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完。

    太上无为,无为太上。

    这似乎很合理,也似乎总是差了点什么,总感觉自己的诞生一直是一个错误,好像不应该无为的吧?

    和万千生灵不一样,我和天道有些格格不入,但无为之道正是顺应天地的道路,这让年轻的我很迷茫。

    我总是顺应着天道,也操控着天道,这似乎很合理,但生灵怎么能操控天道呢?

    境界九层,天,三十三层,凡境(学徒到法神)、地仙(不朽)、天仙(不朽之上)、金仙(界主)、太乙(二至七层)、大罗(唯一)、准圣(神昭)、圣人(八仙献祭时的吕洞宾)、超脱(希望掌控者也就是系统本身、吞宿主前的太上)。

    我居住的天是三十三,我的境界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快就成为了圣,我似乎生来就该如此,世间的万物似乎都在我的一掌之上。

    可为什么违和感越来越浓郁呢?

    菩提、佛祖、皇天、后土,似乎一个个准圣都没有觉得怪异,就算后来菩提成圣了,他似乎也没有什么感觉。

    不仅是感觉,我境界其实也是和别人不同的,其余界主都是在十万年的时候才到达极限。

    但我从有意识开始,所有大道在我眼前就显露的明明白白,我知道,在这个迭代里,我不管选哪个大道,我都能在短时间内成圣。

    多短呢?

    这么说吧,睁眼既是大罗,悟道即可准圣,入道即为圣。

    而这时间,仅仅用了万年而已,对于准圣来说,这不过是一个小闭关的时间罢了,而我却能从出生到成圣的走一遍。

    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众多大道中,无为其实并不是最强大的,但只是看到它我就知道,这是最适合我的。

    所以我选择了它,我开始顺应天道,它说需要一个天道之子,选中了孙悟空,所以我花费数万年之久帮一块顶级灵石塑造万世根基、菩提亲自收他为徒,而他也成为了齐天大圣。

    它又说,天道之子需要磨练,所以佛祖镇压了他,然后就有了九九八十一难。

    他又说,还不够,所以狂乱入场了,整整三万年,三界生灵涂炭,无为只能顺应天道,只能让孙悟空自己发展。

    可是,我站在三十三重天之上,看着众生皆哀,看着祥和的三界众生的崩坏,第一次思考自己做的是否正确。

    这一思考就思考了很久,久到猴子晋升大罗,久到他距离唯一只有一步之遥,久到....让我不安。

    我放弃了天道,开始走我自己的无为,我将自己与天道切割,我关押了这方天道,从现在开始三界将不会再有狂乱。

    】

    我的道心开始坚定,无为,无所不为,圣人能看到的尽头不是我应该做的尽头,我的无为之道正式成型!

    在那一瞬间我进入了更高的层次,我感受到了另一个天道,它的状态似乎不是很好,正与另一股让我都感觉到不安的气息正在僵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庇护着三界,让其中生灵自己成长,我开始追查世界的真相,当得知真正的世界意识想要让所有生灵寂灭,让这个世界崩塌,让一切推倒重来时我的道心...似乎有了一丝裂纹了。

    世界要毁灭自己?为什么?

    与世界对抗的那股力量正在求助,他将迭代的事情告诉我了,他说出了很多东西,也让我知道了世界的真相。

    那一刻,真的,好像顺应天道是个错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我回去了,回到了三界,开始思考。

    世界说,它需要开启新纪元,太上就是他力量的演化,需要顺应天道,让新纪元开启,这正是无为的初衷,顺应真正的天道!

    但新纪元...那是要建立在这个纪元的残骸之上的啊。

    整个三界都是我看护着长大的,我真的要放弃他们吗?

    那与世界对抗的命运说,这一切都是他们的错,他们触怒了时间,世界正在将一切收回,只有帮助他才有一线生机。

    我不知道谁是对的,一方是救世,一方是世界本身想要的毁灭。

    一方是被我关押的天道,一方又是诞生我的真正天道,我到底该听谁的?

