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203心如火药拳如子!

203心如火药拳如子!

    见陈决大步流星地去到了测试兵器的场地中,刘成栋和钟老都是面面相觑。

    至于张飞鹏则是手握着那把喷吐黑色外装的手枪,望着陈决离去的背景,想起对方说的话内心复杂:「试一试我的枪法?他想徒手接我的枪?」

    「怎么可能!」

    「一个肉体凡胎,就算武功练地再高,力量再大,也不可能躲得过这种大口径的手枪。这又不是几百多年前的滑膛枪,一枪下去足够将人体打地四崩五裂……」

    张飞鹏眼神闪烁,面露犹豫之色,一旁的钟老见状则是走上前拍了拍的肩膀道:「飞鹏,不用想那么多,去试试好了。陈决这个同志有点与众不同,能选上特级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说着钟老就拿起了一旁桌子上那断成两截的唐刀看了看,只见那唐刀不仅仅是中部断裂,就连两端被陈决下手掰住的地方还留了一排浅浅的指印。

    「刀上留印?握铁成泥?」

    「不……不可能!」

    「这是特殊合金,又不是以前纯度很低的熟铁……这样的力量……」张飞鹏看地是眼睛瞳孔猛地缩成了针眼。

    他也是个习武之人,自然知道这铁上留印的手段,旧时有位武当前辈剑侠甘凤池就曾出入江湖时展露过一手握铁成泥的功夫,但是剑侠甘凤池握的可不是现代的特种合金,而是以前硬度很低的熟铁,熟铁软,塑性好,容易变形,强度和硬度都很低,稍微一用力就能掰弯。

    可是陈决却是在基地研制的特殊合金制成唐刀上留了指印,这样的功夫都已经不能算是功夫了,落在张飞鹏眼中就跟神仙没什么两样。

    陈决这小露的两手本事,给了张飞鹏一连串的冲击,差点连手中的枪都握不住。

    可是看着陈决已经下到了测试场地,拜托正在试验兵器、枪械的工作人员让开一片区域时,张飞鹏还是心中眼神一凝,稍稍恢复了之前那种严肃镇定,跟着钟老、刘成栋二人一起走了过去。

    ……

    测试场地中,钟老先是看了一眼陈决问道:「小伙子,真要试枪?要不要穿个刚才那种最新款的战斗服试一试防护力?」

    陈决闻言则是摇了摇头:「不用了钟老,我最近刚好武功大进,正巧想找人试一试身手。普通人已经很难让我提起兴趣,也只有枪械的威力能刺激我继续进步。」

    之前在南极遇到赵臻时,陈决面对赵臻手中的大口径手枪时,能明显感觉到一股威胁之感。回去之后也查了查枪械相关的资料,知道赵臻当时拿的是一把非常有名的沙漠之鹰,算是狩猎手枪的一种,口径在11.43毫米,一枪下去能把成年大象都打个洞穿。

    自己当时硬功还未大成,不敢轻易去硬接,但是隔了这么久,自己已经从红尘真仙蜕变成了人间真圣,又合成出了【红尘金身】这样强大无比的横练硬功,早就想试一试这肉身扛枪械的滋味。….

    正巧有这个机会,陈决自然不想错过。

    而且这基地中研制的手枪,虽然口径没有沙漠之鹰那样大,但是威力也绝对不会差上多少。

    「时代在变,火枪炮弹都要被导弹、电磁炮、激光器淘汰,武功确实是也该推陈出新了。」回想起历史上死在枪炮子弹之下的那些江湖传闻中的拳法大师们,陈决觉得自己继承了前辈先贤的技艺,得了前人的便宜,也有责任该为武道一路开辟出一条全新的大道。

    正思考着,张飞鹏一步一步地走到了陈决对面:「陈决同志,你真要试我的枪法?我的枪,从来都是打在靶子上或者敌人身上,一枪下去都是百发百中,你不穿防弹衣的话,我怕一枪之下……」

    见对方欲言又止,

    陈决微微一笑地说道:「张教官,你的武功已经练到了出神入化,下一步就是炼脏易髓,行那百日筑基抱丹养胎的水磨石功夫。」

    「但是你知道吗?抱丹坐胯其实并非人体武艺的极限,再往上还有内罡、外罡、见神不坏好几个层次。」

    「而我的武功,还在见神不坏之上。刚才那一手折断唐刀的本事你也看见了,不用把我当普通人。」

    「再说了,既然加入了这个家园计划,就要抱着一去无回的决心,有点伤残都是小事。」

    见陈决这么一说,张飞鹏也是心中一震,嘴里嘟囔道:「抱丹坐胯确实存在……但是内罡、外罡、见神不坏……这些不都是拳法经典里描述地云里雾里,被那些江湖武人吹捧起来的境界?」

