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猫之我是灰球酱 > 番外四十七:戏精(两章合一)

番外四十七:戏精(两章合一)

    苏幕遮跟法老王的主人老王聊了起来,因为老王说,这只法老王有点不好的习惯,被人盯着看超过十五秒,就会打喷嚏。

    于是,黑炭也无聊地蹲在法老王的面前,看着它一会儿打个喷嚏,一会儿打个喷嚏。

    老王讲,本来这个片子里有只狗的,预定的是个约克夏,后来老王听说方三爷的猫在杨逸的纪录片里出了镜,还被网上夸是表情最好的第一名,所以老王也心动了。

    于是,就跟约克夏的主人商量好了,把角色让给了米卡。米卡就是这只法老王的名字,本来老王的老婆好好地取了个英文名叫Michael,结果老王这个学渣说像卖卡的,于是就变成了米卡。

    因为听苏幕遮称呼方三爷叫方三叔,老王就知道苏幕遮也应该是方邵康熟人家的孩子,所以对苏幕遮就更热情了。

    至于剧组里的其他人,一个个都是人精,虽然不知道苏幕遮的来头,但是见他和“潜力投资商”老王很熟络,跟剧组一些逸兴文化的工作人员很熟悉,连杨逸和孔翰对他也挺客气,自然也不敢没事就对他指手画脚。

    包括罗纳德,那天查理和苏幕遮几个站在一条不算太宽的过道里说话,有几个人走过来。

    “麻烦让一让!”走在前面的人强行将查理几个挡开,留出过道让后面的人走。

    虽然说这里并不宽敞,但是三个人并排走还是可以的,但是那人就是把查理几个挡在旁边,不让他们走。

    苏幕遮本来就靠着里面,被那人一挡都贴到墙上了。

    那人后面的几个人正准备走过去,苏幕遮头一低从那人胳膊底下钻了出来,站在了走道中间。

    挡住的那人刚想伸手拉苏幕遮,被苏幕遮手一拍打开了去,“动手之前睁大你的狗眼!少爷我是你随便碰的吗?”

    那人还没接口,被人喊住了。

    喊住他的就是罗纳德的经纪人,即便罗纳德心里也有点不爽,但是经纪人却想起了杨逸那天的话,虽然那天他没见过苏幕遮,但是剧组里的小孩子,也只有苏幕遮一个了,何况对方脚边还蹲着那只黑猫。

    罗纳德却还没想起来这事儿,墨镜一推正要开口,苏幕遮已经站在走道中间,双手插兜抖着一条腿继续说,“你们这群人是属螃蟹的啊?这条道这么宽你们走不过去?你以为你多大牌啊?走路横着走?”

    罗纳德顿时被气的鼻子里出气,伸出手指一点苏幕遮:“你……”

    “你什么你啊?信不信我马上就给媒体爆料,三流偶像明星剧组耍大牌,欺负剧组工作人员啊?”苏幕遮掏出手机,“反正我是无所谓的,大不了退出剧组,这个角色也是杨哥上门求了半天我才答应的,谁还稀罕那点子钱了!”

    “别,苏少,不好意思,刚才是他们做事没分寸,您可别生气了,咱们这就走,这就走!”经纪人不等罗纳德再开口,直接在身后推着他就朝前走,一边还点头哈腰地冲着苏幕遮道歉。

    苏幕遮看着他们一群人贴着那边的墙从自己身边走过,明显看出了罗纳德心不甘情不愿的模样,就在身后喊:“别仗着你爹有几个钱就拽的跟个傻逼似得,你爹还不是中国首富了哈!”

    罗纳德一回头刚要回嘴,被经纪人一把捂住连拖带拉地就走远了。

    隐约地还听见经纪人在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

    等到对方走没影了,苏幕遮这才停下那个摆出来拽的跟二百五似的姿势,笑着蹲下来问黑炭:“怎么样?我学方三叔学的挺像吧?”

    黑炭想了想方邵康有时候得意的样子,确实觉得苏幕遮学到了某些精华部分。

    查理几个惊讶地看着苏幕遮,平时苏小胖可是出了名的好脾气,整天笑眯眯的,可一点看不出富二代的纨绔样子。

    苏幕遮看了看他们惊讶的脸,有点腼腆地摸着后脑勺:“刚才演戏啦!那种拎伐清的人,欺软怕硬,不摆他一下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的,还是吓唬住了比较好!”

