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228族群的战争!

228族群的战争!

    嗡的一声,剑光穿透十几颗大树的树干直至散去,而那腾空的火焰消褪,部分未燃尽的液体洒落地面冒起了阵阵黑烟。

    见一招就击毙了这怪蛇,陈决感觉这新觉醒的【剑气】状态非常实用。

    不仅仅瞬发、快捷,能斩断生物肉体,还能直接斩开火焰这样的混合化学、物理特性的能量冲击。

    只是再一想起这怪蛇喷火的情景,陈决就露出了一副若有所思之色,心道:「以生物电流,点燃体内可以喷射的易燃液体,形成喷射火焰。」

    「这第二家园的蛇类进化,倒是走出了不一样的超凡进化道路。」

    那怪蛇的喷火原理其实很简单,就跟陈决见过的刷杂技的喝口高浓度酒精,对着火把喷火没什么区别。

    只不过一个是借助了外部工具,一个是借助了自身身体。

    而且那怪蛇喷出的火焰温度不低,以橙红色火焰为主,最少也有3000,足以熔金化石。普通人要是被喷上一口,直接村口摆席,连送火葬场的费用都节省了。

    陈决面对那团火焰也是起了点危险感应,才暴退避开。

    他虽然觉醒了【水火不侵】的状态,外加有这一身空天作战服保护,确确实实能抵御普通火焰的灼烧,但是也没头铁到去直接硬抗。

    更何况那怪蛇喷出的液体,不仅仅带着易燃性质,还额外掺杂了腐蚀性和剧毒性。

    部分没有焚烧干净的液体滴落地面后,在地上洞穿出了一个个坑洼,还有漆黑的毒素腐蚀迹象。

    「易燃、带毒、强酸……这种体液都能比拟地球上的三类危化品了……」陈决蹲下身子检查了一下,又走到了那已经断成数截的怪蛇身体旁。

    只见那怪蛇的生命力极为顽强,虽然被陈决一道剑气斩成了数段,但是身上的部分肌肉还在踌躇,几个身段在扭曲蠕动,过了数十秒后才彻底死去。

    近距离打量了一下这飞蛇的造型,陈决回想起了小时候在陈村,遇到眼镜蛇爬到隔壁人家的灶台柴火堆里,引得全村人出动围观的趣事。

    一些大人还会哄骗围观的小孩说眼镜蛇会喷火,没想到今天真就在这陌生星球遇到了喷火的蛇。

    而且这怪蛇的两腮的肉翼,一看确实是与眼镜蛇鼓起的颈部皮褶有些相似,只是进化出了飞行功能,显然也是受到了这空气中高浓度的先天一炁的刺激。

    「月球车拍到的酷似山海经中肥遗的飞行动物,就是这怪蛇?蛇身、鸟翼,出则赤地千里,有旱魃之兆……倒是有几分贴切。」

    「至于那头会飞喷水的怪鱼,倒是跟山海经中提及的:鱼身而鸟翼,见则其邑大水,引发水灾的蠃鱼很像。」陈决沉思了片刻,觉得后续的探索还得打起十分精神来。

    这才刚迈出那无形隔离磁场数公里,就已经接二连三遇到这类拥有奇特能力的异兽,恐怕后续的路也不是那么好走的。

    ……

    找了点石头在河边摞了个土灶台,从树林里划拉了点干燥的柴火,陈决抽出了作战服腿部的特制匕首,锉了锉指甲带起了火星将火升起,随后将那蠃鱼以标枪为签子架在上面熏烤了一会儿。

    很快一股鱼肉的芳香在空气中弥漫,陈决闻了闻,感觉比之前在贡山老林抓的白鱼烤着还要诱人。

    再以【圣心】加强的天人感应,去感应这烤的焦黄的蠃鱼,发现没有危险之感,是纯粹的食物,就撕下了一条脆中带酥软的鱼肉放进嘴里尝了尝。

    入口的一瞬间,陈决感觉自己的味蕾像是发出了欢呼雀跃的感觉,那种滑嫩的肉质,还有一股淡淡的鱼肉香味,都足以吊打陈决之前吃的所有海鲜烧烤。

    「有点烤秋刀鱼的韧,又带点炸豆腐鱼

    的嫩,这滋味……妙不可言!」陈决心中感叹,觉得这肉质之所以如此美妙,应该也是受了环境改造的影响。

    吃完一口鱼肉后,又通过【内视】观察了一下肠胃,发现并没有中毒或者对身体有害的迹象,陈决就放心大胆地将余下部分全部消灭,算是打了个牙祭,改善了一下离开空间站后一路飞奔月球的伙食。

