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188西望瑶池降王母,东来紫气满函关

188西望瑶池降王母,东来紫气满函关

    玛哈嘎拉是梵语,意思是「大黑」,是藏传佛教里推崇的智慧护法,是一切护法之首,看似面目狰狞,实则内怀彻骨之大悲,外现无比之威猛相,是牧民眼中的守护神。

    许多牧民家中喜欢挂的唐卡,就是以玛哈嘎拉为图案,在牧民眼里这位佛教的智慧护法能庇佑他们,守护他们的财产,能解除他们的艰苦与贫困,圆满众生一切善愿。

    陈决刚才降伏那头野牦牛之举,正是守护了这牧民一家的财产,而且那力扛千斤重的野牦牛,落在了这牧民一家人眼中就如同身具无穷大力神通的神明一样,这才尊敬地唤他为在世的「玛哈嘎拉」。

    而陈决是听到了他们的尊称,冲他们摆了摆手,带着身边这头野牦牛往山中徒步而去。

    ……

    &月的寒风凛冽刺骨,祁连山中的景象一半灰黑,一半雪白。

    掩埋在雪堆下的杂草已经干涸发黑,正在零落成泥化作土壤重归大地,大自然就是这般,依照万物节气,生生不息,轮回周始。

    正如《史记·太史公自序》中提及:「夫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此天道之大经也。」

    而陈决与身边这头野牦牛,却是顶着风雪往渺无人烟的冰雪世界中漫步而行,像是迎难而上,身入这轮回之中。

    从浅浅的灰色碎沙石地,到开始越发变厚的雪地,一人一牛在雪中留下来长长的足迹。

    身旁的野牦牛边走,边喘着鼻息中的热汽,偶尔走不动了就会张嘴咬住陈决的袈裟一角,四蹄一趴,整个身子卧在了雪地之中,嘴里发出:「哞!」的撒娇的声音。

    「走不动啦?」

    「那就休息好了。」陈决见这野牦牛卧倒,也就暂停下了脚步,挨着它坐了下来。

    打开背包,取出了里头的肉干和干粮一边吃着,一边从地上的新落的积雪中抓了一把往嘴里塞,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

    以他现在辟谷净身的修行本事,这些看似不健康的饮食落到他的肠胃里都能化有用为自身营养,然后将毒素、杂质剔除出去。

    见这野牦牛凑着脑袋过来,陈决就拿起肉干喂它,见它摇了摇头拒绝,陈决放声哈哈一笑:「忘了这是牦牛肉干!对不起!跟你说声抱歉,我请你吃这酥油糌粑。」

    将酥油糌粑喂了这野牦牛,陈决又扒开一片厚雪,从底下拔了一些杂草根给它吃。

    陈决的背包里食物有限,如果全喂了这憨货,估计后面进山就会变得困难起来,因为再往前已经没有牧民的影子,偶有几个土石垒起的小房子,估计也是牧民们等雪化后,春天到来才会用的上的放牧落脚地。

    ……

    与野牦牛一起享用了一顿冰天雪地的饭食,休息了一会儿,陈决就再次起身往大山深处走。

    而这野牦牛也极为通人性,估计是闻久了陈决身上散发的「仙气」,有了几分通灵,知道与这人类相处会感觉舒服就自然而然地跟上了脚步。

    一人一牛渐行渐远,迈过山谷,翻过冰川,等到天色黯淡,这才找了一块巨石遮蔽风雪,停顿下来。

    「哞!」野牦牛卧倒在了一片干燥的灰土地上,口中发出的牛啼声,让陈决想起了净身咒「嗡啊哞」的最后一个音阶发音,正是与这牦牛的牛啼声不谋而合,心中暗叹:「难怪那些牧民会说你是神的使者,你这憨牛,天生与佛有缘!」

