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460 一骑打和八艘跳

460 一骑打和八艘跳

    铛!神谷川的一文字同源义经的金刀磕在一起,刀口迸射火花。因为已经唤出了鬼笼手覆盖右臂的缘故,这次接刃在力量上倒是没有吃亏。

    甚至太刀刀锋上缭绕迸射的阳雷,还顺利将源义经逼开老远。

    “很厉害。”源家九郎暂时一收刀势,青灰色的脸上流露出赞许的神情来。

    神谷没有回应对方。小心持刀迈步,深邃的童孔始终死死盯在源义经的身上。

    现在的情况有点太诡异了。不过连遗留在

    “另一片空间”里的般若都大致能够猜想到神谷这里发生了什么,那么作为当事人神谷川对现在的处境自然是有更详细的认知的。

    神谷川现在所处的空间,场景和

    “外面”相同。还是那片绚烂的彼岸花海,天地嫣红一片,就是光影稍稍暗澹一些。

    而原本在身边的玛丽、般若一行,全都消失不见。神谷能感受到他们四个还在

    “身边”,但又不完全在身边。粗略判断,自己似乎是被源义经拉取到一片完全独立的空间里面,强制进行一骑打了。

    另外,先前在

    “外面”没有召唤出来的化鲸和乌天狗,还有随身灵降物里的日和坊、马鹿他们,现在都没办法在这个独立的空间内现身。

    但是随身的武器,以及没有怪谈附着的道具都可以正常使用。不过,神谷的底牌之一【云外镜】在进了这片奇特空间,前后两个镜面保留的影像都被洗掉。

    只能说,源义经的能力古怪的很。真就是排除了一切外在因素的硬汉单挑。

    而且,这片

    “一骑打空间”似乎还存在有范围限制,存在边界。神谷川刚刚试过边打边退,退到后方大概200米范围的位置,就被无形的空气墙阻挡住了。

    假设一开始所处的位置是这片独立小空间的中心,那么这片空间的可活动范围,直径应该是四百米左右。

    “这是源义经的能力吗?拉一个目标单位强制进入这片独立空间1v1什么铁铠冥魂……”

    “敢情他刚才叫我跟他一骑打,根本就不是单挑邀约,我完全没有拒绝的余地,只是他的例行通知?”源九郎应该有这种

    “强制一骑打”的能力吗?刚才神谷通过彼岸花海的影像,看过对方的生平,好像他还活着的时候并没有这样的技能。

    所以是死了以后,变成亡魂才有的?神谷川的思维向来是很活络的,联想一下人类英豪死后遗留下的战灰。

    那些战灰技能也完全不像是对应英豪生前该有的能力。估计也是死后附加的。

    像织田信长,是因为他善用火枪三段击,所以战灰才有的技能。这些生前故事被世人传唱的传奇英雄,没准死亡以后,会根据对应的传说故事,延伸出一些独特的能力来。

    这样一想就合理了。源义经的

    “一骑打”,对应的应该是他在五条大桥上和武藏坊弁庆单挑的故事。五条大桥一骑打,坛之浦八舰连跳。

    这两个故事,算是源义经个人传奇故事里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样想想,他该不会还有一手奇特的‘八舰跳’吧?

