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待字闺中 > 番外 壮志凌云(一)——燕凌云

番外 壮志凌云(一)——燕凌云

    番外壮志凌云(一)——燕凌云

    燕三没见过爹,也没见过娘,燕家世代军户,爹战死了,娘改嫁了,因为在族里行三,所以就叫燕三。

    他五岁以前靠着村里的老少爷们的救济活着,五岁以后开始偷鸡摸狗,看女人养汉,看村里的二流勾搭小媳妇,七岁就变的流里流气。村里的里正看不过去了,把燕三叫到了家里,也不当他是个孩,叫婆娘炒了两个菜,又温了一壶酒。

    爷两个你一杯,我一杯,酒很快见了底,桌上的菜还一口没动,里正眼睛紧紧盯着燕三,憋了一口气,说:“你走吧。”

    燕三沉默半天,说:“好!”

    他起身,给里正跪下,端端正正地磕了三个响头,站起来,转身就走。

    当天晚上,有人看见燕凌云背着他爹的那把大砍刀,穿着他爷爷的爷爷传下来的皮坎肩,手里提着锈迹斑斑的头盔,连夜出了村,据说,是去投军。

    吴老2做着征兵的小头头已经有很多年了,久的大家都不记得他的本名,只叫着他的绰号,被这么多人刻骨铭心的恨着,吴老2依然活的很滋润,一身瘦猴样的身材偏要穿上肥大的褂,远远看去就像是一个砍去了下面的旗杆,和他的外号殊途同归。

    家里但凡有点家产,谁乐意把弟送来投军,来投军的多是走投无路穷的只剩条裤衩的苦哈哈,或者是绿林里的亡命之徒。

    按理说,这两种人,一个是穷的叮当响,一个是除非嫌自己命大才去敢招惹的主,应该都是敲不出什么油水来的,吴老2偏偏发了横财。

    要问他怎么敲的竹杠,人家嘴巴一抹,满口油,就是不说话,谁也没辙。偏他招来的兵又总是带着一股凶狠之气,上了战场悍不畏死,这样的兵哪个将军不爱?上头有人罩着,吴老2继续滋润的活着。

    今天日头快要升到头顶了,还没有人来应征,吴老2打了个盹,砸吧砸吧嘴巴,摸摸肚,感觉该吃饭了,正起身要走,突然有人问道:“这里征兵是吗?”

    他四周望了半天,也没发现个人影,掉头正要走,那声音又响了起来:“这里是不是征兵?”

    吴老2循声望去,低下头,发现桌下面站了个小鬼,生的眉清目秀,皮肤很白,看衣服破破烂烂,应当是个乞儿,他向外挥了挥手,不耐烦地说:“走,走走,这里不要小乞丐。”

    燕三也不答话,解下背后的大砍刀,双手握住刀柄,狠狠一劈,吴老2眼前闪过一道白光,吓得他一屁股坐倒在地,凝神一看,却不禁笑了,那小鬼人小体弱,拿不住刀,将将举起来后从手里滑落,在他眼前自然是刀光闪过了。

    吴老2摸了摸嘴巴上的两撇老鼠胡,嘲弄地一笑道:“就你这把力气,刀都拿不稳,如何上阵杀敌?”

    燕三也不说话,嘲弄的眼光看向吴老2的下身,吴老2忽觉得凉飕飕的,他低头一看,自己的裤裆不知何时破了一个洞,露出了里面大红色的汗裤。

    原来这小用大砍刀分散了他的注意力,手里握着把匕首划开了他的裤裆。

    吴老2不怒反笑,哈哈大笑两声,翘起拇指夸道:“好好,有胆识,老夫就对你网开一面,只要别人做到的事情,你也做的到,我就答应你入军。”

    燕三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冷冷地吐了一个字:“说!”

    吴老2心道,这是哪里来的怪胎,看年纪也不过七八岁,偏生一副狠心肠又聪明过人,前途无量,前途无量啊。

    他弯下身,凑近了燕三,压低声音说:“城东的大户陈家花了大笔的银来赎他家儿的军身,这里打了白条,银迟迟没有送到,你替我去讨这笔债,如何?”

    燕三平平伸出右手:“拿来。”

    吴老2眯着眼睛,从怀里摸了半晌,摸出一个布包,打开,里面一摞白条,翻了翻,挑出一张,递给了燕三。

    过了几日,吴老2无聊地晒着太阳,寻思着,这小难道带着白条英勇就义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要不要喊两个手下去给他收尸?

    正走神间,桌下啪嗒摔了一叠纸上来,吴老2拾起来一看,全都是一百两的银票,足足十张,顿时眼睛都笑眯了,他立刻站起来,绕过桌,凑到了燕三面前,十分热情地问道:“小兄弟用了什么手段?”

    燕三撇了他一眼,淡淡地说:“怎么对付你的,就怎么对付他的。”

    吴老2胯下顿觉凉飕飕的,决定还是不要纠缠在这个问题上了。他大笔一挥,把燕三荐到了段将军麾下。

    又指派了两个亲信,一路护送了燕三过去。

    管理新兵的军头看到燕三时暴跳如雷,破口大骂:“吴老2你个没种的家伙,现在这么小的孩也拿来凑数了……”

    足足骂了一时三刻方才住口,军令如山,又不能叫这小鬼打道回府,想了想,把他安插在了火头营。

    火头营里的营头长的肥头大耳,慈眉善目的样,待军头走掉,拍了拍燕三的头,笑呵呵地说:“别看咱们火头营不能上阵杀敌,可胜在安全,吃的又好,他们喝汤的时候,咱们已经吃上肉了。”

    燕三不发一言,一脸白净的样倒是叫人容易误解为腼腆。营头看的一怔,一双手不老实地向着燕三胯下摸去,燕三啪的一声打掉他的手,凶狠地盯着他,营头讪笑着解释说:“嘿嘿,我看你长的这么俊,该不是个丫头吧。”

    燕三狠狠地刮了他一眼,彪悍异常地说:“老纯爷们。”

    营头尴尬不已地挠了挠头,身边几个忙着淘米洗菜的兄弟轰然大笑:“爷们?等你毛长齐了再说吧。”“爷们有过几个妞了?”“是不是爷们还是脱了裤算。”“就是就是,裤都不敢脱,算什么爷们。”

    燕三没有搭理他们,见案板上有一条鲜鱼犹在活蹦乱跳,他一手抓起菜刀,一手按住鱼身,手起刀落,瞬间砍出七八刀,一边砍,一边狠毒地说:“叫你说我不是爷们,叫你说我不是爷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193/273358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