    那些人体营养剂吃多了,味同嚼蜡一般,还是这种带烟火气息的食物吃起来带感。

    ……

    吃完烤鱼,将土灶台的火熄灭,陈决再次提刀前行。

    路上又发现了几种比较奇特的生物,例如长着一根吸管嘴,靠吮吸树木汁液形式象鼻虫的巴掌大甲虫。

    还有在树梢上结出白色棉线质感的蛛网,酷似蜘蛛的绒毛八腿虫,所有的生灵好像都比地球上的物种都放大了数倍乃至数十倍,不过还是勉强能在它们身上看见地球生物的影子。

    不过也有一些生物画风奇特,陈决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都是些虫类,个头也稍微偏小,在林中栖息繁衍,从它们身上没有感应到威胁。

    如此平安无事地向前穿行了几十公里后,一声声凄厉的鸟类啼鸣,和嘶嘶的响动就从远处传了过来。

    陈决靠着【顺风耳】的状态,听声辩位,寻声快步靠近了过去,直到前进了一千多米穿出了树林,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一片山涧外。

    放眼望去,只见面前两座低矮小山的夹缝中间,有一颗单独挺立的巨树。

    这巨树少说有三百多米高,树种与陈决见到的森林里的大树区别很大,叶黄、主杆漆黑,树冠延展如伞盖一般,遮天蔽日,树底下的空间足以放下半座足球场。

    而延伸出的树枝上,则是有一根根藤蔓垂落地面,树下原本应该是绿草如茵,百花盛开的自然景象,不过这会儿已经被数十头体型超过五米的怪蛇喷吐着火焰烧灼成了满地焦炭。

    那些形式山海经中肥遗的怪蛇,成群结队朝这巨树发起冲击,或是腾飞喷火,或是绕着那些垂地的藤蔓攀爬向上。

    而与它们交战在一起的,则是一群体型修长,羽毛夹带灰绿之色的禽鸟。

    这些禽鸟成年体型都在三、四米,翼展更是足有八米之宽,黑灰色的鸟爪上留着锋利的勾指,赤红色的鸟喙,时不时发出一声尖锐的鸣叫,居然将空气都荡开了一层白色的气劲!

    陈决认出了,那是声音突破音障后引起的具象化的音波冲击,正好与怪蛇吐出的喷射火焰对冲在了一起,在半空炸开成一团团绚烂的火雨,不断散落在这巨树周边。

    看见这些禽鸟的外貌特征后,陈决脑子里第一时间就跳出了《山海经·西山经》中提及的:「有鸟焉,其状如鸮,青羽赤喙,人舌能言,名曰鹦。」

    不过这鹦显然比陈决认知中的鹦鹉的型号大上了数十倍!

    而且与那些怪蛇缠斗在一起的厮杀狠劲,丝毫没有人类驯化的鹦鹉那般温顺,反而像是鹰、雕之类猛禽,还能吐出一道道肉眼可见的音波冲击,这些音波冲击与陈决发出的【虎啸山林】的声打秘技的原理极为相似,威力强悍。

