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243毒液腺与肌细胞因子

243毒液腺与肌细胞因子

    《山海经·北山经》中记载:“有兽焉,其状如兔而鼠首,以其背飞,其名曰飞鼠。”

    地球的自然界中同样存在这一类会飞的鼠,学名叫做鼯鼠,最大的羊绒鼯鼠可以连尾长到1.2米左右。

    当初在贡山老林里,陈决就曾见过云小妹逗弄鼯鼠。

    但是陈决现在遇到的这群第二家园的飞鼠,个头却是与成年的袋鼠差不多大。

    不只是体型,就连这些飞鼠身上的肌肉,也与袋鼠相近,浑身肌肉隆鼓地好似磐石一般,靠着四肢撑起的扁平皮毛,实现了滑翔和短距离飞行。

    如果只是单纯的飞行陈决自然不会惧怕它们,就像对付那些肥遗一样随手打杀了便是。

    但是这些飞鼠不单单是数量庞大,成群结队地出没,飞行在空中犹如结群的战斗机一样铺天盖地,它们身上还带着一股让陈决一靠近就莫名有些心悸的威胁之感。

    自从觉醒了这天人感应来,陈决对于危险有着近乎“金风未动蝉先觉”的敏锐感觉,察觉到了威胁自然要躲得远远的。

    “淦了!”

    “只是摘了几颗果实,有必要这么穷追不舍吗?”

    “我又不是刨你们祖坟了!”

    眼见身后的这群飞鼠越聚越多,陈决只好咬了咬牙,一卷双臂,让高速飞行中的身体在半空打了个旋,身体向后倒飞的同时,直面那群红眼飞鼠。

    紧接着就见陈决深吸了一口气,体内【周天星辰剑诀】高速运转,气血和真罴在穴窍内奔涌,无数金色剑光,从陈决身前凝聚激发,化作一大片剑气洪流横扫而出。

    剑气所到之处,鼠群中爆发出一片哀嚎、惨叫声,飞扑在最前面的红眼飞鼠好似被战斗机的机炮扫中了一样瞬间被打成了筛子,血雾一团团地在半空爆裂开,数十头飞鼠化作烂泥从空中坠下。

    伴随着这样狂暴一击,后方那些飞鼠的追击势头勐地一滞,鼠群在这一刻好似受惊了一般从尾部纷纷喷吐出绿油油的油雾状液体,将空中一大片区域笼罩了进去。

    陈决趁势扭转身躯,勐地扇动木头翅膀,与小鹉往更高的空中爬升而去,远离了那片绿气笼罩的范围。

    不过在爬升到数千米的高空时,陈决借着【千里眼】俯瞰了一下那片绿气笼罩的区域,发现只要是被那些绿雾笼罩的地方,所有草植尽数枯化腐朽,犹如喷洒了附带剧毒效果的高浓度除草剂一般。

    “生化武器啊!”

    “原来它们的超凡能力,是将臭液腺进化成了毒液腺!”陈决见状心中暗叹。

    在陈决看来,这些异兽飞鼠不仅仅有地球鼯鼠的飞行能力,还进化出了类似臭鼬身上的特化腺体。

    臭鼬放的屁能将人直接熏晕过去,完全是靠尾部肛门处两个臭腺发射特殊气体。臭腺属于皮肤腺,人类身上同样有类似的臭腺,就是腋窝处的汗腺。从腋窝汗腺分泌的汗液,再经过细菌分解就会形成令人难闻的狐臭。

    只是这群飞鼠的腺体,在高浓度真杰的环境下,迭代进化地更为彻底,直接跨越了臭气的打击,演变成了类似毒蛇毒液的毒腺体。

    还好自己刚才当机立断以剑气扫射打断了这群飞鼠的追击势头。

    要不然,落入这些绿色气体中后果不堪设想。就算自己能靠强大体魄硬抗下来,身边的小鹉估计就得立马交代在这。

    一人一鸟在高空飞行出了许久,彻底摆脱了那群飞鼠,这才找了个看似平静的矮山顶部降落了下来。

    将木头翅膀脱下,陈决长吁了一口气,散了散体热又将背上的背包打开,露出了里头两个状如木瓜一样的红色果实。

    为了摘这两个果实,陈决被那些飞鼠撵了几十里地。那种感觉就像是小时候在乡下调皮捣蛋,偷摘别人家辛苦种的西瓜一样,被主人家发现了拿扫把追着打一样。

    “这果实看着也就大个了点,普普通通的,怎么就被那些飞鼠如此惦记?”陈决端详了片刻,又凑近闻了闻,一股果香扑鼻而至让他浑身的肌肉都为之颤动了一下。

    “咦!这感觉……”陈决急忙掏出了小腿部位上的匕首,将红色果实削了皮。里头的果肉同样是通红一片,水润Q弹,拿匕首削了一小块下来丢进嘴里咀嚼咽下。

    陈决通过【内视】发现,随着这块果肉的消化,有一股极为特殊的营养物质从肠胃部分渗透传输,开始刺激自己体内的肌肉细胞的增长,而他的身体也开始发红发烫。

    那种感觉极为奇妙,就像是陈决在老家靠那对200公斤的哑铃进行了数小时的撸铁锻炼一样!

