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496 怪谈版3D全景视频通话

496 怪谈版3D全景视频通话

    夏天傍晚,似乎总是带着迷人的色彩。

    有点深沉却又浪漫的云在紫红色晚霞的映射下,火烧似的幽悠明艳,一片瑰丽。

    荒川一户建的二楼书房。

    因为悟依旧还在沉睡,这里稍显空荡。

    桌面上摆着笔记本电脑和一杯冰饮,甚至还有一盘切好的还冒凉气的西瓜,神谷川正在进行学习。

    他在看的是合欢御灵术的理论部分,自学了也有一段时间了,他感觉理论相关的内容自己好像已经可以初步掌握了。

    正专心自习着,神谷川忽然感觉到房间里动荡起一股强悍的怪谈气息。

    回头看去,书房角落的阴影处一道健硕威武的野兽身影缓缓立起。

    “汪。”

    是犬神。

    在家中现身的时候,狗子一般会以一种大型犬的体型活动。

    也就是会好好收着实力,毕竟它要是显露出泥头车大小的真身,那随随便便就能把这一户建创散架了。

    而松泽一战打完,狗子也是有负伤的。

    不过它的自愈能力实在强悍,单靠着白脂粉的药敷,还有在式神像里的休息,现在就恢复如初。

    堂堂复活!

    现在神谷方的几个荒神,八尺女的伤势还未痊愈,小貘和玛丽还在消化来源于水蛭子的大量情绪。

    “狗子?”神谷抬手将笔记本合上,“你看起来恢复得很好。”

    “嗷——”

    犬神没有在意主人刚刚在专心致志看什么东西,只是甩动尾巴靠近,用戴着硬头骨的脑袋轻轻拱了拱主人的大腿。

    而后又坐下,歪着头,用后腿唰唰地给自己的脖颈挠痒。

    非战斗情况下,狗子虽然依旧威武,但一举一动看起来和家犬无异。

    同主人打过招呼后,犬神离开了书房。

    它打算下楼去找和它关系要好的天狗、大石、小小老头他们。

    在式神像里憋了这么久,还真有点想念同伴们。

    悠闲踱步下了楼梯,走到一楼的过道,犬神忽然有所感知。

    似乎是有一道稍显陌生的视线从身后直勾勾投来。

    犬神回头。

    却只看见在过道的拐角处,露着一对竖起的,柔软白色兽耳。

    那对机警的耳朵快速抖动两下,缩回到墙角之后。

    犬神:?

    虽然有点疑惑,但狗子也没特别在意,还是自顾自穿过起居室的玻璃门去了庭院里。

    它打算先去车库找大石俊马。

    “嗷?”

    可刚走到院子里,那种注视感又一次从身后传来。

    犬神停下脚步,宽大的肩部耸动,再次扭头。

    这一次是在院子通道的尽头,通往大门处的墙角。在那里,送狼不单单只露出了耳朵,稍稍尖长但弧度优雅漂亮的下颌,还有闪闪的红色狼眸子都鬼鬼祟祟地探出来。

    但注意到犬神回头的视线,原本正在窥探的送狼又一次藏到了墙后。

    犬神:?

    犬神的脸上流露出生动的困惑表情来。

    和鹿野屋大小姐从松泽一起回来的那头白狼,为什么要这样子跟在我后面?

    那白狼到底在干什么?

    作为狼的特殊爱好?

    不对,警觉!

    那白狼不会是想这样偷袭我吧?

    那……也太自不量力了一些。

    “嗷……”

    狗子继续思索。

    话说回来,我有得罪过它吗?

    怎么想都是没有的,明明还救过它。

    狗子不理解。

    当然了,如果送狼想同犬神来一场堂堂正正的较量切磋的话,犬神乐意奉陪。

    但搞小动作什么的,未免太不大气了一点。

    而等狗子迟疑地走进了车库大门后,躲在墙后的送狼才再次探出脑袋来。

    “呋呋。”

    娇小的白狼口鼻轻轻喷气,身后垂挂下来的,毛茸茸的尾巴摇晃,四肢莫名有些发软。

    终于,终于又见到它了!

    犬神大人,实在太帅气了呋!