    「练到了见神不坏之上……拳法武功真的有那么大的能量?」

    「不!我不信!这是现代,一个碳基生命的肉体,再怎么练也不可能会强过子弹!」

    张飞鹏心中大受震撼,就如同陈决所说,他的心对武道不纯,年轻时天赋极佳很早就步入了化劲,甚至一直是前任总教官李响的竞争对手。

    可是武功到了化劲,再入抱丹就难了,张飞鹏在步入丹道一途上蹉跎了数年,见抱丹无望便转头放下了武艺,练起了枪法。

    这是这个时代的大势所趋,普通人武艺练的再高也不可能是挨得了一枪。

    就像程门八卦掌的程延华老前辈,武艺练的能飞檐走壁,连毙十几个洋人,依旧被洋人乱枪扫死。

    这是人类身体的局限,也是武功拳法的局限。

    「钟老……这……」张飞鹏犹豫了片刻,又转头看向了站在测试场地边上一块防弹玻璃后头的钟老和刘成栋。

    钟老则是冲他点了点头,示意他大胆放开手脚。

    接到了这个点头示意后,张飞鹏这才深吸了一口气,不再磨叽,而是将手中的黑色手枪打开了保险,一拉枪栓上膛,手握枪,手指穿进了扳机,将枪垂在了身侧,盯着陈决道:「陈决同志,小心了!这一枪我会尽量瞄准你的大腿。」….

    陈决闻言则是点了点头,满脸的平静,双眼注视着张飞鹏。

    见陈决已经准备好,张飞鹏的神情变得非常慎重,与出场时的狂傲、跋扈的神态简直判若两人。一股高手的气度内敛深沉,双眼冷静,身上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杀气。

    这股杀气并非是与陈决为敌,而是身怀利器,杀心自起,就算是一个懵懂的孩童手握一把枪同样会沾染上,更何况一个化境高手。

    「不愧是大内高手!」

    「这分气度,确实是李响师傅的劲敌!」陈决打量着对方身上散发的精神烙印,心中夸张了一声。

    这人虽然脾气臭了点,但是还是有真本事的,要不然也不会被吸纳进来程伟这基地的总教官。

    「来了!」只见张飞鹏眼睛忽地闪过一道凌厉的光芒,口中出声提醒,手中的枪猛地一抬,好似在身侧拉出来一道黑色残影,而他身上淡淡的杀气也在这一瞬间直达巅峰,抬手,瞄准,扣动扳机,一气呵成,出枪速度之快绝对不在那位赵臻之下。

    「砰!!!」的一声枪响,子弹出膛,陈决则是面不改色,用【圣心】加强的天人感应,外加【千里眼】加强的动态视觉,看清了那颗大口径子弹从那黑洞洞的枪口中飞了出来。

    子弹的后头更是带着一阵火药爆开的焰光,本来这种画面只有放慢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高速摄像机才能捕捉的到,人的肉眼根本无法看见。

    但是陈决的各项属性早就远超数倍人类极限,更何况受到了一系列的状态加成,已经是行走人间的真圣,看着那子弹射出的瞬间,就如同进入了电影特效里的子弹

    时间一般!

    「这眼功没白练!」陈决脑海里闪过这样一个念头,全身运劲,7级的红尘金身功施展,浑身上下的毛发根根竖起,皮肤泛起了一层淡金光晕,脚下一动,身影往前一扑,抬起右手,伸出两指往那好似停滞了一般的子弹上抓了过去。

    「噗」的一声闷响,子弹在陈决泛着淡金光泽的手指中摩擦起了一阵火星,最后死死地被陈决掐在了指中。

    这一系列动作,全部发生在了零点零几秒之中,落在钟老、刘成栋和那些基地工人人员眼里,就好像陈决身上发生了一百倍速度的快进一样,伸手、抬手,都只能勉强看到一个残影。

    等到防弹玻璃后头的枪声传来时,陈决已经掐住了那颗手***,冲着刚刚扣动完扳机的张飞鹏微微一笑。

    而张飞鹏见状则是面色涨红,眼睛爆突,像是脑浆都沸腾了一般,嘴唇哆嗦了一下:「心如火药拳如子……你的拳法武功……确实比子弹都要快……」

    第一更送上!装个小X先,小场面不用惊慌(滑稽)

    (本章完).

    人走偏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81916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