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待字闺中 > 番外 最是年少多情时(六)

番外 最是年少多情时(六)

    番外最是年少多情时()

    冬天刚过,积雪尚未完全消融,战报雪片一样飞进了大宁皇宫。勤政殿里点了十余火盆,大殿之热气腾腾,赵拓却穿了一身裘皮大褂,围的严严实实,一张脸上苍白没有血色,右手一直捂着嘴巴,咳个不停。

    一旁的太监总管冯顺看的心焦,又不敢出言相劝,上一个太监总管就是话多被轰了出去的,他悄无声息地倒了杯水来,放在了赵拓案头。

    赵拓凝神看着战报,浓眉皱起,冷笑两声:“好,好,真是好弟弟,得了半爿江山还不够,如今竟然打过长江,直逼到朕的都城了。”

    他啪的一声合上战报,随手一丢,拿起案牍上的朱笔,挥毫而下:

    责令各地军民奋死抵抗,严禁北楚贼人再进一步;各地府衙开仓放粮,但凡家有从军者,可免费领取米粮一斗;另杀敌一人者,赏银十两……

    无论赵拓采取了甚么措施,北楚军的挠勇还是超乎了他的想象,北楚帝赵野又严下军令,敢于反抗者,杀,无赦;投降者,赦。

    战争一面倒的向北楚倾斜,初夏时节,北楚军到了宁都脚下。

    赵野下令,三军休整,同时手书一封令人送入宁都。信上寥寥数字,把属于我的还给我,你的东西,我不会再碰。

    不过三行字,赵拓却看了一遍又一遍,不知不觉,一张薄薄的信纸浸透了他的汗水,他把那信纸揉成一团,自言自语道:“朕的东西?朕有什么东西是舍不得的么?”

    他怔怔发了半天呆,唤来冯顺,吩咐了几句话,语毕,赵拓疲惫的合上了眼睛,挥了挥手,冯顺一头雾水的退下了。

    叫人备了车,径直到了府之,冯顺便衣而来,章便在居室里接了他,屏退左右,冯顺清咳一声,低声道:“皇上说了,从未怪过先生,这次也会一力护持到底,请先生安心。”

    送走冯顺,陈阳洛自屏风之后转出,章强颜欢笑道:“娘放心罢,我一定会护的你和孩儿周全。”

    陈阳洛淡淡一笑,弯身行了个大礼,直起身来,章脸色已变,他颤抖着声音问道:“你,你这是何意?”

    陈阳洛脸上笑容极淡,淡的就像是沾在草上的薄雪,太阳一出就会迅速化掉,她轻声道:“他说不怪你,心想必还是有怨恨的,不然,何至于让你背上这满城百姓的性命?”

    章一震,他不是不明白,只是昔日兄弟一场,让他不愿意往深了追究。

    陈阳洛回头望了眼内室,里面睡着她的孩儿,她不舍地道:“阳洛自幼信佛,怎能因为阳洛一人害的满城百姓家破人亡?”

    说到这里,她脸上显出几分决绝:“还请老爷送我出城。”

    章默然无语,眼泪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他胡乱抹了一把泪水,闪过陈阳洛,抱出犹在熟睡的竹,鼻音厚重地道:“就让这孩送你一程罢。”

    陈阳洛上前慈爱地摸了摸竹的小脸,从颈上解下那貔貅玉坠给她戴上了,轻叹口气,从章怀里接过竹,看了又看。

    一家三口上了府的马车,章和陈阳洛相对无语,外面到处是嘈杂的声音,自从宁都被围,兵马司就开始征调城精壮男,又从各家各户收走食油和横木石碾,以备守城之用。

    城门早已禁止通行,章迫不得已,亮出了昔日里得自赵拓的通关令牌,又被严查一番,章本欲送陈阳洛出城,却被她阻止了,站在城门向外望去,北楚旌旗井然有序,倒与城内的慌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章抱着竹,看着陈阳洛一步步地向外走去,心里盼望着她能回头看上一眼,陈阳洛背脊挺直,脖似乎僵硬了一般,一点回头的迹象都没有。

    章苦楚,不知不觉手上劲道大了起来,竹吃痛,惊醒过来,小眼一张开就看见母亲离去的背影,立时哭喊了起来:“娘,娘~”

    一声声娘叫的清楚无比,竹自出生以来头一次把这个字读的如此准确。

    陈阳洛身一滞,随后却小跑起来,右手扬起,紧紧捂住了嘴巴。

    章抱着竹回到了家里,徐秀秀已在门口等候,她伸手想要接过章,却被他闪了过去,两个人背向而立,章淡淡地道:“她一定不希望由你来抚养这孩,夫人请回罢。”

    陈阳洛进了北楚军营以后,就有女官来引了她到了一个帐篷之,片刻后,进来一队宫娥,抬了个木桶进来,服伺她洗漱更衣,打扮妥当后,初始那女官悄然立在一旁,做了个引路的手势,向着央的皇帐行去。

    皇帐颇有赵野的风格,粗犷豪野,熊皮虎皮拼凑而成,有几个带着兽头的虎视眈眈地望着进入皇帐的人。

    那女官偷偷望了陈阳洛一眼,见她面色如常,微微扫了一眼就收回视线,心里对她多了几分敬佩,就因为这皇帐上的兽头,不知多少宫女哭着来求她给换个差事。

    女官打起帘,陈阳洛一脚迈进了皇帐,也曾想过再见赵野会是何等情况,却万万没想到竟是如此情状。

    赵野上身赤luo,一手端着酒杯,一个衣衫单薄的女躺在他膝上,双臂环住他的脖,檀口上引,似要以口喂酒。

    陈阳洛大是尴尬,转身就要离去,赵野猛地掷出手里酒杯,恰好摔在了陈阳洛脚前,酒水四溢,溅了她满脚。

    赵野一把将身前女推开,任由她跌倒在地,几个跨步,到了陈阳洛面前,他一把抓住陈阳洛手臂,霸道地说:“不许走!”

    陈阳洛眉头微蹙看看他,又看看那地上的女,却见她肤白胜雪,五官精致,在地上瑟瑟发抖的样,十分的引人怜惜。

    赵野一双眼睛却只盯住了陈阳洛,咬牙切齿地道:“你看到这副场景,心里可曾有半点难过?”

    陈阳洛垂下眼帘,心默诵佛经,赵野越发怒火狂燃,他吼道:“你可知道,我这两年来,一合眼就是你在别人怀里撒娇承欢的场景……”

    他的话没有说完,忍无可忍的陈阳洛毫不留情地扇了他一个耳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193/273358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