    ……

    这个夏季的七月过得很快。

    这段时间,神谷的现实生活主要是侧重于自己的学习和锻炼修行,还有对小徒弟的培养上。

    小鹿现在已经开始正式学习枪械使用,还有简易御灵术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些日子,神谷川还正式将小妖怪马鹿转交给了自己的徒弟。

    马鹿这个小怪谈能力很奇特。

    刚加入神谷一方时甚至在大战中发挥了作用,主要是利用它的控制能力协助小貘作战。

    不过,随着小貘获取的信仰越来越稳定,实力越来越强,已经逐渐不太需要那一点[痴愚]控制效果来打配合。

    简单来说,马鹿退环境了。

    于是,神谷川索性让它下岗再就业,转移到小鹿的手下。

    算是租借给自己徒弟使用吧。

    马鹿目前已经被养得挺熟,可以信任,给他们师徒两个谁打工都是打工,在小鹿的“分公司”那里反而会有更好的发展前途。

    而按照设想,鹿野屋在学会简单的御灵术后是要契约送狼做式神的。

    对于这件事,神谷川曾经和送狼沟通过。

    那白狼对于当小鹿式神这件事情并没有什么抵触,谈话的全程就是盯着端坐在一旁的犬神看,偶尔点点头这样子。

    虽然在那场谈话之中,犬神是被神谷川刻意叫出来坐在边上的。

    但在场的所有人可都看见了,他全程并没有施加淫威强迫送狼怎样。

    招聘谈话是平等的,小母狼是自愿的。

    而既然送狼已经确定是小鹿的式神预备役,那么小徒弟未来的阴阳师道路职业规划也就初步成型——

    因为掌握着香道和佛法两项法术,小鹿本身是个不错的战场辅助,等把格洛克彻底掌握,开发出枪械结合佛法的技巧,还能补些输出。

    而送狼则是行动灵活的输出单位。

    青春版玛丽。

    再给这个配置里补充上马鹿——

    一个出色的,还在成长中的控制手。

    青春版小貘。

    至此辅助、输出、控制齐全,另外还有一个新的小小老头分身持续跟随,就算八尺女不在身边,小鹿也可以应对很多突发情况。

    未来可期!

    除此之外,鹿野屋的成长规划之中还有【圣德御香炉】的使用技法这一项,本来是想在对策室里找一个流星锤武器专精的除灵师给她当老师的,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

    这不奇怪,毕竟之前给小鹿找香道老师也找了很久。

    而这个问题,在最近几天意外地被七人御前,还有那个怪谈无人机所解决了。

    御前中的阿咲,本身会使用锁镰这种奇特软兵器。

    所谓的锁镰,大约是室町幕府末期被使用的一种武器。

    可以视作流星锤和镰刀的结合体,前端差不多是流星锤,但是末端链接一把镰刀,由此可以远程打击敌人,也可以持末端的手镰近战。

    阿咲因为原本是旧时代忍者的缘故,所以掌握着这种非主流武器的使用方法。

    貌似她还是大草流锁镰术的传人。

    只不过在成为旅馆里的魀之后,她随身并没有佩戴锁镰就是了。

    神谷在某一次去旅馆探望慰问御前,并且向稻生武士学习双刀技法的时候,偶尔知晓了这一点,不过当时并没有多想。

    毕竟御前们无法正常来到现实中,最多就是利用【云外镜】出来十分钟,而小鹿在不神隐的前提下也去不了里世界。

    而就在前两天,一直被放养在活鱼旅馆里的怪谈无人机又一次晋升。

    从F级到E级。

    本来就是低评级的晋升,再加上神谷川送给御前们的蜡烛全都被投放给了怪谈无人机,所以这种升级速度也不是很夸张。

    到达E级评级的怪谈无人机,终于有了一些神智,他已经能够在宫内他们的指挥之下,拍摄一些御前们的日常影像。

    拍下来的音影可以随时通过无人机,以3D的形式投放出来,而且貌似还没有内存之类的问题困扰,拍多少都可以。

    由此,在一场场硬仗中死去活来,满门忠烈的御前们,终于是找到了获取过往记忆的办法。

    对于他们而言,在旅馆里排排坐看“纪录片”也算是大战归来以后的一种消遣。

    可这还是不是最厉害的。

    怪谈无人机晋升到E级以后,掌握了一项特殊的技能,神谷在了解过后给这个技能命名为[幻像无人机群]。

    启用这个技能的时候,怪谈无人机能以投影的方式,在原地又投射出一个全新的无人机来。

    这个新的无人机是个幻象,而且只会僵硬地停留在技能开启的原地,但却和本体一样,具备拍摄和投影的基本功能。

    这就很强了。

    神谷试验了几次,开发了这项能力的特殊使用方法,具体流程是——

    让怪谈无人机在活鱼旅馆内,遗留下一个“幻象无人机”并且维持幻象存在,而后带着无人机的本体返回现实的家中,两边同步开始拍摄和投影。

    如此一来,便实现了怪谈版的3D全景视频通话!

