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猫之我是灰球酱 > 番外六十六:植物园

番外六十六:植物园

    和黑炭想的一样,第二天确实是一个大晴天,而且,天空难得地变蓝变清澈了一些,不像平日里灰蒙蒙的。

    焦家五人一猫开着车往植物园那边过去。

    焦爸开着车,焦妈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三个小孩子坐后面。

    黑炭就在三个小孩子的腿上踩过来踩过去,最后还是装作没看见苏小胖嘲笑的目光,选了趴在小柚子的怀里。

    路上焦远一直问着那盆兰花的事情。关于那盆兰花,苏小胖前几天去学校上课的时候就跟他说了,但也只是轻描淡写地提了一句,说是黑炭找回来的兰花开花了。当初,家里的两只宠物出去旅游还带回来一盆兰花的事他也知道,这家里的宠往家带花草的事又不是一回,小灰球带回来的那盆九叶草现在还好好地在阳台上蹲着呢,每年都会有一支长出九片叶子。所以焦远倒也没放在心上。

    回来以后才知道,这花居然还成了宝贝了,价值如此之高,让焦远很是瞠目结舌。

    植物园离楚华大学不算远,开车二十多分钟就到了。如果不是中途堵了会儿车的话,估计十分钟就行。

    兰天竹跟他爷爷兰老头一起行动,熊雄他妈和熊雄会晚一些才过去,苏安他家和石蕊家一起行动。焦家算是到得最早的。

    停车的地方离植物园大门还有些距离,因为还在花展期间,人流量相比平日里还是要多一些,而作为主会场的植物园自然也有更多人的开车过来,不可能让大家都开车过去,植物园大门附近可没那么多停车的地方。

    当然,有特殊牌照的还是能过去的,比如兰老头等人手上就有,他们跟植物园的人早就是老熟人了。

    虽然兰老头给了焦爸证件能让黑炭进去,但是为了不过于显眼,黑炭还是先委屈一下蹲背包里。

    做人要低调,做猫亦是。

    不可能让小柚子和焦妈背背包,尊老爱幼原则,也不会让焦爸背,焦远和苏小胖都高三的人了,比焦爸还高还壮,所以两个人说他们轮流背背包就是了。一下车,焦远就抢先背上了背包。

    往大门走的时候,黑炭从背包拉链缝看到附近立着牌子,也有穿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们发一些植物园内各区域的植物分布图,上面就明显标注了一些禁止区域,今天有几个地方并不对外开放。

    正看着,一辆黑色的轿车缓缓驶过来。

    “为什么那辆车能开进来?没觉得有多特殊啊。”焦远问道。他们刚才经过的外围有人拦着,不让车进,所以才会将车停在更远一些的地方。

    “那车的车窗上贴着通行证。”焦爸解释。

    焦远“哦”了一声,也不纠结了。特权总是存在的,他们能够拥有,别人亦能拥有。

    黑炭则从背包里探出头看着那辆以并不快的速度驶过的车,他觉得刚才那辆车开过去的时候,车里面有东西盯着他们这边。

    兰老头跟焦家人说过他们展出珍品花的地方,焦家人带着黑炭先往那边走了一圈,这时候植物园的人还不算太多,不过展出珍品花的展厅就火爆了,每个展台旁边都围着一圈人在那里评论鉴赏,黑炭不方便往太里面过去,太拥挤,依旧呆在背包里,被苏小胖拎着,就站在边上人少一些的地方。

    焦妈带着小柚子过去赏花了,女人对这些比较感兴趣。

    焦远去挤了一圈之后回来时汗流浃背。

    “看到‘玉猫’没?”焦爸问道。

    “没能挤进去,扫了一眼没看清。人太多。”焦远说道。他还没能多瞟几眼就被挤出来了,挤他的还是几个四五十多岁的大叔们,还有爷爷辈的人,焦远自然不可能跟他们去挤,大略看了一圈便回来了。

