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猫之我是灰球酱 > 大结局: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大结局: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窝擦,真他妈亮!

    苏幕遮就觉得眼前一片白光,照的他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啥也看不见。

    他眯缝着眼睛,用一只手挡在眼前。

    透过那一丝缝隙的视野,他看见了一只掌纹清晰,手指细长的手掌。手掌的背后是一盏异常熟悉的日光灯,日光灯下挂着一只摇摇晃晃的小骷髅模型。

    不是一只小爪子,不是小柚子房间里天花板上的卡通顶灯……

    “喂,老四,你睡醒了?感觉好点没?”边上传来一个粗犷的声音。

    苏幕遮有点艰难地转过头,就看见一个彪悍的山东大汉站在自己床头前,手里还提着一个袋子。

    “你的小身板得好好练练,不过就是淋着雨踢了会球,居然还会发烧感冒!”那个山东汉子把手里的袋子放在房间中间的桌子上,然后拿出里面的一个一次性塑料盒,打开盖子,顿时房间里散发出一股诱人的香料的味道。

    “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学校隔壁老王家的兰州拉面,加了牛肉,没加香菜!能起来不?能起来赶紧起来趁热吃了!”山东汉子看起来人挺糙,不过心思倒是很细腻,连苏幕遮不爱吃香菜的习惯都注意到了。

    “老大……”苏幕遮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头有点晕,鼻子有点塞,确实是感冒的症状。不过,他的动作迟缓并不仅仅是因为生病了。

    他想起来了,这是他读大学二年级,学期快结束的时候。他们计算机系里跟隔壁的英语系足球比赛,他上场踢了会儿,结果就因为淋雨感冒了。

    现在是2013年!

    “老大,今天几号了?”苏幕遮一边往身上套着大汗衫和大裤衩,一边问。

    “6月8号啊,你烧糊涂了?”山东汉子边打开自己的电脑边回答。

    苏幕遮动作一顿,2013年6月8号呀!今天小柚子高考呢!然后……

    自己居然穿回了这个时间点……

    “砰!”宿舍门被用力地推开了,宿舍的其他两人一下子涌了进来。

    “麻蛋的!楚华大学居然输了!”宿舍的老二气呼呼地说。

    “就是!干咱们的时候气势汹汹的,遇见了京城大学的人还不是输成个吊样!”老三也气哼哼地,随手拿起桌子上的一杯凉水,咕咚咕咚地灌了下去。

    “老四,你病好了?”老二看见了正准备去洗脸刷牙的苏幕遮。

    “嗯,楚华大学什么输了?”苏幕遮假装若无其事地问。

    “篮球呀,大学生篮球赛呀!整场比赛被京城大学压着打!”老二继续在那里指手画脚唾沫乱飞地巴拉巴拉。

    苏幕遮把洗脸的毛巾盖在脸上,用力抹了一把脸,然后看着镜子里既陌生又熟悉的白白的略带虚肿的脸。

    楚华大学啊……

    ————————————

    一周以后,明珠大学城步行街的一个星巴巴咖啡馆里,苏幕遮看着自己面前的一杯拿铁,对面坐了一对中年男女。

    那个女人正拿着手机在按,看起来正在给谁发消息聊天。那个男人见半天没人说话,不耐烦地冲着苏幕遮说:“小子,你到底要干嘛?把老子叫到这里来又不说事,不知道老子现在分分钟都几十万上下的啊!”

    那个女人没说话,不过脸色露出一丝鄙视的表情。

    苏幕遮看着对面,叹了口气:“我要转学!”

    那个男人一巴掌拍在桌子上,“你小子读了大学翅膀硬了是不是?莫名其妙地转什么学?还是说在学校闯祸了?待不下去了?”

    那个女人也放下手里的手机,担忧地看着苏幕遮:“儿子你是不是搞了什么小姑娘摆不平了?没事,大不了咱出钱赔好了!就算送她出国也行啊,又没几个钱的!”