    这些和现代电子设备挂钩的新时代怪谈,能力的延伸使用是真的很有意思。

    在这方面小悟和玛丽的能力也不遑多让。

    怪谈无人机的新能力,算是正式打破了表里世界沟通的壁垒。

    御前阿咲也由此成为小鹿的第四位老师。

    不用花钱,也不用欠人情。

    大家都是一家人,互帮互助理所应当。

    阿咲会以远程教学的形式教授鹿野屋大草流锁镰术,掌握了锁镰术也就相当于掌握了【圣德御香炉】的战斗方法。

    神谷已经让觉姐姐给阿咲打造了一副新的教学锁镰。

    就在昨天晚上,家里的地下室中,一脸懵逼的小鹿在家人们好奇的围观之下,上了人生的第一堂怪谈网课。

    还真别说,两边的实时3D投影使得网课的效果非常不错。

    就是一堂课上下来,小鹿和充当工具人的怪谈无人机都累得够呛。

    ……

    而里世界中的事务。

    卡姆依那边,神谷所代表的高天原信仰依旧还在有条不紊地传播中;三途川种下去的彼岸花种暂时还没有什么动静。

    目前还没有开出新地图来。

    所以这段时间,神谷主要还是在培养式神。

    现阶段在C级上游的小鲸鱼和乌天狗都有要突破到荒神的等级的趋势。

    还有就是小貘和玛丽。

    在七月中旬的时候,小貘终于从式神像中出来,恢复了自由行动。

    它毕竟是惊骇与恐惧的主人,水蛭子那里吸收的大量负面情绪已经被它很好的消化掉,而且因祸得福,小貘对惊恐的把控上了一个台阶。

    玛丽则是在七月的末尾才终于苏醒过来。

    从松泽那里取走的大量“怒”的情绪也终于被她吸收压制,不过这部分情绪和她并不存在相性,所以控制的时候要耗费掉大量的精力。

    某种程度上削弱了玛丽的战斗力。

    不过解决办法也不是没有,之前神谷就和觉姐姐讨论过了,等玛丽吸收下那庞大的“怒意”之后,就给她的喜神融入“怒核”升级。

    等神社兼并了怒的权柄后,玛丽就不需要再花额外的精力去控制那些多余的情绪负担了。

    然后就是情核素材方面的收集——

    由小小老头的一个分身控制,在医院里收集“忧核”与“悲核”的工作已经顺利完成,神谷又入手了两枚情核,并且马不停蹄开始收集“怒核”。

    最开始,神谷川将小小老头的身外身同【七情志·勾玉】,一起投放到了市区里一家“情绪发泄室”中。

    那种发泄室里有假人,电视、柜子、酒瓶等等日常物品。客人付过钱后,可以尽情的打砸里面所有的东西,以此宣泄情绪。

    但后来发现“怒核”的收集工作在那里进展的并不顺利。

    根据小小老头身外身的潜伏调查,貌似去那家“发泄室”的绝大多数人,并不是去真正发泄怒意。

    甚至,那地方还有“喜悦”这种情绪存在,因为客人中有不少是小情侣去“发泄屋”里约会的。

    发泄屋里并没有很真实,很纯粹的怒,所以收集工作自然不是很乐观。

    没有办法,神谷川只能调转了思路。

    让小小老头的分身吹奏尺八,进入虚无的状态,然后带着【七情志·勾玉】开始流动到各个场所收集“怒意”。

    选定的场所包括但不限于——

    工作日早晚高峰通勤的拥挤电车、一些工作氛围压抑的小型会社……

    这下子,“怒”的收集工作立刻变得顺畅了不少。

    无论是身处在拥挤的交通工具,还是压抑的工作场所之中,打工人的怨念怒意真的很纯粹。

    只能说,早八、麻烦的同事关系、职场冲突之类的事情,确实会让人想毁灭世界。

    不过因为是流动在收集“怒意”,所以神谷川也会经常和小小老头一起出门行动,花掉了不少的时间。

    但为了玛丽能快点摆脱那些不属于她的情绪影响,这些投入都是值得的。

    估计要不了太久,玛丽所需要的“怒核”就可以成型。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19860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