    虽然每个展台边上都围着一圈人,但那盆兰花的展台旁边围着几圈人,里面的人不走,外围还有越围越多的趋势。那些喜爱养花的老头子们平日里确实还算好,斯文很多,讲究很多,但现在,他们可是慕名而来的,现在不挤进去就看不到,听着里面的人一声声的评论就抓心挠肺的,一激动便往里挤了!在他们看来,焦远这种“小屁孩”来凑什么热闹,赶紧让位才是正确行为。

    所以,焦远不仅被挤出来了,还被用责备的眼神瞪了好几眼。

    “没事,到时候回去了拜访下兰教授。”焦远心里安慰自己。近水楼台先得月嘛。再说,那花本来就是他们家的猫找到的。兰教授能让自家人单独看那心里肯定是明白的,到时候回去焦远厚着脸皮去磨一磨就行了。

    看那边的火爆场面,焦爸现在相信兰教授的话了。

    为什么兰教授对那盆兰花那么大的信心?

    很多花之所以贵,多数是炒作出来的,有人推波助澜,或许过几年就从高富帅跌成矮矬穷了。

    兰老头为什么不怕跌价?

    第一,这花别人养不出。一般来说,自然变种的话,同样的突变品种,会集中在同一片地区。怎么弄来的苗。除了焦家的黑猫和小仓鼠,谁都不知道。别说这秘密焦家人不愿意公开,就算是愿意,现在小仓鼠都没了,剩下一只猫也开不了口。所以,近些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内,只要不分苗卖出。这盆花算是独一无二的了。

    物以稀为贵!

    这第二嘛,就凭的是真正实力了。能吸引那么多外行人驻足围观,也让兰友们为之着迷的花,还怕跌价?

    等焦妈和小柚子出来之后,焦家人便去其他地方了,展厅毕竟空间有限,进去挤一圈太艰难,他们也不是什么风雅人士,还是去植物园其他地方多逛逛,植物园这么大,有的逛。

    对民众们来说,这里只是一个找乐子看花看风景散心的好地方,就像一个娱乐场所。

    但事实上,并非完全如此。

    植物园内三百多名员工中,就有一百多个从事科研工作的,有硕博学位培养点,以及博士后流动站。除此之外,还有好几个重点实验室和检测中心等。可以说,楚华市各大高校以及研究所中研究植物或者中医药等方面的,大部分都与植物园有联系。

    像兰老头他们就是植物园的常客,相互之间的交流很频繁,近几天因为兰老头培育出来的珍品自然变种兰花的事情被知晓之后,植物园就有好几个人过去,黑炭能进来的特殊通行证也是那个时候兰老头趁机提要求捞到的。

    植物园分很多个景区,有些看得比较细致的游客,一天走下来也看不完,不过,游客们都是往自己喜欢感兴趣的地方走。比如焦爸感兴趣的药园、竹园,焦妈感兴趣的一些具有其他地域特色的奇花异草等,至于焦远、苏幕遮和小柚子,更喜欢去逛猕猴桃园和其他果园。一路走过去的时候,黑炭还看到有一些游客在外围零星分布的一些枇杷树那儿摘枇杷。