    查理几个听不懂“拎伐清”这句沪语,不过结合语气和上下文也知道了大概的意思,都笑了起来。

    说实话,苏幕遮确实并不怕那个罗纳德,他爸有点钱,但是苏幕遮觉得自己老爹也还不差,虽然自己的渣爹不管自己,但是那叫是没有事,真要自己回去说***XX的儿子”欺负了,他爹还是要跳起来的,不为别的,光为面子也得抗一下啊!

    再说了,就算自己老爸不够分量,那不是仗着黑炭的背后还有方三爷么!还有二毛之类的一堆富二代么!

    还是那句话,这年代,谁不是个富二代来着!

    当然,这话苏幕遮也没当着查理几个人说,但是晚上的时候,还是跟黑炭细细地分析了一通。

    不过,苏幕遮也给黑炭分析了,罗纳德这人,看起来心眼就不是个大的,光冲着这货莫名其妙地会去踩黑炭的尾巴,就能看出这货的脑抽。

    所以,在剧组的时候,黑炭还是得小心一点,别给对方阴着了。

    不过,有机会的话,还能再阴这货几次,这踩尾之仇怎么也得给报了!

    不过在临睡前,黑炭突然迷迷糊糊地想起,苏小胖和方邵康接触的也不多啊,这方三爷逗比的时候,多数是只有和自己单独在的时候才会有,苏小胖又是哪里看见的呢?

    只不过,没等他想出答案,他就睡着了!

    戏开拍一周以后,终于轮到黑炭的戏了。

    从开始前一天起,查理就显得比黑炭还紧张,看的杨逸挺好笑的。当然,大多数人看来,猫也不会紧张,也意识不到这拍戏和平时玩乐的区别,作为训猫的助理,查理紧张是理所应当的,这也说得过去,大家也都表示理解。

    但是作为“驯猫”的主力苏幕遮同学,倒是一点没看出来紧张,就是把这一幕的剧本给黑炭读了一遍以后,直接问黑炭:“清楚了没有?”黑炭点了头,他就把剧本丢在一遍了。

    然后就跟剧组里的一些人套近乎,特别是摄影师“姜老师”。

    据说,这个“姜老师”是个有来头的人,还是戏剧学院的老师,也是个资深的摄影师,在拍摄现场,可是有资格叫停的。

    所以,要是在一些非名导的现场,要是姜老师看不顺眼,怎么也得多NG几次。

    虽然有人觉得姜老师的脾气有点怪,但是苏幕遮和他处的倒还不错,有礼貌会看眼色的小胖子也不容易被人讨厌,所以在拍摄之余,姜老师也会很乐意地回答“这个镜头为什么要这个角度拍摄”或者“这一段和那一段到时候怎么剪辑会更加效果好”之类的问题。

    听苏幕遮说他给杨逸的纪录片做了剪辑小视频以后,姜老师还在休息的时候看了一遍,还给苏幕遮分析了哪些地方剪辑的不算太好,怎么剪会效果更好之类的。毕竟是戏剧学院的老师,好为人师的习惯一点没改。

    对于黑炭,姜老师也觉得不错,用他的说法,那猫的眼神里有戏。理由是有一次他和苏幕遮聊天的时候,黑炭跑过来看热闹,结果姜老师掏出一块饼干给黑炭吃,理所当然地被黑炭鄙视了。

    姜老师觉得自己在黑炭的眼睛里看见了嫌弃的眼神,作为一只黑不溜秋面无表情的猫,能做出眼神来表达情绪还是很难得的。

    黑炭这次第一场戏是拍男主角睡了一觉变成猫以后早上起来的那一幕,开拍之前,苏幕遮又把剧本给黑炭读了一遍,而查理则在关心,黑炭早上吃完东西,会不会有肉丝嵌在牙缝里,要不要去刷一遍牙。

    周围的人都伸长了脖子看着,连刚拍完上一场戏份的演员也都没离开,他们也是第一次看见猫演戏,感觉很新奇。就连一直很认真盯着薛丁和陶琪的杨怀熙也难得地没有拉两个人去边上分析角色对台词,都盯着这边。

    猫食呢?猫食在哪里?