    苏幕遮一捂脸,自己父母果然是一如既往地思路奇葩。

    花了半小时,苏幕遮才说服自己父母。

    和父母分手前,苏幕遮犹豫了半天,才低低地说了一句:“我能照顾自己,所以……你们离婚吧!”

    ————————————

    八月,楚华大学家属大院。

    东区,B栋三楼。

    咔咔咔!

    二毛将啤酒罐捏得扭曲,啪地一声摔在地上。

    “玛的,这日子没法过了!”

    现在这屋子里只有他和黑米住着。女儿被老婆带去了姥爷家,还要在那边住一段时间,她姥爷说要亲自教导外孙女,于是,在老爷子眼里把小外孙女教歪了的二毛被赶回来了。

    本来,独自在家,能爽快地玩个游戏看个小片喝个小酒的日子也算是不错的,还有黑米陪着呢。

    结果呢……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这是楼上的那只贱鸟。

    下一刻,又一个声音接着吼:“不管是西北风~还是东南风~都是我的歌~我的歌~”

    这是四楼刚搬到覃教授家对门的那个小子!

    虽然那小子刚来就挨家挨户地混脸熟,大院里人缘还挺好,但是二毛就是莫名地觉得咋看咋不顺眼,总感觉那小子一肚子坏水,看见就想先踹两脚再说话。

    不过,不知道为啥,自家的黑米倒是对那小子很是亲近。

    二毛想着,拿起鼠标正准备再来一局游戏,就看见本来趴在电脑边的黑米耳朵一支,跳上窗台,往外瞧。

    下一刻,二毛就听到楼下传来几声猫叫。然后四楼的小子朝着楼下吼了一声:“等着!”

    一听这声音,二毛就知道,这是嘴边长痣的那个小王八蛋!

    二毛刚压下去的邪火腾地又起来了,愤怒地站起身,拿起门边的一把扫帚,往楼下冲去。

    你看着,老子今天不抽你一顿,老子就把姓倒过来写!

    有四楼的小子护着你也没用!大不了老子连这丫的一起揍!

    楼下,花生糖看看四楼,又看看三楼,乖乖地走到门边等着。不远处,警长和阿黄欢脱地踮着猫步往这边走。

    一楼,蹲在阳台晒太阳的大胖在听见四楼的吼声以后,就走到房门前,探头朝房间里“喵”了一声。

    房间里戴着老花眼镜正在看书的老太太放下书,站起来去开门:“要出去玩?早点回来,别打架!”

    二毛冲到一楼,正遇见出来帮大胖开门禁的老太太,一下就把扫帚藏在了身后,冲着老太太笑着点了点头。

    老太太也没看清二毛手里拿着什么,还笑眯眯地打招呼:“出门哪?”

    二毛支吾着打开铁门,刚往外走了一步,就看见铁门外站了一个人。

    这个人长得白白的,有点点微胖,头发被风吹的有点乱七八糟。背了个吉他,一手拖了个行李箱,一手抱了一只小猫。

    一只小黑猫。

    看见二毛走出来,那人笑眯眯地打招呼:“哥,您好,我是苏幕遮,今年转学来楚华大学的,我借了五楼焦教授家对面的房子住,以后多关照!”

    二毛没关心那人自来熟地喊他“哥”,而是眯起眼打量着那人怀里的小黑猫:“这猫……你养的?”

    “是呀是呀!”那人笑眯眯地松开行李箱,撸着怀里的小猫,抬头冲着楼梯上刚走下来的一个人说:“这是我养的猫,他的名字叫……”

    “黑炭!”

    ——————————

    一周后的某天清早,二毛还睡得迷迷糊糊的,就听见楼上的小子一声怒吼。

    “苏胖子!管好你家黑炭!丫又把我拖鞋叼走了!”

    猛地被从美梦里惊醒的二毛烦躁地翻了个身,拉起枕头捂在头上。

    同时,四楼的铁丝网哐地一声响,一个嘶哑的声音响起:“掀起了你的盖头来~让我来看看你的双眼~”

    麻痹!二毛猛地坐起身,把枕头丢在地上。

    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55/273947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