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526 还扶持个屁,让我上桌!

526 还扶持个屁,让我上桌!

    “那个坏人鱼,她原本是这么漂亮的吗?”

    看到矶姬从大殿里面走出来,外头蟹姬微微张着嘴,愣了好一会。

    她的那位死对头完成了继位国主仪式之后,同原来的样子变化实在太大,如果不是提前知晓情况,根本就没办法分辨这是同一个人。

    原本的矶姬,外形是邪恶的海洋女妖,周身都透着阴沉和暴戾的感觉。

    可现在从宗像神殿之中走出来的那道高挑身影,身上却只有尊贵、空灵和圣洁——

    她头顶的一对小小犄角变得色泽剔透,泛着淡红色泽,像是宝石,像是珊瑚。

    原本如枯燥般的长发变得柔亮,闪烁幽深的蓝色光芒,细腻的像是流动的海水,又像一束丝带,轻轻地飘动在她的身后,随着她的步伐而浮动,每一根发丝上都带着一种混合着海风、湿润的空气、海盐气息的独特水生调芬芳。

    畸变的大嘴和尖牙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朱唇皓齿。

    一身斑斓的华服,裸露出来的肌肤也不再是灰色,而是转变为白皙,手上依旧带蹼,但是裙下却多出一对赤裸着的双腿。

    双腿修长而紧致,两条紧致而柔腻的线条,从腰部一直延伸到脚踝。

    虽然长了腿,但依旧保留有鱼尾。

    尾巴不再像原本那么粗大,变得纤细了不少,说是鱼尾,其实更像是她母亲稚蛟姬的那种类龙的尾巴。

    长尾从她的身后拖在地上,后半段贴在神社的地砖上,慵懒懒地摇晃,犹如一幅铺展开来的海洋的画卷,其上的每一片鳞片都如同精心打磨的贝壳,闪烁着珍珠般的光芒,这些鳞片还不是简单的蓝色,而是随着光线和角度的变化,展现出各种深浅不同的斑斓色采。

    [怪谈名称:乙姬]

    [分级:B级]

    同蟹姬成为国主的变化相同。

    矶姬上位之后,也是荒神的实力,而且原本的种族也发生了变化。

    乙姬。

    在日本的传说之中,是专门用来指代龙宫中公主的。

    海的女儿,华美的人鱼,带有蛟龙血脉的龙女公主,这大概才是矶姬原本的面目。

    “呜……”

    不仅是神谷和蟹姬在惊叹矶姬的变化,刚刚被叫出来的化鲸也愣住了。

    有自己一套独特外貌理解的小鲸鱼,实在无法接受眼前惊悚的一切。

    这个姐姐进到那座巨大的宫殿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她长得原本没有这么吓人的啊!

    感受到化鲸的惊惧,神谷川拍了拍他的小脑袋,让他先回去。

    小鲸鱼这才如蒙大赦,一个转身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神谷川将地上的多岐都姬命宗像收入【蜃气布袋】,而后才走到矶姬的面前:“恭喜你,看来你现在已经是海国的女王了。”

    “谢谢您,神谷大人。”

    矶姬持着权杖,朝神谷川行礼。

    她的声音不再喑哑难听,而是如同她唱歌的时候一样,像一缕清亮的清风拂面,带着一点点诗意和温暖的意味。

    矶姬朝着神谷又看了一眼,眼眸里带了一点复杂的情绪。

    “但很抱歉,我好像失败了。”

    “什么意思?”

    神谷川不解。

    矶姬现在的情况,无论是华丽的变身,还是神裔血脉的觉醒,都和上次的蟹姬一样。

    什么叫好像失败了?

    神谷的心里升起不好的预感,或许二周目的结局不算太好。

    “我可能维持不了这个状态太久,海洋没有彻底认可我,因为我身上残存着红潮的力量。在完全失去国主身份之前,我能做一件事吗?与其让这份力量从我的身体里白白流逝,还不如……”

