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春怀缱绻 > 195.此夜星月交辉与发乎情

195.此夜星月交辉与发乎情

    195.此夜星月交辉与发乎情

    古人的半柱香有多长时间,后来阿容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得出的结论是看那柱香到底多粗多长,后四个字当然是很荡漾的。但事实是,这天晚上谢长青所说的香肯定挺长挺结实的,因为温汤大约半个小时才到。

    不过当阿容看到温汤时,她又觉得一切都值得,金晖白天是天低云淡日头好,白天时云低月近人,天上的星子灿亮得像是一伸手就可以摘到。而温汤池里正是月色、波光共星光,看起来分外诱人而具有召唤力。

    温汤隐约在林深处,在夜里绕来绕去感觉像是在迷宫里找到了别有洞在,那些粼粼波光共着夜色,加上几分氤氲之气,美妙得不似是人间。

    这时一了风吹来,夹杂着细碎的枝叶以及淡淡的气味扑面而来,骑在马上的阿容这时正被谢长青扶下马来,一闻着气味就站定了身子嗅了嗅……

    “咦……有药香气,是金线莲和三叶蝶纹草,还有白桑和绛珠子,是药汤。”阿容曾经在药书上见过有关药汤的记载,没想到今天还能亲眼见识到。

    听着她老远就闻着气味辩明了药草,谢长青不由得会心一笑:“都是些舒经络安神养气的药材,往上是药山,两边各的药材多是金线莲和三叶蝶纹草,白桑和绛珠子就是池边上长着。”

    太美好了,阿容感叹了一声蹲到池边,然后伸手捧了温汤闻了闻,这样近闻着药气过然更浓郁一些:“可惜离药馆太远了,要不然天天都来。”

    说着阿容就开始脱衣服,在谢长青愣神没反应过来中,她已经着中衣跳过紧了温汤里,这时才看着谢长青招手说:“长青,你怎么还不来……”

    话一说完阿容就脸红了,这才想起来,她的举动在自个儿看来没什么,而且衣裳还穿着呐,可要在谢长青眼里肯定就有什么了。中衣对这时代的人来说就好比骨衣内裤,这搁现代就好比一思想保守的人,猛见了满沙滩穿比基尼的姑娘,多劲爆的场面。

    见阿容不好意思了,谢长青就乐了,有时候声声真是可迟钝了,多粗枝大叶一姑娘。谢长青从善入流地脱下外衣进了温汤里,夏夜犹凉,尤其是北方初夏的夜更显得凉,往温度不太高的温泉里坐下,便觉得通体舒泰。

    “声声,要是离国不集结崇国等四国来犯,我们现在都已经大婚过了。”谁说谢长青很神仙,他这会儿说的话在阿容耳朵里听来一点儿都不神仙,反而还很荡漾。

    听罢了阿容咂着嘴,笑眯眯地往谢长青身边凑了凑说:“长青,那我们就当已经大婚过了,反正天下没谁敢不承认。”

    “那倒也是。”

    谁能说不是,手拉过嘴亲过,一个被窝儿里也睡过,现在又一个池子里泡过,这要是再说不是,那没谁能信。

    于是阿容又往谢长青身边凑了凑,这下两人就贴得很近了,温热的气息交溶在一起,混合着汤池里的氤氲之气,两人都有片刻的愣神。

    末了本来心有他念,想逗逗谢神仙玩的阿容先红了脸,老老实实地想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却不料这时谢长青却伸手揽住了她,把她安置在了怀里,阿容红着脸说:“男女授受不亲,咱们还没成婚呢”

    这时谢长青露出点无赖的表情来:“刚才还说就当已经大婚过了,声声,咱们搂过抱过还共过被窝,你现在才说授受不亲,不觉得太晚了。”

    “我怎么觉得你今天像是有备而来的,不对啊,你是谢长青吧。你从前不是不急不慌的,怎么忽然就这么大踏步前进了,我可有点不习惯。”阿容说着还拧了拧谢长青的脸,表示自己真的很怀疑眼前的人是不是易了容。

    只见谢长青低头看着她的眼,眸子里满是笑意地说:“有个人让我觉得,再不上赶着点,我这打小订亲媳妇儿就得跑没影儿了。”

    媳妇儿,阿容特喜欢这三个字儿,而且谢长青说这三个字的时候,眼神分外而温柔,就如同月色下的温汤一样,散发着细碎的光芒民醉人的暖意。阿容禁不住往谢长青怀里钻了钻,只觉得胸臆间一片温暖柔软:“我才不跑,我跑了再上哪儿找这么个捧着我容着我,而我又喜欢的。”

    嗯……说完“喜欢”两个字后,阿容就死死地皱眉,眯起眼睛心里一阵嘀咕,然后就泪流满面地扑进谢长青怀里:“谢长青,我可吃亏了,怎么能是我先说呢,你得先说的。”

    其实初时谢长青还没反应过来,等阿容撒着娇地扑进他怀里时,他才琢磨过味儿来,便紧紧地搂住阿容说:“不吃亏,你先说了,以后什么都以你为先,先考虑你的意愿。吃亏就是占便宜,这话倒也是你说过的。”