    拍宠物片不都是要准备食物“勾引”的吗?

    众人心里很疑惑。

    老王则是带着米卡,难得地近距离观看,带着期待。

    苏幕遮带着黑炭走到场中那张床前,拍拍床的中央示意他跳上去。等到黑炭跳上去,团好,苏幕遮把薄毯子给黑炭盖上,退出场景外,朝孔翰做了个“ok”的手势。

    这是苏幕遮和黑炭商量好的,毕竟这里的剧组比起当时拍纪录片时更加地人多口杂,黑炭不能太积极主动了,还是得多体现苏幕遮这个“顾问”的作用,这样可以把集中在猫身上的视线移开一些。

    接到苏幕遮的手势,孔翰示意各就各位。

    “action!”

    等了几秒,不见动。

    床上薄毯子下的那一团好像是真的睡着了似得。

    周围的人也很疑惑,没有猫食真的不要紧吗?

    查理几个心里那个捉急啊!以前黑炭可不是这样的,一喊开始他就开始了,这是怎么了?

    一边看好戏的罗纳德“嗤”地笑了一声,被旁边的经纪人拉了拉衣袖,撇撇嘴,不以为然。

    孔翰皱皱眉头,然后看向一边的苏幕遮和查理,查理紧张的浑身是汗,苏幕遮倒无所谓,对着那边喊了一声:“开始!”

    那边,终于动了。

    床上凸起的那一小团动了动,黑色的鼻尖从薄毯子下露出来,几根长长的胡子也抖动了几下。

    嘴张开,打了个哈欠,露出嘴里的白色尖牙。因为打哈欠而大张的嘴里,带着肉刺的舌头,明显就不是人类的。

    半睁开的眼睛里,带了些刚刚睡醒的朦胧,微微抬起头看向窗口的方向,因为从窗口照射的阳光,眼里的瞳孔从椭圆变成窄窄的一条线。

    ……

    “卡!”

    等到孔翰喊了停,苏幕遮就走了过去,对着已经在床边坐正的黑炭说:“action就是开始,记得了吗?”然后还带着他来到正在看刚才一段拍摄效果的孔翰身边,麻烦孔翰对着黑炭说三遍“action”。

    孔翰一拍额头:“我的错!”他也明白过来,自己对着一只猫说英语肯定是无用功。

    “也不是,是我疏忽了。”苏幕遮腼腆地说:“我们有时候也会说action的,但是我忘记Z不熟悉你的口音了。”

    孔翰的英语不如杨逸的标准,带了那么点口音,所以苏幕遮和黑炭商量着这里可以装一次傻,免得太聪明了被当怪物。

    另一边的查理自然知道这不是真的,他们拍摄的时候也会说action,小郭有时候就说“a”,黑炭也照样听得懂。不过来之前小郭再三关照要低调,所以他也不会跳出来反驳。

    苏幕遮和黑炭商量装傻的地方可不止这里一个,他们晚上研究剧本就是看哪些地方可以装傻,这得事先想好了,免得黑炭到时候一时兴起,一口气全做下来,那可就搞大发了。

    预先想好要“卡”的地方,以及确实没有做到位要“卡”的地方,这一场从起床到发现不适的镜头,拍了不下十次,分开拍摄,到时候再靠剪辑连起来。

    尽管如此,孔翰和周围的人看来,这已经是够省事了,一般错掉的地方,或者演不下去的地方,苏幕遮上去解释一遍,最多两次就搞定了,有时候演员都做不到这样。

    大家都对苏幕遮和黑炭赞不绝口,夸奖的话,听的黑炭脸都发热了。这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第一天拍摄下来,一切都很顺利,所以查理给小郭打电话汇报的时候语气也轻松了不少。

    查理打电话的时候,黑炭和苏幕遮就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里放的是一部偶像剧,就是罗纳德参演的那部。

    这两个家伙打算在演戏的时候阴罗纳德几把,但是又不能因为黑炭的错而“卡”,那样的话对于罗纳德起不了作用,还会拉低别人对黑炭的影响。苏幕遮建议看看罗纳德演的片子,可以分析这人的举止习惯,黑炭也觉得,以往卓小猫那种阴人不落痕迹的方式很不错,所以两个就一起看这部被其他人评价为“看多了会变成白痴”的偶像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55/273947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