    矶姬继续解释,那双琥珀色的眼眸无光,随后她手持着权杖,朝着神社旁奥津岛的方向走去。

    咚。

    华贵的权杖钝击地面。

    平静的海水开始涌动,矶姬摆动有力的尾巴,潜入海中,顷刻之间又屹立于莹亮的潮头之上,她的尾巴在潮水上起伏,与海浪形成了美妙曲线。

    她开始歌唱。

    像以前不知道多少次那样的歌唱。

    她的心愿,至始至终只有一个——

    希望海洋能够回应人鱼一族,希望红潮烙印在族人身上的诅咒能被消解,希望族人能够脱离堕落的海妖身份,重新变回高傲的鲛人。

    矶姬的吟唱空灵婉转,像是柔软细腻的绸缎缭绕旋转,遥远星辰呜哝着坠落。

    大海在她的歌声之中宛如被驯服的家畜。

    潮水的力量翻涌,清冷里带着淡淡的潮湿咸味。这股看不见的无形力量,在新生海国女王的吟唱之下,潮水般拍打向奥津岛,涌向已经冲出丛林立在岸上翘首期待着人鱼族人。

    那些丑陋的海妖,他们身上畸形的鳞片脱落,畸变的五官和肤色也开始变化。

    一场壮阔的新生。

    蜕变之后的人鱼们长发柔顺,眼眸明亮,新生的鳞片颜色各异,银色、金色、深紫色,形状如同精致的珠宝,沉重污浊的骨骼转为轻盈细致,身体线条优雅,如同艺术品。

    雄性人鱼健壮,雌性人鱼妩媚。

    虽然都比不上身为海洋女王的矶姬那样,尊贵雍容。

    但已经对味了。

    长成这样子才能算是美人鱼嘛!

    神谷倒是乐意看见人鱼一族变化的,反正这应该也是矶姬长期以来的心愿。

    和上一次的蟹姬一样,矶姬成为国主后,所做的第一件事也是庇佑族人。

    但现在一切的变化不都是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吗?

    矶姬那句“我好像失败了”,到底是指什么?

    就在这场族群蜕变接近尾声时,神谷终于注意到不对劲,原本驯服的海浪毫无征兆变得汹涌。

    于浪潮中起伏的矶姬,手中权杖顶部的那颗蔚蓝宝石变得暗淡,她身上忽然泛起血色,歌声里面也夹带上了一点痛楚。

    围绕在她周身的白浪,像是刀刃一般滚动着割裂她的肌肤和鳞片。

    “等一下,矶姬!停下来!”

    神谷川绑上【溺女的顶心发】潜入水里。

    此刻,海国之上朝阳终于升起。

    而矶姬的歌声却是在柔和的日光之中缓缓消散,她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慢慢变成虚幻的泡沫,同大海交融在一起。

    哗!

    蔚蓝色的浪花翻滚。

    神谷于涌动的海潮之中抱住矶姬,朝着奥津岛上游回去。

    “为什么会这样?”

    他在矶姬的身上看见了触目惊心的伤口,那色彩浓重的华服,还有斑斓的鳞片都被绞得支离破碎。

    “海洋,不认可我作国主。”

    矶姬说了和刚才一样的话。

    “你是不是刚才就知道,这样唱歌解除人鱼一族身上诅咒的结果是什么?”

    “族人……神谷大人,我不是一个好的领袖,但我得保护他们。”

    “别说了。”

    神谷登上海滩,他怀里的矶姬已经变得如同泡沫般虚幻。

    矶姬好像和蟹姬不一样。

    蟹姬成为国主之后,明显得到了海洋的认可,所以能够自如调动海洋的力量。

    就算调用权杖的力量,自身化作异光守护蟹岛,未来也依旧可以自如脱身。

    甚至还和神谷约定好了,以后要是守不住蟹岛,就一起离开海国。

    但矶姬身上留有红潮,也就是大概率来自于黄泉的烙印。

    海国不认可她。

    调动大海的力量会给她带来反噬。

    神谷的表情沉着,将怀里的矶姬轻轻放下。

    周围的鲛人围过来,但又被矶姬抬手阻止,示意他们不要上前:“让我同神谷大人讲一会话吧。”

    “你不该这么做,要保护你的族人,我们可以找其他办法。”

    “海洋在排斥我,我身上的力量流失的很快……可我的族人们已经不能再等了,他们没有时间等到下一任女王。对不起,神谷大人。我辜负了你的好意,没能像你希望的那样成为国主。”

    “我是说你不该牺牲自己。”

    神谷川快要感受不到矶姬的生命力了,海洋对她的反噬比想象之中要大很多。

    在无法完全调动海洋力量的前提之下,很难说矶姬刚才的所做所为是在消除族人身上的黄泉烙印,还是在强行调动他们的诅咒附着到自己身上代为承受。

    “真温柔啊,我的主人。”

    矶姬抬起手来,白皙的手掌如同幻影,径直穿过了神谷川的胸口:

    “蟹姬说的没错,我是坏人鱼。我想我是有罪的,之前为了争抢国主的位置带人袭击蟹岛,现在又不争气地辜负了你的善意。”

    “能拜托您吗?我的族人们,他们已经不用背负诅咒了,可以离开市寸岛,可以离开海国。我知道您和蟹族有约定,如果您未来某一天要带走蟹族,能不能也带走人鱼们呢?”

    “我的族人们,可以背负我的罪孽,向您赎罪,做什么都好。但是我恳求您,让他们……活下去。”

    神谷川:“做什么都好?矶姬,你就这样把他们交给我?你就这么放心我?别抛下他们。”

    “在你的身上,有一股很亲近的味道。从见到你的那一刻起,一直到现在,其实我都有一种感觉,我一直都相信着——你是来拯救我们的。”

    矶姬的声音也变得虚幻起来。

    到最后,神谷的手中只剩下了泡沫,倒映日光,而后破碎,什么都不剩。

    ……

    人鱼的公主注定要变成泡沫吗?

