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猫之我是灰球酱 > 番外五十:回家

番外五十:回家

    杀青宴以后,苏幕遮就提前离开了剧组。他毕竟还要回去上课,总不能缺勤一个学期。虽然当中也趁着黑炭连续几天没戏的时候回去过几次,但是到了期末,还得赶回去,该补的补,该考的考。

    黑炭并没有跟着走,孔翰说,也许还有几个镜头要补拍,让等几天。

    小郭那边并不着急,只要求查理他们圣诞节前回去就好了,他正在拍一部名叫《老猫》的纪录片,这也是从杨逸那边来的灵感。

    但是焦家的人有点失望,本来按照原计划,黑炭几个周五开车出发,周六就能回楚华,那样一来,焦家人周末休息,还能团聚一下。

    现在拖延了,最不爽的就是黑炭和焦家的人了。

    而且,黑炭觉得,焦妈在打电话的时候,总觉得有什么事情没说,只说让黑炭这边一忙完就回去。

    直觉这玩意黑炭还是比较相信的,焦家到底是怎么了?

    好不容易到孔翰那边拍了几个莫名其妙的镜头和照片,虽然现场还有个大美女在,但是黑炭的心思完全已经不在了,分分钟就想着啥时候回去。

    回到楚华市的时候已经是周二下午了。

    这个时候焦家是没人的,焦爸在院里忙,通电话的时候听小柚子说焦爸要评选什么,还是候选人之一,所以忙的很。而小柚子这个时间也在学校上课,焦远是住读,还要等周末才回来;焦妈虽然也去了附中,倒是能天天回来,因为有专门的班车。

    原本查理计划是带着黑炭先去宠物中心,等焦家人有空了再去接,但是黑炭就等不及了,在外面不觉得,回了楚华市,就有一种特别想赶紧回去的感觉。

    所以,在车开到楚华大学周围的时候,黑炭就迫不及待地想往外跑,车在十字路口一停,他就拍窗户。

    查理没办法,给焦爸发了个短信,焦爸很快就回了,说让黑炭自己回去,今天苏小胖在家。

    查理将焦爸的短信读了读,然后打开车窗,还没来得及说话,一个黑影就冲了出去。

    查理见状叹了口气,车上还有黑炭的几个大包,是他的日常用品和特产什么的,虽然前几次买的特产苏小胖回来的时候都带回来了,结果临走前几天,他们去买东西的时候,这猫又要求买了一堆。

    黑炭朝着大院的方向跑去,没走大路,而是翻的围墙,从校外到校内,几乎走的直线。

    楚华的天空不如临海的城市那样澄清,空气也不算好,但是黑炭也不计较,只觉得心情舒畅。

    离开的时候,还是夏末初秋,现在已经是冬季了,梧桐树黄了,叶子也稀疏了。

    幼儿园里,正好是室外课,一个个穿的跟球儿似得小家伙们在外面跑来跑去。

    卓小猫正在和两个小孩说话,看着那两个小孩瞪圆了眼睛张着嘴巴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就知道,卓小猫又在唬人了。

    大概是察觉到了黑炭的视线,卓小猫看过来,然后咧着嘴跑到围栏边上,和黑炭对了对掌。

    离开幼儿园,黑炭继续朝大院跑。

    阿黄和警长在大院的草坪上追着一只小京巴打闹,那只小京巴黑炭没见过,倒是边上抱着松果看热闹的小红松鼠眼熟的很。

    来到楼底下,一楼阳台那里,大胖卧在阳台那儿老太太给准备的毛垫子上眯着眼睛揣着爪子打盹,整个缩成一坨。

    察觉到黑炭过来,大胖动了动耳朵,睁开眼睛“喵”了一下,然后继续眯着眼睛酝酿睡意。

    黑炭正想着怎么开楼下的门禁,啪嗒一声,铁门从里面开了,苏幕遮在门里推开了铁门。

    “黑炭,你先上去,我要等你的行李!”苏幕遮说,这家伙自家跑回来了,查理还得绕道一次帮他把行李运过来。

    黑炭也懒得跟苏小胖打招呼,这几个月几乎天天看着的人,有啥好招呼的,赶紧一溜烟跑上楼去是正道。

    五楼焦家和苏小胖家的大门都开着,黑炭一头跑进焦家,先一个个房间跑进去看了看,然后又跳上客厅的沙发从这头滚到那头。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猫窝!

    在焦家滚完了,黑炭又跑去对面的苏家,打开柜子看了看自己的“收藏”,手机早就没电了,黑炭把电池扣出来,塞进苏幕遮书桌上的充电器里充电。

    没一会儿,苏幕遮提着两个大包上来了,直接放进了焦家的客厅。

    放好东西,苏幕遮把黑炭叫进自己的房间,黑炭看苏幕遮的样子,心里一咯噔。

    上次焦妈打电话,他就觉得有事,现在苏幕遮又一副“有事和你说”的神情,黑炭心里顿时有不好的预感。

    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事情是有关小柚子的。

    前段时间,小柚子他妈因为国内业务又来过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回心转意了,想带着小柚子去大洋那头的家里过圣诞节,但是被小柚子拒绝了。

    柚子妈给小柚子带了个“苹果”,但是小柚子一直没用,焦妈就带着焦远和小柚子去各买了一个手机。

    现在小柚子一个人在初中,即便是托了其他老师照顾,焦妈还是担心,所以有个手机,有事联系也方便。

    但是用那个“苹果”实在是太惹眼了,小柚子心里也清楚,所以和焦远一起选了个千元以下的,和班上有手机的同学的手机价位差不多。

    有了手机,小柚子就给柚子妈打了电话,告知了一下,当时柚子妈说的很好,经常联系什么的,但是后来就一直没再打电话,小柚子也没再主动打,但是心情多少有点受影响。

    焦妈就想着黑炭能早点回来,每天还能多陪陪小柚子,最近家里就小柚子一个小孩子在,焦远住读,苏幕遮和黑炭去拍电影了,小柚子就略有点孤单了。焦妈担心青春期的小孩子容易想多,脾气会变阴郁,所以为啥黑炭在电话里听着焦妈的声音有点不对。

    苏幕遮说他回来以后,偶尔也能陪着小柚子做做功课什么的,但是他一个大男生,和小柚子实在没啥能一起玩的,外加他回来以后的课业也挺重,高中的外加大学额外的功课要补的很多,并没有太多的时间陪小柚子。

    “所以啊……小柚子就靠你咯!”苏幕遮似笑非笑地对黑炭说。

    __________

    作者菌:本菌的新书《橘猫主神的铲屎日常》将在2018年1月1日凌晨上架,求本书的书友帮忙支持个首定,如果有1月份保底月票的童鞋们能不能把保底月票也投到那本书去?只需要援助这一天!拜谢拜谢!虽然双开有点累,但是作者菌说过了,这里只要有人看,作者菌还是会保持更新下去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55/273947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