    「异兽族群的战争吗?」陈决隔着数百远,以【千里眼】加成的目力去观察。

    他发现在树梢顶上,居然还有一头体型更大,身长将近十米的肥遗怪蛇正和两头体长七、八米之上的鹦鸟展开激烈的搏斗厮杀。

    那头巨形肥遗怪蛇,不单单是体型大的吓人,就连其口中喷出的火焰都泛着青蓝色的焰光,那是温度超过5000才会有的火焰颜色。

    而那两头大型鹦鸟,则是借助羽翼扇动的飓风以及口吐的音波冲击抵御这些青蓝色火焰,偶尔贴身肉搏,以鸟喙与灰色巨爪去勾抓这巨型肥

    遗怪蛇。

    只是那肥遗怪蛇显然是占了上风,几口青蓝色火焰喷吐完后,一尾狂扫而出,荡起巨大的白色音障,一击便将其中一头大型鹦鸟给抽飞了出去。

    剩下一头鹦鸟再扑上去时,则是挨了一口这肥遗怪蛇重新喷吐出的火焰,浑身羽毛好似被点燃了一样,浑身化作一道火球,一头栽下了树冠顶部。

    望着这激烈的蛇鸟争斗,陈决突然想起了武道前辈观摩蛇鹤相斗,领悟出了蛇鹤八打的拳法招式。

    不过这肥遗怪蛇与那鹦鸟的厮杀更为激烈,最大的那三头异兽的生命层次,绝对已经到了【超凡级】的程度。

    正当陈决打算袖手旁观,静待这陌生星球的异兽族群战争结束时,一道嘹亮的啼鸣从那坠落巨树底部、化作一团火球的鹦鸟口中传出。

    只见它强撑着身姿,一展翅膀,一头撞向了那巨树的树杆,整个巨树为之一晃,而四周带起的火焰则是顺着树身、藤蔓不断上冲将整个巨树引燃,让山涧化作了一片火海。

    附近的温度急剧攀升,便是隔着数百米远的陈决都感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而那些节节败退的鹦鸟则是不断振翅逃离,飞出了火海的范围与另外一头【超凡级】鹦鸟汇合,随后不甘地发出此起彼伏的悲嚎,朝远处的天空结群飞走,败退当场。

    至于那些成群肥遗怪蛇,在打赢了这族群战争后,开始发出嘶嘶的欢鸣,拍打着两腮的肉翅,飞上了燃烧成火炬一样的巨树树冠,像是簇拥王者一样围在了那体长超过十米的肥遗首领旁。

    那肥遗首领则是双眼瞪的溜圆,直视那引燃的巨树,眼中露出了几分期盼、贪婪。

    陈决虽是隔着很远,但是依旧看出来这肥遗首领身上的情绪变化,眉头一皱,心道:「这些肥遗,不是为了吃鹦鸟才对它们下的手?」

    陈决心中狐疑,耐心等候,直到整个山涧里的大火逐渐熄灭,那巨树通体都被烧成了枯木状时,四周的空气忽然一滞,随后一阵强烈的山风从四周席卷而至。

    陈决以【玄门望气术】一看,就见空气中无数的金色粒子,开始在山风的吹拂下,不断朝那树杆顶部汇聚。

    「这是?先天一炁的虹吸效应?」陈决眼神一凝,仔细观察,不敢错过丝毫细节。

    很快,那已经被烧成焦炭的巨树顶部就冒出了一颗娇嫩的绿色幼苗,那绿色幼苗在大量先天一炁的灌输下开始不断生长蜕变,犹如芝麻开花一般节节攀高。

    最后生长至半人多高时,绿叶脱落,在其顶部结出了一个巨大的花苞。

    花苞绽放,淡金色的花粉随着阵风飘向四周,陈决听到了从四面八方传来无数兽类、群虫的骚动。

    而那花朵的中心处,则是露出了一颗拳头大小,犹如暗金色果冻一样呈现晶莹剔透的奇特果实!

    那肥遗首领一见这果实出现,眼露贪婪之色,正要凑近将其吞下,一道毫无预兆的破空之声就在远处的树林中轰然炸响。

    只见它浑身鳞片一激灵,蛇身一扭,振翅往身侧一躲,避开了那道激射而至的灰芒。

    而它身后的两头挨着的肥遗小弟就没那么幸运,直接被那灰芒射地在半空暴开成了一团血雾,坠落了下去。

    「嘶嘶!」

    肥遗首领冲着那攻击发射来的方向望去,只见一个穿着漆黑作战服,手提标枪的奇怪直立生物从林中走了出来。

    「不好意思哈小老弟,那颗果实我要了。」陈决盯着这巨型肥遗,开口说道,向对方散发出了自己带索要果实意图的心灵磁场。

    因为他能感觉到那果实中蕴含着大量浓缩的先天一炁,除此之外,里头还有一股让他这个【超凡级】人类都升起吞服的欲望,一看就是个好东

    西。

    不过那肥遗首领显然不把陈决这个小家伙放在眼里,冲他嘶鸣了几声后,无视了他的要求,就快速往那果实扑去。

    陈决见状脚下一跺,大地震颤,下脚之地崩裂成数块的同时,身影借着这股爆发力极速前掠,靠近那巨树,手中第二根伸缩标枪破空激射,将那肥遗首领逼离果实的同时,又射爆了它身后第三只多三不及的成年肥遗。

