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450 青木原矿洞的特殊产出

450 青木原矿洞的特殊产出

    里世界,青木原树海。

    身穿短袖和背带裤,头上戴着兔子头套的兔丸,照常尽职尽责守在青木原矿坑口。

    他扶着那柄巨大的消防斧,坐在残破的铜制八音盒上,头顶的兔耳朵耸动,认真地观察周围。

    这处矿坑和梦幻乐园一样是大哥哥的产业。

    兔丸既然受委托要看好这里,那就一定不会让这块地盘出差错。

    他虽然只能算是神谷的编外手下,但是跟随神谷以后自身实力也是有了不小突破的,之前已经顺利迈上了C级。

    C级的怪谈已经可以算是一个大妖怪了,放在已经被攻略的树海里面,那也是一夫当关的角色。

    而关于他的保安工作——

    平常就是盯着树海里新生成的小怪,像如果有什么儿啼爷、人面树之类的靠近矿坑这边,都会被小兔子手起斧落退治了个干干净净,并没遇到过路过树海的强力异访。

    另外,活鱼旅馆那边的七人御前,经常会到树海这边放风,和小兔子换班。

    所以兔丸倒也不算太累。

    「说起大哥哥的御前们……明明叫七人御前,但是我见到的有八个来着。那位穿白色礼服,很漂亮的鹤田姐姐还告诉我说——七人御前实际上有八个,这不是常识吗?」

    呃……这应该是常识吗?

    还是说只是在跟我开玩笑?

    小兔子转动手里的消防斧这样想着。

    他大概理解不了鹤田的幽默感,反正在他看来,御前里有一个比较特别。

    会操作一台飞行的黑色机器,好像是叫无人机?

    那个操控无人机的,貌似实力比其他御前要弱非常非常多,而且小兔子觉得他总是呆呆的。

    「前两天御前们过来,那台黑色的飞行机器,好像还对着矿坑周围录像了,把我也拍进去了。那位穿裙子的宫内先生说,这是为了记录美好生活什么的。还说无人机最近已经开始主动记录一些非战斗的琐碎日常了,说这是好事。」

    小兔子是不太懂这些啦。

    反正大哥哥手下总是会有些很有意思的人就是了,能和他们打交道,兔丸在里世界的日子也不会过得那么无趣。

    在矿坑口坐了一阵子,想想时间也差不多了,小兔子拎着斧子进了矿洞。

    神谷川每过一个月会到青木原这里一趟,取走矿洞的产出。

    兔丸平时则是时不时进到矿洞里面,收拢一下敷次郎采的矿石,方便大哥哥一次性拿走。

    走进矿洞能听见叮叮当当的敲击声不断从深处传来出来。

    机械重复,不知疲倦。

    矿洞里面光线昏暗,但是墙壁上会有一些微微发亮的奇特石块,而且敷次郎本身都携带矿灯,所以还不至于什么都看不见。

    相比兔丸最初来这里的时候,青木原矿洞已经被敷次郎们采挖的扩大了很多,面积扩大到了更深处。

    但越是里层的岩壁就越坚硬,开采的难度也比外面要大不少。

    「越往深处挖没准能挖到高品质素材的可能性就越大,不过考虑到敷次郎最近挖矿效率下降,或许得给他们提升一下评级。二十四个敷次郎里面,已经有四五个有要晋升F级的趋势了,给他们安排仪式也就是最近的事情。嗯……大哥哥他是这样讲的。」

