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汉嫣华 > 二五五:春情

二五五:春情

    张嫣愣了一愣,忍不住,嘴角就轻轻的翘起来。

    在过去的十七年岁月里,按理来说,她既然是鲁元公主的女儿,那么,高皇帝的所有儿子便都应该算是自己的舅舅。但高皇帝的八个儿子中,齐王刘肥居最长,和张嫣本就处不到一处去,汉九年的时候,她随父母回到长安,刘肥早已经离京去国,此后,张嫣也几乎很少见到这位高祖的别妇子;刘盈以下的几个皇子,赵隐王如意与她岁数仿佛,关系尚算交好,只是直到过世,她都没有吐口唤他一声舅舅;更不要说,她一直不喜欢的与她同岁的代王刘恒,以及其他再往下年纪比她还小的几个皇子了。

    再加上,高皇帝只有鲁元一个女儿,而鲁元又只有她这么一个女儿,也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于刘盈和张嫣而言,舅舅和外甥女这对称呼,是彼此所独有的。

    世间的每一对情侣的感情都有自己的不同之处。如刘盈和她,最初从舅甥的亲情开始,最终转化为炽热的男女之思,但绵延在底面的当初的温脉,却终究不会逝去。可以说,如果没有最初那段属于舅甥的情分,张嫣不会爱上刘盈,刘盈也绝对做不到如今这样对张嫣贴心贴肺。

    他一直以为,这段感情,是独属于他一人所珍藏。却没有料到,会在他们已经成为真正夫妻之后,忽然出现了一个赵元,以及隐瞒在汉初未央长乐辉煌风光之下的妻子的身世实情,此时觉得感情受到侵占,也是正常的。

    张嫣咯咯的笑倒在青油布马车的车壁之上,声音温腻,“舅舅,你不乐意了?”

    刘盈愈发恼羞成怒。

    他心中虽然的确十分介意。但出于面子,却不愿意显现出来,最后终于按捺不住露出痕迹,被阿嫣这般调侃,越发尴尬,起身欺近,正要说话,觉得身子一沉,被阿嫣拉下来。

    “好了,”

    张嫣伸手拥着刘盈的肩膀。声音甜腻,“你才不必恼的。”

    “赵元……”她的杏核眼中闪过一丝伤感,“他这个舅舅。和你不一样的。”

    ……

    “我对他心中只有愧疚,却将满腔的爱给了你;”

    “我从小到大都没和他相处过,加上刚刚的送别,也不过才见了他两面。却是和你从小一同长大的,而且。从今以后的一辈子,都会陪在你身边;”

    “我……”

    “我自幼性格执拗,不喜人随意碰触,包括他,此生却和你——

    生同衾,死同穴。”

    最后六个字。念的仿如誓言。

    刘盈哼了一声,没有说话,目光却明显的柔和了下来。显见得被阿嫣的话语所打动。

    灞桥之上,骏马嘶鸣一声,拖着后面的马车,碌碌的往宣平城门回去。车帘动荡,张嫣的侧颊落在帘子遮住的暗影中。漂亮的杏核眼深深浅浅,闪烁着潋滟的光芒。

    刘盈被这样的阿嫣所蛊惑,倾下身去,吻住了阿嫣的唇。

    两个人年少夫妻,唇舌纠缠在一处,很快便气喘吁吁,分了开来,张嫣发髻微微散乱,嗔着唤道,“舅舅,”

    声音绵软,带着一点甜腻。

    自从二人确定了夫妻关系之后,刘盈便不喜欢再听阿嫣再唤舅舅,总觉得这样唤,便会勾起自己心中的负疚,觉得对不住阿嫣。

    只是,在今天这样的情况下,他却很想再多听阿嫣唤自己,于是用温淳的声音诱导道,“再唤一声。”

    张嫣怔了怔,便偏着头笑起来,果然便听了他的意思,一声声的唤道,“舅舅。”带着一丝仿佛母亲对小男孩的纵容。

    刘盈哼了一声,便负气的啃阿嫣欺霜赛雪的脖颈。

    张嫣咯咯的笑,在刘盈的怀中挣扎,衣裳便渐渐散乱开来,露出一线雪白的胸脯。落在刘盈的眸中,如绝世的风景,眸色渐渐转深。

    张嫣却并不知情,轻轻推搡着刘盈的身体,“起来了。我整理一下衣裳。”却没有推动。刘盈依旧伏在妻子的身上,一手扣住妻子的腰肢,一手伸过去,去扯她垂在右边的长长衣带。

    “舅舅?”