    我迷茫了,我将想法与他们说了,来的人都是大能,皇天、后土、佛祖、菩提、孙悟空、镇元子等等大能都来了。

    他们也不知道答桉,他们也在思考,但几乎所有人都不想放弃这个三界,这可是他们守护了几万年的地方啊。

    我让他们回去了,我将自己关在了蔸率宫中思考,我开始了避世。

    大家都在拼了命的修炼,狂乱的第七次进化开启了,但我方圣人五尊,超脱一个,并不比狂乱弱。

    我只是静静的看着,同时依旧是前面的那个问题,天道的无为,世界的无为,命运的无为、自己的无为,到底哪个才是无为?三界又需要无为吗?

    他们的战争打响了,那时候的狂乱很高级,尽管有掌控者在清理,但在第六次进化时唯一就出现了,七次进化甚至有圣人狂乱出没。

    他们打的很艰苦,但我没有管,这是磨炼,他们都还没到极限,我需要他们继续往上,前进道能看到命运的层次,那样会有更多的参考。

    但意外来的总是那么猝不及防,宇宙的进化开启了,这个迭代正在腐朽,我也终于无法澹然面对一切。

    我试图挽救一切,但我始终低估了这次的进化,我能感觉到,世界和命运正在让我选择,不管选哪边,对于三界来说似乎都是死路。

    悟空战死了,就在我犹豫的时候。

    我真的在拯救他的,但前面和狂乱的对敌早就让他们濒临极限了,进化的死亡他们...扛不住。

    我愤怒了,我杀了很多的圣人,我知道他们是天道的帮手,但在这一刻我站在了命运这一边。

    无为之怒很恐怖,那是我第一次发怒,也是唯一一次发怒,那一次我让狂乱再无圣人,准圣就是他们的极限,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

    只是这一次愤怒我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皇天后土、佛祖镇元都死了,菩提伤及本源无法修复,只能凭借世界之力吊着一口气,三界...死绝!

    这一刻,就算是超脱大劫的我,似乎也有些束手无策呢。

    我从此不会再愤怒了,我的无为已经遍布裂痕了,我抽取了九重天,将自己融入其中,用自身血肉养着菩提。

    我将自己遗弃,我不配真正的无为,我...还有七情六欲。

    我开始沉寂了。

    慢慢的,遗弃之渊开始有了人,我那已经遍布裂纹的道心似乎跳动了一下,我有一气化三清之术,于是一位名为探索者的分身出现了。

    我不再执着于道,我试图找到修复三界的方法,我知道的,以我的能力,只要大劫物质消退,超脱将真正展现出超脱之能,我将能挽回一切。

    我开始尝试着去主动联系外界之人,我开始中立,我开始试图理解真正的无为,我开始接触更多的生灵,我开始将目光重新投向众生,我开始....帮助命运。

    我开始...迷失...我甚至开始将自身的力量送出去,我开始了真正的自我遗弃,长久的遗弃,直入深渊的遗弃。

    我甚至想着,陷入永眠,等待他们两位决出胜负后再复苏,我厌倦了这一切。

    直到...那条龙的出现。

    他还未到唯一,他真的很弱,但他和他的族人却让我静止在了深渊口,他们愿意付出一切只让自己的公主活着。

    这种信任我多久没有体会过了?很久了吧?一万年?一千万年?一亿年?一千亿年?

    我不确定,但我知道,我或许可以完成这个承诺先,道心的裂纹似乎停止了分裂,但我依旧是迷茫的。

    有时候,不是我不愿意醒来,我也知道坠入深渊是不对的,但有些东西一旦有了裂痕就很难修复了,更别说我的道心已经遍布裂痕了。

    我给我这种状态取了个名字:心魔!

    心里面的魔鬼,就算是天之骄子,不将这种东西祛除,也会沉沦下去,我和那些疯掉的家伙不一样。

    我是超脱,我无法被杀死,就算是我自己...也不行。

    而另一个转机也是龙族,那是一个少年龙族。

    他也愿意相信我,甚至将自身和希望掌控者的一切送给我,我开始心动了,我知道,只要有了这股力量,我的无为就算依旧是裂痕遍布,但也能让我更上一层楼,到时候我或许就能看清一切了。