    “这是肌细胞因子的活性和浓度在提高?”陈决心中一惊。

    肌肉细胞是人体中极为特殊的细胞存在,它细而长拥有其它人体细胞不具备的收缩和舒张的功效,犹如弹力橡皮筋一样,在人体结构学中又称作肌纤维细胞。

    而想要实现肌肉细胞的生长,除了有效的运动锻炼以外,还离不开一种名为肌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的特殊物质。

    这种物质来源于脑垂体分泌的生长素,经过科学研究,生长素在人体内只能存在2分钟左右时间,经过血液到达肝脏后迅速转化为生长因子,实现对肌肉细胞的刺激。

    陈决之前通过佩戴青铜面具,内视了脑垂体分泌生长素的全过程,也同样感受到了这类生长因子的诞生。

    只是没想到,这陌生星球的自然界中居然还存在能够直接通过进食摄入的生长因子!

    而且这种蕴含在果实内的生长因子,只针对肌肉纤维起效,对于其它细胞的作用却是寥寥无几。

    更为直观一点,就是刚才那一块果肉吃下去,面板上的力量属性居然跳了个+0.01的字眼出来!

    一旁陪同的小鹉见陈决削了果实,也在边上嘤嘤了两声,估计也是馋了,陈决就削了大半喂给了它。

    见小鹉吃下这果肉后,没多久同样是身体发颤,两翅、双爪上的肌肉开始发出奇特的震动频率,显然也是受到了果肉的营养刺激,在壮大肌肉,增强它的身体力量。

    再一想起那些异兽飞鼠个个体壮如袋鼠一般,肌肉线条鼓隆分明,陈决就忍不住咽了咽口水,知道自己这是不小心摘到了类似武侠小说中天才地宝一样的东西,就将余下削了皮的大半个果实全部吞咽了下去。

    “难怪那些飞鼠对我穷追不舍!”

    “早知道这果实有这么强效的作用,我也不可能只摘两个就开熘了。”陈决心中有些暗道可惜,想着要不要再杀回去跟那些肌肉飞鼠淦一架。

    只是这个念头刚升起没多久,就被陈决给打消了。

    因为刚吃的大半果实,开始在体内起作用,那股针对肌细胞的生长因子再次渗透至全身,开始迅速增强他的全身肌肉细胞,而陈决的全身更是发红发烫如同在开水里焯过水的红虾一般。

    属性面板上的力量属性,在这一刻更是不断飘起+0.01的字眼,直到增长到了8.42(+0.44)才停止下来。

    “给力啊!”

    “要是能这样一直增强力量下去·陈决心中有些兴奋。”

    见力量增长效果结束,陈决又心急地削了另外一个果食的皮,再次切了几小块果肉吞下,只是这一次吞服,力量增加的效果开始呈现直线下滑。

    等力量属性增长到8.52以后,任凭陈决再怎么吃果实,都彻底失去了作用。

    计算了一下自己刚才食用的份量,陈决发现自己好像正巧吃完了一整颗果实的份量,心中暗道:“吃一颗就彻底失效?跟不死树结的长寿果倒是有几分相似,都是一次性的功效。”

    见手中还有小半个对自己已经失效的果实,陈决只好将剩下部分全部喂给了小鹉。

    小鹉原本已经增长了不少肌肉,接着吞服了这小半果实后,身体开始继续快速发育生长,翅膀和腿部的肌肉变得更加粗壮有力。

    前后不过半个小时时间,小鹉就从原先苗条修长的玄凤鹦鹉的外貌,直接变成了一头类似角雕一样的魔鬼筋肉勐禽,看地陈决微微发愣起来,心道:“这果实要是移种到地球,那群健身房里成天撸铁的大佬还不得给它买爆!”

    再回忆了一下那颗摘得这红色果实的果树如同海棠树一样的外形,结合这果实的独特增肌增力作用,很快陈决就想到了《山海经》中与之对应的奇花异草:“其状如棠,圆叶赤实,实大如木瓜,名曰榱木,食之多力。”

    “原来那长得跟海棠树很像的是榱木!”

    “这穰木果实的作用对于人类而言可以算得上战略级别了……如果能移植到地球上进行大规模培育,搞成白菜价普及到人手一颗,那得诞生出多少普通人中的大力士?提升多少工作效率?”

    “再搭配锻体十式使用,就算普通人没有我的力量基础,吃一颗能增长的力量属性极为有限,但是打破‘1’这个人体上限应该没什么问题!”

    “或者从中直接提取、分析出那种生长因子,用医药手段合成类似的药物,绝对比少林大力丸这类古方的药性更为直接有效……”陈决看了一眼仅剩的两个酷似核桃一样的果核,脑子里思路飞转。

    觉得这两个看似普通的果核,这会儿落在他眼力开始变得弥足珍贵,放在手上都觉得沉淀烫手。

    将两颗果核小心翼翼地收进了背包,陈决打算等这趟找到七彩结晶体弥补上心灵上的修行后,就返回据点立马将它们栽种下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84626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