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189骑牛悟道风雪中,山高鸟尽人为峰!

189骑牛悟道风雪中,山高鸟尽人为峰!

    金色的阳光洒满了山川,陈决骑着牦牛一路西行,风雪开始渐渐平息,而目之所及都是灰、白、蓝交织的景象。

    灰色是祁连山本来的颜色,白色是冰雪覆盖,再往上则是晴空如洗的蓝天,偶有几朵云雾飘散于山间。

    这里附近的海拔已经攀升至了四千多米,牦牛驮着快两百斤重的陈决,走了几十里山路就开始喘起了气,白色的烟汽从它的口鼻中不停地呼出。

    陈决望着四周连绵的雪白山嵴,又看了一眼这野牦牛不断起伏的背嵴,他发现大地与生灵在某些方面有这极为相似的外形。

    “呼哧呼哧”陈决能听出牦牛的呼吸开始加重,空气中的氧气开始变得稀薄,就算是野牦牛这种强壮的动物,在这大自然面前也要低头臣服。

    拍了拍牦牛的脖颈,示意它停下来,陈决从牛背上翻下了身,扒开了雪堆拔了些草根喂给了这憨牛。

    “哞!”牦牛长啼了一声,显然是很喜欢陈决这个懂得体恤牛生的临时主人,跪卧到了地上一边咀嚼着草根,一边盯着陈决。

    陈决则是通过它漆黑无染的牛眼中,看出了它身上的温顺、野性、以及对自己敬畏、亲昵的情绪。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如果人与人对视久了,会从对方的眼睛中察觉出对方的情绪,会影响自己的心情,泪腺也会控制不住地分泌眼泪。

    与牦牛的对视,也是同样的道理,陈决因为兼修了三门眼功,视觉能力超常,能从牦牛的眼睛中看出许多普通人看不见的东西。

    正所谓万物皆有灵,草木亦有心。

    这是一个野生动物通过眼睛在看待这个世界,它也有自己的情感,也有自己的想法,只是不像人类那般心思复杂,大多都是出于生存的本能。

    除此之外,陈决还从牦牛的眼中看见了倒映的自己,观目如镜,照应己身,陈决发现牦牛眼中的自己虽然真实,但是又好似与天地融为一体,越发有【天人合一】的融身自然的超脱之感。

    你倒是个温顺善良的憨货!“陈决伸手摸了摸牦牛的脑袋,微微一笑便靠着它在原地休息了片刻。”

    靠在牦牛的身上,陈决感受到了它身上散发的惊人热量,那是负重运动后的产热。

    陈决听着它的喘息声,以及那好似闷雷般的哞音,突然发现这牦牛的体魄竟然丝毫不弱于之前在贡山老林里遇到的那头老虎,它体内的气血奔涌,心跳沉闷有力,估计能爆发出的力量绝对在千斤以上。

    “虎豹雷音,炼脏易髓,没想到这牛音贯体,同样有类似的功效。”

    “大自然的生灵,果然都是人类的老师。”陈决心中感慨,又想起当初与李响、李味师兄弟交流演武时曾经见过八卦掌中的牛舌掌,便是脱胎于牛吃茅草的意境。

    茅草锋利无比,小时候在田中嬉闹经常被割破皮肤,但是落到牛的嘴里,却是甘之若饴,牛舌一卷任你茅草怎么锋利都得进它的肚皮。

    而八卦掌中的牛舌掌,便是一门空手卷白刃的八卦掌基本功,练至高深境界甚至能一掌下去能把纯钢的利剑给震成数截,可见其威力。

    坐着休息了两个小时,一人一牛再次踏上了行程,走走停停,沿着山川屋嵴漫长雪线,日升而行,日落而栖。

    数日相处,陈决与这野牦牛建立了极为深厚的友谊。

    有时候遇到它攀不上的山嵴,陈决还会直接扛起它,走上那么几百米。

    随着越发深入祁连山,陈决的内心也开始变得越发宁静,没有旁人打搅,只有冰天雪地的大自然与身边的不会人言的牦牛相伴。

    而这数日的不见人间烟火,也让陈决体会到了什么叫“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孤寂之感。

