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246身体熔炉,武道血罡!

246身体熔炉,武道血罡!

    姓名:陈决。

    寿命:2601(重伤状态)

    陈决看了一眼属性面板,又通过【内视】在扫视着身体内的情况,五脏六腑出现了大面积的损伤,无数毛细血管破裂,胸口的骨骼出现细微的裂缝,同时还伴随有不同程度的炎症。

    不过这些脏器、骨骼的损伤都在真杰的刺激下,配合血细胞和干细胞的协同作用正在缓慢恢复当中。

    对于陈决而言,内伤骨折都是小事,以前在海边练功也经历过一次,最棘手的还要数大脑部分的创伤!

    白泽所激发的心灵能量冲击,其中不仅仅夹带着它自身的混乱情绪,还有大量的信息流干扰,让陈决的大脑在受到冲击的一瞬间陷入了宕机状态,就连部分接收信息的脑细胞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

    就像是一个容量有限的气球,突然灌进去大量超限的水,直接将气球给撑爆开。

    要不是陈决体质超常,智力属性较高,再经过了睡功、音波功法的炼神壮脑,让脑组织变得强韧有活性。

    换作一个普通人来挨这么一下,估计这会儿已经是脑死亡直接变植物人了。

    对于陈决而言,这次大战白泽所受到的伤害,是他踏入修炼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也让陈决明白了,自己就算有属性面板,也并非这世间最强大的那个生命体。

    “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力量·8.52(5.21↓)

    “宇宙何其之广,我这点微弱属性,看来还没到天下无敌的程度。”陈决心中暗叹了一声,双手开始在身前结出了莲花印,口中吐出“呜嗡哞”的特殊音阶。

    这音阶是陈决结合呼麦以及密宗大手印的发音,配合周身穴窍搬运气血吸收真杰,在【梵音共鸣】【辟谷服杰】【筑基养元】的三种状态加持下,结合音波震荡,渗透内脏、骨髓、大脑,加速伤势的修复。

    而蹲坐在一旁的玲珑,也受到了陈决这特殊发音的影响,原本苍白的面庞闪过一丝嫣红,这是她体内气血受到【梵音共鸣】影响,同样被调动了起来。

    “这音阶·包含了武、道、佛三家所长涵盖了洗髓、炼脏、锻神之妙!”

    “陈决道友的修行竟然到了这种程度?”

    “难怪他能编纂出锻体功这样的盖世奇功出来!”玲珑已经从之前短暂的失神中挣脱了出来,略带深意地看了陈决一眼,心中若有所动,同样开始盘腿坐下调理起受伤的身体。

    陈决这一练功修补损伤,便是过去了整整十多个小时。

    等到属性面板上出现的负面加成【重伤状态】下降到了【轻伤状态】,各项属性不再出现继续下滑,透过【内视】再观体内的伤势。

    那些内出血的地方都已经止血、凝血,一些皮外伤则是已经开始了结痂,而脑部受损的部分脑细胞也开始继续工作,受到真罴的影响重新恢复了活力。

    敏捷:6.75(4.36↓)

    睁开眼,感受了一下略带肿胀感的大脑,陈决长吁了一口气。

    见玲珑正盘坐在自己不远处同样在运功疗伤,陈决也没去打扰,而是感觉肠胃饥饿,冲小鹉呼唤了一声,将挂在它身上的背包取下,拿出了里头的营养剂全部挤进了口中,又喝了一大杯水,感觉肚子里不再空落落这才觉得好受了一些。

    估计是听到了陈决的动静,玲珑这时也睁开了眼,冲他说道:“”“陈决道友,南极一行后匆匆一别,没想到再相遇竟然会是现在这般境况。”

    “我也没想到会在这第二家园遇到玲珑道友你!你是通过别的途经登陆的月球?陈决见她眼神恢复清澈,知道对方已经从心事中走出,便与对方攀谈交流起来。”

    “数月之前我们形意门出巨资资助了毛熊的航天事业,借着他们的登月飞船要了两个名额过来。”

    “眼下不仅仅是毛熊在发力登月,就连鹰国、西盟都组成了联合行动小队,与毛熊同期登陆月球正面的还有另外一批联合成员,不过那批人死伤已经过半,也没有高手坐镇成不了什么气候。”

    “反倒是道友你,借了辉煌大势走的正途,与我的行事风格略有不同。不过好在殊途同归,最终你我都抵达了这陌生星球。而且道友你还救了我一命,此番恩情,玲珑定当铭记于心!”玲珑冲着陈决抱了抱拳,再次恢复了那英姿飒爽的风度。

