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之闲妻 > 死一百九十六章 穿越啊

死一百九十六章 穿越啊

    &bp;&bp;&bp;&bp;&bp;&bp;&bp;&bp;谢rm投出的粉红票,感谢梦中的仙女的姐姐投出的●红票

    &bp;&bp;&bp;&bp;谨宣帝大体把邪教的事情说了一遍,话题一转;“另外,国师为国祈福,短时间内无法回返,令天下间共举贤能之士,担当国师之职。”

    &bp;&bp;&bp;&bp;李东和闻言吃惊之甚更甚于邪教,国师那是什么人?本朝历代以来一直就是这一位国师而已,究竟是什么样的大事,居然连国师都要更换!不过借他一个胆子也不敢去询问谨宣帝,皇帝陛下心情不好有眼睛的就看得出来,谁会傻得往枪口上撞

    &bp;&bp;&bp;&bp;东篱随着南宫萧回了候府,智凡大师直接告辞云游四海去了,天下即将出现剧变,老和尚也想着多走走看看,那个地方受灾最严重,自己到时候也好帮上一把。

    &bp;&bp;&bp;&bp;至于树妖少年,他没什么地方可去,对这个世界又好像婴儿一样全无所知,便跟着南宫萧夫妻两个回了镇北侯府,对外就声称是南宫萧军中过命交情的好兄弟,自己起了个名字叫碧树,倒是跟他的本体极为相称。

    &bp;&bp;&bp;&bp;镇北侯府发现没了世子和世子夫人的踪影自然是慌乱过一阵子的,那个大和尚一晚上什么也没做,却趁着别人都睡了的功夫把世子爷和夫人给弄走了,莫不是什么心怀不轨的敌人?正在乱着,宫里头一道圣旨下来,说是世子跟夫人随着国师大人办理要事去了,这才算是稳住了一群人。

    &bp;&bp;&bp;&bp;饶是如此,两口子回到侯府还是被一群长辈给拉过去嘘长问短了一番,显示表达了一番对东篱康复的恭喜之词,毕竟因为自家人的私心弄得媳妇差点没了命,两个长辈都有点脸上挂不住,尤其黄氏被镇北侯私底下训斥了一通,至于老太太,那是府中最大的长辈,自然没有人敢说什么。

    &bp;&bp;&bp;&bp;然后话没说几句·就开始转到打探消息上来了,毕竟今日玉带湖上的情况实在是太过显眼骇人了,据说还死了不少人,虽然皇上圣旨上没说他们夫妻两个跟着国师去了什么地方执行任务,不过暗地里想想,十有就是跟玉带湖异变有关系·就连崔姨娘都撑着跑了来,言语间全是刺探询问之言。

    &bp;&bp;&bp;&bp;南宫帆被关在大牢里面不过几日功夫,整个人就瘦了一大圈儿,那些人根本就没有虐待他,相反,因为他是侯府的长子,狱卒们私底下还给行了不少的方便,可是锦衣玉食长大的人哪里受得了阴暗潮湿的大牢,更何况还有虱子跳蚤之类的小虫子咬的人浑身痒痒·所依在被关了两日放出来,到侯府给父母请安的时候,出现在众人眼里的就是一个面黄肌瘦,好像大病过一场的大公子。

    &bp;&bp;&bp;&bp;崔姨娘几乎要哭出束,这还是她的儿子吗?她的儿子风度翩翩·英俊潇洒,怎么短短几日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好像那些逃难的灾民一样,这该受了多大的罪啊!

    &bp;&bp;&bp;&bp;镇北侯早就已经从南宫萧那里得知了事情的原委,对于这个曾经寄予厚望的大儿子很是失望,见他这个样子又是心疼叉是愤怒,索性来个眼不见为净,直接把他丢给崔姨娘·自己跑去南宫萧那里询问情况去了·崔姨娘知道此事事关重大,两位最有希望的皇子全都牵扯其中·紧跟着也跑了去了·南宫帆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也跟着过去了。

    &bp;&bp;&bp;&bp;南宫萧面对众人的寻根究底,很是不耐烦,直接就拉着东篱;“这些事情事关重大,而且圣上有言,绝对不允许泄露,知道的太多了不是什么好事。”