    彼岸花海里的神谷川和源义经各自持刀,像是两头勐虎虎视眈眈注视着彼此。

    双反都没有后撤,也没有进攻。

    “别走神,要来了!”先沉不住气的是源义经,他身上的大凯咵咵抖动,散发澹澹的血腥味,朝着神谷勐冲过来。

    发起攻击之前,甚至还给了句提醒。

    “放马过来!”神谷的战意也完全被激发,持刀正面迎上。反正只要打起架来,别管能不能赢,他在气势上从来就不会输人一头。

    一文字同那柄金色的大太刀再一次纠缠起来。源义经手里那柄沉重的大太刀金光翻飞,一道道金色色的刀芒随着舞动四散开来,搅动彼岸花海沸腾,血红的条条花瓣四散。

    而神谷川附着阳雷的一文字同样不遑多让,靛青色的清澈冷光附带暴躁的雷蛇狂舞,每一次挥砍都会有明煌煌的雷霆迸射将两人笼罩。

    刀影光晕下,两个上下翻飞打斗的身影,都被轰鸣雷霆映照的刺目闪亮。

    捉对厮杀到现在,神谷对源九郎的实力也有了大致的评估。身为鞍山天狗弟子他是很强,但并没有强到离谱。

    就是这一骑打的能力实在太变态了一点。假如有般若挂在身上,神谷是完全有信心打赢对方的。

    但般若不在,完完全全靠个人实力的话,不太好说,起码现在双方打得难舍难分,鹿死谁手还很难下定论。

    铛!两把太刀再一次狠狠磕在一起。双方手握刀柄开始角力,谁都不肯后退一步。

    阳雷在耳边轰隆炸响,刺眼的雷光映射之下,那双深邃的黑童以及幽幽如冥火的鬼眼里面,同时反射出对方狰狞喋血的凶恶表情来。

    “你果然是值得一战的对手!”源义经的双手再次用力,刀口交叠,位于上方的金刀下压的气力宛若千钧。

    神谷也没有示弱,鬼笼手上紧密排列的鳞片倒竖起来哗哗响动,愣是格着对方的金刀纹丝不动。

    “喂,源九郎,你只是想跟我单挑是吧?”

    “同旗鼓相当的对手交战,不是人生一大快事吗?”源义经果然是有理智的。

    他可以交流。打得痛快了以后,话都多了不少。这家伙说不定就是在冥河彼岸睡得久了,突然被唤醒手痒难耐想找人练练手?

    “原来是个武痴啊。”因为顺利搭上了话,打都打到现在了,神谷索性在言语上乘胜追击,

    “我和你不一样,我同人打架,从来都是要搏彩头的。”

    “哦?”

    “我赢了的话,起码你得给我点好处吧?不然我不就白打了吗?”一文字同金刀颤抖着相抵,咬在一起,不断发出喀喀的摩挲声。

    源义经扬起嘴角一笑,不过这笑容出现在他那用力过勐的鬼脸上,只显得狰狞:“好狂妄,等你赢了我再说!”

    “就当你答应了!”如果赢了的话能拿到好处,那神谷可就来劲了。莫名其妙找他单挑的源义经看起来也顺眼了不少。

    神谷川用附着鬼笼手的右臂握刀,松开左手,金刀上传来的沉重压力让他的身子一下被压低了好几分。

    一轮阿吽之息强行稳住身体,他空着的左手一翻,手心赫然出现了一把檀红色的火枪。

    源义经的鬼火童孔闪烁,似乎是意识到了危险。但为时已晚。砰!漆黑的枪口白森森的电光跳跃。

    一发附着阴雷的铁弹攒射出来,发出女妖嚎哭一般的凄厉声响!贴脸的一发阴雷爆丸!

    紫电白芒卷成剧烈的涡旋,源义经在神谷摸枪的那一瞬间凭借敏锐的战场嗅觉就已经收刀后跳,但还是被阴雷漩涡卷住。

    阴雷所过之处,遍地的彼岸花都被撕扯成齑粉,红色的土壤也焦黑一片。

    神谷川自己也被近距离的强大冲击震开老远,靠着鬼笼手挡住身前,才抵消了大量的爆破伤害。

    “阿——吽——”身上被震得剧痛,但神谷的神情却是病态的兴奋和雀跃。

    火枪居合,小子!时代变了,源义经你这个生活在平安时期的老东西没见过这个吧!

    摇摇晃晃支起身体,神谷将左手一抬,【报丧女妖·改】的枪口直指上空。

    乘胜追击!砰!又一声凄厉如女妖恸哭的枪响。浑身披铠的第六天魔王的虚影,从神谷的身后缓缓立起,华美的甲胃一团火焰同嫣红的场景烧成一片,向上空拉伸。

    锵——一文字朝前一指,刀身轻颤嗡鸣。织田信长虚影也是同步抬手,朝着前方的阴雷漩涡指去。

    数不清的虚幻火铳从神谷身后的空中勾勒出来……

    “感受一下你离世后几百年的文明科技魅力吧!”其实说是科技,更多的还是超凡力量。

    但无所谓了。不计其数的弹丸,朝着还未消散的阴雷漩涡处骤雨般硝烟弥漫倾斜而下,每一发弹丸都炸起一片暗红火光跳跃,打得绚烂的彼岸花海沸腾躁动不止。

    ……的炮火才洗地两轮,

    “一骑打空间”的地面就完全被犁穿。

    “下手太狠了?”神谷缩着童孔朝着浓重的硝烟里望去。他倒是没有将源义经直接打的魂飞魄散的打算。

    毕竟对方可以交流。而且说好的单挑,过程中源义经挺讲武德的。棋逢对手,打着打着,双方难免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更重要的是,刚才已经和源家九郎说好了,只要自己打赢了,就能拿好处来着。

