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猫之我是灰球酱 > 番外十二:苏小弟,哥带你去吃好的!

番外十二:苏小弟,哥带你去吃好的!

    黑炭的镜头很顺利地拍完了,不过,他暂时还不能撤。

    那些镜头要先经过一些粗略的后期处理,要是发现有需要,说不定还得补拍。

    杨逸接下来要求拍一些现代的人和猫,苏幕遮美滋滋地提着DV一起去了,而黑炭左右没事,也跟着去看热闹。

    去的那些人家,有京城著名的文人圈子里的老人,有书画圈的大师,还有著名院校的教育家,更多是胡同里的那些平常百姓。

    和拍摄人和猫的杨逸相比,苏幕遮一直提着DV在拍一些跟纪录片不相关的风俗人情。

    他前世没有来过京城,只是在网络上听到人们对这个城市的评价。

    而现在,真正走进这个城市,耳边听着京片儿,镜头里录着胡同里的各色人物,还有那个大杂院似得四合院,苏幕遮才算是略略了解了一点这个城市,带着一股子特别的痞子味,却又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历史感。

    而当杨逸拍摄着那些老人和猫时,他就静静地站在边上听。他以前特别烦听到老人讲古,总觉得没啥意思,但是现在却能听的津津有味。

    杨逸也觉得这小胖子特有意思,比起同龄人来说“深沉”了许多,经常看见他脸上若有所思的表情,也不知道从那些老人的故事里听懂了什么。

    特别是有一个老太太,说起以前养的那只已经故去的猫的时候,老太太的眼睛红了,苏幕遮的眼睛也红了。

    他不知道,苏幕遮是想起自己作为灰球时离开这个世界,焦家人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心情。

    还好,自己还能回来。

    这一圈走完,日子已经到了十二月,黑炭的部分已经完结了,也没有需要补拍的。至于后续的,得过完年再说了。

    小郭的人手,被小郭招了回去,连着派出两组人手,宠物中心的人力就不够了,加上年底,都忙的转不过来。

    而方萌萌希望黑炭能留下来玩几天,因为除了刚到京城的时候,其他的时候黑炭都是跟剧组的人在一起,方萌萌都没跟黑炭一起玩过。

    方三爷出面跟焦爸谈了谈,外加苏幕遮自告奋勇地提出他也留下陪着黑炭,焦爸这才同意黑炭再在京城呆一阵。

    不过,没两天,黑炭就后悔了。

    他和苏幕遮各自占了方家的一间客房,苏幕遮邀请他同住的时候他拒绝了。

    不过,待在方家有些无聊,他又不能偷偷上网,又不能出去到处乱跑,不能耍性子,不能钻被窝……

    要钻苏幕遮的被窝估计是可以的,但是黑炭就是不想钻!

    于是,才留下两天,黑炭就想回焦家了。

    特别是白天的时候,方萌萌要上学,苏幕遮又会跑出去拍什么“京城特色”,就他和大米在家,除了睡觉就是睡觉,都快睡成猪了!

    一直到了周末,方家才热闹了一些,方萌萌和大米玩游戏,苏幕遮坐在边上抱着电脑看自己这几天拍的小视频,黑炭就在边上看着。

    你还别说,这苏胖子的眼光还挺不错的,摄取的镜头说不上专业和美感,但是总给人挺特别的感觉。

    苏幕遮表示: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经过前世的互联网熏陶,经过前段时间在剧组的练手,这些还算小意思啦。

    “咦?萌萌,你家怎么又多一只猫?是大米的上门女婿……哎呦!”

    进来的是方萌萌的堂兄方文杰,刚胡咧咧了几句,黑炭就捞起脚边大米玩过又丢下的网球扔了过去,正好砸在他脸上。

    方文杰是今天家里没人,这才溜出来,准备找方萌萌蹭饭的。没想到这刚进门就挨了一下。

    因为不疼,所以方文杰也没恼怒,笑呵呵地在远离黑炭的那侧沙发上坐下。

    “萌萌,这谁家的猫啊,脾气还挺大的。”

    “这是黑炭,我爸朋友家的!来京城拍纪录片,拍完了我留它玩几天。”

    “哟!还拍电影啊?挺高级的么!”

    “不是!是纪录片!”方萌萌一本正经地纠正。

    “一回事儿!”方文杰很感兴趣地站起来,绕着黑炭转了一圈,注意力突然又被边上抱着电脑的苏幕遮吸引了。

    “你又谁呀?”看见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子,方文杰脾气里的痞子劲又起来了。

    “我叫苏幕遮,是黑炭家的!今年高一。你呢?”苏幕遮抬起头看了方文杰一眼,脸上露出“憨厚”的笑容。

    “哦~小兄弟啊!我今年高三了!你叫我杰哥好了!”方文杰马上倚老卖老地自封为老大。

    “杰哥!”苏幕遮倒是很老实地叫了。

    方文杰突然又想起了苏幕遮那句“黑炭家的”,自以为了解地指了指黑炭,“明白!猫主子么!”

    苏幕遮:“……”呵呵!

    方文杰的注意力又回到了苏幕遮手里的电脑上,“让你杰哥看看,你小子在看啥呢?”

    “就是这次第一次来京城,拍了些景色做纪念。”

    “我看看!嘿!这地方我去过!”

    “哎,这里我也路过过!就是没进去看过,你进去了?”

    苏幕遮:“……没……”那是某个私人会所……苏幕遮只是路过,觉得大门挺特色的,拍了一小段而已。

    “哎!啥时候能进去看看就好了!”方文杰好像略有遗憾的样子,不过又回头瞅了瞅方萌萌,觉得还是别在这里说这个话题的好。

    “我说,你小子还有一套啊,这些地方我可都去过,哪里有你拍出来这么好看的……看这儿,我记得边上就一垃圾桶么!”

    方文杰一边拉着进度条看着那些小片段,一边还絮絮叨叨地。

    不过当看见一个饭店的远景时,他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哎,萌萌啊,明天我妈和你妈得去这地儿参加个酒宴,咱就别去了吧?咱带着你跟苏小弟一起出去吃好吃的!这苏小弟第一次来京城,咱也得做个东不是?”

    方文杰越想越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他妈每次去酒宴,都是一堆子大叔大妈,然后话题都是自家儿子又考了个啥好成绩,得了名次啊!拿了奖励啊!忒烦人!回来以后他还得被他妈数落好一阵子。

    “行啊!”方萌萌也不想去,她是在那些酒宴上老被人追着捧,还有人耍心机,一顿饭吃下来特别累。

    “那就这么说好了!我说苏小弟啊!明儿哥带你去吃好的去!”方文杰说。

    苏幕遮点点头,吃好的是好事,你能不能把那“苏小弟”的称呼改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55/273947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