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195道,可道也,非恒道也

195道,可道也,非恒道也

    练了一晚的睡丹功,陈决起床时通过【内视】发现脑部松果体附近的细胞确实比昨夜稍稍强壮了一些。

    除此之外,智力、体质属性略有上涨,涨幅不大只有0.01。但是如果每日能如此稳定增长属性,那这门【蛰龙睡丹功】的作用只怕还在几种陈决随手自创的功法之上。

    当然了,深度睡眠的好处除了能改善体质、延年益寿、开智醒脑之外,最重要功能还是清除大脑里的「垃圾」。

    人在清醒时,血液在大脑里不停地循环流动,供给大脑能量的同时也会产生代谢垃圾。

    只有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大脑血管内的血液大量退出,腾出空间,才能让脑脊液趁机进入脑部进行冲洗和清洁,将大量的毒素、代谢垃圾清除带走,沿着脊柱搬运进淋巴系统,最后归入人体的排泄系统中。

    陈决之前自创的【辟谷净身法】虽然也有部分净化脑部垃圾的排毒作用,但是针对的是整个身体大循环排毒,没有【蛰龙睡丹功】这般功效专一只针对大脑松果体起效。

    「持续性改善身体素质的功法,明显比拳法桩功档次高很多。」

    「等多刷点自由属性出来,看看能不能把【大小周天运行】【辟谷净身法】【炼神长生法】还有这门【蛰龙睡丹功】给融合掉。」陈决盯着面板里的这几个高级技能这样想到。

    尝试了一下技能融合所需的消耗,发现居然要整整4点自由属性之多,看地陈决有些瞠目结舌起来,暗叹这属性面板的贪婪,也对后续的修行产生了几分期待。

    ……

    退了房间,陈决在街头吃了点早餐后继续向东进发,他打算去老子悟道的函谷关看一看,观瞻一下前辈先圣留下的蛛丝马迹。

    从西都出发,到函谷关一路200多公里,陈决脚下速度很快,而且体力充沛,全程脚步不停,只有中午时停下来找路边小镇吃了顿午饭,从白天走到了晚上就顺利抵达了函谷关。

    只是这函谷关给陈决的印象却是大失所望,全都是商业化的景区,虽然弄地灯火璀璨,还到处可见老子骑牛西行悟道的雕像,以及道家的八卦、太极等图案符号,但是却没有什么值得陈决一探究竟的底蕴。

    找了个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吃了早饭,在函谷关镇的路边小摊上顺手买了一本做旧的《道德经》原本翻了翻。

    「道,可道也,非恒道也。名,可名也,非恒名也。」

    「这倒是跟常见的《道德经》有了不小的出入。」陈决翻看着这个版本的道德经的开篇,特别是里头出现的两个「恒」字,让他想起了在这函谷关旅游景点中见到的对老子寿命的数种猜测。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春秋末期生人,生卒年不详,是道家的开派始祖,儒家圣人孔子也曾向他问礼求学。

    各种古籍资料中推测老子的寿命在100岁、160岁或者200余岁,这些寿命数值都是推测没有证据可以盖棺定论。

    但是在陈决看来,这位道家圣人在晚年著出这本《道德经》,想来也是预见了自己的寿终之时,才会在文中数次提到这「恒」字。

    这个「恒」字在陈决看来,代表着对大道永恒的追求和向往,就像是那位狂热追求永恒生命的赵臻一样。只是老子的修行思想境界更高,达到了后人无法比拟的地步,虽能预知自己的生死,但是却洒脱自由,一路出了函谷关化圣而去,不为有限的寿命所困扰。

    人类并非长寿物种,特别是在老子那个时代,能活百岁以上都能称的上人瑞了。

    抬头看了一眼那塑造在函谷关景区中心位置的巨大老子像,陈决觉得这位古代圣人,之所以伟大,并非是他活地比别人长,而是他的思想、他的著作能

    流传数千年依旧受后人追捧学习,就连陈决这个现代修行者也深受其影响。

    「人的寿命终有上限,思想却是能永恒流传。」

    「老子前辈,应该同样也是得了【圣心】的人间真圣。」陈决这样想到,又看了自己属性面板上的282的寿命上限,他觉得自己虽然可以活地比老子、甚至诸多古代圣人长,但是在思想、学识、对宇宙三千大道的探索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离开了函谷关,陈决继续一路东行,他打算趁着这个机会,徒步走回老家陈村,以【圣心】观察这红尘世俗,去探索自己未知的一些风景和事物。

    路上经过一条乡村小道,见到一辆停靠在路边打着双闪的轿车时,陈决被正在忙着给车子换备胎的夫妻俩给喊住了。

    「大师,能不能搭把手,帮我们换个备胎?」

    「这螺丝打的太深了,我老公他一个人扳不出来。」司机是个老实巴交的村民,边上还站着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

    陈决见司机握在扳螺丝的扳手上,整个人涨红了脸,使出了全身的劲都奈何不得轮胎上的螺丝,就走了过去说道:「我来吧!」

    顺手接过了扳手,用力一拉,只见轮胎上的螺丝嘎嘣了一下,整个车子都跟着猛地一抖,顺利被陈决给拧了下来。又换了旁边的几颗螺丝,全部被陈决轻松扳了下来。

    「大师,您力气好大!」

    「我这是二手的老车,有些年头了,这螺丝估计是被修理店的汽枪打坏了,又有点生锈了,我拧了好久都拧不下来。」司机捡起那几颗略带锈蚀、有些变形的螺丝看了看,冲着陈决感激地说道。

    「举手之劳,不用客气,我帮你把车子抬起来,你抓紧把轮胎换了。」陈决说道,一只手勾在车的侧裙底盘处,然后发力一掀,车子这一侧漏气的轮胎直接腾空了起来。

    要知道,我们普通人遇到这种换备胎的事情,都需要顶个千斤顶在侧裙下面,抬起漏气的轮胎,但是到了陈决手中却是不需要那么麻烦,抬抬手的事情而已。

    连成年的大象都举起拋飞过,这1到2吨的小轿车自然不在话下。

    只是他这么一提起车子侧边的神力壮举,却是把两个村民夫妇看傻了眼,两夫妻都是直呼不可思议,然后在一脸懵逼中把备胎成功换了上去。

    至于陈决,则是在帮助这村民司机换备胎的过程中,用【圣心】加强的天人感应去感应了一下那孕妇肚中的胎儿。

    之前在室友王彪家感应过表嫂肚中的胎儿,也是陈决第一次察觉到了「先天一炁」的存在,但是那时候陈决大道未成,感应、感知能力没想在这样强大。

    眼下再来感应,却是比初次感应时收获更多。

    这股从胎儿身上发出的「先天一炁」虽然不如陨石碎片上那般浓烈,但是却让陈决「看」到了几分不一样的能量辐射。

    有点类似陈决之前理解的心灵磁场,本质是从大脑中的脑细胞神经元,发出的神经电流再到形成脑电波,最后化作磁场延伸出体外。

    这股从胎儿身上发出的「先天一炁」,按照陈决理解也是从某个胎儿特定细胞中发出的生物电流,然后再引发类似生物电流带起的磁场辐射。

    「只有孕妇体内的胎儿有,出生后的孩子却没有。」

    「是胎儿身上的全能干细胞引起的吗?」陈决再一想起之前在基地中学习人体、细胞相关的理论知识,脑子里第一个跳出的就是这个答案。

    第一更送上!

    本来想拉的长点,但是查资料的手机没电了,先发了,晚上几章内容拉长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81260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