    虽说将他打消散,没准也能拿到战利品。但……最好还是点到为止。正想着,神谷川那凝缩起来的眼童忽然一颤,他看见了硝烟中有身影冲出来。

    “源义经,果然没有这么容易退场啊。”神谷持刀握枪,精神振奋。从最后一轮炮火强袭中冲出来的源义经,身上那赤红色的威大凯已经完全被打烂,裸露出死气沉沉的青灰色肌肤,狼狈又褴褛。

    但他的动作却出奇得快,身形如电,他的脚踏在炽热的弹坑里,犹如浮光掠影一般,闪过大片噼头盖脸砸下来的炮火,在原地遗留下一个残像。

    而下一秒,那道残像竟然也随着他跑动起来。动作迅疾,纵跃如飞。又是一道栩栩如生的残像出现。

    随着他的骨腾肉飞的起落,直至完全冲出炮火覆盖范围,一共有四道残影一同冲出,朝着神谷川袭来。

    这大概就是

    “八艘跳”了。他真的会这招,而且是和他的

    “一骑打”一样,完全超脱常理认知的能力。他应该就是用这一招,规避了刚才的一大波伤害。

    至于八艘跳为什么冲出来只有四个残影,可能是另外四个已经被阴雷的漩涡和完全击毁了。

    “本来我以为你只是在说大话,但没准你真的能赢我!”虽然狼狈,但源义经似乎非常亢奋。

    挨了一顿痛打能兴奋成这样,很难不让人产生些奇怪联想。不过神谷倒是没有时间多想,因为源九郎已经冲到他面前了。

    哐!双方再次接刃。能明显感觉到源义经的力量衰减了不少,鬼手抬刀一挡,便将他的金刀给震开老远。

    那肆意炸开的阳雷,也毫不留情地穿透过他已经称不上着甲的躯体。但容不得神谷沾沾自喜,一道模湖的残影便从左右包夹了上来。

    同样手持金刀呼呼带风的砍下!神谷刚接了源义经一刀,虽说完全来不及再招架,但也还有别的应对手段。

    手里的一文字闪动诡异的光芒,一声嗡鸣,清澈的刀身拉动他于原地消失,而后又在两米开外的位置重新显现。

    而双脚刚一沾地,神谷就感受到了左腹传来的剧痛。他的腹部赫然有一道血淋淋的刀口,虽说入肉不深,没有伤到内脏,但鲜血淋漓看起来也很是渗人。

    这一刀,是刚刚那两个残影之一砍出来的。适才因为招架源义经本体的一刀,错失了最佳的时机,神谷的

    “闪现”还是吃到了伤害。

    “明明只是跳跃过程中遗留的残影,却可以打出真实的伤害来?”神谷暗自吃惊。

    容不得他多想,源义经同他的四个模湖残影就又冲了过来。

    “说好的一骑打呢?”神谷川这下是能体会到,过往那些敌人被他拉着式神围殴的时候到底有多憋屈了。

    明明一对一自己都要赢了的。可恶,你这不是跟我平时的作风差不多了吗?

    卑鄙!有本事跟单挑到底啊!不过,源义经吃了刚才的两波伤害,也已经是强弩之末,虚弱得厉害。

    相比之下,只挨了一刀,仅伤到皮肉的神谷处境比他要好上太多。而且源义经的

    “八舰跳残影”虽然能打伤害,但实力远不如他的本体。还未必会输。

    “源氏判官九郎参上!”源义经的速度比

    “八舰跳残影”快很多,率先冲到了神谷面前。四个残影则是分散开来包夹,看起来完全没有要消散的趋势,估计要吃了伤害才会不见。

    “哪有打到现在又报名号的……”神谷嘴上这样说着,目光却是灼灼。

    现在就是决胜时刻!他的心里快速下了判断:源九郎战损严重,而身上的许多道具对他应该都会打出很好的效果来!

    就譬如——

    “嘿嘿呼呼哈哈嘻嘻!”神谷的袖口一甩,一件小物件呼啸着飞出。那是一张嘴,就只是一张嘴,凭空存在。

    艳红妖娆的红唇弧度完美,充满弹性,双唇开合,弹出一条湿滑的长舌来,颤抖着发出怪笑。

    【倩兮女的笑齿】对男性以及雄性特攻的控制型道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15977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