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565 小悟的厉害之处

565 小悟的厉害之处

    随后,河西先生又给神谷看了刚制作好的《阴晴不定玛丽小姐》第11集的成品。

    至于前面的十话,在家的时候,已经陆续从文车妖妃那里看过了。

    很不错。

    因为《阴晴不定玛丽小姐》第一季总共只有12话,且资金较为充足,所以不采用一边制作一边放送的方式,这样子不需要赶工期死线,多花些时间也可以让番剧质量得到更高层次的保障。

    总体看下来这部还未对外放送的新番剧本优秀,故事内核耐人寻味,角色讨喜,经费投入毫不吝啬最终呈现出来的演出很出色,连非严肃剧情时候的造梗也挺有记忆点。

    站在观众的视角来说,神谷川觉得这部番绝对是上层佳作。

    现在就差最终话来个完美的第一季收官了。

    “社长,这是TBS电视台那边的合同。内审完前十话,TBS电视台就给我们送来了合同,等之后两话送电视台审核无异议,正式签订,那边就会安排预热广告宣传和放映。”

    看完11话成品,文车妖妃又将一份合同递给神谷。

    因为有巨琼神社那边的人脉,而且巨琼神子还亲自投资了《阴晴不定玛丽小姐》的企划,所以TBS电视台那边的事情,毫无意外的被谈妥了。

    合同里面标注,TBS电视台将会支付GENIE动画工作室三千万円的放映版权费。然后《阴晴不定玛丽小姐》的线上放送,得较TV放送延后一个月。

    三千万円,这笔版权费怎么说呢,还算合理吧。

    电视台支付给动画工作室的放映版权,动辄上亿円都是有的。

    但那只针对于话题本身就高的热门IP大制作,像GENIE动画工作室本身体量小,且《阴晴不定玛丽小姐》又非轻改和漫改,没有任何的粉丝基础。

    像这样毫无根基的新番,且还是投递的目标又是TBS这样的大电视台。

    说的不客气点,电视台反过来向动画工作室收取放映费都是有可能的。

    三千万的版权费,估计是GENIE动画工作室和巨琼神社有着微妙的关系,还有TBS那边内审过《阴晴不定玛丽小姐》对质量很满意才有的。

    还行吧。

    这笔版权费敲定下来,也算能先回点血。

    “电视台的版权费只是一方面。之后放映完毕,《阴晴不定玛丽小姐》的蓝光DVD售卖,还有周边,以及一些其他方面的联动版权销售上,才是重点。”文车妖妃推了推鼻梁上的平面眼镜。

    GENIE动画工作室的盈利重点,还是会放在DVD的销量上。

    至于周边产品,还有其他的联动版权,甚至海外收入,只要《阴晴不定玛丽小姐》取得良好口碑,那也是有可能的。

    这些收入渠道要是能打通,那就是血赚。

    反正日本在这一块,已经形成了极为成熟的产业链。

    小文车也已经做过深入的了解和市场调研,交给她和工作室的员工来做不会有问题的。

    神谷本人更关心的,其实还是《阴晴不定玛丽小姐》播出以后,能让多少人无形之中成为玛丽和小貘的“信徒”。

    哗哗。

    继续翻了翻合同。

    神谷看到了《阴晴不定玛丽小姐》在TBS预定档时间,安排是在金曜日的深夜档,也就是每周五的23点后。

    具体是被安排在了0点20分。

    这个安排,其实来工作室之前神谷川就听文车妖妃说过了。

    小文车还给出了解释,总得来说深夜档其实是最适合《阴晴不定玛丽小姐》放映的时间段。

    电视台的放映黄金档是晚间档,差不多是20点到23点这个时间段。

    在这个时间段之内,各大电视台都会放送当家的王牌影视内容,电视剧、动漫、综艺等全都大制作,竞争非常激烈,为了争抢黄金时段的收视率,狗脑子都打出来了。

    GENIE的新番要是被投入到这个时间段去,那绝对会成为炮灰。

    一部名不见经传的新番剧,拿什么去和人家粉丝基数超大的王牌作品打?