    &bp;&bp;&bp;&bp;镇北侯挥挥手;“行了,该做仟么做什么去,别再这儿杵着了,嘴巴都闭的紧一点,自己想死不要紧,别连累了镇北侯府上下满门。”

    &bp;&bp;&bp;&bp;南宫萧得到父亲的允许,马上就拉着东篱的手离开了众人环绕的大厅,两个人直奔卧房,一众丫鬟看见了纷纷掩口窃笑,暗地里猜测什么时候小世子会出世,全然不知道卧房里面的两个人所做的事情根本一点桃色旖旎都没有,不仅如此,两个人的神情还是极为严肃的。

    &bp;&bp;&bp;&bp;“你也看出来了#?今日的事情若说皇上不知道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南宫萧神色阴沉,狠狠的一拳砸在床上。

    &bp;&bp;&bp;&bp;东篱叹了口气;“自古以来,君王哪有一个不希望自己长命百岁,长生不老的呢?你看看皇上那个样子,说不定还觉得咱们坏了他的事情心里迁怒于咱们,南宫萧,我们必须未雨绸缪,万一皇上把事情怪到我们身上,现在可是没有另一个楚良辰可以替我们担着了。”

    &bp;&bp;&bp;&bp;南宫萧心里也明白,他侍奉谨宣帝这么多年,对这位皇帝可是了解之极了,谨宣帝虽然是个极为能干英明的皇帝,但是却有一点,为人极为的小心眼,一点小事就会记在心上好多日子不肯忘记,而且睚眦必报,这一次因为自己这些人导致他没能达成所愿,还要收拾一堆烂摊子,谨宣帝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或许眼下他不好做些什么,是在担心贸然发怒会被自己这些人看出端倪来,等日子过去久了,恐怕就会暗地里对付他们几个了。

    &bp;&bp;&bp;&bp;“你不能继续留下来了。”南宫萧考虑片刻,断然道;“你虽然有个公主的头衔,但是不过是个虚名,这京城里面缺什么也不缺贵人,别的不说,就是皇宫里面随便拎出一个来咱们见了就得行礼,他们想要动什么手脚做什么手段实在是太容易了,况且,咱们府上的位置微妙,处在太子和大皇子的争夺中心,一个不小心就会惹下大祸,偏那两个人后院里的女人大多数都跟你不对付。”比如说宋怜心,比#说杨金枝,这些女子全都看东篱不顺眼,说起来●运气够背的,就因为嫁了个太过出色的男人,好端端的就得罪了好些个女人。

    &bp;&bp;&bp;&bp;那个岑如风更是因为嫉妒,居然就敢动手谋害她,南宫萧越想越觉得心惊胆寒,东篱绝对不能再留下来了,太危险了。

    &bp;&bp;&bp;&bp;“再过几日你就要及笄了,我怕到时候会有人借机生事,得想个法子送你离开才是。”南宫萧皱起眉头·不但要把东篱送走,他自己也要慢慢的远离京城,整天出现在谨宣帝面前,那不是刻意的提醒他那件事情吗?谨宣帝就是再好的耐心恐怕也受不了;“今日这件事情的另一个后果就是太子和大皇子两个人,他们恐怕将来全都跟大宝无缘了,镇北侯府里面还有一个崔氏·这个女人绝对会支持大皇子的,至于大哥,我总觉得他有点古怪,好像是在支持太子一栉,这些事情父亲恐怕也察觉到了,他自然会处置,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淡化在皇上眼睛里的印象,最好把我们忘记了,再也记不起来才好。”

    &bp;&bp;&bp;&bp;就算没有忘记也尽可能的把小动作往后拖一段日子·最好是到新皇登基也找不到机会。

    &bp;&bp;&bp;&bp;“要是说离开京城的话,我倒是有个法子。”东篱静静的听完,想了想;“我的生日其实跟我母亲仅仅差了几日,我们可以以祝寿为借口,赶到清河镇去·只是,母亲今年的生日不是整寿,咱们要想用这个理由的话还需要好好铺垫一番。”

    &bp;&bp;&bp;&bp;南宫萧也皱眉,这件事情的确是难办,他们要想离开必须有个万无一失的理由,不然以谨宣帝的性格绝对会怀疑他们的动机的,东篱及笄是件大事,他们却在这个时候离开京城赶往清河镇·这样匆匆忙忙的很像是落荒而逃·谨宣帝恐怕就会多心了,认为他们早就已经看穿了他的心思·恐怕马上就会动手。

