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62 同伴1

362 同伴1

    一阵寂静沉默,周遭只有冷风吹过树梢的轻微声音,以及远远传来的学生们嘈杂的动静。

    董畅没有说话,这样的问题根本不用问她,她早就已经想好了,这一辈子她都会紧跟小姝的脚步,不会再想其他的。

    随着修为的提升,她脑海中的画面越来越多,内容也越来越连贯清晰,她发现那些大概是属于她前世的记忆碎片,而自己就是画面中的火凤凰,那位与小姝长相相似的女子,似乎跟小姝有些某种关键,她不禁猜测,那名女子说不定就是小姝的前世,而记忆碎片中种种画面表示,她和小姝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因此,她就更加坚定了跟随小姝的决心。

    “不用多说,我当然愿意追随小姝一起修炼,闯荡修仙界,成为小姝密不可分的同伴,就像小姝说得,不论授业因果,只说我们之间的朋友之谊,我就没有拒接的理由。”宋梓豪第一个打破了沉默,几乎没有多做考虑便给出了答案。

    董畅脸色有点黑,不满的瞪着他,愤愤道:“可恶!竟然被你抢了先,我才是小姝最好的朋友,好姐妹,这种话该我说才对。”

    她心理这个郁闷啊!本来作为好朋友好姐妹,她应该最先毫不犹豫的答应,结果稍稍走了个神就被宋梓豪抢了先,搞得自己好像犹豫了一样,真是让人非常不甘心。

    “嘁!朋友不分先来后到,我跟小姝认识的时间虽然比你晚,但是我跟她也是好朋友,交情一点都不比你差,凭什么要让你啊?”宋梓豪下巴一扬,理直气壮的反驳,神色间毫不掩饰自己抢先了的得意。

    “哼!”董畅也知道这事没法儿计件,只能不满的轻哼了一声,就此作罢。

    华姝无奈的摇了摇头,看了一眼若有所思的成波,也没有催他,道:“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回去吧!”

    “要回去了么?我还没说我的意见呢!”董畅愕然的看着她。

    不是要问他们的意见么,才只听了宋梓豪的答案,她和成波还什么都没有说,怎么就要回去了呢?

    华姝瞅着她,不解的眨了眨眼,“你刚刚不是已经说过了么?”

    “没有啊,我什么时候说了?”董畅一脸茫然。

    “你刚才说梓豪抢了你的话,不就是说,你的答案跟梓豪的一样么?”华姝抿唇憋笑,这丫头总是这么有趣,好像生怕问漏了她一般,迫不及待的想表现自己,活像个努力吸引家长注意的小孩子,心思天真单纯得可爱。

    董畅一愣,随即想起了刚才自己说过的话,顿时脸色一苦,一脸懊恼。

    “好吧,虽然理由有点不一样,但答案是一样的。”无奈的耸耸肩,董畅面色一正,认真的道:“我从来没想过要跟随别人,或者靠自己去闯荡,我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没有你的帮助根本走不长远,而且,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在修仙界这个陌生的领域,我能全心相信的唯有你一个,我不可能投入其他势力。”

    顿了顿,她轻轻摇了摇头,“这么说也不对,那些其实都是借口,合乎情理的理由,实际上我就是打心眼儿里想跟着你,不想与除你之外的人为伍。”

    华姝心中一暖,感动于她对自己的信任与情谊,同时又感觉有点怪怪的,见识过后世腐文化的伪萝莉,此刻思想不自觉的有点想歪了。

    “你这样说,我都要以为你爱上我了。”她捂着胸口,一脸受惊的模样。

    原谅她的恶趣味吧,看着小伙伴们毫无所觉的模样,她实在忍不住想要逗逗他们。

    董畅愣了一下,随即笑逐颜开,眉眼弯弯的笑道:“对呀,我好爱你呀!”

    这下子轮到华姝发愣了,但是女孩子之间开这种玩笑也算平常,她但是没觉得什么奇怪,只是惊讶于董畅如此自然快速的反应。

    “呵呵,我也是爱你的。”华姝半开玩笑的顺势道。

    “哎呀,好开心,果然我们是心意相通,要做一辈子好朋友的,我们前世一定是好姐妹。”

    董畅也不傻,已经看出了华姝在开玩笑逗自己,但是女孩子间开开小玩笑无伤大雅,她也就跟着半真半假的说笑逗趣。

    华姝笑而不语,她们前世虽然不是好姐妹,但是据说是名为主仆却情同姐妹,关系非常亲近之人。

    她知道,董畅对她的亲近与信任,有很大一部分是来源于神魂中的契约与前世记忆,但是没关系,若她真的是转世而来,那前世今生的她都是她,根本无需在意这些无意义的小事。

    “嘶!你们两个女孩子爱来爱去,不觉得很奇怪么?真是听不下去了。”宋梓豪搓了搓手臂,一脸受不了的样子。

    华姝和董畅齐齐回头瞥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手挽手的扭头走了。

    “诶!你们那是什么意思啊?”宋梓豪不乐意了,连忙追上去。

    于是,三人就这么笑闹着往教室走,只有成波沉默的跟在后面,心不在焉的想着心事。

    事关重大,华姝知道他需要时间好好考虑,所以从始至终都没有催促过他,董畅和宋梓豪不是不懂事的人,相反因为出身的关系,他们从小被教育得很好,反而比同龄的普通孩子更早熟懂事,虽然他们两人毫不犹豫的做了决定,但他们也明白成波的心情,因此他们也没有打扰他,只是各自玩闹笑谈,等待着他自己考虑好做出决定。

    走在校园中,临近上课时间,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偶尔经过的学生也是步伐匆匆,少有跟华姝几人一样慢悠悠的。

    华姝等人所在的重点班,与普通班不在一个教学楼,重点班有早课和晚自习,普通班却跟其他学校一样正常上下学,因此重点班的教学楼下并没有赶着上课的学生,相对来说算是比较安静的区域。

    到了教学楼下,正要迈步上楼,成波忽然快走几步赶上了华姝。

    “小姝,先等一下,我有话想说。”

    华姝顿住脚,抬眼默默的看着他,心中却忍不住有点郁闷。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