    “玲珑道友客气了!他乡遇故知,之前那种情况,换作是你也会出手的。”

    “只是没想到道友你居然是从月球正面登陆的?那难度确实降低不少!难怪之前见到了那么多人……”陈决露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神色,再一想起那些被白泽打死的几人,心中忍不住感慨道。

    接下来,陈决又与玲珑交换了一下几个登陆点的情报。

    体质:8.60(4.15⊥)

    陈决发现毛熊、鹰西联合的登陆点都是处在截然不同的环境,一处在海岛上,另一处则是在沙漠之中。

    不过与自己登陆的森林禁域有个共同点,那都是三处虫洞隧道的背后,都有一座类似树桩一样的奇特平顶大山。

    “海岛、沙漠、森林,这背后有什么特殊联系?还有那种通天建木居然不止一株?”陈决心中嘀咕,将这信息暂时记了下来。

    简单聊了一下各处登陆点的情况,以及各家登月的人员组成,两人皆是感慨颇多。

    地球上的纷纷扰扰,没想到最后还是延伸向了这外太空中。

    再一回忆起钟老所说的消息,陈决脑海里再一次闪过了“大争之世”四个字。

    除了人口、资源、技术、经济在竞争,就连步入这星辰大海当中也离不开处处k4争先“。”

    不过想到其余两个登陆点都进来了那么多人,陈决觉得过去了那么久,基地后续的支援应该也快到了。

    “对了玲珑道友,你之前那种从体外溢出的血色能量,是不是血液与真罴的结合体?刀。”

    智力∶3.01(0.99↓)

    “就像是我修成的这种剑气一样!”聊完地球上的变化,陈决又好奇地问了一下玲珑之前那种在体外形成的奇特血色气流,顺带恰起了剑决,在指尖凝聚出了一道金色的能量小剑出来。

    “剑气?是道门玄功中的飞剑一流?”

    “陈决道友你果真天纵奇才!连这剑仙一道都能掌握!”

    “我之前因为进入了短暂的顿悟,意外将体内的血液与真焘能量融合成功,在身体内外形成了武道传说中的先天罡气……称呼它为血焘、血罡或许更为贴切一些。”玲珑见状面露吃惊之色,没想到陈决已经掌握了如此高级的能量运用手段,而且在体外形成了实质化。

    这已经不是习武能达到的,绝对是超凡入圣后才有的表现。

    “先天罡气?血罴?血罡?确实是好名字!”陈决心中琢磨了一下玲珑所述。

    拳法经典中确实有形容过凌空打一寸的先天罡气一说,陈决之前练武时也早早就能实现这种手段。

    但是眼下来到了这第二家园的特殊环境,拳法经典中一些理论,也该做出变化和延伸。

    比如先天罡气中的“先天”一词便是指代先天一焘,也就是真罴,而“罡气”一词在各家经典中都有不同的说法。

    道教指“罡气”为刚劲之气,儒家称呼它为浩然正气。

    自由属性:0.81。

    不过在陈决看来,这罡气最为贴切的叫法,还是如玲珑所说的“血罡”,以血成罡,将血液与真罴融合形成特殊的武道能量。

    比起陈决自己修行的道门玄功【周天星辰剑诀】,或许玲珑走出的这条血与杰融合之路,才是适合武修之人的真正延伸。

    “道友可否详细描述一下这血罡的形成?”陈决心中起了兴趣,与玲珑坐而论道起来,就如当初在合洲初遇时一般。

    “这也是我偶然所得……之前激发血罡时,我正处在施展形意门的一种燃血秘术……这门燃血秘术,是以内劲刺激丹田血门,在短时间内爆发出最大的体力,心跳加速,供血增强,再配合体内积蓄的真盂,极为巧合地将这两股能量这才形成了血罡。”

    “不过施展完这血罡后,会有极大的负面作用,导致身体气血会陷入亏空。”玲珑详细地介绍道。

    “陷入亏空?这点倒是好解决!只要骨髓够强,造血能力能供应地上就行……心意结合……丹田内爆……以身体为熔炉,燃烧气血,再结合真的能量爆发离体……55。”

    “玲珑道友,这样看来,我想这血罡中应该不止是两种能量,还融入了你的心灵能量!没有心灵与拳意的融入,也无法形成那种龙形图腾的气血狼烟!”

    “这是拳法境界,与精神意志达到极高的层次后,形成心灵干涉现实物质的表现。”

    【重伤状态】:内脏受到外力撞击导致的毛细血管破裂,大面积内出血,并发有严重的软组织挫伤,肌肉拉伤,骨骼断裂,脑部受损等,需及时进行康复治疗。

    “这回可真是搞大发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84901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