    要知道,在佛法源头的白象国,有着不杀牛的习惯,街头巷尾经常看见牛的影子。

    在那些虔诚的信徒眼中,牛是神圣的象征,是湿婆神的坐骑,佛教里不少金刚、尊者的形象也都是顶着牛首,说明牛这种动物在佛教中的地位非比寻常。

    而牛这种生灵,在道教中

    同样是极为神圣的存在,老子骑牛出函谷关悟道成圣,身边正是跟了一头青牛。

    陈决眼下入祁连山脉,踏足这冰天雪地的无人群山之中,身边有这野牦牛相伴,倒是也有了几分老子骑牛西行,融身自然的几分超凡脱俗的入圣真谛。

    ……

    天色越来越黑,山中的气温开始骤降,雪虽然停了,但是吹起的寒风却是让人一吸入口鼻就冷冽非常。

    陈决吃了点干粮和雪水,又拔了点杂草喂给身边这野牦牛,见它盘卧的地方有些体热散发带起的暖意,陈决就索性忽视了这野牦牛身上熏臭的气味,倚靠在了它毛绒的腹部,与它相互依偎取暖。

    顺着视线,陈决看到了白雪皑皑的山川顶部,那些暗沉的天空中有星光闪耀。

    以他现在的目力,能看见比常人更远的地方,因此这些星辰落到他眼中就变得极为显眼,再加上高原这片海拔高,能见度高,能看见的星辰比起身居城市中就更加醒目一些。

    只是盯着这些星辰久了,陈决突然发现这些零星点点,就像是在缓慢转动一样,好似我们普通人在网上视频见到的在高原拍摄的星空延时摄影一般,带着一种圆弧形的星轨。

    这是地球自转引起的星轨,带着一丝极为奇妙的视觉感官,普通人看了会内心宁静,但是落在陈决这个修行者眼中却又是另有一番体悟。

    「天圆地方,原来古人所说的天圆,是这个意思!」陈决从这些圆弧形的星辰轨迹中,看到了一丝大道融圆的特殊意境。

    当然了,在那些星辰之中,陈决又看到了那个让他心生执念,高悬其中的月亮。

    只是这一会儿的月亮,已经不再状如玉盘,而是缺了一块,露出了月牙之状,在这寂静寒冷的夜晚散发着一丝别样的冷寒之意。

    「还将岭茅瘴,一洗月阙寒。」

    「估计那些古人圣贤也想不到,月亮上竟然还藏着如此大的隐秘。」陈决盯着月亮看了许久,嘴里喃喃自语。

    见心中执念又起,陈决便开始双手指印变化,在这无人的冰雪之地,听着耳边呼啸的冷风,与牦牛依偎取暖,盘腿而坐双眼紧闭练起了密宗大手印,口中净身咒轻声梵唱,与身边这牦牛时不时插入的一声哞音交织在了一起。

    此刻的陈决,好似与天、与地、与这冰雪山川,又与这身旁的牦牛融为一体,这是【天人合一】的状态在起效,让他与万物和谐共生,天地交感,而他的内心也这一刻开始变得越发宁静,开始慢慢驱散那心头的执念。

    等到月落日升,星辰黯淡,山间吹了一夜的寒风开始渐渐平息,一缕朝阳穿破这寒冷寂静的冰雪山川,照射进了这巨石的腹地时,陈决这才缓缓睁开了眼,双眼直视那火红如轮盘的朝阳,嘴里念叨着:「一气朝阳生,周而复又始。休息了一晚,又该上路了。」

    说完陈决便取了背包,拿了点肉干和奶皮子充饥,又从雪地里找了处被朝阳晒化的融水畅饮了一口。

    以他现在的身体素质,喝这种冰水丝毫不会闹肚子。

    见那睡了一晚的牦牛也爬了起来,在舔舐着雪水,舌头被冻地一抽一抽的,看着极为俏皮,陈决见状哈哈一笑一跃骑到了牛背上,望着那远处巍峨的祁连大雪山,拍了拍牛屁股,在背后朝阳的金光挥洒下,嘴里高声吟诵道:「西望瑶池降王母,东来紫气满函关……」一人一牛再次踏上了西行之路。

    更新再次送上!让大家久等了~

    悟道炼心的剧情需要意境,所以偏锋会酝酿久一点,更的稍微慢点,慢工出细活,要不然像前几天那样不在状态,写出的东西也不够润,大家不喜欢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80751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