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466 鹿野屋大冒险

466 鹿野屋大冒险

    突如其来的东京地震平息,震感退去之后,神谷就和鬼冢分别。

    小巫女先行去了对策室进一步了解情况。

    而神谷则是径直去了御茶中。

    他在地震发生的时候,分别联系了家里和徒弟。

    荒川那边的家里没有出什么问题,地震仅仅只影响了家中的供水,房屋完好无损,留守家里的怪谈们检查了一圈,连裂痕都没有发现。

    可鹿野屋这边的情况,却让神谷始料未及——

    他的徒弟失联了。

    不但电话打不通,甚至小小老头本体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就和跟随小鹿的身外身3号失去了联系。

    按照小小老头的感受,分身3号未消亡,依旧和本体存在一点点的感应,但非常微弱。

    甚至无法判断那个分身现在到底身处何处。

    而小小老头的身外身,原本和他是一体的,类似于蜂巢或者虫群的意识。

    现在突然失去联系,如果3号真的还存活,那么现在很可能是脱离母体独立存在的状态。

    很难想象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之前就算小小老头的本体和分身分别身处于表里两个世界,都是不会断联的。

    目前小小老头正在尝试凭借那一点微弱感应,和自己的分身进行联系,但还没有取得很好的进展。

    御茶中。

    神谷川来到这里的时候,警视厅、消防厅的人都还未赶到。

    学校里的学生正在朝已经稳定下来的校外疏散。

    神谷朝着安保室出示了自己的对策室证件,以警视厅成员的身份没说任何废话,没受任何阻拦进入了校园里。

    他在学校里快速找到了鹿野屋的班主任,生田女士。

    是一位四十岁左右,看起来有些严厉的女性。

    生田女士在见到神谷的一瞬间,原本焦急的脸上就流露出愧疚的神色来。

    “神谷先生……”

    生田女士讲话的语气有些弱,她是认得神谷的。

    作为鹿野屋在东京的监护人,神谷和这位女士见过一次面。

    其他学生的监护人都是父母长辈,但鹿野屋这边是看起来似乎是大学生的“兄长”,所以生田女士印象还挺深刻。

    又因为神谷和鹿野屋姓氏不同,这位女士之前自顾自把二者的关系理解成了表兄妹。

    “雪乃呢?”

    “鹿野屋她……实在抱歉,鹿野屋同学好像被压在体育馆下面了,我们已经联系了消防署,救援人员很快就会到了。”

    生田女士依旧是惭愧的样子,虽然是“自然灾害”,但学生在学校里出了问题,作为班主任的她自然是要担负责任的。

    神谷连话都没回,抬手招呼跟在身边的小小老头本体,转头就朝着学校体育馆跑去。

    同时也无视了生田女士在身后焦急的叫喊——

    “神谷先生!那边危险!”

    ……

    御茶中的体育馆面积还不小。

    当神谷赶到这里的时候,只看到了一片废墟。

    刚刚发生的地震,至多不超过五级。震源似乎就在文京区,且对东京的二十三个区都有所波及。

    只有少数的人员受伤和失踪,极少数的房屋出现小规模损毁。

    且影响了一部分地区的供水和供电。

    日本法律在建筑物抗震等安全性方面的要求非常严格,《建筑基准法》就规定,新建建筑必须达到在百年一遇的地震中不倒塌,在数十年一遇的地震中不受损的抗震强度。

    而一个建筑工程在日本要想获得开工许可,必须提交建筑抗震报告书。学校建筑就更为严格,其抗震报告书动辄厚达三四百页。

    御茶中的体育馆采取的是免震结构设计,就是在地面和建筑物之间加入摩擦滑动承重座,当地震发生时把震动的地面隔开,以降低振动强度,就如同在房子底下加了一个大弹簧。

    刚才那种规模的地震,能把这样的建筑震塌实在是匪夷所思。

    神谷朝着脚边的小小老头使了个眼色,后者当即钻入体育馆废墟开始搜寻起来。

    神谷川本人也凝缩起眼眸四处观察,他看见了一些怪谈出没后才会残存下来的“黑气”。

    这里有怪谈来过,刚刚的地震绝对涉及超凡力量。

    这样想想,拥有免震结构的体育馆会坍塌就显得可以解释了。

    在小小老头搜寻鹿野屋踪迹的过程中,一个穿水手服,满脸泪痕的女孩子,跌跌撞撞从后方跑过来。

    是小鹿的朋友秋道奈寻。

    体育馆坍塌之前,鹿野屋将她推出了大门,所以秋道只受了一点擦伤。

    而后建筑开始坍塌,这女孩没办法再救小鹿,只能自己先爬起来跑开。

    鹿野屋遇险生死不明,秋道愧疚无比,她得知了鹿野屋同学的哥哥来到了学校里后,原本已经离开校园又折返回来。

    见到神谷,这女孩只是双手攥在胸前,一个劲地哭,好半天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鹿野屋同学……鹿野屋同学是为了救我才被压在下面的……呜呜呜……”

    “雪乃之前和你在一起?”

