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猫之我是灰球酱 > 番外三十六:志愿者

番外三十六:志愿者

    白纸上是苏幕遮给焦爸留下的留言,说他和小郭的车队去灾区了。

    当然,不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而是洋洋洒洒的一大堆,从思想剖析到所做准备的清单,包括颇有自知之明的准备帮忙事务的列表等。

    打印纸上用小五号的字体打了满满一张,还包含图示和列表。格式堪比焦爸平时收到的实验小结。

    焦爸突然发现有个太聪明且脑洞清奇的干儿子也是很头疼的事。

    留言的最后一句是关于那张银行卡的密码,表示这张卡就是收网上那个插件的费用的卡,委托焦爸把上面的钱都给捐了。

    焦爸看了看面前的三张卡,除了苏小胖的,还有两张,是黑炭和灰球的工资卡。

    “这次捐多少?”焦爸点了点那两张卡,问面前的黑炭。

    黑炭伸出一只猫掌,在一张卡上虚划了一下。

    “一半?”焦爸问。

    “哇呜~”黑炭应了一声,上次回来以后焦爸帮他查过余额,黑炭算了一下,这次就算捐出去一半,余下的留着焦家有事救急用,也是够的,再说了,他以后还能再挣么。

    焦爸收起三张卡,掏出手机给小郭打了过去。

    高速公路上,一行车队驶下下匝口,转向国道,转进一个小县城。

    这就是小郭带的志愿者车队,车队里除了他和宠物中心的人以外,还有一些宠物中心的顾客。

    宠物中心的很多VIP顾客都是壕,基本都是不算差钱的,否则也不会舍得在家里的宠物身上花这么多钱。

    这次地震后,这些人很多已经通过其他渠道捐过了,这次听说小郭要赶去灾区,又在宠物中心这里捐了不少。小郭把第一批捐款换成了药物和其他物资,这次一起带过去,而后续的捐款也会全部捐到灾区。

    除此以外,还有一批人,就是这次跟着小郭同行的这些人,是打算带着物质跟小郭一起去做志愿者的。

    苏幕遮正坐在一辆大金杯的副驾驶座上,听一个“阿玛尼大叔”边开车边给他吹嘘。

    “那些家伙,开个进口越野车去灾区管个毛用,是,我承认那玩意确实底盘高,能爬坡,但是挡不住那玩意装货少啊!而且万一有个磕磕碰碰地坏了的,在灾区修都不好修。”

    “你看大叔我!聪明!脑子好使!一听到消息,我就直接找了几个有大金杯的客户,直接就租了他们的车。主要是一时间去买的话,上个牌都来不及,就干脆租了他们的旧车,等回头回去了,全给买新的还他们。你看这大金杯,后面的座位一拆,一整个就是货仓,又能装人又能装货,还挡风遮雨,多实在!”

    “阿玛尼大叔”一边得意地接受苏小胖丢过来的佩服的眼神,一边继续装逼:“大叔我生意做的一般,胜在人脉广,你看这三车东西,一车都是药品,也不是贵的,就是一般的消炎药,还有板蓝根、止泻药啥的,都是常用药;一车都是方便面,管饱又易储藏;咱车上都是全棉的新汗衫,那些逃出来的,估计就身上一套衣服,有这个也能洗换一下,而且就算不需要衣服,回头剪一下撕一下还能当个纱布绑带不是。”

    “你可别嫌弃这些东西便宜,可这些实在,搞那些虚的没用,这当头,还是吃的穿的和药品最急需,最实在!也别嫌弃少,咱这是第一批,后面还有后援团在帮忙收着货呢,等收到了再一批批往里送。咱这点,就算是杯水车薪,那也是帮一点是一点不是?”

    “嗯!嗯!”苏幕遮在一边点头,别管这大叔是不是装逼,就冲着他作为个大老板,肯亲自带队进灾区,这就够令人敬佩了。

    正说着话,大金杯随着车队在一个停车场停了下来,车队今天要在这个县城的小宾馆里休息一晚,养足了精神明天好开进灾区去。

    接下去的路程,高速公路已经关闭了,国道也是正在清理中,小郭可不敢让这群今天开了近八小时路程的司机疲劳驾驶,这一个不小心路上就会出事,不如歇一晚明天再启程。

    苏幕遮刚从大金杯里钻出来,就看见小郭站在他面前。

    “你怎么在这里?”刚刚接到焦爸电话的小郭一脸便秘的表情。

    “哦,小苏说你们的车坐的不舒服,就看上我的大金杯了!宽敞!就坐在我车上了!”另一边正下车的“阿玛尼大叔”赶紧给苏幕遮解围。

    小郭:“……”我不是问这个!

