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410 阵法

410 阵法

    一个家族想要强盛,依靠的便是族人的数量与能力,华家为了守护华夏而人丁凋零,嫡系一脉就只有三位少爷,如今终于找回来了丢失的大小姐,只要大小姐拥有不错的修炼天赋,便是给嫡系一脉添了一份助力,这是无论华家,还是依附于华家的人,都会由衷感到高兴的事。

    前往华家族地的山路就在村尾,苏怡宣带着华姝兄妹和一众护卫,一边跟村长,以及村中几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寒暄,一边穿过村子。

    “好了,各位留步吧!”苏怡宣温和的向大家告辞,道:“我这女儿之前一直生活在凡俗界,在凡俗界还有许多事情,以后大概会经常出入这里,今日我特意带她从这里经过,便是想让大家认一下脸,以后她经过这里的时候,还望大家多照顾些。”

    前往华家族地的路自然不可能只有这一条,但是这条路却是距离京城最近,交通也最方便的一条,想到女儿以后会经常出入凡俗界,走这条路显然是最方便的,于是特意带她认一认路,也认一认这个村子里的人。

    当然,让村民照顾华姝是假,提醒他们记住她的模样,不要冲撞了她闹出不愉快才是真。

    苏怡宣的意思,村里的人自然明白,就算有人脑子笨点想不到,村长等人也会叮嘱他们,自然不可能让村民冲撞了华家高贵的大小姐。

    “夫人放心,我们村子里的人都是热情明事理的,大小姐若是来了,大家肯定会好好招待大小姐。”村长连忙一脸诚恳的保证。

    他们这些人还都要靠着华家过活,要是不小心得罪了这位唯一的大小姐,那可真是自寻死路了。

    而且,他们虽是不能修炼,但是依附于华家,长年累月得到的好处也不少,不仅后代子孙测出灵根便可以进入华家族地学习修炼,每年还能得到一些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丹药,这样安稳的好日子他们可舍不得放弃。

    村里人几乎都是同样的想法,所以当村长这么一说,其他人也齐齐点头,以示赞同。

    苏怡宣满意了,这才跟众人颔首告辞,带着儿女踏上了前往华家族地的山路。

    路上,华霖向华姝解释了安乐村的由来,原来这个村子是依附于华家的小家族和势力中,那些不能修炼之人的聚居之地,他们虽然不能修炼,但是他们的亲人或者族人在华家族地中修炼,效命于华家。

    不止如此,村民们还为华家打理药田,也就是村中那一片药田,他们打理药田赚取贡献点,然后以此换取财物或者其他资源,就像是华家的雇工杂役一般,做一些普通人也能做到的杂务,换取好处和华家的庇佑。

    并且,因为华家每三年会给安乐村的适龄孩童侧试一次灵根,只要有灵根的孩子便会收入华家门下,进入族地学习修炼,所以,村民们尽管只是无法修炼的最低等外围人员,他们对华家的归属感也十分强烈,世世代代效忠于华家。

    如今华家族地内的仆从杂役,也有一部分是安乐村的人,而另外的人自然是从其他村落招进来的。

    华家毕竟是修仙界中的大家族,像安乐村这样的村子当然不可能只有一个,在这片山周围还有数个相似的村落,分别散落在这片山岭的各处,呈合围之势将华家族地所在的这片山岭护在中间。

    这些村庄,既是华家分派给他们的居住之所,也是华家的药田农庄所在,更是出现突发状况时为华家探听传递消息的前哨。

    因此,尽管他们只是普通人,对于华家来说,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群人。

    山岭环绕的深处,一片白蒙蒙的雾气将四周的景致尽数遮掩,行走其间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即使是飞禽走兽也不敢轻易涉足雾气弥漫的地域,被山中的野物,以及知道此地的人视为危险禁地。

    然而,外界很少有人知道,这里便是天眼华家的族地。

    一路行来,华霖叽叽喳喳的给华姝介绍周围的环境,以及华家的历史。

    华家从发家之时便在此处定居,一直延续至今,无论皇朝更迭,历史变迁,这一片山水从未受到任何影响,俨然便是凡俗界中的一处世外桃源。

    从古至今也不是没有不信邪的当权者对华家出手,不过这些人别说对华家如何了,就连华家族地的影子都没有找到,全都被族地附近的阵法挡在了外面,最终无功而返,或者全军覆没。

    后来,无论凡俗界的势力如何更迭,再也没有人贸然对华家出手,当权者们默认了华家的存在,甚至在迷茫、为难之时,向华家寻求帮助,令华家从暗地里庇护华夏,变成了被一代代当权者供奉,隐藏在幕后的国师一般的存在。

    只是,华家到底是修仙家族,并没有逆天而行的本事,所以在天道定下的历史进程中,起到的作用也是微乎其微,最多是在危难之时尽自己一份努力,多拯救几个百姓罢了。

    华霖讲述这些的时候,也是颇多感慨与无奈,华姝也想起了华夏曾经历过的一次次重创,最终皆是黯然不语。

    不过华霖此人,原本就性格开朗,情绪来得快去得快,很快便恢复了活力,给华姝介绍起了沿途的风景。

    据他所说,华家能够长存于此,多亏了华家先祖留下的阵法,不仅有将数个村落笼罩其内的护族大阵,还有族地之外迷雾缭绕的迷阵,还有将整个族地笼罩在内的攻防一体的阵法,而华家主宅还有一个防御阵。

    华姝听着,觉得很无语,从山脚下的村落,到华家族地内的主宅,一重又一重的阵法,简直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也不知道是华家先祖对阵法太沉迷,还是单纯的怕死。

    她一路看来,这些阵法的品阶都不低,以她对如今修仙界阵法传承的了解,五品以上的阵法几乎没有人能够布设,而华家族地的这些阵法,啧啧!估计全都在五品以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8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