    小兔子认真将散落在敷次郎身边的那些有用矿石,从废石堆里挑选出来。

    矿洞里的矿石和普通石块长得明显不一样,不需要太专业就能识别。

    敷次郎们都浑浑噩噩,也不在意他的行为,只是不停地挥动手里的矿镐,重复凿砸岩壁。

    「18颗灵锡矿石、7

    颗铁精矿石、3颗首铜矿石……比上个月多。」

    兔丸大致清点了一下这个月的矿石产出。

    随着青木原矿洞的开发利用,现在差不多每个月都能产出「蕴灵五金」中的锡、铁、铜。

    这三种素材神谷估计都不会太缺了,可以较为从容地将这些素材投入到式神像前期升级、神社建设、低级武器锻造之类上。

    不过,五金之中更高级的银和金还一直没有被挖到。

    而且神谷川是觉得青木原矿洞不仅仅能产蕴灵五金,应该还有其他素材。

    譬如最开始的时候,他就在矿洞里面捡到过一枚【无光锻造石】。

    青木原矿坑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好像就这些了。」

    兔丸在矿洞里逛了一圈,正要离开,视线忽然落在身边的一个敷次郎脚边。

    那里有一块橄榄球大小的「石块」,乍一看和废石差不多,但仔细看看似乎又有点不一样。

    小兔子到底是在矿坑里工作了一段时间的,干一行爱一行,观察力是有的。

    他弯腰将那块刚才被忽略的「石块」捡起,感觉沉甸甸的,掂量在手里的手感确实和废石不太一样,明显要重很多。

    「这难道也是一种矿石产出吗?」

    兔丸有点拿不准,但还是决定把这东西交给神谷川看看。

    为了保险起见,小兔子又在矿洞里重新认真逛了一圈,确定了类似沉重且手感奇怪的「石块」只有一个,这才走出矿洞。

    【目前用下来,听书声音最全最好用的App,集成4大语音合成引擎,超100种音色,更是支持离线朗读的

    拿给你看的那种【空白神椟】来吗?」神谷川一下来了兴致。

    【空白神椟】可是个好东西,可以拿来随意开里世界地图。

    能够帮助去往《怪谈物语》没给出任务的里世界区域,算是自己给自己开支线。

    之前神谷川入手过一块,然后在大栗岛那边被消耗掉。

    不过那块神椟除了拿来打赤魟和鮟鱇以外,并没发挥其他作用。或许是因为大栗岛上荒神盘踞,就算现在也还算是八尺女的地盘,所以那个岛屿的里世界并没有普通小怪存在。

    实在没有什么东西好刷。

    「光靠一块乌木金不行,估计还得嵌一块核心进去,才能像其他神椟那样工作起来。」

    「核心?」

    「嗯,我感觉这个应该可以。」觉晃了晃被她绑在手腕上的【高天原通行牌】,「或者说本来就应该是这个小令牌。」

    这种材质奇特,非金非木非石的小令牌可以拿来做【空白神椟】的核心。

    嗯……倒不是不能接受和理解。

    本来通行牌和神椟就同一体系的道具。

    「有把握吗?」神谷川试探性问道。

    「还行吧,让我试试看的话,大概八成可能成功。」

    或许是涉及到神椟这种能连同神居的上位道具,觉姐姐倒是没有像以前那样信誓旦旦一口咬死所有可能性,也没有拿自己的婚嫁问题做赌注。

    神谷川沉吟一会:「八成也不小了吧,要不你试试?」

    近期要是能入手一块【空白神椟】,对他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八成能成功,就值得一试。

    毕竟目前里世界的推图节奏还卡在【失落卡姆依】那边,根源大地上的「神谷体系信仰」完全传播开之前,没有什么主线任务可以做。

    而现实世界里又有一片很奇特的区域存在——

    对马岛那边的积香宿。

    因为扶桑树的缘故,积香宿那里对应的里世界很可能变成了「冥河三途川」。

    在积香宿一战结束后,神谷获得了【六道钱】、【白骨彼岸花】这两个道具,能去一趟三途川肯定是不会亏的,收益绝对会大于消耗掉一块【高天原通行牌】。

    之前是看不到进入三途川的机会,急也没有。

    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了有可能的路径,那肯定是要尝试的。

    至于通行证,截止至今神谷通过做任务一共获得了三块,这东西比【空白神椟】的入手概率大不少。

    如果之后还能拿到一些,且青木原矿坑那边还能偶尔采出一两个乌木金的话,说不定能得到更多的【空白神椟】!

    这不比单纯等着刷小概率的一件任务奖励要好得多?