    原本经过刚才那场族群大战,这群肥遗就剩下不到十几头,现在又被陈决射杀了三只,数量更是锐减。

    「嘶嘶!」

    肥遗首领见同族死亡,情绪发生了转变,冲着陈决愤怒地嘶吼,身旁围绕的小弟开始成群结队地朝陈决飞扑而至,一道道橙红火焰在空中拉扯出轨迹,犹如火龙狂舞射向陈决。

    陈决则是双手并用,摘下身上挂载点的所有标枪,对着那十几头肥遗连发数道标枪。

    标枪洞穿火焰喷射攻击的同时,陈决朝天一吼,【虎啸山林】的声打秘技脱口而出,化作一道音波冲击将漫天火焰撕开了一道巨大缝隙。

    而他自己则是腾空一跃,抽出背后挂载点唐刀,猛地一拔挥斩,在半空划出一道绚丽无比的半月刀光。

    刀光所到之处,群蛇腰斩,血液飞溅,凄厉的嘶鸣回荡山涧。

    陈决则是借着这清空面前群蛇的瞬间,伸出左手一抽腿部的匕首,瞄着那肥遗首领奋力一掷。

    嗡的一声,匕首划破长空,再次将那肥遗首领逼离那颗果实,而陈决则是在下落的瞬间,剑决一指,瞄着对方腾挪的间隙瞬发金色剑气,将它的一侧肉翼给噗地直接射暴。

    只可惜之前已经发过一次剑气,这第二道剑气明显积蓄时间不足,酝酿的威力不够,没能将这肥遗首领暴头。

    「嘶!」

    那肥遗首领痛苦地嘶吼了一声,失去了一侧肉翼整个身躯好似失去了平衡,从树顶半空如陨石坠地一般轰然砸进了满是焦土的巨树底部的地面上,荡起了一片烟尘。

    不过这烟尘还只是刚刚掀起,那肥遗首领就忽地感觉危险将至,浑身蛇鳞一抖,仰头往正前方张口一喷。

    一道青蓝色的高温火焰直冲而出,只是这火焰还没喷出数米远,陈决的手中的合金唐刀已经迎面斩来。

    受到了【圣心】【红尘仙】的感应加持,以及陈决那达到5.02敏捷值,连出膛的子弹落在他眼中都好似静止一般,能徒手抓取,那些从蛇嘴里喷射出的白色火焰就跟不用说了。

    「唰!」

    又是一道高速刀光一斩而过,在原地划出半月的轨迹,等到陈决与这肥遗首领的身子错开,对方还喷着火的脑袋已经噗呲一声喷溅出了一圈的鲜血,脑袋从脖子上直接脱落掉在了地上,口中喷吐的火光也在这一瞬间戛然而止。

    陈决回头看了一眼那还在地上挣扎的巨大蛇躯,以天人感应去观察对方生命力正在快速流失,估计蹦哒几下就要僵硬。

    又看了一眼余下几头漏网之鱼,那些还活着的肥遗怪蛇,这会儿像是发了疯似的逃离这充斥着血迹和焦土痕迹犹如炼狱一般的山涧。

    估计是察觉到首领已死,这些小号点的肥遗怪蛇纷纷起了野兽保命的本能,拍打着肉翼逃地越远越好。

    陈决见状并不打算追赶,而是甩了甩唐刀上的血渍,将刀挂回背上,快速爬上了面前这株已经焦化的巨树,将顶部的那颗金色果实摘下。

    这金色果实一入手,陈决就感觉自己隔着空天战衣的身体都发出了一股欢呼雀跃之感,比起刚到这陌生星球时还要来的振奋。

    又低头闻了闻,除了熟悉的先天一炁的感觉,这果实里还有一股能振奋精神的能量。

    拔了几

    朵花瓣将果实包裹住,陈决打算带回去好好研究一下。

    贴着巨树主杆快速滑落,将之前射出的标枪一一收回,又将那肥遗首领的尸体解剖了一下,没发现里头有什么内丹之类的东西,只找到一个干瘪的腔囊和一个腥臭的巨大蛇胆。

    「这么大的蛇胆,泡酒应该有点作用吧?」陈决看了一眼这保龄球大小的蛇胆,同样找了片大树叶将它包上打算带走,至于那个腔囊显然是装那种带易燃、易爆、腐蚀液体的,对陈决而言没什么用。

    观察了一下它的构造,研究了一下它的原理就将它随手丢弃了。

    等经过之前那头被烧死的鹦鸟尸体旁时,陈决突然停住了脚步,因为他感应到正有一个新生命的心灵磁场从这鹦鸟体内传出。

    好奇地拿刀剖开了这鹦鸟已经焦化大半的身体,就见一颗满是斑点,个头宛如脸盆大小的鸟蛋出现在了陈决面前。

    「鹦鸟的蛋?」

    陈决盯着这鸟蛋端详了片刻,觉得这玩意儿比那蛇胆的价值更高,同样找了片大树叶将它裹上,随后沿着原路快速朝据点方向狂奔而去。

    第二更送上,篇幅有点长花的时间久了点,明天再起床润色一下,让大家久等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83358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