    能从人家牙缝里抢到一点零星的收视率,那都算是厉害的了。

    除非……

    到时候委托玛丽和小悟两姐妹发力,强行控制东京大范围的电视只能在那个时段播放TBS频道。

    但这样做甚至都没什么意义。

    毕竟《阴晴不定玛丽小姐》想要覆盖传播的范围是整个日本。

    至于再早点的时段,晨间剧、日间档,主动受众是家庭主妇,和动漫受众人群重合度太低。

    所以,深夜档就变成了一个非常合适的战场。

    这个时间段的电视节目,本身良莠不齐,有《深夜食堂》那样的绝对精品,但也不乏粗制滥造充时间,或者靠着低俗内容吸引眼球的节目。

    《阴晴不定玛丽小姐》本身质量过关,在这个时间段有希望争抢收视率。

    而且金曜日晚正值放假,学生还有年轻人们有时间看电视,他们是观看动漫的主力军。

    也正因如此,日本很多新番上映都会放在深夜档。

    “我没什么意见,找个时间正式把合同签了吧。”

    神谷将手里的合同放下。

    依旧是不管事。

    反正小文车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坐在一旁的河西导演终于松一口气。

    很好。

    社长他非常的……开明!

    接下来就是期待团队花大量心血打造的新番,能取得怎样的成绩了。

    只要这第一炮打好,后续绝对前路坦途。

    而要是《阴晴不定玛丽小姐》折戟,那以后GENIE的命运,可能就逃不过帮大工作室做做外包,苟延残喘了。

    放送在即,身为导演的河西先生还是很紧张的,结束了会议跟着神谷川站起来,便道:“社长,我去外面再看看最后一话的制作进度。”

    “嗯。”

    得了允许河西导演拿了资料推门出去。

    会议室里,只剩下了文车妖妃和神谷川。

    “你好像有话要说。”

    “主人,我们的作品,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小文车的目光和语气都坚定无比。

    虽然在员工们的面前,总务神谷诗织小姐如同冰山,但面对神谷时,她又会柔和很多,没有那么的坚硬和冰冷。

    “我相信,就像相信你那样。”神谷笑着朝她点点头,“另外……在工作室,还是叫我社长比较好。”

    虽然现在是没有旁人啦。

    但神谷是担心小文车这样切换称呼,万一在员工们面前一不小心叫串了,那乐子可就大了。

    整个GENIE的员工全都得变成他们俩主仆play的一部分。

    虽说文车妖妃作为D级怪谈,就算出了这样的事故,之后估计也有她自己的办法镇住场子。

    而神谷则不是很在意GENIE的员工怎么看待社长和总务的关系。

    员工们嘛,能帮我赚钱和收割信仰不就够了?

    “如果您这样希望的话,社长。”小文车收拾起资料,温顺地朝着神谷轻轻点头。

    “嗯?”

    神谷疑惑地上下打量在自己那端庄又冷艳的怪谈秘书。

    呃……虽然语气和表情都正常,但为什么感觉她好像有点遗憾呢?

    ……

    等到《阴晴不定玛丽小姐》制作完成,并且审核结束。

    TBS那边已经如约开始放预热的广告,文车妖妃安排的其他宣传手段,也开始落实投入市场。

    除去这些宣传正规军外,神谷的手下还有一支“奇兵”。

    我们了不起的悟酱!

    对于神谷来说,悟她可太好用了,好就好在只要接触网络悟就神通广大,什么都能办到,更重要的是她干活不但不收钱,日常的直播甚至还能为神谷赚钱。

    虽然平时看起来嚣张跋扈,是个很难相处的小鬼,但实际上是个纸糊防御,怂的非常快。

    而且欺负完她,只要投其所好还很好糊弄摆平,重新哄好。

    至于悟这段时间除去直播以外都在做什么,那就不得不提最近V圈论坛讨论热度最高的事件——

    [震惊!这或许是V圈有史以来最强的二创作品!(回复:999+)]

    [如何看待虚拟主播玛丽酱以自身形象,自费制作番剧《阴晴不定玛丽小姐》?(回复:999+)]

    [《阴晴不定玛丽小姐》已确定定档TBS金曜日深夜档,于11月底首映。玛丽酱的中之人到底是何方神圣?(回复:999+)]

    没错,最近这段时间只要是混V圈的,都很难不在论坛上看到诸如此类的讨论。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话题已经火出圈去了。

    全体目光都朝着原本只是中层虚拟主播的“玛丽酱”看齐。

    会这样也算是理所当然。

    在经常出烂活的V圈,玛丽酱整出的这个大活,可谓又新又好。

    怎么会有V拿自己的皮套,去做一整部完整的动漫的啊?

