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239百鸟朝凤,五色神光

239百鸟朝凤,五色神光

    「人?」

    「我当然是人了!」

    「但是……它怎么知道‘人,这个名词的?」陈决脑子里思绪万千,这是他第一次直面一头非人类的智慧生物。

    虽然之前就在这陌生星球上遇到了数只【超凡级】生命体,例如那只蚁后、肥遗首领都是只具备初级的心灵磁场运用手段,只能做到将自身情绪外放,实现极为初级的交流,无法进行语言、文化、思想上的沟通。

    但是这头堪比大型客机的凤鸟,却是拥有具象化心灵磁场,将心灵磁场凝聚成那种五色虹光,靠这种虹光与自己这个人类进行交流沟通的能力。

    「虚空级生命体?」

    「应该不是……很有可能只是超凡级的巅峰……」陈决打量着这凤鸟,从对方身上传来的气息并未让他感觉到压迫,显然是生命等级与自己接近。

    「精通灵而感物兮,神动气而入微。」

    「神兽、灵禽,一个固具备神通,一个通晓灵觉,已经不能用未开智的异兽来形容。」陈决望着对方,脑海里浮现出了古籍资料中对于凤凰的描述,大多都是称它为神兽灵鸟。

    再加上对方投射来的虹光中,并未夹带恶意,相反的充满着一股对自己的好奇和温和情绪,倒是让陈决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了下来。

    在脑子里组织了一下思路,陈决便借着对方这奇妙的五色虹光,靠心灵磁场冲对方打了声招呼「你好,大个子!我确确实实是‘人,,你是怎么知道‘人,的存在的?难道这个地方有其它人?」

    见陈决回应,那五彩凤鸟露出了一丝拟人的欢快,嘴里发出了「足足」的叫声,随后又一道心灵波动传递而来「小家伙,‘人,在很久很久之前就没有出现了,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人,,我也是从父母口中知道有‘人,的存在。」

    「这个小雏鸟才刚刚孵化出来,就有了几分灵智,是受了你的教导吗?」

    「你们‘人,还真是神奇,能靠着两块木头片就能飞行,还能自由出入那片禁域之中。」

    「我的父母称呼·人,为万物灵长,在久远之前统御着这个世界,以前我都是不相信,因为我自诞生以来飞遍了这个世界,绕着世界一圈又回到了这个原点,都没有发现‘人,的踪迹。现在见到了你这个‘人,,才知道它们并未说谎。」

    凤鸟的这几句话,透露的信息量非常大,让陈决知道了这颗陌生星球确确实实存在过人类活动的足迹。

    不过陈决不知道对方口中说的「很久之前」到底是怎么样一个时间概念,心下好奇,就急忙追问道∶「大个子,你从诞生以来,过去了多久时间?」

    「时间?」凤鸟歪了歪脑袋,露出了几分疑惑,显然是它们这类智慧生物由于数量太稀少,未形成文明,并没有建立起对时间的概念。

    「就是天上那颗太阳落下,十二颗月亮升起,白天变成黑夜,再到太阳升起,这样算一天……」陈决向对方描述了一下简单的时间概念,又指着那些盘旋的鸟类点了点数字,再给对方列举了一下十进制的简单数字概念。

    凤鸟眼中微光流动,显然是陷入了沉思和计算中,最后回复了这样一个数字∶「从我诞生以来,应该过去了278130个一天时间。」

    听到这个数字,陈决吞咽了一下口水,再一想到这个星球的自转时间是地球的2倍,心算了一下凤鸟的寿命,最后得出了对方竟然已经活了足足1524年。

    「活了上千年的神兽灵禽!「

    「我的乖乖!」

    「1524年之前,那不是南北朝时期?」陈决再一瞄了一眼自己属性面板的420年寿命上限,发现自己将来也有希望如这凤鸟一般,心中倒是很快平静了下

    来。

    「那你说的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多少个一天?」陈决再次追问道。

    这下凤鸟就有些不情愿地摇了摇头「那是我父母再往上的父母,再往上……我也计算不出来,只知道是很久很久。」

    见对方如此回答,陈决也是显得有些无奈,觉得这凤鸟虽然也是个智慧生命体,但是性格好像特别单纯、慵懒。

    对方的语气中都透着一股懒洋洋的口吻,显然是不想去费太大的力气去思考那些它们不感兴趣的东西,行为出事像是遵照着动物的本能。

    「能跟我聊聊禁域的事情吗?」

    「还有……你是怎么发出这种虹光的?」陈决换了个话题继续与对方交流起来。

    而小鹉这个家伙,却是丝毫不顾忌这凤鸟身上的威压,屁颠屁颠地飞落进了对方的巢穴中,开始在巢穴里唧唧喳喳地不知翻找着什么东西。

    ……

    沟通交流了大概十多分钟,陈决借着机会,降落到了地面上。

    从凤鸟口中,他得知了禁域形成的原因。那是一种巨树在死亡前形成的特殊能量域场,除了有柔会在附近形成圆形的屏障,阻隔异兽生灵的进入,禁域中心处通往月球的虫洞隧道,对于这颗星球的那些强大生灵而言也是极为致命的。

    这一点倒是与陈决猜测的,那座大山疑似由建木所化不谋而合。

    除此之外,透过这飞遍整个星球的凤鸟描述,这个星球上还存在其它两个禁域,一处是在遥远西边的沙漠之地,另一处则是在东部方向的大海上。

    当然了,这凤鸟还将那种虹光形成的原理与陈决描述了一下,大致就是它开启灵智后,将心灵磁场凝炼到了一种程度觉醒的神通,关键就在于头颅之中的那颗心灵磁场的结晶体。

    与陈决一样,这凤鸟同样是开启了【天眼】的智慧生物,在它的眉心骨骼中有类似的晶体存在。

    不过它的那颗晶体更为巨大,根据凤鸟形容应该有数米见宽,从中激发的心灵磁场相当于从量变引起了质变,这才实现了离体化虹。

    「原来是这样!」陈决听懂了这五色虹光的形成原因,再一联想到神话传说中那位孔宣。

    这孔宣是神话传说中第一只孔雀,孔雀又是凤凰所孕育,他的独门神通同样是一手号称「无物不刷,见人就收」的五色神光。

    那五色神光一照,任你什么灵宝、神仙都得僵硬,显然其原型就是参照了这凤鸟激发的这种心灵虹光。

    按照陈决推测,相当于是从心灵磁场波动上延伸出的打击手段,能直接攻击敌人大脑,扰乱对方脑电波,让敌人思维陷入宕机状态,或者抹除灵宝上的神念灵智。

    就在陈决思维跳跃,胡思乱想之际,小鹉这家伙居然叼着一片类似青铜器的东西从凤鸟的巢穴里欢快地跳了出来。

    「哒哒!」小鹅拍打着翅膀,叼着那片青铜器飞到了陈决跟前,随后一松嘴将青铜器丢到了陈决手中,而它自己则是落在了陈决的肩膀上,用鸟喙啄了啄陈决作战服上的头盔。

    陈决伸手一接这青铜器,发现上头满是斑驳的锈蚀痕迹,再将此物一摆正仔细端详了一下,发现此物竟然是一个青铜大面具的造型!

    面具的眼睛上有一队鼓起的圆柱形造型,好像是一对光束透眼而出,眉心处有一个凹陷,正对应【天眼】的位置。

    除此之外,这面具的双耳造型也极为奇特,像是两片招风的耳朵。

    一见这青铜面具,陈决脑子顿时一嗡,心中一惊道「千里眼……顺风耳……额间有天眼……这不是三星堆里出土的那种青铜纵目面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84290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