    只能说控制一个采矿点确实是好处多多,还能收获点意料之外的惊喜。

    而要说手里哪块通行证适合拿来尝试合成神椟,那当然是卖脚婆婆那块。

    反正这位首席精油推拿师本来也就不太主动上高天原。

    在给卖脚婆婆搞到新的通行证之前,就算她需要进神居,神谷也可以张罗从觉或者小和尚那里借用一下通行权限给她。

    而且作为一名野路子的工匠,她和觉、绿皮小和尚有很大的一点不同——

    不管是制烛僧还是神工匠,貌似在里世界中都在遭受不明力量的迫害,要躲进高天原、付丧乡这种特殊地图才算得上安全。

    可卖脚婆婆则不然,在里世界的各个地方活动都没啥大问题,从来没有招惹过什么未知的东西。

    从这一点来推测,那个至今未知的神秘力量,应该是只针对于「正统」怪谈工匠的。

    野路子工匠并不在迫害范围之内。

    不过,卖脚婆婆到底也是神谷的手下之一,而且目前已经可以信任,作为老板神谷川还是会考虑她的安危问题的:

    「先暂且收回卖脚婆婆手头的通行证,然后让她彻底搬到梦幻乐园或者活鱼旅馆这种被我完全控制的区域。如果她想着去什么地方收集断肢,就让御前们陪同。」

    忙活一阵子,神谷川重新安置了卖脚婆婆,并且将通行证和乌木金都一并交给了觉。

    ……

    「您尾号9527的储蓄卡账号,转账收入41600000円,请注意查收。【三井住友银行】」

    周六的上午,神谷川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是对策室处理完繁多战斗报告后,终于打来的积香宿之战酬劳。

    4千万円,一笔巨款。

    考虑到积香宿一战,神谷以一敌三,几乎靠一人之力全歼了三个荒神级别的敌对怪谈。要不是他在那里,别说积香宿,整个对马岛估计都得被掀翻了天。

    拿多点奖金也是应该的。

    这笔钱到手,神谷对下半年成立小工作室的信心就更足了。

    除了钱以外,对策室那边还给神谷结算了580点的贡献点。

    其实积香宿一战打完,神谷川终于是将自己身为「鬼神弟子」的恐怖实力掀开来一角,展示到对策室的面前。

    现在对策室那边,已经没有人会怀疑他是否真的「师承鬼神」。

    而且神谷在对策室内部还有了相当强大的人脉背景——

    高层之一的结成真剑佑长期支持他,为他背书,前期还为神谷压下了不少的反对声音,这一点几乎人尽皆知。

    另外巨琼神社这种顶尖的神社势力,同样对神谷持支持态度。巨琼神子同他关系亲密,这同样不是秘密。

    再就是不少像本愿寺这种中流势力,对神谷的态度友善。以及组织内还有不少和他有交情,欠他人情的除灵师存在。

    有这样的人脉支持,神谷已然是对策室里炙手可热,举足轻重的存在。

    以前还有不少人会非议,觉得神谷川并非完全安全,毕竟他背后的师父一直没有真正露过面,对策室的人对这位鬼神所知甚少。

    但现在「神谷川***」这种声音基本已经听不到了。

    就算鬼神弟子身份依旧成迷,还有很多地方的信息模湖不清,但他近一年时间,在各种大型行动下发挥的强悍作用总不是假的。

    他的拳头实在是太硬了。

    再加上近几年怪谈活动频率异常,对策室的高层们迫切需要神谷川这种的顶尖战力。

    得益于这些,神谷参与对策室行动变得越来越从容。

    「想想一年前我还过得饥寒交迫来着。」

    将短信上尾款有多少个「0」认真数了好几遍,坐在起居室的神谷川才慢慢悠悠将手机收起来。

    这时候,鹿野屋趿拉着拖鞋啪嗒啪嗒跑进来:「师父!我准备好啦,我们出门去见你的朋友吧。」

    今天不但是发工资的日子,也是原先说好的,带小鹿见鬼冢的日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14649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