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猫之我是灰球酱 > 番外七:我是他的经纪人……助理

番外七:我是他的经纪人……助理

    “嗷呜~”

    黑炭打了大大的哈欠。

    昨天晚上又要思考钻石的事,又要思考苏胖子诡异的行为,没睡好。

    他穿了个小马甲晃晃悠悠地走进大院,早上焦爸去了生科院以后打电话来说有个U盘忘记带了,他兼职了一次快递小哥。

    “哟!黑炭!这是干嘛去啊?!”有人喊。

    他抬头一看,前面长椅上坐着两个老人,旁边蹲了两只狗。

    一只是大个子“小花儿”,一只是丑的一逼的“牛壮壮”。

    黑炭转头看了看四周,周围的长椅都被出来散步买菜聊天的老头老太太占了,他想找个地方补个觉都不行。

    算了,黑炭跃上“小花”的背,这里睡睡也挺好。

    “这猫怎么不怕狗啊?”旁边响起一个男声。

    黑炭撩起眼皮瞅了一眼,一个脖子上挂着相机的男人,这男人他昨天见过,在楚华大学里到处拍拍拍的,再结合楚华大学近期搞的一个讲座,想来怕不是个艺术家。

    “怕?嘁,它不欺负这俩就不错了,这俩从小被它欺负大的。”李老头说。

    要不要说的这么凄惨?黑炭动了动耳朵,不为所动地继续睡觉,反正有小花和牛壮壮在,没危险。

    那个男人就跟两位老人聊着大院里的猫猫狗狗的话题,越聊他越觉得这猫有趣。

    三个人说了会儿话,两个老人要继续去遛狗了,黑炭也从小花背上跳下来,走到前面小道的路口那边蹲着,今天是周末,他要去宠物中心那边拍广告,之所以穿着小马甲也是这个原因,要是有加班费也得有地方装不是。

    小仓鼠留下了一笔“遗产”,应该是当今年过年的压岁钱的,不过不知道够不够,他得多挣点,到时候不够了就给他补上。

    现在过年得发三份红包呢,焦远、小柚子、还有卓小猫的!

    刚才和老头聊天的男人也没走开,远远地跟在后面,正在疑惑那只猫为啥停在那里,对着自己的一只猫掌发呆。

    “呼哧呼哧……”

    一个人跑过来,还喘着粗气。

    “还好,赶上了!”

    黑炭抬头一看,苏幕遮肩上驮着一只小松鼠,正双手撑着膝盖在大喘气呢。

    黑炭认识那只松鼠,是那群松鼠里住在大院小树林里的一只,经常和警长他们一起玩的。

    苏幕遮喘了一会,缓过气来,他刚才在大草坪那边锻炼,想起来黑炭今天要去宠物中心,这才急匆匆地赶过来的。

    “喂,黑炭,听说你今天去拍广告?我也跟去看看吧?我还没看过猫拍广告呢!”苏幕遮抹着头上的汗说。其实他是想去宠物中心看看原来的小伙伴们,不过不跟着黑炭,他现在的身份混不进内部去啊!

    也没等黑炭回答,他又摸摸自己肩上的松鼠的脑袋,“好了,大毛,我要出去了,你自己去玩吧!”

    大毛拿脑袋蹭了蹭他的手掌,窜下他的肩膀,爬上边上的一棵大树,跳跃着朝小树林那边去了。

    “别跟阿黄打架啊!”苏幕遮朝着大毛的背影喊。

    这货跟阿黄是欢喜冤家,好起来能窝一起睡觉,吵起来能打的天翻地覆的。你说你一只松鼠老跟猫怼什么呢?也不怕哪天阿黄性子起来把你给吃了。

    苏幕遮叹了口气,一脸深沉地感叹:“一个个都是不省心的。”

    黑炭的耳朵蹭地竖了起来,这话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

    那男人看见一个小孩站在黑猫边上和黑猫说话,正想着上去套套近乎打探点情况,就看见一个人开着个两轮小电动过来了。

    查理开着他的“保姆车”——改装过的专门接送黑炭的两轮小电动过来了。

    查理把车在黑炭面前停下,看了看时间,嗯,今天没晚点,是这只猫来早了。

    话说,查奶妈这两年也真心是不容易了,好不容易对黑炭的脾气和喜好有些了解了。不管怎么说,这只看起来花鸟市场里十块钱就能买一只的黑土猫,确确实实是现在整个团队的顶梁柱。

    本来顶梁柱还有一只肥仓鼠,可惜没了,现在这只可千万伺候好了,否则郭老板绝对能把他切成片晒干了去喂猫。

    当然,现在查奶妈的片场保姆工作做的是尽职尽责,基本很少被黑炭“投诉”了,算是对得起郭BOSS给的工资。

    那个男人停下脚步,看了看查理,查理的车和衣服上并没有宠物中心的标志,但是车篮里放着的水壶上印着“明明如此宠物中心”的名字。

    宠物中心?刚才的老头不是说是大院里教师养的猫吗?

    “请问,这只猫是你养的吗?”男人走过来客气地问。

    查理顿时警觉地看了看男人,视线特别在男人胸口挂着的单反相机上顿了顿。

    同行?挖墙脚?

    查理不由脑补起各种阴谋诡计来。

    男人正在诧异对方的态度怎么突然一下冷淡下来,旁边有人搭话了:“不是他养的,你有什么事?”

    男人一转头,看见说话的是刚才和黑猫说话的那个胖小孩。

    “我是它的经纪人……助理,你有什么事跟我说好了。”苏幕遮一本正经地说。

    查理一脸懵逼,什么经纪人助理?什么时候冒出来的?他怎么没听说过?

    男人更懵,完全没搞懂一只猫还有经纪人,经纪人还要有助理,这得多大牌啊?

    没搞懂其中关系的男人只好掏出名片夹发名片:“我是‘逸兴文化’的杨逸,来这边是参加个关于摄影艺术的会议的。”

    查理依旧很警惕,他不知道逸兴文化是什么,不过他知道,在老板有指示前,他是多说多错,所以虽然接过了名片,但是还是没有答话。

    苏幕遮也接过发给他的名片,正反面翻了看了看,也没有接口。

    杨逸见对方都没有继续说话的意思,只好停下继续搭讪的打算,苏幕遮的那个“经纪人助理”,他也没放在心上,就准备回去再查查那个宠物中心的情况再说。

    查理目送着杨逸离开,又把目光移到苏幕遮脸上,这个经纪人助理什么的是什么鬼?

    苏幕遮笑了笑,“我刚才唬他呢,我是黑炭的哥们,今天想跟去看看黑炭拍片子的!”

    查理低头看了看那只蹲在车里一脸无所事事的黑猫,既然黑炭没反对,说明这小孩没撒谎。

    不过,查理看了看自己的小电动,这……怎么走?

    苏幕遮看出查理的心思,让他等一下以后,就飞快地跑去自行车棚里推出一辆“跑车”,这是他早就准备好的,楚华大学这里挺大的,有辆“车”万一有点急事也比较方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55/273947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