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225天上一日,地上一年

225天上一日,地上一年

    快步登上了山顶平台,陈决将遮掩两个物资箱的伪装布掀开,先是从里头翻找出了一个定制的充气帐篷,没有直接展开。

    而是拿起特殊合金制的工兵铲,在这座大山的山腰处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开始挖掘工作。

    陈决以前在网上看过一种比较猎奇的视频,两个野人打扮的外国小哥,利用自然资源挖洞打造各种土味的地下别墅。

    不过这类地下别墅的制作非常消耗时间,以至于放出来的视频里都是快进剪辑而成。

    陈决却是不需要那么麻烦,以他现在的破5的敏捷,外加近6的力量,运用到挖土掘石的工作上,就跟普通人看视频增速了四、五倍的快进一样。

    再加上手头这把工兵铲坚硬、锋利,一铲下去这疑似建木石化成的山体岩石,就跟挖豆腐一样轻松简单。

    按照自己的设想一路下挖,先是容纳一人通过的入口,再到台阶,再到山体内的空间,一口气挖了三个多小时,直接刨出了一个占地将近六十多平方米,高三米的四四方方的地下室。

    “有点修仙洞府的感觉了!”

    “面积也跟陈村老家的一楼差不多,暂时够用了,就是光线欠缺了一点。”陈决擦了擦额头的汗,化身三个小时的人形挖掘机,双手不停地握着铲子刨、挖、凿,都是机械系的枯燥动作,就算是他这个人间真圣也觉得有些疲惫。

    不过好在长时间的劳作,让他又刷出了0.03自由属性点,虽然刷属性的效率比起单纯的练功低了不少,但是有总比没有强。

    至于这洞府太黑,陈决也不担心,有夜行术功提供的【昼夜不分】这个状态加成,就算没有灯光或者引入自然光线,在他眼里也是亮堂地跟点了白炽灯一样。

    将两个物资箱搬入了这地下室,又将充气帐篷在角落展开,本来这种充气帐篷需要打气筒来进行注入空气,大一点的更是需要用到鼓风机,但是落到陈决手中却不用那么麻烦,以他的心肺功能,勐地吹上几口这充气帐篷就膨胀地无比坚硬了。

    为了防止雨水倒灌进地下室,陈决还特意在入口处开了水槽,一路引到山体边缘。

    至于出入口,则是拿带来的伪装布盖上,一个密闭的临时地下据点就算暂时打造好了。

    之所以不在山体平台上直接搭帐篷,陈决也是担心会遇到不明的危险。

    毕竟山顶平台连通着虫洞隧道后的月球环形坑,如果在上面驻点,说不定另一头飞来一块陨石直接一套爆发带走他都有可能。

    而且这个陌生星球既然有飞行类生灵活动的迹象,在山顶搭帐篷那么显眼,还是住洞里苟一点好一些。

    挖好了地下据点,陈决摘掉了空天作战服的头盔,在充气帐篷里躺着休息了一会。

    从地球长途旅行到月球,再到这陌生星球,一路横跨了38万多公里,耗费了将近二十天时间,他整个人的精神都是紧绷着的。

    因为其中大部分都路程都是在外太空,再加上目前人类科技制造的飞行器还有非常多的缺陷,没有达到理论上的【虚空级】,单靠超凡级的肉体身处那样的环境难免会产生担忧。

    好在这一路平平安安,抵达这第二家园后,又将附近几十公里的树林初步探索了一遍后,暂时确认了没有危险,还发现了饮用水源这个意外之喜,解决了立足扎根生存的大问题,陈决那根紧绷的神经就稍稍放松了一些。

    闭目小憩,借用【蛰龙眠】让身体进入了深层次的睡眠,陈决的身体开始进入了睡功修行当中。

    意识归入混沌,但是他全身的细胞却在这睡功修行中,不断吸收从洞府中那些被工兵铲削出的光滑岩壁上渗透出的先天一盂,开始缓慢增强。

    开辟这处地下据点的时候陈决就发现了,这座山体的岩石无论怎么挖,都是带着暗金纹路,而且挖起来的质感也与普通的矿石、岩石、泥土区别很大,十分接近他推测中的建木化石。

    此时的他,就相当于睡在了一个完全由天才地宝打造的洞府内一样,上下左右都是被那种蕴含先天一盂的生命矿石包裹着。

    不知不觉睡了将近三个小时,陈决睁开了眼睛,看了一眼战衣上的自带腕表,确认了一下自己睡眠的时间。

    又爬起身,感受了一下身体的变化,又看了一眼属性面板:

    姓名:陈决。

    寿命:297(+1)

    力量:6.01(+0.02)

    敏捷:5.02(+0.01)

    体质:6.67(+0.01)

    智力:2.49(+0.01)

    自由属性点:1.91。

    其余项目:略。

    “蛰龙眠三个小时,居然能提升那么多属性!”

    “真是有点逆天了!”

    “跟这环境里的先天一盂含量有关?”陈决舒展了一下身体,拉伸了一下筋骨,全身上下如连珠炮一般炸响,气血雄浑,精神抖擞,浑身好似做了个价格昂贵的马杀鸡和洗浴桑拿一条龙服务一样,放松无比。

    最主要的是,被太空辐射磨损掉的寿命,在睡了一觉后居然勐涨了一年上去!

    “延年益寿!真的是延年益寿!”

    “难怪那些古代传说里的仙人,都希望找个名川大山开辟洞府修仙。”

    “这洞府挖的值当,要是多住上一段时间,不得直接成仙了?”陈决深吸了一口气,心中感慨。

    在充气帐篷里将背包取出,拿出了里面的记事本,将遇到的这种情况摘录了一下。随后拿着本子,一步步走到了洞府出口,将那块遮蔽光线的伪装布掀开。

    外头的世界依旧是大亮,没有与腕表上显示的19:36时间匹配。

    “按理说这个时间应该日落了才对,难不成……”陈决抬头看了一眼那不同于太阳的陌生恒星,发现它在自己挖掘洞府、睡觉的这段时间,只是偏移了一段距离,丝毫没有日沉西方的迹象。

    “这个陌生星球不仅仅重力、气压与地球不同,就连昼夜更迭时间,也就是一天的时间与地球也不一样!”

    观察到这个现象,陈决心中一动,想起了神话传说中关于天界的描述,嘴里嘀咕了一声:“天上一日,地上一年。”

    这句话的意思是,在天界渡过一日,地上的人间就过去了一年。

    不过这是古代神话志怪小说中夸张虚构的成分,真正“天上一日,地上一年”的说法,是来自古代钦天监在夜观星象时发现的一个神奇现象。

    古代的钦天监发现,在当天晚上观测到的星空布局,总是比上个月的同一天,晚上两个小时出现,于是就照着观测到的这个现象记录下:地上过了一个月,天上的时间才过去了一个时辰。天上12个时辰,地上正好过去了12个月。

    陈决之前在基地里学习了不少科学知识,知道这是爱因斯坦在广义相对论里,曾经表述过的关于时间与空间差异的论点:光速是恒定不变的,所有物体的运动甚至时间本身都必须与之对应。

    通俗一点讲,就是宇宙没有一个统一的时间,每个人、每个天体的时间都是有差异的。

    再加上之前通过空间站的叶光鸣,学习到了不少天文学理论知识,像太阳系中的海王星围绕太阳公转一圈仅仅消耗一日,而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一圈却需要一整年。

    这颗陌生星球围绕头顶那颗陌生恒星的自转、公转时间有别与地球和太阳,以至于让陈决一觉醒了有了一股24小时时间都被了拉长的感觉。

    “时间膨胀效应吗?”陈决想通了这点后,就在手中的记事本上又添上了浓重一笔。

    跑到了山顶,观测了一下之前过去六个多小时的日照产生的偏差,大致推算出了这颗陌生星球的昼夜应该在48小时左右。

    相当于地球过去了两天,这个星球才会过去一整天。

    只是还未经历接下来即将要面对的陌生星球的黑夜,陈决暂时还不知道自己在记事本上推测的数学公式结果是否精确。

    “再耐心等一晚!”

    “再苟一天,等过了黑夜,明天天亮再去那处有飞禽活动迹象的地方看看。”陈决站在山顶平台的边缘,眺望着远方心中有了计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83195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