    “真的?”说着阿容又是满脸笑意,搂着谢长青的脖子笑眯眯地把脸埋得更深了一些。

    “当然是真的,对你从来没有出过虚妄之言,声声……别乱动。”谢长青心说,他可不是神仙,就算神仙也分男女,阿容在他怀里头蹭来蹭去,浑是不拿他当男人看待了。

    闻言阿容赶紧松开,正色地看着谢长青,心里特不纯洁地想,这人要是有需求时怎么解决呢?要知道谢长青正当热血沸腾的时候,虽然比较清心寡欲,总不可能完全没有冲动的时候吧。

    见阿容挤眉弄眼,谢长青就知道阿容十有九成九是往歪里想了:“声声……小心……”

    原来阿容往池中心滑了下去,温汤池中心还是很深的,本来想说别的话的谢长青,知到嘴边又转瞬成了“小心”两个字,手上也没停着,伸出就把阿容拽回了怀里。

    不拉还好,至多滑下去再游上来,可这一拉两人正好叠在了一块儿,薄薄的衣裳遮不住两人身上的热气劲儿,而这俩却正眼瞪着眼犯傻:“长青……”

    本来谢长青静静神,或许还会松开阿容,两人各自平静,可阿容这春潮暗暗的一声喊,谢长青就松不开手了,低沉地应了一声:“声声……”

    就在阿容眨巴眼胡思乱想的时候,谢长青的脸忽然在她眼前无限放大……直到最后星光、月光、波光都不见了,只剩下交缠在一起喘息声在风里传播。那些如吟如唱的声音一如同暗夜里抽芽的新叶,嫩嫩地在枝头召示着什么。

    温汤池里,两人交结的发丝一如池底不畏热的水草,随着水波的荡漾愈发地不分彼此。衣裳未解,两人的心皆已迷乱,喘息声中阿容“嘤咛”了一声。

    水波之下,发丝缭乱之间,谢长青惯常施针舞剑的十指灵巧地弹拨着,感觉怀里的姑娘身子一紧,他的十指便停在那儿徘徊,或揉捏或如抚琴般抹蹭。

    当谢长青轻轻地撩开衣裳,用滚烫的唇啃咬时,林子里忽地响起了一声长长的鸟鸣,鸟鸣声夹着风吹来,阿容便清醒了过来。可是这水到渠成的时候,又是顺眼合心的人,她便是清醒了也不会推开。

    但是谢长青不同,或者说他和阿容受的教育,拥有的思想完全不同,所以他顿了顿,还是搂着阿容停了下来:“声声,我逾矩了,本该守礼以持的,却……”

    伸手捂住了谢长青的嘴,在他带着怜惜疼宠的眼神里,阿容感受到的是谢长青清澈如水,真正如神似仙的一面:“发乎情而后才是止乎礼,要怪也怪我乱动。”

    “发乎情,止乎礼?”谢长青把这六个字说了一遍,似乎是觉得这六个子道理太对了一般,又紧紧地抱他阿容一下。两人的肌肤又是一阵接触,蹭抹之间,衣裳竟不觉自开,随着水波飘荡开来。

    借着月色低头一看,那水波与近乎不存在的薄透中衣间,肌肤仿如被云霞晕染过一般,有胭脂不胜的淡淡颜色。微微起伏的胸臆间,那花骨朵仿如是雪白的宣纸上朱砂一般,在随着涟漪飘来绕去的发丝里悄无声息地盛放。

    方才是风和鸟鸣惊醒了两人,然而这时的气氛与眼睛所及的一切都让人无法再清醒。谢长青的手不自觉地掠过那抹朱砂一般的颜色,以拇指相抵,便轻轻地触了触。这举动惹来阿容一阵激荡,不由得呻吟出声。

    这呻吟声如同带着魔力一股,谢长青的眼眨了眨,却终是没能再推开,他的指如挟同水一起掠过她温软娇柔的肌肤,带起一阵阵地颤栗与热浪。

    当他的指带着发线与水波,沿着衣襟徐徐拨弄时,阿容禁不住伸手抱紧了他的腰背,紧紧地将自己贴在他的胸膛。

    恨不得就这一时到天长地久,恨不能就此刻便到白头,虽是这样的袒襟以见、肌肤紧贴、气息交缠,但脑子里想到的却是相濡以沫,至多再加水**融四字。

    却到得此时再知道,喜欢……或者说“爱”,未必是肢体交缠以及身体上的高X,而仅仅只是那一睡意的碰触,彼此再无法自抑地同呼息、共心跳。

    此夜星月交辉,时光正好,除却交谈,交缠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能当这就算是吃过了么……囧……)

    ————————————————————————————

    从十五号以后(也就是明天开始)就改单更了哈~~俺要去动手术鸟,摸摸大家,手术回来会继续双更的~

    唔,俺会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回来,咱还有坑要填是不~不兴什么生离死别的,咱就一小手术~囧,医生说半个月左右就回家休养了,还非得闹得跟大场面似的,闹得他都不敢动手了~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199/273407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