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219月球的巧合

219月球的巧合

    见陈决这么一说,王志海三人也是暗松了一口气,拿了点营养品递了过来,连说了几句辛苦的话,随后在空间站内边飘边聊,将一些空间站以及探月的情报资料告知了陈决。

    要知道,能当上空间站的航天员除了必要的身体素质之外,他们每个人的专业知识水平都是堪称博士级别的。

    无论是对于普通天文学、还是数学、实体天体物理学、航天航空、通信导航等等方面,都是无比精通。

    陈决之前在基地中学习的主要是人体构造相关,以及物理、辐射能量、电磁、量子力学等方面知识,对于天文学确实有些欠缺,与这三人交谈起来收获不少。

    要知道,陈决这次需要登陆的地方,并非在月球的正面,而是在月球背面,比起鹰国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登月的情况更为复杂困难。

    因为月球并非像其它运行于行星之外的卫星一样会自转,它的自转很特殊,与公转周期都是高度重合在一个月,只有固定一面朝向地球。

    像我们熟知的太阳、地球等等恒星、行星,亦或是其它非人造卫星基本都是存在公转和自转的时间、角度差,就能观测到它们的不同面。

    唯独月球不同,它总是一个面朝向地球,这就让人类想要观测或者登陆月背面变得无比困难。

    从地球到月球的近地点直线距离大概在384403.9公里,但是想绕道月球背面,那么这个距离就会大幅度拉长。

    就跟我们普通人走路一样,走个两点直线总是最轻松,但是一旦绕起远路情况就不同了。

    除了需要提前布置阶段式的中继通信卫星,来避免通信讯号被月球本身阻挡之外,对于登月飞船的燃料、续航能力等等都会变得苛刻。

    这也是为何,自鹰国上世纪六、七十年代6次载人登陆月球,都只是抵达了月球正面,而从未对月球背面下手。

    至于月球为何永远正面对向地球,擅长理论知识的叶光明向陈决描述,科学界存在数种猜想,最主流、也是最被人认可的就是现目前月球诞生之初的大碰撞假说。

    这种假说认为,最初期的月球并非现在这个模样,而是与其它行星的卫星一样存在正常速度的自转。

    但是后来由另外一个陌生天体碰撞了初期月球后,才导致了月球的自转刹车,形成了非常巧合的月球两面性。

    而支持这种假说的证据有许多,第一种便是月球正面地形平坦,而月球背面坑洼不平。

    再之后就是探月获取到的月壤,从月球正面采集到的月壤成分,与背面采集到的月壤完全不同。

    就像是两个橡皮泥撞在了一起,除了碰撞时对外产生出了大量的碎片陨石坠入地球或者飞溅入太空之外,余下主要部分融合在了一起,变成了现在的月球。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其它几个证据证明这个大碰撞假说,就是从地球上采集到了与月球背面月壤成分相同的古老陨石。

    这一次发生在无数年前的天体碰撞,导致了月球的自转刹车,拉近了地月距离,部分从那个陌生天体上脱落的碎片还撞击了地球,让地球自转变慢,从而进一步导致了地球与月球形成了每年3.8厘米的速度在逐渐远离。

    听完叶光鸣对于月球的起源、诞生、猜想描述,陈决脑子里浮现出了那些坠落在地球上,包含先天一罴的陨石,还有从古至今,在神话传说中出现的与月亮相关的内容,思维火花迸溅,心道:“正面永远超向地球古代的月亮离地球更近一些……这一切真的是巧合吗?”

    与三人交谈了许久,在得知陈决再过几日就要搭乘登月飞船坐落月球背面,王志海、刘亚明、叶光鸣三人都是露出几分羡慕之色。

    人类对于登月的向往,本来就有藏在骨子里的,从古至今无数人都对月亮幻想过。

    特别是种花家的神话故事中,从嫦娥奔月到吴刚伐桂,再到玉兔捣药等等,这是埋藏在种花家人基因里的浪漫。

    任何一位成功当上宇航员的,都会幻想着有朝一日能登陆月球,像阿姆斯特朗一样在月球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就像普通人玩游戏、看小说,喜欢收集成就、徽章一样,对于种花家人而言,登月就是名垂千古的历史成就。

    可惜陈决这一次登月是全程保密的,虽然地面监测大厅会录下影像资料,但是不到一定时候是不会对外公布这个信息。

    看着三人那艳羡的目光,陈决笑了笑:“我这是不公开的秘密登月,情况不一样,未来对外宣扬的首个登月人还是要交给你们三位来实现了。”

    听到这话,三人也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显然也是心中起了期望。

    坐着与三位宇航员聊了许久,几人便动手加热起了航天食品。

    对于吃货出身的种花家人而言,就连送上太空的航天食品也是五花八门,品种超过了120多种。

    当然了,也不是胡乱吃,在进驻空间站的第一天起就必须按照科学进食,需要营养合理搭配。

    不过陈决的体质特殊,再加上可以利用【金蟾吞气】的状态加速肠胃蠕动,在坐着吃了点航天食品后,感觉身体在对抗太快辐射中消耗加剧,就又吃了点带上来的基地特供的最新版人体营养剂。

    吃完饭,几人便开始各自去休息了,而陈决则是飘浮于舱体内,开始了每日的修炼。

    修行在于练功,练功在于勤奋,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在太空这个特殊环境,陈决练起功来格外勤奋,因为他能无时无刻看到属性面板上的【红尘金身功】的熟练度在跳动。

    除此之外,陈决增长自由属性点的速度也在加快,往常一天能刷个0.20差不多就是极限了,上太空以后居然达到了每天0.30的程度。

    外加受到太空辐射的影响,寿命在加速消耗,也激发了他修行的欲望,以修行对抗负向的太空辐射。

    之后两天,陈决都是在空间站里悠哉的渡过,除了出舱了两次进一步强化了适应太空环境,多看了几眼那壮阔、圆润的地球以外,陈决老想着要是能拍照发个朋友圈就好了,随便编辑一个“谢邀,刚下火箭,人在空间站”的标题,绝对能骗一大波的点赞。

    甚至刷爆朋友圈,火上互联网都有可能。

    可惜自己那台手机已经放在了基地的宿舍,只有等回去了才能开机了。

    两天的时间里,陈决也在三位宇航员的身上学习到了不少的相关知识,等到第三天中午。

    从基地发射的登月飞船与空间站成功对接,陈决这才停止了这悠哉的空间站生活,与三位宇航员一起,将首批送抵的物资全部搬进了登月飞船,陈决换上了那套特制的厚重宇航服,钻进了登月飞船中。

    而王志海、刘亚明、叶光鸣三人则是在对接口,冲着陈决敬礼道:“陈决同志!多保重!”

    “祝你一路顺风,早日平安归来!”

    “也祝你们早日平安归家!”陈决冲三人微笑着点了点头,挥了挥手,几日的相处大家都成了不错的朋友,该说的话、该聊的也差不多了,也不差这一会儿的煽情告别。

    陈决伸手将登月飞船的舱门合上,设置了锁定程序,随后在地面监测大厅的远程操控下,登月飞船与空间站分离,开始往38万多公里外的月球直奔而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82939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