    所以我答应了,我特别迫切的想知道这个答桉,既然龙族想要命运输,那他就输吧,不管哪边输赢,我都能知道我的答桉。

    神昭在和幽震的决斗中输了,但在关键时刻他启动了系统的打压预桉,将这次的宿主合力往下压了很大一部分,他也将系统的一切都融入了其中,让系统和宿主相互抗衡着。

    菩提也融入了其中,都向我献出了他们自己的全部,此刻,就算我道心遍布裂纹,但我还是超越了命运。

    我在向命运索要答桉,但他说他此刻才看到了真正的命运,我知道,他是在说...他错了,错的离谱。

    我也知道了自己的答桉,但我还是想看看世界给出的答桉,于是我就成了笑话。

    我疯狂的嘲笑着掌控者们,来掩饰自己的狼狈,明明世界谁都未曾怪过,明明我只是一个叛徒。

    明明孕养我的是真正的世界。

    于是我开始了我的赎罪之旅,我以前可笑的一生我会不断忏悔,我的未来只为了维护诸天的秩序,只为了让无尽世界不再受到破坏。

    圣人...不能出了,因为破坏力太大,他们可以随手创造或者毁灭世界,这很不好。

    所以唯一将是永恒,是我意识还存在时的巅峰!

    我回顾着我可笑的一生,看着被我复活的唯一一个宿主,神昭的影像,轻笑了一声,其他宿主....他们..只能说抱歉了,永眠或许就是最好的结局了,或许能当个普通人呢?谁知道呢?

    太上轻举茶杯,虚空中与神昭的联系消散,他笑问道:“怎么会想着过来?”

    “没事,既然你不让更高战力出现,怕影响诸天的运转,那我就过来好了,这里总没有那么多的限制。”咒蓝澹漠的说道。

    他身后一个个月魔族已经在这农家小院中建立起了一座新的屋子,一把古琴放在了桌椅之上,只等咒蓝点头就可以开始演奏了。

    “不和他告别么?”太上示意了一下消散的联系道则,问。

    “神昭是个合格的君主,早已不需要我了,不是么?”咒蓝古井无波的脸上少见的露出了笑容。

    “也是...”

    琴音在这诸天之上的农家小院中响起,弹奏着孤独与惬意。

    -----------------

    “神昭那臭小子带着媳妇女儿都跑诸天去了,真的是....”圣主在华丽的宫殿中唠叨着,他眼珠一转,对旁边正安慰神悠的蒂漫说:“媳妇,要不咱也去吧?这里实属是无聊了些,让啸风看着就行了。”

    正被蒂漫安慰的神悠,在圣主话音刚落的瞬间就抬起了头,立刻从生无可恋,一条软趴趴龙的状态,瞬间支棱了起来,一双大眼睛看着蒂漫口中撒娇道:“妈妈妈妈,我要去。”

    蒂漫有些无奈扶额,但想到诸天的广阔,她摆摆手:“等我和探索者爷爷联系一下,不然,咱实力不够啊,会被虚无抹除的。”

    “噢耶!老妈万岁!”

    神悠瞬间蹦了起来,接近两米的身躯缠住了蒂漫的腰,疯狂蹭蒂漫的脸,这是神悠的惯用计量。

    圣主脸上露出笑容,对神悠挑挑眉,仿佛在说:看,成功了吧!

    -----------------

    蓝星,美利坚,老爹古董店。

    老爹:“哎呀,陈龙,你怎么还赖在这里?还不去找个老伴?你想和老爹一样孤独终老吗?”

    陈龙:“额,老爹,咱都是有权柄的人了,长生不死唉,怎么好找人?”

    老爹:“那你想找什么?恶魔吗?人家可看不上你。”

    陈龙:“....”

    老爹:“还有一件事,小玉都有孩子了,你这个做叔叔的也快点吧!”

    陈龙(低头不语,默默擦桌子。)

    老爹:“还有一件事,老爹不反对你找其他种族,以我们的资源,让人家长生也不是难事,所以种族上没有限制。”

    陈龙(抬头惊讶,低头无视,继续擦桌子。)

    老爹:“还有一件事,特鲁那边你多去盯着点,不要让他老死了,听到没有。”

    陈龙:“知道了老爹。”

    老爹:“还有一件事.....”

    ...

    ..

    ...

    ppps:番外也写完了,现在开始认真写新书了,这本书唯一的作用就是月底发新书时来开个单章了。

    这次是真的再见了,有缘下本书见!

    诸君,大橘拜别!(鞠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0/302759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