    “嗯,在一起。”女孩还是抽泣。

    “那你看到什么了吗?”

    “看到……看到……体育馆门口的地板裂开一道大缝,然后……鹿野屋同学她就掉下去了哇!对不起!对不起!呜呜呜——”

    “……”

    神谷川努力保持了镇定,多向秋道问了几个问题。

    但这女孩现在本来就面临崩溃,哭哭啼啼翻来覆去讲的不过也就是那么几句话。

    唯一可以知道的是,在地震发生之后,小鹿掉进了突然出现在地板上的巨大裂缝里。

    神谷川没再问什么,也实在分不出心思来安抚这个陌生的女孩,只是重新集中注意力去观察眼前的废墟。

    后续生田女士赶来,想将二人劝离。

    地震才刚刚平息下来,不知道会不会有余震发生,一旦发生余震,待在废墟处是有危险的。

    但神谷没有听劝,再一次出示了自己对策室的证件,说自己是警视厅的人,要留在这里配合后续的救援人员。

    生田老师没有办法,只能带着秋道奈寻先离开。

    等这两人走后,终于有救援人员赶到。

    领头的人是对策室的,神谷看那人有点面熟,之前在梦男行动中见过,似乎是姓玉城。

    现场又混乱嘈杂了一阵子。

    在玉城先生的示意之下,没有人打扰和尝试劝离神谷。

    又过了十分钟左右,小小老头的工作完成钻出了废墟,他把废墟下面里里外外,每一个角落翻了个遍。

    “怎么样了?”

    “呜唧呜唧。”

    小小老头摇头表示没有找到鹿野屋。

    这个结果神谷其实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因为他在外面也没有感受到小鹿的气息存在。

    斥候的认真搜寻,只是彻底认证了这一点。

    小徒弟不在废墟下面,她就这么不见了。

    很离奇的不见了。

    根据秋道奈寻的说法,小鹿应该就在这里才对。那女孩虽然情绪激动,但看起来并没有说谎。

    有那么一瞬间,神谷心里产生了猜测。

    秋道说小鹿在地震发生时掉进了地面突然出现的裂缝里面,且现在基本可以确定震塌御茶中体育馆的力量同怪谈关联。

    小鹿该不会被某个怪谈所影响,然后神隐掉进里世界了吧?

    可这种想法很快又被否决。

    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都还记得小鹿,这不符合神隐的规律。

    “那雪乃到底哪里去了?她还……”

    不,她一定还活着。

    神谷在心里这样自我告慰,并且强制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小鹿不知道遭遇了什么,不知道去了哪里。

    但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小小老头的第三个分身很可能还跟在她的身边。

    不然无法解释那个分身为什么会突然和小小老头断联。

    他们一定是一起陷入了某个极端诡异的事件之中。

    而刚才已经知道,那个3号分身虽然不知道在哪里,可尚且存活,和母体还存在最后一点微弱的联系。

    小鹿的情况很可能也类似。

    探查完御茶中的情况,神谷没有在这里停留。

    他主动找了正在指挥现场的玉城先生,留了一个小小老头的身外身在现场。

    刚才探索废墟,小小老头虽然没有找到鹿野屋,但是找到了其他五个学生被压在废墟下的位置。

    玉城先生是个除灵师,能看见不隐藏气息的小小老头,留下身外身可以帮助他解救那些学生。

    再者,御茶中是鹿野屋失踪的第一现场,留一个分身在这里时刻观察情况也是有必要的。

    “神谷君,我听说你的妹妹……呃,应该是你的徒弟吧,她也被困在废墟下了。别担心,我们会第一时间将她救出来的。”

    玉城先生可能是已经从生田女士那边了解了一点这边的情况了,看神谷脸色严肃,这样出言安慰。

    “她不在这里,我不确定她到底去了哪里,或许是被某种怪谈影响了。”神谷摇摇头,“玉城先生,如果这边有其他的发现,请第一时间通知我。”

    话讲完,他便转身快步离开了现场,行色匆匆。

    “不在……这里?”

    玉城先生愣了愣,一时半会没有反应过来神谷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御茶中外。

    神谷刚走出校门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鬼冢打来的,电话那头的小巫女言简意赅——

    “阿川,对策室这边有点线索,现在怀疑近期影响整个日本地震和地震鲶有关。”

    地震鲶,日本传说中的妖怪。

    古代的日本人却认为,地震是由巨型鲶鱼的地下活动引起,而这种怪力的鲶鱼就被称作地震鲶。

    有一种说法是,地震频繁的日本,在很久以前就注意到地震前鲶鱼的反常行为,并将二者关联起来。

    于是有了“鲶鱼闹,地震到”之类的谚语。

    也有说法说,西汉的《列仙传》记载:“有巨灵之鳌,背负蓬莱之山而抃舞,戏沧海之中。”

    这个传说传入日本,“巨灵之鳌”被替换成了“大鲶鱼”。

    神谷:“地震鲶?知道了,还有其他消息吗?”