    这些地方人太多,走了小半天,焦爸他们在一个地方休息,那里碰到了大院的一些人,熊雄和苏安他们都在,熊雄正拿着个猕猴桃吃。

    大人们聊大人的,小孩子聊小孩的,黑炭却是无聊了。

    他一上午基本呆在背包里,现在看焦爸他们是打算在这里休息一两个小时再走,吃完自己带的干粮,苏安他爸把扑克牌拿出来打算玩几局。

    黑炭想到处遛遛,焦爸同意了,也叮嘱黑炭别忘了时间,别迷路,有事可以嚎。

    黑炭不认为自己会迷路,隔一段距离就会有路牌,一路走过来的时候,郑叹心里已经有了个大致的地图。

    本来小柚子打算跟着,但黑炭想,小柚子跟着的话,焦妈肯定不放心,也会跟着,估计还会有其他女士跟着,这样遛弯也遛不畅快,便自己跑了。

    黑炭自己在这里遛弯的话,肯定会找一些冷僻点的,人少点的地方。

    于是,黑炭打算往高处走,他记得有段路是通往地势高一些的地方的。那边好像没有什么人。

    黑炭往那边走了走,看到指示牌上写着“岩石植物区”,而指示牌旁边插了一个“禁”字牌。边上也贴出了说明,说是里面整修,今日禁止游客进入。

    整修什么的对郑叹没影响,正好那里人少,因此黑炭打算进里面去看看。

    岩石植物区不像其他景区那么多彩,至少黑炭觉得看着挺枯燥,不感兴趣,没啥看头。

    沿着小溪旁边的狭窄走道走过,郑叹动了动耳朵。有模糊的人声,不过离得还有些距离,所以他并不担心。

    黑炭是从小道过来的,当他走到小道尽头,看到宽敞许多的大道时,见到了一辆黑色的车,正是黑炭他们过来的时候看到的那辆有特殊通行证的车。

    本来黑炭不打算过去,过来的时候焦妈说了让他别惹事,黑炭没想惹事,很多时候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麻烦事总找他,他还无辜呢。

    转弯,黑炭打算沿着另一条岩石小道离开,正走着,突然脚步一顿,抬头嗅了嗅风中的气味,扭头看周围。

    周围很安静,不仔细听的话。也不会听到人声。有几只鸟过来。正在一棵并不高的郑叹不知道叫什么的树上啄着一些青色的葡萄大的小果子,因为上方有鸟在啄,不少果子从树上脱离掉落在地上发出啪的声响,果子比较硬。掉落之后还会滚一点远。

    黑炭看了看那边树下的果子。这啄不少了。不过这果子也没人吃。也不用它们来生根发芽,没谁会管,也难怪那些鸟放心大胆地啄。

    看看周围。各种草和不认识的植物环绕,看不到其他。

    不过,黑炭知道,这里可不止他一个,除了树上那几只鸟之外,还有一位潜行者。

    黑炭也没惊扰那些鸟,只是悄然蹲在旁边。他知道那位潜行者发现了自己,不过对方的目标是那些鸟,黑炭静观其变。

    风吹过,树叶发出唦唦的声响。

    突然,一个身影从一堆石头后猛然跳起,借着那堆石头,再次跳跃,一连串的动作在眨眼间完成。

    正在啄果子的鸟受到惊吓,也不啄果子了,立刻飞起。

    不过,空中有截击者。

    一只原本站在枝条边上啄果子的鸟刚飞起就被已经跃起的截击者咬住了。对方的目标就是它,动作太迅速,悄无声息,下口还狠。

    黑炭不知道这种鸟叫什么,灰色的羽毛,跟学校里那些灰喜鹊差不多大,对于咬住它的捕手来说,这鸟的体型其实并不算什么。

    黑炭看着从石堆后面跳出来的大猫,他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爵爷。

    是的,此刻叼着一只鸟的大猫,就是爵爷。刚才黑炭就闻到气味意识到了,所以并没有跑开,爵爷不至于攻击他。

    这么看来,刚才见过的那辆黑色轿车,就是唐七爷的了?而那时候在车里看着焦家人和黑炭他们的就是爵爷?

    再想想这片景区,昨天还对外开放的,今天就禁止了,难道也是唐七爷的原因?