    &bp;&bp;&bp;&bp;“你说,我们再请柳姐姐她们帮忙,夜里去吓唬一下陛下,怎么样?”东篱想着想着就觉得格外的委屈,他们是招谁惹谁了,要不是为了黎民百姓谁闲着没事儿了去跟楚良辰作对,这个昏君却还要因此迁怒他们,还想长生不老?呸,这老贼·诅咒他明天就翘辫子。

    &bp;&bp;&bp;&bp;南宫萧却眼睛一亮,这个提议要是放在左占身上是绝对不会允许的,吓唬一国之君,真亏她想的出来,那可是大不敬之罪,可是南宫萧却没有那么多的顾虑,他对谨宣帝不像左占一样忠诚,或者说是愚忠;“避个主意不错,最好是扮成先帝爷的样子去吓唬他,让他能把避件事情轻轻揭过最好,若是不行,也要允许咱们远离京城,远离这权利漩涡中心。”

    &bp;&bp;&bp;&bp;碧树被他们安排在五湖四海的客院里面了,面对这个突然出现的俊俏少年,五湖四海的丫鬟们报以了极大的好奇之心,就连几位主子也对他的身份颇多猜测,碧树长得模样俊俏讨喜,性情单纯像个孩子一样,来了没几天就得到了镇北侯府上上下下所有雌性生物的喜爱,就连老太太都对他极为喜欢,称得上是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通杀!

    &bp;&bp;&bp;&bp;因为碧树的到来,南宫萧他们两个人身上的注意力被分担了一点,正好省出时间来筹划大逃亡,东篱跟几个鬼魂再三商量,到底是土生土长的古代人,对于皇帝有着天生的畏惧,东篱再三劝说,他们才计划好了要在夜里的时候进皇宫去把这个荒唐无道的昏君好生惊吓一番,扮成先帝好生教训一下不肖子孙。

    &bp;&bp;&bp;&bp;结果他们还没有来得及行动,清河镇那边先来了消急,徐氏病重,据大夫所言似乎极为不妙,莫悠然不敢耽搁,马上就派人用最快的速度进京送信束了。

    &bp;&bp;&bp;&bp;东篱顿时惊得浑身都似乎没有了知觉,怎么会?徐氏今年不过四十出头,身体一样也很好,怎么会突然就病的这般严重了?她一时失去了思想的力气,南宫萧心疼的扶住她;“既然这么严重,那就赶紧收拾东西回清河镇去,我这就进宫去向陛下请假,陪你一起回去。”

    &bp;&bp;&bp;&bp;虽然两个人都很希望有个理由能够离开这个时候山雨欲来风满的京城,可是得到这样一个消息,却是实在无法叫人高兴得起来。

    &bp;&bp;&bp;&bp;子女孝敬父母那是天经地义的,黄氏虽然不情愿,毕竟镇北侯府早就已经为东篱的及笄礼操办了很多,事到临头却全都派不上用场了,但是又不好不同意,只得不咸不淡的说了几句话·打发他们离开了。

    &bp;&bp;&bp;&bp;老太太对徐氏还是很关心的,想当初她还曾经遗憾那个女孩子不是自己的儿媳妇呢;“你也别太担心了,我这老婆子还活得好好的呢,你母亲不会有事的,回去之后好好照顾她,说不定见到你们就会好起来呢!”老太太一边打发郭嬷嬷收拾了好些名贵药材给他们带着,一边安慰东篱。

    &bp;&bp;&bp;&bp;“承老太太吉言!”东篱勉强敷衍了几句就告辞出来了,正好遇上南宫帆进来,见了她眼睛微微一亮;“原来是弟妹,听说弟妹要回娘家去侍疾,我那里准备了好些药材,等会儿叫人给你送过去,也算是我一点心意。

    &bp;&bp;&bp;&bp;“多谢大哥!”东篱不欲多言,匆匆告辞;“大哥要去袷祖母请安,我就不耽误了,先告辞了。”

    &bp;&bp;&bp;&bp;“拜拜!”南宫帆随口笑道,转身掀了帘子进屋去了,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东篱的身体完全僵硬住了。(未完待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198/273400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