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414 姑姑

414 姑姑

    为了庆祝华姝的回归,华立坤提议大摆宴席,不过华姝觉得,自己刚刚才回来,还没有认祖归宗,现在就大肆的庆祝不太好,于是便建议只在华家主宅,华家自家人聚在一起吃一顿饭就好了。

    华姝态度淡然从容,没有半点身份变化之后的轻狂,不论是面对偌大的华家,还是面对众位长老,一直都是不卑不亢,云淡风轻的模样,如此沉稳的心性,看在这些见多识广眼界颇高的长老们眼中,不禁对她更高看了几分,对她的喜爱与期待也更甚。

    此子不简单,将来必定前途无量,老天有眼,终于看到了华家的付出与牺牲,赐个了他们一个惊才绝艳的晚辈,真是天之大幸啊!

    夜幕降临,华家主宅中张灯结彩,人来人往,谈话声络绎不绝。

    主宅美丽宽阔,却只住着华立坤一家老小,对于这么偌大的主宅来说实在是太大了,因此一般时候很难有如此热闹的景象。

    不知内情的人都忍不住远远张望,知道内情的人却猜到,一定是华家的大小姐回归了,华家内部正在为她举行洗尘宴。

    有脑子转得快的人便想到,华家嫡系大小姐回归之后,首先要做的肯定是认祖归宗,然后则是向整个凌华城,甚至是整个修仙界的大小势力宣布这位大小姐的存在,如此一来,恐怕这几天凌华城都会热闹起来了。

    事实也的确如此,华立坤带着两个儿子早早归来,最主要的就是张罗着广发请帖,让整个修仙界的人都知道自己的女儿找回来了,邀请修仙界大小势力前来凌华城,参加华姝的回归宴会。

    华家在修仙界地位很高,交好的家族和势力也不少,就算不交好,也保持着井水不犯河水,真正像跟韩家一样撕破脸势不两立的仇敌,也只有韩家和依附于韩家的势力了。

    因此,这一次的宴会,凡是接到邀请的人都答复会来参加,就算有事不能来的也会派遣手下有头有脸的人作为代表来参加,由此可见,最近的凌华城绝对会是一派热闹繁华的景象。

    华家主宅,宽广的宴会大厅里,几张大圆桌上坐满了人,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蹒跚学步的小儿,皆是血缘亲近的华家人,或者是关系亲厚的旁系之人。

    华家老爷子华绍仁总共有三子两女,不过当年为了守护华夏,华家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其中便包括华绍仁的两子一女的性命,当年华绍仁夫妇因为子女的死亡而大受打击,一蹶不振了好几年才走出来,之后才有了华立坤和小女儿华茗。

    华姝回归华家是华家的大事,华茗自然一接到消息就来了,同来的还有她的丈夫和儿子。

    在宴席上,华姝见到了华茗,那是一个美丽大方,性格爽朗的女人。

    “小姝,哎哟,我的小宝贝儿,姑姑终于见到你了。”华茗一见到华姝,立刻非常自来熟的张开双臂,一把将她抱在了怀里。

    以华姝的身手,想要躲开自然不难,但是她看得出来华茗没有恶意,相反就如同她嘴上说的一样,是真的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眼神中满是疼爱怜惜,还藏着一点她看不明白的愧疚与后悔。

    华姝不明白,这个头一次见面的姑姑,到底有哪里对不住她,竟会让她的眼底藏着愧疚与后悔的情绪?不过,她也没有开口询问,不管其中有什么隐情,她现在已经回到了华家,天长日久的总有弄明白的一天。

    “你这孩子,这些年可苦了你了,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小侄女儿不知道落到了什么境地,受了多少苦,姑姑这心里呀,真不是滋味。”华茗抱着华姝不放,一边说着,眼眶禁不住泛红。

    “都怪我哥,要顾忌什么大家族的平衡,救了韩家那个该死的恶毒女人,我当初就说那个女人不是好东西,偏偏我哥说什么要顾忌韩家的颜面,结果如何,还不是闹出了祸事,我们这些大人倒还好,倒是连累了你这个孩子,一想起这件事我真是气死我了!”

    “要我说,我哥就是个老迂腐,优柔寡断的软蛋,顾忌这顾忌那的有什么用,好歹是堂堂天眼华家,遇到别人欺上门来,管他那么多做什么,废话少说直接开干,撕破脸就是了有什么好顾忌的,修仙之路本就是逆天而行,活得这么憋屈还修什么仙啊!”

    华茗性子爽利直接,好不容易见到了丢失多年的小侄女儿,她心情激动得不行,嘴上就没个把门儿的,噼里啪啦说了一大通埋怨的话,而且言语之间还充满了对自家大哥的嫌弃。

    其实这也难怪,华茗跟华立坤、苏怡宣三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妹关系非常好,而苏怡宣自小对她极为照顾,两人甚至比一般的亲姐妹关系还要好,即使嫁人之后也不曾改变。

    华茗喜欢香香软软的小女孩儿,一直想要个小侄女儿,可惜华立坤和苏怡宣结婚之后生了三个儿子,她倒是想自己生一个女儿,可惜她自己也生的儿子,当时别提多失望了。

    所以,当华姝出生的时候,她满心欢喜,对这个小侄女儿简直当成了心肝宝贝儿,喜欢得不得了。

    可是

    当她发现小侄女儿不见了的时候,她差点气得发疯,尤其是造成这种后果的祸根还在自家大哥华立坤那里,她当时差点没控制住大义灭亲。不过,这些年也因为这件事,她是相当不待见自家大哥,每次见到他都没什么好脸色就是了。

    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她也渐渐放下了。

    然而如今,看到小侄女儿这么漂亮可爱,修为高气质好,再想到小侄女流落在外所受的那些苦,心底对当年之事的诸多不满顿时被勾了起来。

    她的小侄女儿多么惊才绝艳的人物啊,就因为自家大哥愚蠢的决定,连累小侄女儿流落在外多年,小小年纪吃尽了苦头,她心里怎么好受得了?

    大概是真的太气愤了,声音都禁不住提高了些,而她对自家大哥毫不掩饰的嫌弃,眼神中满满的对韩倩雅那个女人的痛恨与厌恶,皆是自然而然的流露了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8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