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猫之我是灰球酱 > 番外三十:焦家新成员

番外三十:焦家新成员

    小孩子们出去晃悠的时候,焦爸来到焦老爷子屋子里,把刚才的事和两老以及焦妈说了。

    焦老爷子一拍大腿,“好孩子!”焦老爷子倒不是看重苏幕遮捐了多少钱,而是这孩子能有这份心思。何况小小年纪就能想着法子挣钱了,虽然他搞不懂那个插件什么的玩意,但是焦爸说合法,那就是正大光明挣的钱。这也是能耐啊!

    焦老太太也挺开心的,现在能有耐心听她唠叨的小孩子已经不多了,就算是自己亲孙子,坐边上聊一会儿,屁股就像是着了火似得,想往外跑。焦老太太也知道这不是孩子没孝心,实在是他们对这些老话没兴趣。

    焦妈倒是有些顾虑,她也是这里附近的人,自然知道认了干亲以后的事,“他爸妈真没意见?”

    焦爸摇摇头,又把苏幕遮打电话的事儿说了,听得三个大人都直摇头叹气。

    大人们都没意见了,焦爸又等三小孩晃完回来的时候,把事情说了一下。

    焦远和黑炭都有点懵逼。

    对焦远来说,原本苏幕遮是自己同学外加哥们的,这一下就变成了弟弟?

    黑炭:“……”心里一百群的羊驼驼撒开蹄子使劲地跑,他潜意识地总觉得小胖子对焦家有什么企图,但是想了半天也没看出焦家有什么值得小胖子算计的,结果人家直接给自己算计了个爹妈。

    小柚子倒是没有太所谓,只不过从一个哥哥变成两个哥哥,也没啥区别。

    焦爸看了看孩子们的神情,特别是焦远的,发现他并没有不满的意思,心里满意地点了点头。其实当初小柚子来的时候他也挺担心的,毕竟现在都是独生的孩子,对于家里突然插进一个外人来“分宠”都比较反感。但是焦远不知道是心大还是心善,一直对小柚子照顾有加,连上次小柚子的渣妈想带小柚子走都舍不得。

    家里人都说清楚了,焦爸这才把苏幕遮喊进来,当着全家的面正式宣布了和他认了干亲的事。

    看着苏小胖乐滋滋地一个个喊过来,连喊只比他大几个月的“哥”都一点不勉强,焦家人都觉得满意的很。

    倒是黑炭注意到,焦远在被苏小胖喊了“哥”以后一直是若有所思的表情。

    晚上,黑炭在临睡前去了焦远的房间一次,想安慰一下被分了宠的焦远,没想到焦远坐在床边正一脸沉思,看见黑炭进来,还深深叹了口气:“黑炭啊,我怎么觉得我这个大哥做的亚历山大呢?”

    黑炭:“……”想了想苏小胖的妖孽之处,黑炭赞同地点了点猫头。

    当然,认干亲的事也不是家里改一下称呼这么简单,过几天还请村子里的宿老一起见证了一下,有个磕头改称呼的仪式。

    就此,苏幕遮就成了大半个焦家人。

    在此期间,焦爸把捐款的钱也捐了出去,宋庭还特意来送了一回捐款证明,听说了苏幕遮认干亲的事,又硬塞给苏幕遮一个红包,他心里清楚的很,要不是这个小孩子发现了自己,再晚个小半天,他们被绑的两个人是什么下场可真不好说了。

    过年发红包的时候,那还是得一视同仁的,不过这认干亲的事,就可以作为借口单独给了。

    焦家人倒是不能在村子里久留了,他们待不到元宵节,小孩子们得回去开学,焦爸自己也得提前赶到学校准备开学的事宜。

    所以,年初十的时候,焦爸就开着车带着大家一起回到了楚华市。

    虽然认了干亲,但是苏幕遮倒是没搬进焦家住,焦家的房子也不算大,他再搬进去就太挤了,反正现在对门住着,两家大门一开就跟一家似得。

    不过,苏幕遮来焦家的频率就更勤快了。他不住校,所以反倒是比起焦远待在家里的时间更多。要是这天不用早起赶去高中的,他就会过来蹭早饭。而晚上回来以后,也会端着自己的晚饭跑到焦家,一边陪着焦妈看电视,一边蹭几口焦妈特意给他留的好菜。吃完了以后,再去关心一下小柚子的学习。

    黑炭冷眼看下来,苏小胖现在对小柚子比一开始可热络多了,当初苏小胖和小柚子虽然熟悉,但是并不亲热,不过现在整天一副做哥哥的样子,每天都要去关心一下小柚子学习上有没有问题,隔三差五地还给小柚子带点外面买的好玩的小玩意,虽然都不是值钱的东西,但是都很精巧可爱,小柚子拿到了还很开心。

    黑炭一开始还觉得苏小胖是不是对小柚子有啥非分之想,不过后来想了想上次听焦爸说的规矩,这“干哥哥”就跟亲哥哥是一样的,所以结亲是不许的,这才放下心来。

    再观察了几天,黑炭确认苏小胖当真是把小柚子当妹妹对待,估计是从小一个人的缘故,所以有了妹妹就想疼着宠着,除此以外确实没其他的想法,就把这事儿丢到了背后。

    算了算日子,幼儿园也该开学了,所以这天早上,黑炭穿了小马甲,带着早就包好的给卓小猫的压岁钱,跟着焦妈和小柚子一起出了门。

    这天苏幕遮也在焦家吃早饭,看到这一幕,也提起自己的大背包跟着出门。

    黑炭好奇地朝苏幕遮看了看,这家伙走哪里都喜欢背这个几乎跟他上半身差不多大的大背包,而且时不时会从里面掏出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总觉得像某只蓝色的猫肚子上的那个袋子。

    黑炭也不管苏幕遮,自管自地走到幼儿园那边,跟往常一样,卓小猫看见黑炭就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同班的小盆友都无动于衷,他们都习惯了。

    “黑哥新年好~”卓小猫亲热地喊,看得出来,这小孩心情相当不错。

    喊完了,卓小猫又好奇地看着黑炭的身后,黑炭也回头一望,咦,苏小胖怎么还跟着自己?

    “我是黑炭他哥!你叫我苏哥好了!”苏幕遮笑眯眯地说。

    卓小猫疑惑地看了看苏小胖,又看了看黑炭,见黑炭没有反对的意思,这才喊了一声“苏哥”。

    黑炭也懒得和苏小胖牵扯这谁是谁哥的问题,侧过身子,朝着小马甲上的口袋拉链处点了点下巴,示意卓小猫拉开看看。

    卓小猫眼睛一亮,赶紧把手里本来捏着的蜡笔放进兜里,然后拉开马甲上的拉链,拿出里面的红包。

    看到红包,卓小猫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这种红包他可认识,也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过年的时候他也收到过。

    另一边,苏小胖也笑眯眯地从背后那只大背包里掏出一个塑料盒子,递给卓小猫,示意他打开看看。

    卓小猫看了黑炭一眼,发现黑哥没反对,立刻兴致勃勃地接过盒子,打开搭扣,翻开盖子。

    黑炭也好奇地伸过头去看了一眼。

    塑料盒子整体看起来不大,里面的货色不少,有螺丝刀、老虎钳、小榔头、美工剪子、扳手、卷尺等等,都是迷你型的尺寸,正好候着卓小猫的手的大小。

    小工具箱的底座做成有卡槽的样子,每个工具都卡在里面,提在手里里面的工具也不会哐当哐当的。

    黑炭:“……”这是嫌这娃还不够拆家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55/273947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