姐》TV首映的日子,神谷川家里的众人都聚集在了起居室里一起见证这个有记念意义的时刻。

    所以起居室里坐满了面色雀跃的怪谈们。

    其实非要说的话,新番的第一个故事《福鱼》其实家里的很多人都早就已经看过了。

    可是私底下看和看电视上的公映完全是两种感觉。

    今晚的首映观摩,神谷川还将活鱼旅馆里的三宅先生给接了出来一起参与,本来是还邀请了鬼冢。

    毕竟小巫女属于投资人,整个新番企划有一半的资金是她出的。

    不过,鬼冢这两天回神奈川的巨琼神社去了。

    神谷和她约好了等《阴晴不定玛丽小姐》最终话公映再和大家一起看。

    “但是,还不知道《阴晴不定玛丽小姐》的首映收视率到底如何。”三宅千彰有些拘谨地坐在起居室的中间位置,看起来有些忐忑。

    这当然也不是他第一次看《福鱼》这个故事的成片。

    从观众的角度来看,三宅是觉得最终成品很好的将他所写的剧本给演绎了出来,内容可圈可点,称得上是佳作。

    但是这到底只是他自己的想法。

    TV放送归根结底是要看成绩的,也就是收视率。

    收视率能较为客观地反映出很多问题。

    “TBS那边大概明天才能拿到收视率报告,不过……”

    《阴晴不定玛丽小姐》的另一名主创人员文车妖妃接过话题,讲话的同时看向正坐在玛丽和彩织中间的小悟。

    “哼哼!这个时候还是得了不起的悟大人出马。”

    悟站起来,一脸得意。

    她一边假意拍打自己的裙摆,整理衣服,一边又用余光瞥向眼神谷川所在的位置。

    “是啊是啊,还是要靠你呢。请帮帮忙吧,悟。”

    神谷当然注意的到悟的视线,也知道这小鬼是想听自己说恭维的话,便很干脆顺了她的心意。

    反正只要动动嘴皮子说点好话,这家伙就会屁颠屁颠去做事的。

    很好应付。

    “哼~”

    悟哼唧了一声,趾高气昂出了起居室,径直去往二楼的书房。

    在日本,电视台的收视率情况,一般是委托专门的调查公司来统计。

    大部分情况都是调查一部分样本,采用抽样统计的方法。

    在电视用户家里设置专业的记录仪器,然后通过网络直接统计数据。一般用作逐户统计,最小可以精确到每分钟。

    像深夜档的节目,调查公司那边一般会在第二天将统计报告回馈回电视台那边。

    不过有悟这个赛博怪谈在,就不需要这么麻烦了。

    她可以通过网络,不费吹灰之力地去查看调查公司那边的网络数据,然后快速做一下汇总,就能很轻易提前了解调查情况。

    果然没过几分钟,悟就从楼上返回。

    “马马虎虎啦。”她这样说道,“《阴晴不定玛丽小姐》第一话平均收视率是3.6%,接着播出的第二话平均收视率是3.3%。”

    听了悟的汇报,三宅先生单手扶额,长舒一口气。

    文车妖妃则是转过头去看神谷川,眼眸于房间的灯光照映之下柔和闪烁。

    看这两位主创人员的反应,他们对这个收视率都是颇为满意的。

    百分之三点几,这个数据乍一听似乎很少。

    但是结合受众的庞大基数来看——

    就是刚才0点到现在凌晨1点这个时间段里,每一百个正在看电视的人里面,将近有三个人在看《阴晴不定玛丽小姐》。

    这个数量已经非常可观。

    参照一下其他动漫番剧,譬如《博人传》。

    其单集收视率,在2%左右浮动。

    先抛开《博人传》燃不燃的问题不论,人家的庞大的粉丝基数就摆在那里。

    虽然《博人传》的播放时间并不在深夜档,本身收视率竞争要更激烈一些。

    但这个数据对比,也大概能说明问题,没有任何ip基础的《阴晴不定玛丽小姐》的首映成绩绝对算得上优秀了。

    优秀的有些超出神谷川和其他两位主创的预料。

    能实现这一点,小悟绝对功不可没。

    “首映的收视率,除去被TBS广告和其他宣传手段吸引的,剩下估计有不少都来源于V圈贡献。悟先前在V圈炒热话题,取得的效果比预期强了太多。”神谷这样想道。

    还真是小看了那些皮套人爱好者的体量。

    其实想想,V圈和动漫受众本身的重合度就较高。

    如果说第一话的观看者里面,绝大部分都是被V圈大事件吸引来看热闹的。那么第二话的收视率能够保持在3%以上,就是三宅先生、文车妖妃以及GENIE动画工作室其他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