    没顾得上想太多,爵爷在咬住猎物之后,看了黑炭一眼,便离开了。

    那只倒霉的鸟只在爵爷嘴里折腾两下就没了气。

    黑炭好奇爵爷这家伙怎么会在这里抓鸟,便跟了上去。

    爵爷的速度不快不慢,而且看上去很悠闲,很自在的样子,似乎对这里很熟悉,像是在这里生活了很久似的。在外面黑炭可没见过爵爷这样子。

    回想一下,黑炭第一次见到爵爷的时候,是04年的暑假,那时候“cfh”事件已经过去十年,就算是第二代“cfh”,爵爷年纪没十岁也应该有九岁了,现在又过去五年,爵爷却依旧如当年一样,并没有一些老猫老态的样子,看刚才它捉鸟的一连串动作就能看出来,这战斗力依旧能将一些普通的青壮年猫甩好几条街。

    五年前爵爷宰人的时候就让叶昊惊讶了好久,现在这家伙估计也依旧能轻松宰人。

    黑炭跟着爵爷一路走,来到一个地方,爬上斜坡。

    在那里有一棵大松树,张开的树枝让松树下显出一大片阴影。

    黑炭爬坡上去的时候,爵爷正在树下刨坑。

    以爵爷那爪子,刨坑是个很简单的事情,只是黑炭不知道为什么爵爷要在那里刨坑,一般来说,狗埋骨头埋吃的会刨坑,在一些泥土地面的屋子里,夏天狗热了也会刨个坑进去蹲着,而猫的话,刨坑基本上意味着这只猫在拉尿拉屎。

    黑炭没往那边走,他感觉爵爷应该不会希望有谁靠近。

    很快,松树下刨出了个小坑,黑炭就见爵爷将刚才猎的那只鸟放进土坑里,然后又埋了起来,埋好之后沿着松树走了一圈,一边走一边嗅着什么,然后在一个地方趴着,交叠着前爪,看着远方。

    这里的地势高一些,而爵爷蹲的方向就对着黑炭所站的方向,从这里能看到坡下的情景,以及远处植物园内的其他树林。

    不过黑炭可不认为爵爷在盯着自己,它只是看着远处的风景。对于变得深沉起来的这只大猫,黑炭心里很好奇它刚才的行为到底是为了干嘛,抓了鸟也不吃,还是立马毙其命,压根不像大院里阿黄和警长它们先玩再吃的行为习惯。

    周围还有鸟,也有刚才猎到的那种鸟,但爵爷似乎对那些已经不感兴趣,除了耳朵因为一些声响而动动之外,视线根本就没怎么往四周看。

    黑炭能够听到人声,就在附近,因为这里地势较高的优势,黑炭能够站在坡上看到不远处的一个小屋,就在那条大道旁边,黑色的轿车停在那附近,只是因为树枝遮挡的原因,从郑叹这里只能看到轿车的局部,而不能看到整个车身。那个小屋倒是能看得比较全面,约莫三十来平的地方,设计看上去有些石屋风格,与这个景区倒是相得益彰,应该是植物园内负责照顾这里的人临时居住的地方。

    屋子外站着两个人,看起来挺普通的,但黑炭知道,那只是看起来而已,他们负责保护唐七爷,其中一个黑炭曾经见到过。这么看来,唐七爷应该就在那屋子里。

    看了看依然维持着刚才的姿势趴在那里的大猫,黑炭决定还是过去小屋那边看看。或许能找到答案。

    黑炭本来以为自己行动还挺隐秘的,但正当他打算翻窗户进去偷听的时候,察觉到一股视线,侧头看过去,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原本守在门口的人此刻正站在不远处,看着自己。

    这人是黑炭见过的那个,就是不知道他认不认识自己。

    那人盯着黑炭看了几秒之后。便又重新回到小屋门口。

    屋后,黑炭走到房屋拐角处探头往前面看了看,见那人并没有什么动作,便又回到屋后的窗户下,跳上去。

    窗户并没有关,横拉式的,有纱窗拦着,不会有飞虫进入。

    黑炭没打算扒开纱窗,他只想看看里面是什么人,然后听听他们聊什么而已。

    没想到,刚跳上窗台,就听到屋里屋外两个声音响起:

    “黑炭?”

    “黑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55/273948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