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192察颜观色,发质有点好

192察颜观色,发质有点好

    “借插头充电?”

    “你要是还有点电,扫个码借个充电宝。”小超市老板是个30多岁出头的青壮年,这会儿正忙着在电脑游戏里跟人PK,没回头,整个人显得非常亢奋。

    “一点电都没了,,扫不了充电宝,老板借你个插座用用。”

    陈决自然看出了对方正忙着,找了一下柜台上的插座,把手机插上充电。

    正等着充电开机的这段空闲,陈决则是觉得无聊,认识打量着超市中年老板身上散发的情绪波动,那是打游戏时的快乐、紧张、兴奋、刺激和亢奋。

    看着看着,陈决忽然发现受到了【圣心】状态的影响,自己能从对方身上的这些情绪波动中看到与之对应的奇幻色彩,好像对方身上正笼罩着一层极为淡泊的颜色光晕一样。

    就如同我们普通人,偶尔看见阳光中出现的七彩日晕一样,两者的既视感非常之像。

    “红色、橙色……这是精神波动的颜色化?”

    “【圣心】这个状态,居然能强化我的天人感应能力到这种程度?”陈决心中嘀咕道,眼露好奇之色。

    正当陈决观察地入迷时,那小超市老板身上散发的情绪色彩,忽然由橙红转变成了黑色,这是象征着沮丧、颓废的颜色。

    他整个人则是索然无味地瘫倒在了电竞椅上,嘴里骂骂咧咧地说道:“他奶奶的!又被对面逆风翻盘了!垃圾游戏,不充钱没法玩了!”

    估计是输了游戏,小超市老板的情绪一下子低落了下来,没了之前的亢奋,点了根烟,回头看了一眼陈决。

    只是这一看,却是让超市老板肃然起敬起来,急忙灭掉了手中的烟,冲着陈决合十行礼:“上……上师!刚才不知道是您要借充电!不好意思!”

    一看对方就是个十分虔诚的信徒,误把陈决这个穿袈裟的普通人当成了路过的喇嘛。

    而且陈决现在已经是超凡入圣的人间神圣,身上散发的气场极为包容,让人一眼看去就心生亲近、尊敬之感。

    陈决则是从对方身上看见了几分红、橙、黄的光晕,压过了刚才的黑光,显然是因为情绪变化所致。

    “没事,你忙你的,我就充个电就好。”陈决冲对方微笑着说道,他打算呆会抽空再去这个旅游小镇上找些不同的路人看看,研究研究这情绪波动的颜色变化。

    充好了一点电,陈决把手机开机,在小超市柜台上扫了个充电宝随手拿着。

    出了超市,走到了边上一家拉面馆坐了下来,要了三大碗牛肉拉面,正巧刚才横渡蓝海湖的时候消耗了不少体力,需要进食补充一下。

    这里顺带一提的是,喇嘛是允许吃荤的,但是有些细节上的禁忌。

    非亲眼所见杀生、非自己杀生、非因我所杀的三净肉可以进食,还有规定是可以吃大型动物牛、羊、猪,不能吃鸡、鸭、鱼等小动物的肉。

    这样做的目的,是牺牲一头大动物,可以养活多条命,而杀死小动物就需要牺牲多条命,才只能养活一条命。

    点了碗牛肉拉面一边大口嗦着,陈决一边看着手机上的信息留言。

    大部分都是寝室群里聊天打屁,还有几条云小妹发来的求教信 息。

    这位师法自然,天真无邪的少女,眼下正结合陈决指点她的拳法武功,修行到了极为深厚的境界,但是对群资料里提及的一些术语深奥的道门内丹术还是有不少疑惑。

    陈决则是在信息里一一回答她的问题,顺带叮嘱她不要强行内敛血液抱丹,以免出现差错,可以从龟息之法中稳步融圆,再从太极拳中寻求突破。

    毕竟云小妹没有陈决这样强大的属性面板进行纠正,好在她天生拥有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气场,应该很快就能抓住太极拳里【天人合一】的奥妙。