    当然,当着外人小郭也不会多解释,用眼神示意苏幕遮跟自己走以后,小郭转身就走了。

    苏幕遮赶紧和“阿玛尼大叔”道了谢,然后跟了上去。

    小郭也没准备让苏幕遮回去。都跟到这里了,再回去也不现实,何况焦爸也没说让孩子回去,只说打个电话给他。

    苏幕遮乖乖地给焦爸打了电话,焦爸也没多责备,只说让他每天给这边回个消息,短信也好,电话也好,反正小郭还带着卫星电话,只要他跟紧了小郭,应该不会没了联系。

    随后又关照了一些注意事项,特别是有关自身安全的。苏幕遮做出一副乖巧状,每一句都嗯着答应了。

    小郭见苏幕遮挂了电话,焦爸都没提让他回去的事,顿时觉得牙疼。虽然前面焦爸已经说了这孩子自理能力强,让小郭注意他安全,别让乱跑就好。但是小郭还是觉得,好麻烦!

    只是都这样了,小郭也没办法,打定主意到了地方只让孩子留在最安全的地方,让人看住别乱跑。

    第二天出发的时候,小郭借口不能打扰别人,把苏幕遮留在了自己车上,这样好歹对焦爸也是个交代。

    进灾区的路十分的不好走,车队一路走走停停,辛亏这一路时不时地还遇见其他车队的志愿者,大家齐心协力,这才顺利地开进了灾区。

    饶是如此,他们也有人受了点轻伤,一辆车被山路边滑坡的石头砸碎了挡风玻璃,连小郭的那辆由绿翼协会提供的专门改造过的车,都被石头在车顶上砸了个大凹坑。

    不过,小郭对苏幕遮的感官倒是有点改变,这小胖子遇事不慌张,也不碍手碍脚,很清楚什么事自己能帮忙,什么事自己凑上去是添乱。

    于是,到了目的地的时候,小郭已经不是很介意苏幕遮随行了。

    小郭他们去的是蜀北的一个小镇,这个地点是由绿翼和救援指挥部沟通协调定下的。

    当他们到达那边的时候,苏幕遮发现,已经有一支救援部队到达了,镇边的一大片田地里,搭起了无数简陋的帐篷,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们就住在里面。

    而原本的小镇,已经是一片废墟,基本上都是残砖碎瓦,看不见一栋完好的楼房了。

    小郭那边跟当地的救援指挥部报到以后,受到了热烈的欢迎。那个眼睛都已经凹进去,黑眼圈堪比熊猫,不知道几天几夜没合眼的镇长,握着小郭的手直道谢,因为他们这里只有一个小医疗组,而且药品也已经不够了。

    虽然小郭带来的其实多数是宠物中心的兽医,但是那个镇长毫不在意,这年头,带个医字的都稀罕,至少比完全不懂急救的人好吧。

    小郭他们和几个来帮忙的镇民一起搭志愿者待的帐篷,苏幕遮就去帮着后面车队里的车往下卸带来的物资。

    那些药品要留在小郭这里使用,食物之类的,他们留下自己必须的,其他都让救援指挥部去分配了。

    帐篷搭好以后,大家很快就投入了紧张的救援工作,小郭也对苏幕遮关照了一句不要随便走,也转头带人去医疗组帮忙做事了。

    其实,医疗组确实一直在忙碌,领队的那个医生也是好几天没有好好睡觉了,几乎都是实在撑不住了闭一会儿眼,没睡几小时就会被喊起来继续忙碌。

    小郭带来的兽医们,也许对内科并不熟悉,但是对外科好歹还是有些经验的。而送过来的人里面,多数的都是骨折、流血之类的外伤。

    苏幕遮先是在一边看了一会情况,然后找了个机会找上那个几乎忙的脚不沾地的小护士。

    “护士姐姐,我来帮您一起包扎吧!”

    小护士瞟了一眼苏幕遮,然后一边继续忙碌,一边回答:“哪里来的小孩子,赶紧走开,别耽误大人做事。”

    “我是跟着郭大哥过来的志愿者,我想来帮点忙,别的我不会干,但是包扎我还是会的,我们学校有急救训练的,我学的可好了!您看,我就帮你做最后一步,这样救治的速度也可以快一点啊!”

    小护士看了看后面陆续又被抬进来的几个伤员,犹豫了一下。

    “要不,我包扎一个你看看?要是你觉得不行,那我就不弄了,省的帮倒忙,要是行,我就帮忙,这样好不好?”苏幕遮再接再厉地说。

    “小顾,你让他试试。”另一边一个正在帮一个士兵清创的中年护士说。

    “那行,你先试试!”小护士也干净利落,一转身就拿过来一卷绑带和纱布、胶带什么的,交给苏幕遮。

    苏幕遮倒不是吹牛,他是真的会急救包扎,而且确实包的不错。但不是这辈子学的,而是上辈子在大学军训的时候学的。

    他先在已经清创完毕等着包扎的队伍里挑了一个手臂被划伤的大汉,直接上手包扎起来。

    包完了以后,那个大汉举起手臂看了看,“娃儿包的不错,还很漂亮的撒!”小护士回头一看,确实包扎的挺规范的,不过最后打的那个蝴蝶结是什么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55/273947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