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之再斗极品婆婆 > 一百零六 无题

一百零六 无题

    一百零六无题

    作者:)

    追书网

    原想给老婆一个意外惊喜,踏进家门却发现老婆不在家,儿子还在岳母家没回来,只剩下老妈自己在家。(:)吃着老妈做得不大合口的饭菜,忍住给老婆打电话的冲动,听老妈坐在自己身边唠叨。

    “整天开着车满街地转,也不知道忙什么现在连晚上也不回家了,再不管一管,你老婆都要飞到天上了……”

    吴浩明沉默半晌,“她不是忙房子装修的事吗?”

    “装修有装修工人”冯丽华不满地对着儿子吼,“白天忙也就算了,难道夜里也要加班?店铺都关门了,就算是想买建材时间也不对呀”

    “估计是和朋友吃饭去了,一会儿就回来了。”吴浩明埋头忙着填饱肚子,老婆不在家,他想早一点去接儿子回家。

    老话外音他不是听不明白,只是……

    他绝对不会怀疑老婆会背着他拈七搞八,他们可是两世的老夫老妻,老婆的为人他再清楚不过。

    “会什么朋友要深更半夜?”冯丽华瞪着不开窍儿的儿子,“你别什么事儿都不放在心上,都听老婆的,真到那一天……有你后悔的”

    他盯着碗里的饭,完全没了味口,再也吃不下去了,无奈地放下筷子。“能有什么事儿?妈——别整天疑神疑鬼没事儿自己往自己儿子头上扣屎盆子,好玩儿?我老婆不是那种人朱珠她不打麻将,又不去舞厅,偶尔和朋友吃顿饭能有什么事儿”说完他便起身出门。

    “干嘛去?不吃了?”冯丽华在身后追问。

    “不吃了我去接小恺”

    “有了媳妇,忘了娘我还能害他……还不是为了他好……”冯丽丽不满的嘟哝着,收好剩下饭菜。儿子用过的碗筷,直接被她扔到洗碗池,心怀不平的回了自己的房间。

    吴浩明欲言又止的模样,不用再说什么,朱珠也能猜出婆婆讲了什么。不外就是让他盯着她,小心她红杏出墙之类罢了。

    从老公眼中读出内疚,朱珠的心情好了许多,笑盈盈地拉住他的胳膊,撒娇着问:“你就不怕我真得给你找一顶绿油油的帽子戴?”

    吴浩明白了她一眼,“我不戴帽子有儿子绑着你,你最多有贼心、没贼胆儿。再说你的那些男同学纯粹把你当哥们儿,根本没把你当女人,有什么好担心的。我可是你找了两世的最佳选择,现在后悔是不是太晚了?”

    她笑着用手指点戳他扬起的额头,“自大狂说得象是我两世都没有人追,追着你屁股非要嫁你似的不行绝不能让你瞧扁了明儿个我就去勾搭几个相好的,实在不成……出钱包两、三个小白脸,才能对得自己。”

    吴浩明一把拉过老婆,紧紧地抱进怀里,在她耳边低声且危险地警告着。“小白脸?你这辈子只能跟我们两个黑脸父子过小白脸、相好的?下辈子也别想”

    环住他的脸,朱珠依在他怀里,嘴角带着得意,口中却不饶人。“这辈子落你手里也就罢了,下辈子你也要管?休想”

    “看来最近夫纲不振”他直接把她按倒在床上,“今晚是应该我得让你知道何为夫纲”

    看着他贴上来的脸,朱珠只觉得全身酥麻,想要推开又想拉住……

    “别……别吓到儿……子……”

    “早睡了……”他的手伸进老婆的的衣下,“你还是先照顾好老公吧……”

    “色……鬼……”

    吴凌恺小朋友早上睁开眼,发现自己没睡在妈妈身边,而是孤零零地睡在婴儿床上,往日他的地盘如今被不常在家的爸爸占了。看着大床上搂着妈妈酣睡的爸爸,小家伙真得恼了。手脚麻利的从小床上翻下来,幸好婴儿床紧靠在大床上,他悬空的小脚丫准确地踩在大床上。

    拉开爸爸搂着妈手,小家伙已经满头大汗,最后干脆用白嫩的小脚丫在爸爸脸上招呼,直到将他与妈妈之间踹出一个不大的空隙。飞快地挤进爸妈之间,看着挨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小家伙幸福地松了口气。

    见大人还没有醒来的意思,他努力许久还真有些累了,小家伙打着哈欠也慢慢地闭上眼睛,他的嘴角却一直翘着……

    等朱珠扶着酸痛的腰从床上爬起时,时针已经快指向九了。来到大厅,看着跟儿子玩得不亦乐乎的老公,她气恼得差点在他身上瞪出两个洞。

    真是不公平明明是他出力,可为什么爬不起床得去是她?

