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猫之我是灰球酱 > 番外三十二:重拾人脉

番外三十二:重拾人脉

    过了几天,苏幕遮应邀来到湖边别墅区,冯柏金叫他过去看看自己正在设计的一款游戏。

    冯柏金这小子,平时就懒散的很,基本上是上午的课,前两节必逃,后两节选逃。而今天上午的课,看架势是全翘了。

    苏幕遮骑着“跑车”刚在屋子门口停稳,就听见冯柏金在咆哮。

    “你要是再咬老子的数据线,老子就把你的老虎玩具扔掉!知道吗?是彻底扔掉!!”

    苏幕遮笑着摇摇头,冯柏金嘴里的“老虎玩具”,他自然知道,不就是当初黑炭捡到小不点的虎子以后,为了安抚它,把那个毛绒绒的老虎玩具放在虎子身边的么。

    冯柏金平时唠嗑的时候也提到说,自家猫特别在乎这只老虎玩具,搬窝也要把玩具叼过去,睡觉也要抱着玩具睡,从小到大一贯如此。

    隔段时间,李嫂就会把那只老虎玩具拿出来洗一洗,晾在阳台上。这天,虎子就不会出去耍了,一天都蹲在阳台上守着,隔一会就朝晾衣架上看看,生怕被扔了。

    屋子门开着,李嫂在客厅拖地,看见苏幕遮笑着打了招呼,让他自己上楼去找冯柏金。

    苏幕遮跑到二楼冯柏金的房间,一进去,就看见虎子趴在它自己的窝里,用前爪紧紧抱着那只老虎玩具,不让冯柏金将老虎玩具拿走。

    冯柏金又扯了扯那只老虎玩具的虎头,哼了一声,松开手。

    虎子赶紧将老虎玩具又朝窝里挪了一挪。

    “这次就算了,下次我就算不扔掉,也要将它分尸!分尸知道吗!看你睡觉还抱什么!”

    有一次威胁完虎子,冯柏金从猫窝前站起身,招呼苏幕遮来看电脑上的游戏。

    冯柏金做了两款游戏,前一款已经完工,放在网上下载量还不少。

    这款游戏叫“猫猫连连看”,其实就是个“连连看”游戏的内核,并没有什么新颖度,只不过冯柏金做的这款,里面一个个卡通的猫头十分可爱,消掉的时候还有不同的动画效果,还有不同的猫叫声。

    苏幕遮就在里面听到了虎子的叫声,就是消除了的时候那个,听起来像被狠揍了一顿似得。

    冯柏金这个游戏的下载也不收钱,他本来就是以兴趣为目的的,并不是为了挣钱。

    今天来让苏幕遮看的是第二款游戏,叫“猫抓老鼠”。前面一半也不算新颖,就是和一些小型的动作游戏差不多,但是后面设计了让猫抓到老鼠以后去吓人的环节,比如可以放在屋主的床头、被子里、抽屉里、书包里等等。

    这种事情在游戏里应该会受到很多人喜欢,但是冯柏金说起来,就满满的都是泪了。

    平时虎子在家,挠桌子挠门摔东西早就已经见怪不怪了,大清早起来还能发现枕头边放着一只被玩死的肥老鼠的心情吗?

    那感觉简直……日了!

    家里的老鼠?

    不可能的,李嫂把家里打扫的很干净,不应该会有这么多的老鼠。直到有一天,李嫂在小区里散步,遇见了同小区的一个住户,笑着跟她打招呼:“你家猫可真能耐,把我家老书抓的一只不剩!”

    苏幕遮坐在电脑前,帮冯柏金测试这款小游戏,冯柏金就坐在边上絮絮叨叨地说这些血泪史。

    帮着冯柏金找出几个小bug,又和他讨论了一些新的思路和创意以后,苏幕遮就离开了。

    冯柏金是个不错的合作伙伴,他寻思着回头再想出挣钱的点子可以拉上他一起干,毕竟,他前世也是处在一个手游网游爆发的年代哦。

    骑着车还没出别墅区,苏幕遮就看见了黑炭,和它在一起的是二毛。

    二毛今年元旦的时候做了爹,生了个女儿。因为是元旦生的,所以小名叫元元。

    用卫棱开玩笑的话说:你是二毛,到了你女儿这里成了二元,这可是增值了十倍了啊。

    二毛是来送百日酒的请帖的,然后再去看了看那个自己认回来的姑姥姥。

    下午他还要和黑炭一起去卫棱那边,送请帖顺便一起吃个饭。

    看见苏幕遮,二毛打了个招呼,上次在京城遇见苏小胖以后,他有空兼无聊的时候把这小家伙的家底摸了摸。

    会这么做,一则是因为二毛总觉得这小胖子给他一种熟悉感,一则是因为能和黑炭这么近关系的,多少也得摸摸路子,别让黑炭给忽悠了去。

    虽然他觉得这猫比大多数的人精怪多了。

    摸完底以后,二毛自己都咋舌,这要是放在他们家大院,妥妥的又是一个“别人家孩子”的典范。

    偏偏这“别人家的孩子”被自己的老子娘还不放在眼里,这下真的成了“别人家的孩子”。

    摸完底,觉得没啥不妥,外加二毛回大院几次,楼上楼下遇见了,小胖子都笑眯眯恭恭敬敬地喊他王哥。

    这让二毛舒心不少,外面好多人都喊他“王二哥”,他就是心里不舒服,凭啥到了他这边就非得“二”了呢?

    看见苏幕遮,正准备开车走的二毛停下脚步,朝着他招手:“小胖子,下午空不空?王哥带你走亲戚去!”

    苏幕遮想了想,点点头,把自己跑车往二毛的后备箱里一丢,直接上车跟着去了。

    自从重生以来,除了焦家,苏幕遮没有主动去联系任何一个灰球的人脉。没办法,人对人的警惕性可比对一只仓鼠高多了。这要是主动凑上去,别人还不定怎么想,自己总不能开口就说,我就是那只肥仓鼠吧。

    所以,这些事都可以慢慢捡起来,有缘自然还会再续,搞定焦家才是重中之重。

    二毛开着车带了一小胖一黑猫来到卫棱家。

    卫棱来开了门,看见二毛除了带了黑炭,还带了一个小胖子,觉得略有点惊讶。

    二毛给他们介绍:

    “小胖子,这是王哥的师兄。”

    “棱哥!”苏幕遮乖巧地朝卫棱鞠了一躬,他犹记得卫棱不喜欢别人喊他“卫哥”。

    二毛对苏幕遮知道卫棱的名字倒也不惊奇,说不定焦家什么时候提起过呢。

    但是黑炭却有点惊疑了。

    “师兄,这是黑炭的……干哥哥……”

    黑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55/273947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