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54 洗髓

354 洗髓

    想到他曾经被病痛折磨的经历,她心中忍不住为他心疼,可是看到他不仅没有输给病痛,反而在痛苦中千锤百炼出坚韧不拔的意志,她又不禁对他充满了赞赏与欣慰。

    她相信,有着如此坚韧心性的小彬,将来在修炼上绝对能拥有不小的成就。

    片刻后,何彬放下玉简,缓缓睁开了眼睛。

    他的脸上没有任何经历过痛苦的迹象,只有慢慢扩散开的喜悦笑意,以及按捺不住的越发激动的神色。

    在讯息接收完毕之后,他试着回想,立刻便发现了脑海中如同烙印一般,牢牢记在脑海中的功法,以及修炼所需的基本常识和注意事项。这一刻,他之前心中的忐忑,以及隐藏极深的不确定,终于彻底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获得修仙功法之后的兴奋、喜悦与激动。

    “小彬,怎么样,你到底有没有感觉到痛苦难受?”陆文见他面色喜悦,连忙好奇的问。

    何彬仔细回想,“嗯......有点涨,闷闷的疼,还有点头晕,具体的我也说不好,没有特别难受,你试过就知道了。”

    “那修仙功法呢?”何清关心的还是他是否真的得到了修仙功法。

    不只是她,其他几人一听,也是双眼灼灼的盯着何彬,说到底短暂的痛苦没什么不能忍受,最重要的还是能否真正得到功法。

    何彬也没有卖关子,坦然的点头,道:“功法已经记在我的脑子里了,只要我一想,立刻便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就好像那些文字和图像就在眼前一般,非常清晰明了。”

    有了他的话,其他孩子心中有数,对未知的恐惧也渐渐消散。

    何清大着胆子上前,拿起了玉简放在额头,闭着眼开始接收功法讯息,剩下的三个孩子便守着她,默默地排队等待。

    孩子们神魂脆弱只能接受少量讯息,何玲是成年人,神魂强度要高得多,大脑能够容纳的讯息也比小孩子更多,所以,华姝并没有让何玲也用玉简,而是亲自以神识传功的方式,将修炼功法、基础常识、丹药等辅助类物品的使用方法,以及些许修炼心得等等,一点点传授给了何玲。

    她仔细考虑过,自己不跟他们住在一起,又时常忙碌抽不开身,便做不到随时给他们讲解指点,若是她再恰巧有事不在,他们在修炼中遇到了问题也找不到人给他们讲解。于是她便想到,在何玲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将能够传授给她的都一股脑传授给她。

    甭管何玲的修为能否赶上孩子们,脑海中有现成的知识和心得,指点一下炼气期的孩子们还是没有问题的,以后何玲便可以代替她教导这些孩子修炼,如此一来既省事又方便。

    将功法传授完毕,华姝取出一只白色玉瓶,给他们每人分发了一枚丹药。

    “这是洗髓丹,服用后伐毛洗髓,改善修炼资质,并且可以助人一举进入引气入体之境。”洗髓丹是四品灵丹,她当初就曾经服用过一颗,效果有多好她亲身体验过,如今她已经能够炼制四品丹药,洗髓丹对她来说并不是很珍贵难得的东西,对待家人她自然不会吝啬。

    得到了功法和基本修炼常识之后,何玲等人自然明白引气入体乃是修仙的起手式,也是一开始修炼最难迈出的一步,资质好的也许几天就能引气入体,资质不好的却可能需要几十天,而洗髓丹却能无视资质的优劣,让人一举进入引气入体的境界,还能改善修炼资质,这样的丹药其珍贵程度不需多说,他们心中已经明白,华姝为了他们肯定是下了血本。

    只是他们不知道,华姝本身就是一名炼丹师,又有一个随身空间为她提供灵药,可以自行炼制洗髓丹,这种对别人来说珍贵无比的丹药,对她来说并不是什么稀罕物。

    华姝隐约看出了他们的想法,但是她并没有说破,她觉得自己虽然将他们当做家人,不介意为他们提供修炼上的便利与资源,但是让他们怀着感激,更明确的明白她对他们的好,从而打心底里感激、信赖、忠诚于她,这一点是十分有必要的,免得养成他们理所当然从她这里得到好处的心理。

    何玲等人信任华姝,毫不犹豫的将洗髓丹服下。

    “洗髓丹的效果比较霸道,服下之后会立刻伐毛洗髓,直接表现就是排出身体内的杂质,你们以前就经历过,我不用说你们应该也有经验。”见他们都已经服下了丹药,华姝勾唇轻笑,带着点恶作剧的意味。

    何玲一愣,想起了夏天的那个早晨,一起床就发现自己变成了黑乎乎的泥人,全身散发着恶臭的经历。

    不止是她,孙兰、陆文等人也想起来了,没办法,那个早晨的经历实在太记忆深刻了,几乎给他们留下了心里阴影,一想起来似乎都能闻到那股铺面而来的恶臭味。

    “啊!!不要啊!!”何清最先反应过来,一边惊呼,一边冲出了门。

    一想起那一次全身脏污,被恶臭笼罩的经历,她心里就是一阵恶心,然后立刻想到了抢浴室。

    “小清,太狡猾了,不准先抢浴室!”何雅也反应了过来,立刻追了上去。

    “啊!失算了,竟然被小清姐姐抢了先,等等我......啊!!好臭!!”陆文刚要追上去抢浴室,结果突然被扑面而来的恶臭给熏了一下。

    这股恶臭实在太记忆深刻了,他立刻便察觉到了不对,来不及去抢浴室,抬手一看,只见手上一个个黑点从毛细孔中钻出,越积越多慢慢融合在了一起,在皮肤上敷上了薄薄的一层,并且还有越来越多的迹象。

    “又是这种黑乎乎的脏东西,啊!好臭啊!不行,我也要浴室!!”陆文受不了的跑出了门,他现在已经可以想象,自己衣服覆盖下的身体上有多么恶心了。

    孙兰和何彬也被臭味薰坏了,两人都是早熟沉稳的人,虽然没有大喊大叫,但是那面色扭曲,屏住呼吸快步奔出门的样子,已经泄露了二人抓狂的内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