    感觉到她的目光,吴浩明回身给了她一记暖昧的笑。气得朱珠直接回了一记白眼

    吃过桌上摆好的早餐,朱珠懒懒地开始刷积攒下来的碗筷,还不住地打着哈欠。不行等会儿洗好碗筷,她必须回楼上补一小觉。

    吴浩明看了眼在园子里侍弄花早的老妈,轻轻地蹭到老婆身边。“看你的眼神,是不是还没吃饱?晚上接着再来”

    “还来?”朱珠又羞又气,抬腿想要踹他一脚,却尴尬的发现自己有些脚软,最后只能换成狠狠地一个字。“滚——”

    生活不论是苦的、咸的,还是酸的,日子还是一样得往前过。历时一个多月的装修,新房空置半个月以后,冯丽华便如火上房般张罗搬家。最后还是趁着吴浩明回国的机会,一家四口、祖孙三代带着行李正式搬了家。

    新房里的家俱、家电都是新的,朱珠倒是没什么可搬的。只收拾了些三口人的衣服和新买的床上用品回新房,就算搬了家。住惯了大房子,四人突然换了小房子,感觉哪儿哪儿都是墙,拘束得很。

    犹其是小家伙吴凌恺最为不适应,原本宽敞的活动场,只变成客厅不足二十平米的活动面积,忍不住撅着嘴,拉着朱珠要回家。“妈妈,回家”

    “这就是家还回哪儿?”冯丽华阴着脸,其实她心里也是觉得房子太小,可见孙子如此不开面儿,让她做奶奶的很面子。“那是你姥姥家,这才是咱们的家,以后咱们就住在了。”

    吴凌恺转动大眼睛,想了一会儿,又开始拉朱珠。“妈妈……回姥姥家,玩楼梯……”

    吴浩明面老妈面色不对,上前抱起儿子,轻声哄着。“小恺想玩楼梯了?爸爸过两天带你回姥姥家好不好?现在咱们有两个家了,在这儿住两天,回姥姥家住两天,还可以坐车看风景,对不对?”

    小家伙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才开心地点了点头。“听话,给糖”

    “好爸爸给宝贝糖吃”吴浩明无奈地摇头,小家伙不大,竟早早地学会了敲竹杠。

    搬进新居,并没预想中那么让冯丽华兴奋,住了没两天,她就收拾包裹坐着飞机去南方看女儿了。她一走,朱珠也夹着儿子,带着老公回了别墅。离娘家近,住着更让她舒心。

    没事儿去娘家蹭饭,时不时的陪老人聊天,享受全家的天伦之乐,也算是尽为人子女的孝道,时常给父母、姥姥、姥爷当司机,跑跑腿。

    祖孙三代、三个女人凑到一块,难免就会讲古,难免诉说自己婆婆的闲话。三人当中最有资格说闲话得当然是姥姥,她十六岁嫁人,当了五十多年的媳妇,为人媳的苦处体会也最深。

    听女儿、外孙女讲自家的琐事,姥姥总是淡淡地摇头。“这些鸡毛小事也值得一说?和以前的儿媳妇比起来,你们算是赶上好时候了。现在人的想法变了,如今的婆婆多少要看儿媳妇的脸色。男人们也知道护着自己的媳妇,要搁从前……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从前的女人不能上桌吃饭,媳妇更是只能在全家吃完后,在灶台前对付几口……家里、地里的活,一样不能落下,不然婆婆出去讲上几句,就会成为闻名的懒媳妇。象你们现在生完孩子,还做月子、请月嫂,从前别说月子,能让你在床上躺三天就算不错了。若要赶上婆婆和儿媳妇一块生产,还得侍候婆婆月子……”说完,姥姥盯着在地上跑来跑去的曾外孙,沉默不语。

    李凤丽连忙扯开话题,朱珠总觉得姥姥还有话没讲完,不过看老妈和姥姥的神色不对,她也不好再追问下去。

    直到回家的路上,朱珠忍不住心中好奇,不禁问老妈。“太姥姥对姥姥真得不好吗?”在她小时的记忆中,姥姥的婆婆,自己的太姥姥年近八十岁时,被她一向宠溺的小女儿赶出家,送到身边长子的姥爷家。一开始大家还能和平相处,最后太姥姥开始大闹特闹,弄得鸡犬不宁。在朱珠的记忆里,她某天去姥姥家玩,结果夜里正好赶上太姥姥大喊大叫地闹自杀,吞了一把去痛片,还故意在褥子上拉屎拉尿。

    那是朱珠最后一次见到她,后来太姥姥被送去养老院,又过了许久,朱珠才听到她去世的消息。

    “也算因果循环吧”李凤丽长长地叹了口气,“她年轻时做的因,最后老了得了那个结果,也怨不得别人。换做你或是我,遇到那个婆婆,不是疯了,也会杀人吧”

    “杀人?”朱珠的车差点开到旁边的沟里,会不会夸张了点?。.。

    重生之再斗极品婆婆一百零六无题(正文)

    追书网 ( 明智屋中文  没有弹窗,更新及时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201/273435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