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202这刀质量有点勉强啊

202这刀质量有点勉强啊

    远远一道带着讥讽意味的声音传来,陈决与刘成栋、钟老转身望去,就见一个人高马大的中年男子踏步流星一般走了过来。

    这中年男子穿着一身森绿色训练服,方脸、鹰勾鼻,双眼晶亮锐利,一脸的不苟言笑,眼神中夹带着几分审视和狂傲,一出场就给人一种精悍逼人的感觉。

    陈决看出了对方的行路步法里,混杂着太极、形意、八卦的桩功影子,而且对方的肩、肘异常强健,显然是经常受过枪击的后坐力训练,是个兼修枪法的高手。

    除此之外,对方身上还带着几分纪律严明的气质,陈决脑子里立马就跳出了一个「大内高手」四个字眼。

    「陈决同志,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基地里特邀的候选人教官张飞鹏,张教官。」刘成栋站出来介绍道,想缓和一下刚才那带着点尴尬的氛围。

    至于那位张飞鹏没回话,而是毫不客气地冲着陈决说道:「我知道你,去年侥幸拿了大比武的头名,那个练南方小拳种的陈决。之前听说李响三招败在你手下,我本来不信。现在见了你这个年轻人,才知道什么叫狂妄自大,李响那家伙回家养老之后果然武功退步了很多,居然会败给你这样没有丁点常识的外人手中,真的是……」

    「火箭的运载能力本来就极为有限,别说是千斤重高达半吨的对锤了,多加几百公斤都能多送一批弹药补给上去。」

    「不要以为练了点功夫,就以为自己天下无敌了,想学李元霸的本事。现在都什么时代了,武功练的再高,也不过一枪就能撩到。」

    「像你这样的民间野路子也被吸纳进来基地……刘所、钟老,真就没有更好的人选了吗?」张飞鹏说着又看了一眼一旁的刘成栋和钟老,眼中闪过几分不满。

    「张教官,您言重了,陈决同志是目前唯一一个特级候选人,也是预订首批登月的人选。」刘成栋无奈地说道,他知道这位张教官的脾气,那些入选的一级候选人到他手里基本都是被训地没鼻子没眼的,对待手下的候选人极为苛刻。

    不过那些一级候选人倒是对这位张教官极为敬重、信服,因为这人是有真本事的,枪法、武艺都超绝。

    「特级?」

    「就他!」张飞鹏听言鼻子哼了一声气,在他看来陈决浑身上下松垮垮,好似普通人一样,压根就不像是大比武出来的第一高手。而且刚才放出那句常人不合逻辑的话,更是让他轻视不少。

    不过陈决倒是心无波澜,对于这样低劣的挑衅,他一个人间真圣自然不会轻易动怒,而是脑子一转打算给这位大内高手留个念想,让他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便语气平静地开口道:「你叫张飞鹏是吧?你的武功虽然练地出神入化,行走坐卧也都是桩功的影子,但是你的心不够纯,对武道不够自信,想内敛气血抱得武道金丹,也只是粗通门槛。」

    「你把气血守在脚底板的功夫,应该是八卦掌里的功夫,还参杂了点形意、太极的桩法。」

    「听你的意思,貌似还认识李响师傅,他虽然比你年长一点,但是真正交手起来你不是他的对手。」

    「而我认识的那些你所谓的民间野路子当中,最少有七、八个人的身手在你之上,你这样的人出来当教官……岂不是误人子弟?」

    说着陈决便伸出两根指头,猛地一弹手中的唐刀,铛的一声巨响,整个测试场地内都响起来这一声陈决指弹刀身的敲击声。

    站在一旁的钟老和刘成栋,这会儿已经被这巨响吓地,下意识地伸手捂住了耳朵。

    而那张飞鹏则是见状,原本狂傲、戏谑的神色中猛地泛起了一阵惊愕之色。

    「把刀弹出这样的声响?」

    「这得多大的指力?」张

    飞鹏眼睛一突,面色赤红,显然是被刚才陈决小露的一手惊到了,心慌意乱,一下子没守住脚底板的气血倒涌上了面门。

    陈决则是有些惊讶于手中这把特殊合金打造的唐刀质量,被自己这么一指崩弹,要是普通合金钢打造的刀早就被崩断成两截了。

    「这特种合金的材质有点门道啊!」

    「又轻便,强度又高……」陈决已经无视了对面那个张飞鹏,而是把注意力放在了手中唐刀上,拿手掐住刀身两侧,用力一弯,只见原本笔挺硬直的长刀在他手中竟然像是柔软有韧性的卷尺一样,被他弯曲成了一个半月弧形。

    下一秒就听地令人牙酸的「崩」的一声巨响,唐刀的刀身像是被掰断的筷子一样,硬生生地折断在了陈决手中,刀身断裂的地方更是冒起了一阵灰烟,那是受力过猛导致金属断裂时从断裂口迸溅出了细碎粉尘。

    看到这一幕,不仅仅是钟老和刘成栋瞪大了眼珠子,就连刚才这位出言不逊,质疑陈决的张飞鹏也是满脸的不可思议。

    身为这处基地特邀的教官,张飞鹏早就亲身试过基地里这些特殊合金制成的兵器,每一样都是坚不可摧,光靠血肉凡胎是不可能轻易摧毁的。

    像陈决手中折断的唐刀,除非是放在液压机下面,不断加压,上到几吨重才有可能会被折断。

    可是就是这样的一把特殊合金制成的唐刀,落在陈决手里却是像折筷子一样简单轻松!

    看陈决一副面不改色的样子,一看就是不费吹灰之力。

    徒手掰断一把特制的合金唐刀?

    这得多大的手劲?

    多大的爆发力?

    这是练武功能办到的?

    这人不会是吃了一台液压机在肚子里吧?

    无数荒唐的念头在三人脑海里闪过。

    「钟老,刘所长,不好意思哈!不小心用了点力气,把刀弄折了。」

    「看来这种特殊合金材料质量……勉强算不错,但是还有待加强。」陈决把折断的唐刀重新放回到了桌子上,语气平静地说道。

    而刘成栋则是满脸不可思议地与钟老对视了一眼后,就吞咽了一下口水接话道:「没……没事,一把试验品而已,随便折,基地里多的是。还有陈决同志你提出的意见也很宝贵,回头我跟装备部门提一下,确实该让他们继续加强一下材料。」

    至于那位张飞鹏,此刻则是浑身僵硬,没了来之前的那种狂傲,而是换上了一脸的凝重,重新审视起了眼前这个全身松垮垮的年轻人,抿了抿略微发干的嘴唇开口道:「抱歉……陈决同志,我收回之前冒犯的话……」

    「别!我还是挺欣赏你刚才那副桀骜不驯、目中无人的样子。」

    「高手有点傲气也是应该。」

    「你不是说武功再高,一枪撂倒吗?」

    「走吧,去训练场试试你的枪法,看看是不是真的那么厉害。要是一枪能把我撂倒,我这个特级候选人的资格让给你也行。」陈决抬手打断了对方想要缓和气氛的话,抓起桌上一把手枪丢给了张飞鹏。

    然后在对方惊疑不定的眼神中,大步流星地走进了试验兵器的训练场之中,身姿潇洒,飘然若仙,连头都不带回一下。

    第三更送上!让大家久等啦!

    这章稍断一点,实在是太迟了,犯困了,剩下一点放明天再装(捂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81802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