    噱头制造的再好,本身没有质量也是白搭。

    《阴晴不定玛丽小姐》凭借本身过硬的剧集质量,很好的将那些来看热闹的观众留了下来,促使大家看完了全程。

    “呀~”

    这时候,座敷扑进老父亲的怀里,咿咿呀呀说些大概是祝贺的话。

    头顶的呆毛随着她撒娇的动作一晃一晃,软乎乎搔过神谷的脸颊。

    凭借家宅神的直觉,敷宝能明显感受到,家里现在有一种财源广进的感觉!

    如果番剧的口碑能够进一步发酵,再加上悟在网上当水军继续推波助澜。乐观点想,下个金曜日晚上,《阴晴不定玛丽小姐》的收视率估计还会再上升一些。

    《阴晴不定玛丽小姐》有望在现世为GENIE动画工作室打开局面。

    之后的DVD和周边售卖,还有各种版权联动都指日可待。

    肯定能赚钱!

    这样一来,除去工作室社长本人勤劳除灵打工外,终于有望开辟出另外一条大额赚钱的渠道。

    而且悟的直播收益,大概率也可以进一步上涨。

    好起来了!

    “还有玛丽和小貘的神社。”神谷一边拍着座敷的脑袋,一边继续畅想着,“绝对能借此在现实获取到大量的信仰吧?

    《阴晴不定玛丽小姐》初放送结束,已经是深夜,但神谷的家里又热闹庆祝了好一会。

    期间,神谷接到了鬼冢打来的祝贺电话。

    小巫女在巨琼神社那边,也是抽空看了首播的。

    同样的,文车妖妃在差不多的时间,也接到了河西导演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是工作室的众人。

    GENIE动画工作室的成员,今晚都待在工作室那里看初放送。

    小文车还给员工们下发了一笔团建经费,供他们今晚自行使用。

    至于工作室的神谷社长和神谷总务嘛,自然没有去那边参与。

    这两位关键人物在这种时候都没有露面,自然有些让人想入非非,不过员工们也不太敢非议什么。

    今晚的夜还很漫长。

    夜色柔软,星光迷离,流银泻辉。

    夜风轻柔柔的飞扬,用其巨大的翅翼亲切的抚摸着一切。星光和灯火混着着微风,合成一张大网包裹着世间万物,将此时此刻位于不同地点,但又因同一件事情而兴奋的人们交织相连,直至大家都沉入一个个甜蜜美好的梦乡中……

    ……

    12月中旬。

    东京下了场初雪,将城市沉进一片白雪皑皑当中。

    雪花捎来讯息——

    广大学子的寒假来临。

    鹿野屋所在的御茶中结束了期末考试,已经正式放假。

    “师父,那我回青森去了哦?”

    家门口,鹿野屋正拉着自己的大行李箱站着。

    送狼和马鹿一左一右立在她边上,还有小小老头的一个身外身,正坐在马鹿的大角上。

    放了寒假,鹿野屋要回大栗岛待上几天。

    陪陪自己的亲爸爸,一起过完新春,大概一月份才会回来。

    她的式神们也会跟她一起回去。

    这丫头今天穿了身粉色的短款棉服和黑色的阔腿裤,看起来完全不显臃肿。她的头发蓄长了不少,头上戴了顶白色绒帽,帽子上的两颗白色的小绒球垂挂下来,摇摇晃晃。

    再配合她那张娇俏的脸蛋,很有古灵精怪邻家妹妹的感觉。

    在东京待了一年,小鹿似乎是被神谷养得更标致了一些。

    好吧,或许这和神谷没什么关系。

    这丫头本来就在长身体。

    而且作为入室弟子,鹿野屋吃住都和神谷川待在一起,所以神谷本人对这一点其实没有太大直观的感受。不过,颜值鉴定器小鲸鱼见到鹿野屋确实是越跑越远了。

    “回去好好休息几天,但也不要忘了我和其他老师交给你自习的除灵课业。”神谷川像个和女儿分别的老父亲那样絮絮叨叨,“还有,青森那边,尤其是海岛上,可比东京要冷,不要穿短裙。”

    “知道啦,知道啦,师父你有时候真的很爱操心诶。”鹿野屋笑起来。

    日本的女高中生,到了冬天还光腿穿短裙的也大有人在。

    这些JK是真的很抗冻。

    其实也不是抗冻吧,冷是都冷的。

    但JK们的信念就是——宁可追求时尚被冻死,也不要把自己裹成粽子。

    而早在入了深秋后,神谷就不止一次和徒弟讲过,不要再和其他小女孩一样再穿裙子了。

    因为看起来真的很冷啊!