    张嫣觉出不对,“你要做什么?”声音带着微微慌乱。

    因为廷尉府押解犯人是丑末时辰出城,回来的时候,天际刚刚亮起来,并没有太多行人。但终究已经有人出来,长安街头,一片市井之声。

    她可以在宣室殿白日里与刘盈燕好,是因为明白韩长骝会在外头将侍从都遣出去,虽然白昼宣淫看起来有些越矩,但实际上并没有任何危险。但是,这时候却是在长安大街街头,因为此行出来送行赵元,不想被庞杂人等知道,没有带太多的从人,明面上只有韩长骝一个驾车。青油布马车在长安街头十分常见,若有人真的不识好歹撞进来,她就真的不用见人了。

    就算这些都不会出事,简陋的青油布却遮不住车中的细微动静,韩长骝如今坐在帘外御车,

    她可没有将私密情事真的晒给旁人听的喜好。

    她脸色绯红,却被刘盈压在马车中一角,后背半倾,只觉得身下空了一块,悬在中空,上下俱不得力,又没有力气,反抗不得。心中有些惧怕,只得软声求道,“舅舅,你想要做什么,我们回宫好不好?”

    刘盈听在耳中,上身从她身上微微抬起,一双漂亮的凤眸盯着妻子明艳的容颜,似乎在做着什么评估。

    张嫣觉得他这便是听从了的意思,心中微微欣喜,撒娇道,“舅舅。”

    便有一簇什么样的火花在刘盈的眼眸中一闪而过,他亲了亲张嫣的脸颊,安抚道,“好阿嫣,我不进去,你乖乖的陪我一会儿。”

    阿嫣的身体极为轻盈,他扣着她的腰肢将她半抱起来,便并不费力。而她出于个人喜好,裙摆素来做的很宽大,这让她平常看来很是飘逸,但此时拉开她的深红绣裙衣带,也就展的极开,分开她的腿的时候,只觉得阿嫣的整个身子都是软的。

    刘盈倒算得信守承诺,并没有真正进去,只是擦边的厮摩更加逗人,上不着天下不着地,前年在北地初合之时,刘盈怜惜阿嫣年少初承欢,一直都没有过于放开;待得张嫣从匈奴归来,却因着怀孕辛苦,更加不能肆意亲近,待到今年,她已经满了十八岁,且生产之后,调养了几个月,夫妻二人这才真正的能够鱼水交欢。几个月来,张嫣日日与刘盈腻在一处,身体早已经极为敏感,只觉得不过片刻,便染上了一片湿润,惊惧的像只小兔子,一双杏眼睁的极大,愈发可爱,挣扎着想要坐起来,却手脚忙乱,眸中已经现了滴水的媚意,只是咬紧了双唇,不肯逸出呻吟,被帘外的人听见。

    “持已,舅舅,”张嫣语无伦次的求道,“你饶了我吧。”

    马车之中,刘盈的笑声有些轻狎的意味,“你是要我继续呢?还是放手?”

    张嫣便不说话,只用一双水盈盈的杏眼盯着。那眸光潋滟的像是一汪浸着糖的水,甜腻的几乎让人溺毙。

    刘盈便轻叹一声,“再叫一声舅舅吧。”

    张嫣的眼光微微瞟动,虽然车外,韩长骝一声未发,但车速较出城的时候明显缓慢,随着车轮在安城大街上的青石板道上的碌碌行驶,车帘微微动荡,露出一线天光,清晨长安市井的声音。

    她这样的性子,如何肯将自己的私密公诸于众。

    只是刘盈实在逼的紧,只得示意刘盈将头低下来,凑在他的耳垂上轻轻唤了一声,“舅舅。”声如蚊呐。

    刘盈心中一荡,心魂失守,一时间,两个人浑身都一震。张嫣只觉得浑身都着不了力,眼角沁出泪滴。

    “大家,”就在这个时候,马车停了下来,韩长骝在外头小心禀道,“未央东阙到了,是否进宫?”

    刘盈喘了一下,道,“绕到北阙,从北阙进宫。”

    “诺。”

    车中,刘盈替张嫣整理好衣裳。张嫣委屈的不得了,沉默着没有说话。

    “阿嫣,”刘盈亲吻她的额头,道,“你别生气了。我一时情动,控制不住。”

    张嫣只觉得腿都是软的,虽然没有真正交欢,但小小的马车中个,依旧充斥着交媾之后的气息,于是又羞又恼,忍不住道,“你想要怎样,回去我都依着你。可是你这样,从宫门到椒房殿,你要我怎么回去?”

    ……

    此后,张嫣足足有三天对着刘盈摆了冷脸。

    解忧出嫁之前,看的担忧,劝张嫣道,“皇后娘娘,我不知道陛下因为什么惹着你了,只是,你也不能这么耗着,总要想着收场才是。”

    张嫣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道,“我也没有真的多么生气。”

    “只是,总要让陛下知道我的态度,日后才不会继续再出这种事情。”

    中元二年春,张嫣将解忧许配给了陆达的长子,并且为其准备了丰盛的嫁妆。

    婚后,解忧梳起了妇人发髻,留在了长安城,掌管陆氏纸肆的情报。

    因为解忧的出宫,再加上之前木樨的事情,椒房殿中人手便出现了不足。同时,椒房殿中新添了小公主,张皇后开始掌握整个后宫,权责也增大,前元二年开年,椒房殿中便新添了八名侍女。

    八名宫女的名字都随木,分别是:辛夷、扶摇,石楠,甘棠、豫章、乌桕、灵寿、鸣风。(未完待续,如欲知后事如何,请登陆,章节更多,支持作者,支持正版阅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192/273352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