    矶姬她根本就不是一个被认可的扶持对象?

    这算是什么结局?

    这里的时间会回溯吗?

    可下一次该怎么做?

    喜怒不定的海洋又一次把凶悍一面藏起,恢复了平静。

    神谷坐在沙滩上,离开那些悲痛的人鱼一段距离,只有蟹姬安静坐在他身边。

    抬头,日光明晃晃的耀眼。

    恍惚之间,他又想起了刚才矶姬讲的话了——

    “在你的身上,有一股很亲近的味道。从见到你的那一刻起,一直到现在我都有一种感觉,我一直都相信着,你是来拯救我们的。”

    这话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仔细想想,上周目蟹姬好像说过类似的话——

    “我想我们可以当好朋友的,在你身上有一股很亲切的味道。”

    上一次神谷是以为,所谓的“亲切的味道”是指高天原的气息。

    但两个宗像都重点提到了这个,还有载有第三尊素材宗像的舰娘安宅丸,如果它真的是被自己吸引的话,那会不会也是因为这个?

    “蟹姬,我身上有什么味道?”

    神谷川抓住了这一瞬间的思维灵感,转过头去,看向身边默不作声的蟹姬。

    “啊……就是,很亲切的味道啊。”

    “高天原神居的味道?”

    “我不知道。非要说的话……”蟹姬放低了音量,有点别扭地低下头,“如果像现在这样靠近了闻到就会觉得很安心。所以坏……唔,所以矶姬她才会说相信你吧。”

    “你们说的,是不是这个?”

    神谷川终于联想到了什么。

    之前先入为主以为所谓的亲切气息,只是指高天原的气息。

    但现在想想,矶姬、蟹姬她们身为宗像,是海洋三女神的直系后裔,而在自己的身上,有一件道具远比高天原更能吸引她们!

    神谷拿出来的,是一段剑刃碎片。

    大概四十公分长的样子,剑身有些黯淡,但边刃流光。

    这是神器天之尾羽张的碎片。

    从活鱼旅馆的山本五郎左卫门那里得来。

    要知道,宗像三女神她们实质上是从天之尾羽张的碎片上诞生的啊!

    “诶?就是这个气味!”

    蟹姬唰得跳起来。

    她最后的惊呼声,虽然能听见,但已经变得有些模糊了。

    因为神谷又一次感受到了那一股奇特的潮汐律动。

    先是舒缓,潮水一声声有节奏地拍打海滩发出的声响,像一首小夜曲。

    随后这温和响动又没来由地变强劲,视线之中好像看到暗红色的海水,卷起城墙一样高的巨浪狂涌而来,阵势如同千匹奔腾的战马冲锋陷阵,鼓噪着,呐喊着,拼命地冲上沙滩。

    疯狂的浪潮充满令人战栗的恐怖和高深莫测的神秘。

    潮涨潮落的感觉退去,神谷川回到了十五天前的奥津岛海滩。

    此时,海水暗红浑浊,红潮还未降临。

    一轮圆月正挂在漆黑的天穹之上。

    ……

    “之前塞进【蜃气布袋】里的第三尊宗像不见了,可能是又回到了安宅丸上。”

    神谷川检查了一下自身的道具情况,一切都变成了刚来海国的样子。

    从海国得到的东西完全没有保留下来。

    毫无疑问,二周目显然也是失败的。

    这让神谷川无比懊恼。

    但给他发牢骚的时间并不多,因为第三周目已然开始。

    他必须要有计划,要冷静下来。

    “事不过三。”

    二周目的最后还是获取到一些很有用的情报的。

    譬如说第三尊宗像的下落,譬如说天之尾羽张碎片在海国说不定能发挥什么特别作用。

    “区域任务是让我扶持一个国主,可帮这边也不行,帮那边也不行。”一想到两次失败,神谷就感到窝火。

    两个宗像上任国主全都无法破局,而且对于她们自身的结果也不算太好。

    一个被限制自由,一个香消玉殒。

    现在索性换个思路。

    还扶持?

    我都知道第三个宗像在哪了,扶持个屁!

    忍不了了,海国国主那两个丫头片子当得,我家化鲸当不得?

    直接抢安宅丸上的实体宗像!

    海国兴,化鲸王!

    神谷川算是看明白了,没准第三方势力才是最适合成为新国主的。

    起码化鲸不会上任以后就自我牺牲。

    至于蟹族和人鱼族,这周目根据全新的信息情报,再找办法保下来。

    “最好这一次能真的解决红潮。”

    一周目我是见证者,二周目我是庇护者。

    现在三周目……

    对不起,不陪你们玩了,我直接上桌!

    在第三个轮回的海国夜晚,神谷川动新的心思——

    今晚,神谷势力将以海之国国主竞争者的姿态出击。

    “话说,扶持我手下的式神,应该也算扶持吧?当谁的太上皇不是当。”(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22244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