    鬼冢:“都是一些琐碎的,你那里情况怎么样?”

    “我没有找到雪乃,她不见了。”

    “不……见了?需要帮助吗?”

    “暂时还不用。哦,对了。萤,帮我查查对策室的资料,看看地震鲶有没有让人失踪,或者将人带入奇特空间的能力。还有,之前的那些地震中,是不是存在完全找不到踪迹的失踪者?”

    “知道了,一有线索马上联系你。需要帮助的话,我一直都在。”

    “好,再联络。”

    挂断电话,又走了一小段距离,神谷登上停在隐蔽处的幽灵马自达。

    他坐到后座沉默了大概一两秒钟。

    不知道是在思索什么还是在平复心情。

    车厢里的气氛分外压抑。

    前排的大石和高山通过车内的后视镜小心打量老大的表情。

    徒弟不知所踪,神谷川没有表露出明显的焦急和忧虑,也没有怨愤悲伤,他的表情看不出任何波动来,仿佛一个事不关己的第三者,仿佛表面上风平浪静的海面,展露出来的只有令人窒息的冷静。

    也可能所有的情绪波动,都被他压抑在那份冷静之下了。

    “回家,找小悟。”

    神谷沉声开口。

    大石和高山都是聪明鬼,老大来御茶中,是为了来找联系不上的鹿野屋大小姐的,现在人没带出来,那肯定是发生什么大事了。

    黄毛大石点点头,一脚油门轰下,用最快地速度驾驶幽灵车朝着家里赶去。

    ……

    天空灰蒙蒙的,仿佛笼罩着散不去的阴霾。

    鹿野屋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在哪里,她的手机没有任何信号。

    反正这里肯定不是御茶中,甚至应该都不是东京都。

    “好像掉到那道裂缝里,就被转移到一个奇怪的地方来了。”

    现在鹿野屋身处的位置,可以远远看见一个破败老旧的村庄,一些斑驳的,没什么美感的矮小水泥建筑坐落其中。

    她没有去那边探索,而是等在原地。

    先是检查了自己的身体情况,身上有些擦伤和淤青,可能是跌落缝隙的过程中磕碰的,但并不严重,不影响行动。

    “所以我肯定没有掉到底,大概是掉落的过程中就被转移到了这里。”

    除此之外,小鹿还检查了一下自身目前所携带的装备。

    还好她有到哪都带着书包的习惯,老师们和师父给的东西都在身边。

    而且她的包里,还装着自己的水瓶和早上出门般若师娘给的三明治。

    将小提包的牵引带拉长,变成挎包斜跨在肩膀上。

    这样一来就可以空出手来。

    “小小爷爷说那个村庄里有危险来着,外围也算不上绝对安全。”小鹿碎碎念,继续整理装备,还不不忘在心里自我安慰,“虽然不知道到底怎么了,但师父肯定会来救我的。在师父找到我之前,我得保护好自己。”

    她要在现有条件下尽可能武装自己,以免遇到什么突发情况手足无措。

    师父给的圣德御香炉,是目前唯一可以依仗的武器,佛法香道双加成,就拿在手里。

    云居老师给的香料,按照目前掌握的香道法术,将它们分门别类组合成各个小料包,直接装在书包的最外层,需要启用对应法术的时候,直接掏配好的料包会很方便。

    金泽老师给的经文帖,辅助施展佛咒的;师父给的宽叶芭蕉,束缚效果的道具,这两个也都放在书包外格,方便拿取。

    “还有我换下来的体操服……这个怎么也跟过来了。”

    把体操服折好,压缩装衣服的袋子,然后塞到书包内格。

    还有灵摆和塔罗牌,有感知特化的小小老头3号在,时灵时不灵的灵摆就用不上了,都放内格。

    “还好我的书包挺能装,毕竟是为了装下这些东西特意选的。”

    在收起塔罗牌之前,小鹿还神神叨叨给自己起了一卦。

    用最简单的方式摸了张牌。

    看到自己摸到的牌,小鹿乌黑的眼眸忽然生动发亮,这张牌她很熟悉——

    [逆位的命运之轮]

    之前在大栗岛上,神谷摸的也是这张牌。

    “哼哼!我不愧是师父的徒弟诶。”摸到了这张牌,小鹿感到了莫名的安心,同时在心里给自己打气,“虽然是逆位,但这可是师父拿过的幸运牌。我肯定会和师父一样逢凶化吉的。”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16776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