    吃了三大碗牛肉拉面,陈决感觉肠胃里温暖舒服,连日来在野外饮冰冷食,让陈决有些不太适应。

    坐着吃饭的间隙,陈决还顺道观察了一下面馆里进餐的食客。

    这些食客有镇上的居民,有路过的游客,还有修桥铺路的农民工,他们身上散发的情绪光晕更是五颜六色,变化无常。

    “红尘俗人的七情六欲,果然如察颜观色一般,居然会变化地如此无常!”陈决用【圣心】观察着这些食客,同时也突然明悟了老子《道德经》中所言的“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的真谛。

    他现在就是一位人间真圣,心灵宁静而无波动,只有看见这些红尘中人的情绪变化,观人照己,去体悟常人身上的心灵变化,才能进一步加深自己心灵上的修行。

    而从这些红尘中人身上散发的七彩的情绪光晕中,陈决又联想起了佛家的七宝:“金、银、琉璃、砗磲、玛瑙、珍珠、玫瑰”。

    七宝对应的七色,便是与人身上散发的七种情绪光晕十分接近,想来也是释迦摩尼这类得道的真佛,从心灵修行中如陈决这般看清了他人的情绪之色,借佛门七宝引入修行,让弟子门人更快地理解“无色无相”的佛法真谛。

    吃了饭,陈决又去到隔壁的理发小店,自踏入修行以来的数月,陈决一次都没有理过发,头发长的快要披肩了。

    眼下圣心已成,心中也已经放下了执着,陈决已经不再拘泥于这些皮肉外貌,正好看见一家理发店,就想理个精神点的短发,平日打丁理起来也轻松方便。

    进了理发店,理发师是个梳着油头的中年人,打扮地有些酷炫潮流,见陈决一身袈裟打扮,就急忙恭敬地邀请他入了座。

    “上师,您要剪光吗?”理发师给陈决披上了遮挡头发的围步,在座椅后头问道。

    “剃个正常的短寸就行,好打理。”陈决回道。

    “那就按您说的剪!”理发师则是闻言点了点头,拿着剪刀、电推就凑了上来,伸手摸了摸陈决那黑、柔、亮、顺的头发,发现一点油垢、污秽都没有。

    而且陈决的头发,入手以后好似绸缎一般,浓密地有些不像话,手感摸起来更是柔顺,没有丝毫的毛躁、分叉,拿手中的梳子往上一梳,几乎是一点力气都不费,梳子挂在上面就自然垂落下来,丝滑无比。

    除此之外,陈决的头发上还散发着一股让人一闻就精神振奋的气息,那是人间真圣的体味“仙气”,连野牦牛这种大自然的生灵闻了都要拜倒,更不用说这中年理发师了。

    “上师,您这头发发质太好了!要是剪下去拿去卖,估计很多人抢着要,我都有点舍不得给您剪了。”理发师这样开口道,甚至有些于心不忍,差点都握不住剪刀给陈决下刀剪发了。

    陈决闻言微微一笑,想起了小时候在村子里见到的走街串巷的收头发的商贩。

    小时候还好奇过,那些商贩把头发收过去有什么用。

    长大以后参加了工作,因为压力、熬夜、遗传等等原因引起了脱发后,才明白那些收过去的头发主要是用来制作假发重新卖给自己这些受秃头、脱发困扰的人的。

    若非踏上了修行之路,以拳法武功入手,让身体脱胎换骨,炼脏易髓,固本培元,时常搬运气血进行大小周天运行,让血液输送营养回头顶,陈决也养不回这一头完美地有些不像话的头发。

    “剪了也好!烦恼一笔勾销!”陈决对着镜子里的理发师微微一笑,示意他大胆利索点。

    中年理发师也不磨叽,手中剪刀咔嚓一剪,黑色的头发顺势坠下了,掉在了围布上。正是应了那句“无端坠入红尘梦,惹却三千烦恼丝”,头发一掉,红尘中的执着、烦恼也随风淡去。

    就如同和尚出家人都会剃度一样,出了家,剃了度,就如同割舍下了红尘的纷扰。

    只是剪着剪着,这中年理发师就感觉不对劲了,感觉握剪刀的手指有些费力:“上师!您这头发怎么那么韧!跟铁丝一样!剪刀都快剪钝了!我还是给您换个电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80980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