    大道独行,始于足下,踏雪而行,卧雪而栖,在这漫漫的祁连山脉中一人一牛互相陪伴留下了长长的足迹。

    等走到祁连山的主峰大雪山时,已经过去了整整五天时间,而陈决背包里的食物也已经快要吃完。

    抬头望了一眼面前这座直插入云海的大雪山,陈决心中有说不出的感慨。

    至于身旁的野牦牛则是咬住了陈决的袈裟一角,显然是不想再继续前进了。

    大雪山上陡峭无比,一些绝壁更是高悬如天梯,又有冰雪覆盖,便是它们这些大自然的宠儿都无法攀登上去,只有那些带着翅膀的鸟儿才有几分机会飞跃过它。

    在牧民和牦牛的眼中,大雪山就是神灵的化身,高不可攀,巍峨崇敬。

    “牛儿,你怕了吗?”陈决从对方的眼中读出了几分恐惧和敬意,微微一笑,便伸手摸了摸它的脑袋安抚了它一下。

    见它迟迟不肯动弹,显然是对大雪山出于本能的敬畏,陈决只好不强迫它,而是让它在山脚趴卧着等候自己。

    将背包摘下拿牛毛系放在了牛背上,陈决则是舒展了一下全身,浑身的筋骨好似雷鸣般闷响滚滚,将身上的袈裟一脱,露出了里面单薄的外衣。

    一个纵身跨步,,整个人好似一道白雪中飞起的猎鹰,沿着陡峭的山嵴开始飞速向山顶飞掠。

    在【身轻如燕】【穿花戏蝶】的加持下,以及强大的身体属性,陈决一步跃出便有三、四米之远,脚下的冰雪被他踩地发出嘎吱嘎吱的爆鸣。

    遇到陡峭的岩壁时,陈决会十指一伸,穿石如腐地在岩壁上留下一排排的指洞,借助发力,继续向上攀登,动作之利索便是常年栖息于雪原冰野的雪山猕猴都比不上。

    而趴卧在山脚的牦牛,则是仰着脑袋盯着陈决越爬越高,直至身影消失在了那云遮雾绕之中,这才低下了脑袋乖巧温顺地躺卧在雪地之中。

    大雪渐渐将它的灰黑皮毛覆上了一层雪白,而陈决则是沿着大雪山陡峭的山岩飞速奔爬。

    普通人要借助登山工具、绳索、氧气瓶等等装备,而且一攀登就是一整天的大雪山,落在陈决脚下却是不到二十分钟就冲到了顶峰位置。

    越到高处,陈决越能感受四周的气温在急剧下降,虽然比不上南极那般酷烈,但是吹气的刺骨寒风,还是让身穿薄外套的他感到了几分不适。

    而越往上爬,陈决就越能感觉到空气中的湿气在加重,眼前的云雾浓地好似化不开一般,身上的衣服、头发、眼睫毛上都挂起了水珠和冰霜,耳边只有呼啸的寒风,拍打着他的脸颊。

    而身置在这样的环境中,就如同像是走在看不到头的修行之路上一般。

    面对眼前这化不开的云雾,有迷茫、有恐惧、有找不到方向感,有让人退缩的执念,各种复杂的念头纷至沓来。

    这是人类面对未知环境的本能,也是陈决这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直到壮着胆,徒手攀过最后一道笔直呈现近90度、高约二十几米附着坚冰的岩壁后,陈决双臂借着指洞发力,纵身一跃从头顶快要凝结成雨的云雾中窜了出去,稳稳地落在了大雪山狭小的峰顶时,陈决这才感觉眼前忽地大亮!

    脚下是一层延绵不绝的雪白云海,滚滚翻涌,无边无际。

    东方是一抹刚刚初生的朝阳,赤金如盘,,金色的阳光洒满云层,泛起了阵阵紫色的光晕。

    而西边则是有一道复圆的月亮,日月交相辉映,将立于山巅的陈决照耀地好似天地间的圣人一般。

    面对这波澜壮阔大雪山云端之上的景象,陈决与普通人攀登至山巅一般,忍不住放声长啸,心中的万般思绪,在这挑战大自然的极限之中宣泄而出。

    这一刻,陈决感觉自己就是这天地间生灵万物的主宰,心中豪情涌动。

    如果说之前的陈决是以红尘炼心,观人照己,从漫漫人生中悟透了平淡是“真”的本心。

    那么现在的他便是以大自然为镜,在生灵与自然的夹缝中,寻求让自己的心灵意志达到更高的境界!

    望着云海上的日月交相辉映,陈决慢慢闭合上了嘴巴,停止了长啸,盯着那对立的日月之形,陈决好似在这一刻忽然想起了学生时代曾经学过的那句诗句:“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日为阳,月为阴。”

    “这是天生的太极图,确实是这世间最神妙的造化。”陈决心中感慨古人先辈的智慧,心随意动,双腿张开,抬手轻雾,太极拳懒扎衣的架子在这山巅云海一立。

    慢慢的,包含天人合一意境的太极拳的一招一式如水银泄地般,在这孤峰雪山之上施展开来。

    伴随着云海涛涛,日月辉映,风声依旧,陈决渐渐有了一种天、地、人互相包容独立,万物和谐共生的天地交感。

    等到四周翻腾的云海被阳光穿透,露出了云层之下那延绵不绝,好似银龙盘踞的祁连雪山尽收眼底,陈决心中忽的一动,感觉心中的执念也如这云海一般在这一刻随风淡去,烟消云散。

    收功静立,俯瞰那广漠的天地,陈决嘴里轻声自言自语道:“山高鸟尽人为峰,我的法,我的道,我的修行,都在这对天地宇宙的探索求真之中。”

    话音刚落,陈决就听地脑海里传来一声“叮”的声响,更新了快半个月的面板终于在这一刻有了动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80817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