    这不得瞧个新鲜?

    而且简单了解过就会发现,这玛丽酱还不是什么大主播,甚至还是个人势。

    这不就更惹人好奇了?

    不过,这个话题能保持这么高的热度,并且持续发酵,其实也有悟的功劳。

    因为V圈论坛里面,关于此次事件讨论度最高的几条贴子,一半都是小悟自己发的。

    她素来都是很懂人心和人性的,在贴子里自问自答,带起一点节奏,之后自然会有很多真正的网友参与讨论,然后只要适当的推波助澜,就可以保证这个本来就非常有看点的话题讨论持续不断。

    得益于此,悟最近这些天开直播的人气,直逼一线虚拟主播。

    直播间都在首页挂了好几天。

    而不管直播间里还是论坛上,对于“玛丽酱”整出来的惊天大活,唱好唱衰的声音都有。

    唱好的人很期待,直接对玛丽酱路转粉,乃至后续估计也会持续关注《阴晴不定玛丽小姐》,其中不少会成为新番首播收视率的贡献者。

    而唱衰的人,一开始是质疑事情的真实性。

    不过随着悟的ins号和文车妖妃控制的GENIE官方号互关,并且做了几次互动之后,这种论调就不攻自破了。

    之后,唱衰的声音便转向了怀疑“玛丽酱”哗众取宠,觉得GENIE是个没有丝毫名气,听都没听过的动画工作室。

    就算《阴晴不定玛丽小姐》上映,也肯定只会是一部粗制滥造的粪作。

    悟对这些质疑的声音倒不是很在意。

    她在现实里确实有点怂,尤其是面对神谷川的时候。

    但网络上她可是强大的不得了。

    谁要是真出言不逊惹得她不高兴,当场就能把对方开盒了。

    而且开盒之后,悟可是从来不搞网爆这一套。

    我直接顺着网线把你家电闸拉了你信不信?

    还有,漏电的外设见过吗?

    键盘、耳机直接电到你一个月内都会对电子设备有心理阴影的那种。

    人类,哼。

    怎么可能是悟大人的对手嘛。

    除去唱好唱衰的声音外,因为这次事件关注“玛丽酱”,关注《阴晴不定玛丽小姐》的,也不乏大量的乐子人。

    对于乐子人来说,这次玛丽酱的大事件,是属于只要看热闹就不亏的那种。

    如果玛丽酱最终能交出一部质量上佳的“二创番剧”,那么就是见证了V圈的历史。

    是的,质量上佳也就可以了,不需要是什么神作。

    虚拟主播自己投入做的番,只要说得过去,也就算是合格了。

    而要是玛丽酱玩砸了,交出的货真的是一无是处,糊弄人的粪作,那……一样也是见证了V圈历史。

    还顺便收获了大乐子,可以笑话这个不知所谓的虚拟主播一辈子。

    横竖都不亏就是了。

    “哼哼~今天事件的讨论度好像又上升了嘛,再推一把好了。杂鱼姐夫就等着对悟大人我感恩戴德吧~”

    荒川家中的书房里,悟正坐在电脑前津津有味地浏览着网上的相关信息。

    《阴晴不定玛丽小姐》上映在即,但她看起来丝毫不紧张。

    其实这个时候,悟或许是应该紧张的。

    这小丫头脸皮其实比较薄,“玛丽酱”被她运营了这么久,也算是她在网络上的第二张脸了。

    这第二张脸的脸面能不能保住,能不能狠狠回击网上的质疑者,能不能把那些等着看她热闹的乐子人们变成拥趸,会不会就此沦为笑柄……

    可都取决于《阴晴不定玛丽小姐》的放送结果。

    “杂鱼没问题的啦,要是这种事情都不能搞定,那他未免也太没用了一点。”

    悟这样想着,摆动着双腿,脚趾轻轻摩挲过地板。

    实际上,她也早就看过《阴晴不定玛丽小姐》的成片,对这部番剧还挺有信心的。

    更重要的是,悟对神谷有信心。

    虽然悟可能永远都不会亲口承认这一点,但她确实无条件信任着神谷川。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24893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