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230天教把定春风笑,来作人间长寿仙!

230天教把定春风笑,来作人间长寿仙!

    陈决自进入这陌生星球以来,见到了超凡级生物一共有四头,藏在地底巢穴能散发心灵磁场的蚁后,体长朝十米能喷吐5000火焰的巨型肥遗,和两头能发出音波冲击的鹦鹉。

    没想到那株被他忽略的参天巨树,也是个超凡级的生命体,只不过它是植物。

    而这颗神秘果实,准确来说是那颗巨树留下的种子,里头不仅仅继承了它的所有生命遗传信息,还借着大火引动的气压差带来强风,将附近空气中的先天一柔大量吸摄入体,诞生出这样奇妙的种子形态,能促进它快速发育生长。

    这巨树顶传承方式,有点老树发新芽,代代相传的意味在里头。

    「这也算是另类的永生生命体了,只要传承不断,就能一代接一代的往下顺延。」

    「以树、种交替轮回的形式求索永生,这一趟来陌生星球果然不虚此行!」陈决心中暗叹,盯着手中这颗树种若有所思。

    就像是之前在贡山老林中遇到的云小妹一样,对方是通过是师法自然的方式学会了一身脱胎于野生动物的形意拳术。

    而陈决则是借助探索这陌生星球的机会,去观摩那些超凡级生命体上的闪光点,去印证自己的修行之道。

    比如观摩那肥遗的喷火原理,是借助喷射易燃液体,再以生物电流引燃它形成喷火形式的攻击。

    陈决很快就联想到了,借助调动体内油脂、消化道的易燃气体,从身体上找个宣泄口发射出去,再用【斩龙剑决】这类的调动生物电流的方式,刺激引燃应该能起到同样的喷火效果。

    再如那赢鱼借着吸水后,靠着腹部压缩,喷射高压水枪的攻击方式,陈决也能借【金蟾功】的蠕动肠胃压水喷射出口的办法进行模仿实现。

    在陈决的设想里,超凡级应该有无限的延伸可能,就如同手中这颗浴火重生的树种一样,虽然是个不能活动的植物,但是它依旧有着属于自己的生存方式。

    大道三千,不仅仅针对智慧生物,就连植物也有属于自己的大道。

    而那颗肥遗首领想夺下它,吞服它,就是想借助这颗树种里的能量促进自己的进化蜕变。

    「求道,借道,问道。」

    「这第二家园的大自然同样是弱肉强食,掠夺它物来弥补自身。」

    「既然道友你助我有所小小感悟,那我也顺手帮你一把好了!」陈决对着这树种自言自语,在湖边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将它埋种了下去。

    很快,神奇的一幕就发现了!

    只见刚刚种下的树种,居然开始破土发芽,一根嫩绿的树苗拔地而起,四周的先天一么被调动,被吸摄入了这树苗之中。

    树苗底下的树根开始加速蔓延,陈决能感觉到脚下土地在微微颤动,随着树根的延伸,地底的土壤被翻动了起来,有一根更是破开了湖泊的边缘土层,直接扎进了湖水中汲取水分和营养。

    不出半个小时,陈决全程旁观了一颗五米高的小树,从破土出芽,到长成树形,宛如生命的更迭在他面前加速演变。

    而那颗继承了巨树所有遗传信息的五米小树,这会儿居然在枝头上开出来一大片绚烂的白色圣洁的花朵。

    其中一个花朵更是汇聚了小树输送去的所有能量,加速结出了一颗拳头大小的淡金色果实,沉甸甸地挂在了其中一根枝条上,垂到了陈决跟前,像是在感谢陈决的所做所为一般。

    这一刻的陈决,就感觉自己就像是真正的圣人一般,随手载下一颗灵种结下善缘,这灵种就摇身一变开花结果,为自己送上了回馈。

    「多谢道友!」陈决微微一笑,将果实采摘了下来,闻了闻同样是芳香扑鼻,果味浓重,一口就咬了下去。

    一股甘甜的果肉、果汁在口腔里传开,将整个果实吃完吞咽下,陈决感觉肠胃中有一股自然的生机勃勃散发,朝全身上下蔓延开来。

    通过【内视】陈决发现,自己的身体细胞好似在这一刻发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那股生机能量的影响下,他的全身从头到脚都好似进入了高速蜕变,呼吸变得沉稳,心跳速度更慢,新陈代谢更旺,思维转动加速,精力变得比以往更加充沛,就连细胞都变得更加有活力。

    而就在这一刻,陈决忽然听到脑海里传来了一声叮咚的提醒,属性面板上竟然觉醒了一个全新的一次性加成状态。

    【长寿道果】天教把定春风笑,来作人间长寿仙。

    状态等级8级

    状态效果增加人物一甲子寿命。

    看见这个【长寿道果】的加成状态,陈决又瞄了一眼面板上的寿命一栏,这会儿297的寿命正在噌噌地往上猛跳暴涨!

    直到肠胃里那股生机消失,【长寿道果】这个一次性状态也跟在面板上隐去,寿命一栏果真如状态描述的那般增加了一甲子,也就是60年,变成了357这才堪堪停下来。

    「长寿道果?」

    「服下能增寿一甲子?「

    「难怪那些异兽在拼命追逐,想要抢夺!」陈决嘴里喃喃道。

    再一回想起这奇特巨树的近乎永生不死的传承方式,和它结出的能助长人寿命的果实,脑子里忽然想起了《山海经·大荒南经》中曾经提及的一段信息∶「有不死之国,阿姓,甘木是食。」晋代郭璞在其中批注道「甘木即不死树,食之不老。」

    如此看来,面前这株具备不死特性的超凡级树种,极有可能就是山海经中提及的不死树。

    「这世间真是奇妙,没想到自己虎口夺食救下的一颗树种,居然有如此大的来历!」

    「不死树结长寿道果,食之增寿一甲子,确确实实是不老了。这要是传回到地球上去,还不得让那些富豪们掏空万贯家财也要得到。」

    「就是不知道这不死树多久才能结一次寿果……等等......肥遗族群既然知道以火烧死它,让它重新进入轮回,加速它化种结果,不会一世就结一次果食吧?」陈决脑子里思绪跳动,还未来得及多想,就听地耳边传来一声好似蛋壳破裂的动静。

    猛地回头一看,只见那颗捡回来的鹦鸟蛋,不知是不是受到了这不死树散发的气息影响,居然进入了加速孵化的状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83587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