    现在的时间还是初冬,等到了一二月份的寒冬,神谷川可能会想着给徒弟套上秋裤。

    老父亲觉得你冷是这样子的。

    “师父,我走了哦?接下来会每天给你打电话,问候你和师娘们的。”

    “倒也不用每天吧……”

    师徒两个道别,鹿野屋又同师娘们还有其他家里的怪谈说了些分别的话,便坐上了幽灵车。

    大石他们会把小鹿直接送去大栗岛上然后再回来。

    反正现在家里的交通工具水陆都可以走,一个来回也费不了太多时间。

    “我明年回来,会给大家带海岛的特产的!”

    看着幽灵车的车尾灯消失于初冬的街角,神谷心里忽然感觉到了一点落寞。

    大概是习惯了这小丫头在家里吵吵嚷嚷,她走了还真有点不习惯。

    不过,过半个多月小鹿她也就又回来了。

    ……

    先乘坐大石俊马的幽灵车从东京到青森县。

    抵达海岸边,再搭乘三上兄弟的幽灵船乘风破浪到大栗岛。

    因为不赶时间,大石和三上他们也没开的太快。

    小鹿是吃过午饭后踏上的回乡旅程,下午两点左右就同大石他们分别,直达大栗岛的家门口了。

    鹿野屋先生已经提前几天知道女儿要回家的消息,所以早早结束了海上的作业,现在已经在家里等她。

    抵达家中,小鹿先是给神谷打了通电话。

    之后就是和爸爸聊天,好好讲述了一番在东京生活的日常,滔滔不绝“师父对我多么多么好”云云。

    当天傍晚,父女两个一起享用了丰盛的接风晚餐。

    忙活了这么久,小鹿才终于回到自己房间收拾行李,还顺便掏出手机,给自己的好朋友回了条LINE——

    [奈寻,我回青森了哦。]

    秋道奈寻,小鹿在御茶中里的最好朋友。

    因为读的是女校,对方当然也是个女孩子。

    秋道本身的老家也在青森,在东京那边的读书的时候,是和自己于东京工作的亲哥哥住在一起的。

    两个女孩子都是一个县的,所以比较聊得来,入学没多久就成了朋友。

    之后她们又一起经历了“地震鲶”事件。

    身为普通人的秋道奈寻,其实至今都还不知道,今年年中的那场地震同妖怪有关。

    她只知道,鹿野屋在体育馆坍塌的瞬间,将她用力推出了大门。

    之后秋道奈寻因“鹿野屋被压在体育馆废墟下生死不明”失魂落魄了好久。

    但好在,鹿野屋最后完完整整的回来了。

    “我掉进了地面出现的大洞里面嘛,然后运气比较好,下面坍塌的地方形成了一个勉强供我容身的小空间。我在里面待了很久,最后被救援人员救了出来,又在医院住了几天……”

    小鹿大概是这样和朋友同学讲述自己被“埋在体育馆废墟”下的经历的。

    而那次地震过后,御茶中救援现场一直不许旁人进入。

    所以普通人也无法知晓她说的话到底是真是假。

    另外,御茶中经历了地震之后,仅仅过了一个多月就重新开学。

    其实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学校的领导,还有体育馆的施工方都应该被问责。

    但因为实际灾难涉及了怪谈力量,并非人祸,经过鉴定之后,这件事情的最终处理结果背后是有对策室的力量介入运作的。

    反正就是跟换了领导之类的。

    具体的学生们了解的也不清楚。

    而对于秋道奈寻来说,鹿野屋能回来就是最大的喜讯,她重新见到小鹿那会,直接抱着小鹿哆哆嗦嗦哭到天昏地暗。

    总之,经过了那次的事件,秋道变得对救命恩人鹿野屋非常殷勤。

    小鹿本身又是个好孩子。

    人家真心对她好,她也会对人家好。

    两人的关系就自然变得更加要好起来。

    鹿野屋的消息发出以后,过了不到半分钟,秋道那边就一口气回了好几条——

    [雪乃你也回来了啊!]

    [表情][表情][表情]

    [那你什么时候来十和田呢?]

    [我已经和家里说好啦,空出我家酸汤旅馆最好的房间等你过来玩!](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25009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